2014.7.19~7.27泰国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4-07-19

写游记的缘由

2014年出发去的泰国,懒癌晚期的我,回来后一直想着写篇游记记录一下自己的第一次自由行,让自己可以在以后匆忙的生活中再看自己的游记的时候,可以回想起旅行中美好的点点滴滴。可是愿望是美好的,现实却是去了这么久,游记一直拖着。。。拖着。。。。拖着。。。。。每次想起来写一点,就写到了现在。。。也是对自己很醉。。。写这篇游记的目的就是为了做记录,时间过去也挺久的了,记忆也有一些许模糊了,希望以后的自己可以克服这个懒癌,及时记录

这个是2014年的游记,不知道适不适用于现在要出行的宝宝们,仅供宝宝们参考啊。(比如14年可以在淘宝买手机卡,现在不行了,要当地买。)

费用

感觉叫我写游记,以我的文采绝对就是写流水账。。。。先发出我们这次的经费,下面的经费都是平摊到每个人身上的费用。

机票

这是我国外自助游的第一站,泰国热情的氛围真的很适合大家第一次走自助行哦~~不过自助旅游事先一定要做好功课,比如当地禁忌有哪些,当地的文化什么的,特别重要的是当地有哪些骗局。
     错过了13年9月份的大促后,我就意识到要想抢到票绝对要眼疾手快,而且要时刻了解亚航大促时间,于是我关注了亚航的微信和微博,终于11月份的时候,亚航又开始做大促了,于是还没12点就守在电脑前面,做好了抢票的准备。终于抢到了三飞的票。
   个人觉得如果你对自己出行的时间比较确定的话,提前半年到一年的时间一般都可以抢得到亚航的特价票,只要你有关注亚航的微博和微信,知道抢票日期,提前做好抢票准备,就可以了。

还有一飞,后面想着泰国的鸟航这么可爱,而且鸟航的价格和亚航差不了多少,于是后面就直接去鸟航预定了从曼谷清迈的一班航班
PS:买好机票,系统会把预订单发送到邮箱,打印成纸质版,换登机牌的时候需要用到纸质版还有预定时用的信用卡。

酒店篇

酒店我都是在AGODA预定的
     清迈的酒店我定的是尼曼精品度假村 (Nimman Boutique Resort) 这家总体还可以,就在尼曼路上,去哪里徒步都挺方便的,只是我这个路痴在巷子里穿梭会迷路,所以手机有个google导航很重要!
     曼谷酒店当登酒店 (Dang Derm Hotel) PS: 这家在考山路上,所以特别热闹,怕吵的小伙伴还是不要定这家比较好。
PS:和机票一样,酒店预订单纸质版也需要打印出来,在酒店check in的时候需要出示纸质版预订单和预定时使用的信用卡

保险+手机卡+签证篇

四飞的飞机都有买保险,另外还在淘宝买了美亚保险。(出门在外,买个保险也让自己安心点)
     手机卡也是在淘宝买的,那时买的很便宜,38.8元 ,而且淘宝上有使用说明,这个比在国外买,然后再研究怎么使用方便多了(去年跟团的时候,我是直接去 7-11买的手机卡,当时基本的使用方法都知道,但是特别的比如如何打国内便宜啦之类的手机卡上的泰文完全看不懂,英语只写了基本使用方法,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先在网上买了再去比较方便,而且这个比在泰国 299铢买手机卡优惠非常多!)。
     签证是在淘宝上做的,290元人民币,咳 。。。没赶上后来几个月后的免签证费啊。。。不过现在泰国落地签很贵了,这个其实是因为很多人以为落地签就是一下飞机就可以走出机场了,导致机场秩序乱,所以泰国政府想通过增加落地签的费用鼓励我们提前做好签证。我本人是属于喜欢做好各种准备后出门的,以防有突发事件,所以大家还是提前做好签证再出国比较保险。
     以上准备好后,定好去深圳的动车票,写了休假单,领导批完,我们就在关注台风威马逊的动向中,一天天期待着旅行的开始。不过运气还是挺好的,台风和深圳擦肩而过,没有影响行程。

游记开始。。。

1 坐动车到深圳+飞到曼谷

早上乘坐福州南到深圳北的动车,下午到达深圳北动车站后,走出动车站就去坐地铁。从深圳北乘坐环中线到宝安中心,然后转乘罗宝线到机场东。到达机场东看见了这张图片。(不知道现在这张图还在不在)

额。。好吧。。。于是我们就坐地铁返回一站到后瑞站,然后按着指示去坐机场专线到达机场。

吃完晚餐各种瞎逛,然后再吃夜宵~~

飞机来了,终于要准备登机了

亚航真的是优秀到不行,飞机提早半小时到达廊曼机场,而且飞的非常平稳。在飞机上,空姐他们会发出入境单给我们。
    一到机场第一件做的就是换些泰铢,因为福州的各大银行几乎都问过了,没有换泰铢。。。机场的兑换点当天汇率是4.77(有点低的说),而且还特别注明了最低换500rmb and 机场每个兑换点汇率都一样。。。好吧。。只能默默的先换500rmb等值的泰铢, 不然没钱打的士呀。。。
第二件事就是换上泰国手机卡,我只能说泰国手机卡太给力了,网速快,而且7天无限流量,去泰国绝对要先提前在网上买一张呀!(现在好像是不能在国内提前买了,好像因为实名制的缘故要到泰国才能买手机卡)

接着我们就在机场的座椅上半睡半躺的呆了4个多小时。。。听说廊曼机场很冷,但是我们到的时候发现第一层温度还可以接受,而且我们选的位置离机场大门口很近,旁边就是下图的这两家咖啡店(额。。。左边那家名字没有拍进去。。反正就是两家咖啡店啦~~到达一层后很容易就找得到)

2 转机到清迈

由于我们转机的飞机早上6:40就要登机了,所以我们5点多闲着没事就先去候机室等了,一到候机室,非常冷,一度让我怀疑鸟航的候机室要不要这么任性,空调都不要钱的!
     不过还是被鸟航粉粉的感觉渲染了,真的是很可爱

看到鸟航的飞机,我真心觉得这一个航班我没选错!太可爱了,这么cute的航班~让我一下子没了几乎一整夜没睡的疲劳,激动万分哪。

期待着这趟粉红色就是我坐的那一个航班,可惜后面是坐橙色的那一个,不过还是很兴奋啊

展示下登机牌,和国内对比是不是很环保很简洁,哈哈哈,像超市小票

记得在飞机上,空姐给我们发了一小个面包和一小瓶水,鸟航的座位和亚航的差不多,座位90°,不能随意调整座位的角度,毕竟是廉价航班,要求也不能太多。
      记得到达清迈的时候,天很阴,感觉快要下雨,自己暗自庆幸运气不错,阴天出游就不怕晒了。下了飞机,在机场大厅就会看见有个类似咨询台(原谅我已经记不清楚那个台叫什么了,以后我一定要游玩回来及时做记录啊,不能这么懒啊)~~~把预定酒店的地址跟咨询台服务员说,交了150株(呵呵。。。好像是150,株。。。差不多就是那个价了),工作人员就给你开了张票,然后我拿着这个票,工作人员就安排一个的士司机送我们了。
        到达酒店,首先就是在前台拿了一张酒店名片,这个以后出门拿着这个名片给tutu司机看,就方便多了。由于我们比入住时间早到了,本来是不能让我们入住的,但是前台的工作人员很好,说正好有间房间在退房,可以让我们提前入住,太完美了。

等待的时候在酒店自助区泡了杯可可粉喝

自助区有茶水,咖啡,饼干等

泰国的自来水是不能喝的,要喝就要喝票瓶装水,这个被衣服包裹着的矿泉水萌死了

酒店模样

在房间收拾一下后,我们的打算出去吃午饭
     路上风景~

随便选择了一个小餐馆

发现这边面比较少啊,不过肉超级大,良心店家啊

由于我们这天的行程就是下午去旅行社预定一下一些当地旅游项目,晚上要去周日夜市逛逛,所以吃了午饭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休息完,原谅我们这时又饿了,就在换泰铢那条街的附近吃了日本料理。。。

然后我们打算去“汉清迈”把之后的几个行程给预定了。接待我们的工作人员是个很温柔的女纸,发现在泰国我都不自觉的讲话小声,因为他们讲话实在太温柔了,我都不忍表现的太汉纸

预定完,我们就打算去逛周日夜市啦,周日夜市给我的感觉就是太丰富多彩了,而且正好那天天气很好,晚上有微风,漫步在周日夜市,吹着夏风,感觉很舒服

看着是不是很有食欲啊

水果饮料超级好喝,也不贵,感觉平时不怎么吃水果的我这天补充的维生素杠杠的

警察叔叔们~~~

这个米粉,味道一般,有可能对于我这种不喜欢太咸的人来说不好吃,不过周边好多人买啊

这个木鳖果,超级!超级 !!!好吃!!!!推荐指数100!!!大家到那边一定要去喝!!!

做了个足部马杀鸡,原谅我的腿丑 哈哈哈哈

为医院做募捐的大学生们,氛围很好

经过三王庙,泰国的祭拜方式我个人觉得比较环保,用花来祭拜,这个地方让我感觉没有什么香油味,都是花香。

3. 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大象营

今天的行程也是安排的满满的,早上打算去趟清迈大学走走,然后去素贴山双龙寺那边走走,要在中午12点回来,因为12点45左右会有“汉清迈”安排的车载我们去大象营。我是那种到一个地方恨不得把美景全部一览无余的,所以,我只要在旅游,感觉都是打了鸡血一样,有着无数的能量各种暴走,然后一回来就会瘦个几斤,毕竟每天都在暴走嘛,能不瘦吗,哈哈哈
     出发前,先在酒店门口来一张~~~

这边的早餐车,有没有很特色,食物都是装在袋子里(虽然怀疑这样子闷在塑料袋里会不会滋生细菌啥啥的,但是入乡随俗嘛,哈哈,还是吃的很开心)

在路边搭上一辆tutu车,就出发去清迈大学了,清迈大学是1964年创建的泰北第一所高等学府,也是清迈市的第一所国立大学,目前在泰国排名第二,当时也是在第一所建在曼谷市外的泰国大学。我去的时候学校放假了,学校里面学生不多,但是学生一个个都好美啊,忍不住问他们,可否拍他们,征得他们同意后,我就开始拍照。(这里既是大学的食堂,也是大家做作业的地方)

学校不大,但是对于没有方向感的我们,想走出学校还是迷路了,幸好路上碰到一个学生妹,很热心的用她的电动车把我们载回到大学门口。

到达素贴山双龙寺,(在这里坐tutu车和双条车可以讲价的,一般价钱在40株左右,2014年是这样,不知道现在价格是怎样的了)这边好多慵懒的狗狗躺在楼梯上,游客们一点也不影响它们闲暇的心情。

回到酒店附近,随便找了家店,感觉东西都是很特色,又不油腻,这边没有汤,都是喝冰水

我只能说在泰国坐车我一直晕车,平时坐车不怎么会晕车啊,在这边坐了面包车到达大象营的时候,我整个都是晕的。。。不过一看到大象们,立马恢复精力。。。

从大象营回来后,头发都湿了,都是被大象喷的,于是我利用晚饭前的一点空隙时间,就在酒店的发廊里洗了个头发,国内一般洗两遍,这边居然是洗三便,洗发水都没什么味道,洗得很舒服,就是洗的时候后仰接近90度让人后面有些吃力。 mango tango芒果好甜好好吃。在这里好养眼,随便走到哪里都是各国帅哥

感觉刚才mia  mia的头发一下子蓬松了起来  哈哈

晚饭就去网络上大家推荐的mango tango,味道确实不错啊,芒果非常甜,真的值得去,不过对于我来说,感觉吃不饱,于是我又在周边随便找了家面店吃了面,感觉在这里随便找家店我都觉得好吃(哈哈,我对食物没什么敏感度,只要不是太夸张,我都觉得味道不错)

这里食物的分量真的不大,所以平时小鸟胃的我,还是吃了碗面,不然真的觉得不顶饿啊

然后晚上我们又去

夜间动物园~~

这种小白虎实在太可爱了,合影一张

从动物园回来,我们又饿了!!!于是又随便找家店吃起了夜宵,在清迈感觉都很随意,随便一吃感觉都是特色啊
这家店要收好像是10%的服务费,,,具体多少忘了。。。不过服务员清秀的脸庞我还记得很清楚,长头发的一个小哥。这家店叫hobs
house of beers

结束一天的行程,晚上回到酒店,我和朋友一觉到天亮~~~

4.skyline adventure

早晨睡到8点多,随便吃个早餐

9点左右出发,10点半到达skyline adventure,平时不会晕车的我,在这边的山路上简直是难受至极,但是开始游玩的那刻,恶心的感觉就忘记了。这边是清迈最长的丛林飞跃 一共47次飞行, 3次垂直下坠, 15米, 30米和50米。 到处都在尖叫, 好刺激,教练一个个好专业,好耐心,我比较轻,教练怕我卡在半路上,所以比较长的线他们都和我一起飞,做superman,享受vip待遇。玩到2点半才结束!刺激过后回来的山路又让我恶心了好一阵。

晚上到网上推荐的这家店,但是都是冷饮,喝了几天冷饮后,实在对甜食没什么欲望了,于是转向另一家店!

这家网民推荐的店铺真的是没有让人失望啊,量大便宜,牛肉套餐and三文鱼套餐and苹果汁,芒果汁全部大概120元人民币,还可以加各种喜欢的配料ps:实物比图片份量多好多,感觉吃不完。。。

5. 古城内各种逛各种寺庙

今天约了那天在丛林飞跃认识的Dana一起逛古城,因为她是租住在古城里面的,和她一起住的是她的同事,他们是一起租一套别墅,在泰国呆十几天,每天早上她同事都会绕着古城晨跑,她偶尔也会跟着跑,所以她对古城比较熟悉,所以我们约了她今天一起逛古城。
古城真的很适合一天慢慢走。。。

哈哈,又是随意的早餐,但是好几天没吃白米饭了,一大早吃这猪肉面(泰国人又很实在,猪肉真的是好几块,不像国内就几片),有点油,胃觉得有点不舒服了,有点恶心了。

经过mango tango,发现今天居然关门,这个关门的理由“好任性"啊,哈哈,不过也忍不住觉得这家店的老板一定对自己的食材要求很严格。

经过几座豪宅的门口,泰国的车牌真的是好多彩啊

嘿嘿,嘿嘿

开启各种寺庙模式~走到哪儿看到寺庙就进去溜一圈,感觉逛寺庙是件让人心里很平静的事情。

捐点香油钱,在用铁质的横幅上签下名字,有种明星签名的感觉 ,哈哈,挺环保的,这种做法,全部写满了,擦掉,又可以写了。

泰国的警局感觉很不一样。

寺庙里面的狗狗都不怕人,很温顺

午饭随便找了家店就吃上了

到了大名鼎鼎的泰囧庙了

古城门口和警察合影一张

晚饭

今天是在清迈的最后一天,晚上要飞曼谷了,所以就在周边吃吃喝喝逛逛,就是喜欢这种感觉

清迈换钱比曼谷划算,打算在这边换了钱去曼谷花。这家super rich 的狗狗超可爱

又是随便找了家店就进去吃午饭了,感觉随便找家都是好吃的啊

哈哈,习惯性到一个地方给小伙伴寄明信片,所以每到一个地方必找邮局啊!!!

这家手工艺品店的东西超喜欢

手工皂!

7 曼谷

昨天晚上就坐飞机飞曼谷了,本来这次行程不安排曼谷的,但是同事没去过,反正也要到曼谷转机,就安排了两天,打算带她去当时跟团游的时候去的几个比较不错的景点看看。
廊曼机场到我住的酒店(考山路上的一家酒店)比较远,所以也是在机场打了个的士过去。
在考山路上的酒店果真晚上比较吵啊,而且感觉人比较杂,没有在清迈的那种安全感,所以在考山路逛一定要看好包包。

曼谷旅行团必走的-大皇宫

到了这里,感觉人山人海的都是我们中国人,没有了在清迈的那种平静的感觉,在清迈都没看见游客,果真旅游景点就是不一样啊。

带着同事逛完大皇宫和旧国会大厦,曼谷好热,我有点中暑,所以中午必须回酒店睡个午觉再出门,幸好住的地方比较近,不然下午都没体力逛了。

下午坐着地铁去了商场逛了逛,曼谷的物价和清迈没得比啊

8 回深圳

今天傍晚飞深圳,早饭过后,在考山路上逛了逛,买了一些药啊,护肤品啥的,在这里真真欧莱雅的很便宜,酒店check out 就坐昨天晚上在酒店楼下定的小巴士去机场了。。。

晚饭~这边机场的价格和国内机场的物价对比,简直实惠啊~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15 15:26

引用 咱 已忘记 发表于 2016-11-15 15:26:56 的回复:

回复咱 已忘记:好的,你发个邮件地址

2016-11-15 16:09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21 10:51

引用 小可憐兒 发表于 2016-11-21 10:51: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