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装徒步穿越莫干山

柯烽 (杭州) LV.8
2016-11-14 22:02 1077/4

开头

莫干山国际徒步路线,是一条徒步爱好者的经典路线,干将莫邪的传说就在这里,先来看看徒步的线路图。

全体合影

这次是从杭州德清莫干山,这次徒步的人有点多,都有50人了,这样也好,认识各种驴,各种有共同爱好的一群人。下面是我们驴的合影:

莫干山山脚

莫干山脚下,庾村打造了一条民国风的街道!

爬山开始,上山路有几段比较陡,上山路还挺费劲的,队伍里有几个年纪大的,所以一路上上山速度也不是很快,不过那些大姐们挺厉害的,或许这也是他们保持活力的方法吧!

三脚屋

莫干山上去到山腰处有个三脚屋,几百年前洋人来到莫干山造了很多别墅,现在传承辖区那些外国人的后代继承了这鞋别墅,这也是莫干山的一道独特的风景啊。据说这鞋别墅民宿里住一晚少者2000一晚,一般都是4000千一晚,到时听云猫一说吓到了!

沿途秋色

虽说是晚秋,不过莫干山的树叶基本掉光了,所以秋景也不是很壮观,随便拍了几张。

上山徒步照

徒步嘛,那来几张徒步过程的照片吧!值得回味的

登顶莫干山

虽然徒步到山顶的时候山下雾挺重的,不过从山顶看下去还是挺壮观的

合影

在山顶休息一小刻,拍了合照就下山了,所以此处应该有合照

下山

说到下山,路过芦花荡和花圃,然后就到了剑池,说到剑池中间发生了一段让我们每个人都记忆深刻的小插曲。剑池要门票,门票80(还真是贵啊,其实剑池没什么看的,80真的不止),领队在边上发现了一条狭小艰难的小路可以进剑池,于是带着我们去这趟冒险,一半的人进去之后检票员发现了,匆匆的赶来制止,结果后半部分人转身从正门正大光明的进去了,结果检票员只能丢了芝麻又丢西瓜,我们全员顺利的通过,最后剩检票员在那里大骂。虽然我们都知道逃票的行为是不好的,不过说良心话,那剑池真的不止80,而且这也是驴友的下山徒步路线,就不应该收门票!

下山路比上山路更难走,有些人是一路滑下去的!有几段路真的很陡,手脚并用啊

结束语

一天的徒步穿越莫干山就这么结束了,轻虐,到很刺激,很享受,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驴友,以后可以一起交流一起去驴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15 11:46

引用 Adachenyi 发表于 2016-11-15 11:46:07 的回复:

回复Adachenyi:行,以后改进😂

2016-11-15 12:38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21 09:50

引用 flowerfu 发表于 2016-11-21 09:50:56 的回复:

回复flowerfu:这条线路是轻装线路,所以体能方面要求不怎么高,要注意的就是莫干山山上岔路很多,很容易走岔,如果你是跟团去的要注意跟紧队伍,自己组队的话要事先查好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