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玫瑰##清迈#与你一起遇见Chiang Mai的十月天。

• 出发时间/2016-10-29
  • 人物/其它

摄影师:L & K           Bgm: 遇到
因为懒,所以所有照片上都没有加自己的水印,版权所有,请勿盗图!

看似一幅画,听似一首歌。

-邓丽君 《小城故事》

清迈,远离喧嚣的小清新之地。
这里,是邓丽君生前最爱的地方,甚至连生命的最后一刻都留在了这里。
这里,有难得的宁静和平和。

我们这次旅行在泰王去世前就已经制定好了计划,所以出发前还是有很多顾虑的。
但庆幸泰民对于外国游客还是非常欢迎的,毕竟旅游业对于像清迈这样的小城市而言是拉动经济的重要因素。附上一张泰民在曼谷大皇宫外面的照片,是同行的两位北方妹子后来在曼谷时印象深刻拍下的。深有触动,且说明我们这趟旅行非常顺利。

下面还是先帮各位驴友撸一撸这一趟旅行的行程安排,主要的前期准备,十一月到一月份是清迈旅游的旺季,有想法的驴友们可以准备起来啦!

旅行前期PREPARATION

ONE: 签证 #最近政策有变,据说免签证费了#

建议提前国内签好。以前大家熟知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但是现在落地签的价格涨到四五百,是国内签的两倍。而且落地签人非常多,会影响接机等安排。我们就是直接淘宝签的,顺丰来回,非常方便,大约250人民币,耗时一到两周。

TWO: 汇率

之前就有很多网友泰国回来的攻略里面提到,每个人或一个家庭要携带2W泰铢或者对应价值的其他货币,才能入境。其实现在都没有这个严格规定了。泰国中国游客非常多,每天这么多游客入境,过关的时候基本不会care这个。汇率这件事情上,我又不得不佩服马云,泰国很多店里都可以刷支付宝,而且汇率是按照当天的汇率,基本是5.13左右,比我去中行换的5.08要高。中行现在汇率真的太低了,我建议是不要换太多现金出去,尤其是女人!换多少用多少... 然后可以直接刷银联的银行卡,没有手续费!然后双币visa和master的信用卡,都是要手续费的。

THREE: 通讯

淘宝上,38一张HAPPY 卡,100泰铢话费,1.5G的3G还是4G流量,根本用不完。所以我说为什么女人离不开淘宝... 因为真的太方便了! 这个卡建议大家早点买好,因为我后面JUNGLE FLY 和 泰国烹饪课程等在穷游或者淘宝懒猫旅行上提前预定,都需要留泰国当地的手机号码。虽说只要拿着预订确认单在酒店大厅等待就好了,但是也有会紧急变动情况需要电话联系的。我烹饪课程,老师就打电话过来和我临时改约时间,还有安排送机事情的。

FOUR: 机票预订

最重要的消费,就是机票。提前买提前买提前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们提前两个月订的,往返合计2000左右,算是非常便宜的了,毕竟飞清迈的航班少。
这是我们机票预订的情况:
     10.29  PVG – CNX   9C8979  17:10 – 20:50
     11.04  CNX – PVG  9C8980   22:45 – 03:30
我们预订的是春秋航空,因为春秋的相对性价比还是挺高的,但行李托运只有15KG的额度。我们定的是往返,时间点的选择上,从浦东过去我们选择下午偏晚一点,到了机场直接上接机的小汽车到酒店,睡个好觉,第二天有精神。回程机票是红眼航班,也不是为了省多少钱,就是想把坐飞机的时间省出来,因为累了,在飞机上还是能睡的很踏实,就是忘了带U型枕!!

FIVE: 酒店预订

和机票一样,提前订提前订提前订!
我们是在旺季前去的,如果打算十一月到一月份去的,是旅游旺季,酒店更加紧缺。清迈的酒店,真的不要期望太高,房间设施都是比较陈旧的。但是如果连续订好几个晚上,价格会便宜不少。我们对酒店的要求不高,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晃荡。我们是通过携程订的酒店,也可以在agoda上。
下面是我们酒店情况:
     A:Lotus Hotel Pang Suan Kaew Chiang Mai
         清迈的前三晚,我们连续预订的,只要200RMB一晚,如果单定一晚需要300RMB。莲花酒店是这次旅行中我最满意的,强烈推荐!虽然房间比较旧一点,但是其他设施非常齐全,游泳池也很干净,早餐有中西自助,还有免费的行李寄存服务,这很关键,我们三天之后就出发去拜县,因为拜县打车非常不方便,带着行李非常累赘。拜县回来再到莲花取回行李就好。

B: Pai Phaya Resort
          拜县的两晚,我们也是连续订的,300RMB一晚。拜县这个酒店是我觉得性价比不算高的。看酒店介绍的时候,被照片吸引了... 三分靠宣传,七分靠P图。但比起国内,还过得去!很满意的是早餐,有中式和西式两个固定套餐,后附有照片可参考。这家酒店也有独栋别墅类型的,我们check in有点晚了,所以没有独栋别墅了。但anyway,住的舒服就好了。全部都是直连地面的房间,泰国的驱蚊虫水就用上了!

酒店整块占地面积很大,中间有个农场,养了六匹马,还要一个目前干涸了的水塘。

中西式早饭~ 就是太固定了,每天都一样,这点有待改进~

C: The Battery Park Midtown Villa Chiang Mai
          这个酒店是我们从拜县清迈,最后一晚住的。因为已经玩的很累了,最后一天我们就选择离aya service比较近的,离塔佩门也比较近的。因为从拜县回到清迈后,不负责送我们到酒店,而是在清迈的Aya service下车,离清迈火车站还比较近的,但是和我们之前的莲花酒店就比较远了,在古城的两边。这家酒店,大概就和国内的7天,速8差不多。100+RMB一晚。

SIX: 所有景点的门票预订

强烈推荐,穷游和淘宝懒猫旅行官方旗舰店。
下面是我们分别在穷游和懒猫预订的情况:
     接机 : 35 RMB一辆小汽车,订于懒猫。
     Jungle Fly :270 RMB一个人,飞跃天际项目,订于懒猫。
     清迈拜县班车:60 RMB 一个人往返,清迈可接送,拜县不接送,订于懒猫。
     拜县摩托车租借:大概50 RMB / 24小时,aya service下车附近可订,需押金2000泰铢或护照。
     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89 RMB一个人,半天行程,中文导游,订于穷游。
     泰国烹饪课程:169RMB一个人,只follow-up 100RMB一个人,四菜一甜品,订于穷游。
除了这些,还有清迈当地打双条车和突突车,建议突突车要狠狠杀价,我们没经验,不太讲价,后来才知道突突车都是瞎喊价的。双条车跟出租车一样,比较实在,一般3公里内都是20泰铢一个人或者30泰铢一个人。突突车,3公里内喊价一般是100泰铢。

SEVEN: 关于退税

购物退税的事情,我们出发前没了解清楚,后来从别人那边得知具体怎么操作。给大家参考下!如果能退税,还是能省不少钱的。

EIGHT: Journey

10.29 – 10.31
     -Sunday : Chiang Mai University  > MAYA购物中心 > 宁曼路Nimmanhaemin Road >  Sunday Walking Street
     -Monday: Jungle Flying

11.01 - 11.02
     -Tuesday: 素贴山双龙寺Wat Phra Doi Suthep  >  PAI县
     -Wednesday : 倒立小屋Handstand Hut > 瀑布 > 云来观景台 > 粉红小屋 > coffe in love(黄色小屋) >  废弃大巴 > 草莓园 >  拜县峡谷Canyon > 二战桥Memorial Bridge  > 大象营 > 树屋 > 美茵寺 > 日落 > Pai夜市

11.03
     -Thursday: Back to Chiang Mai > Central Kad Suan Keaw(尚泰嘎春娇购物中心)> 马杀鸡

11.04
     -Friday:瓦洛洛早市Warorot market  > 泰国烹饪课程 >  机场中央广场购物中心 Central Airport PlazaMarket > end

0 浦东国际机场 - 清迈第一晚

因为之前曾经经历过飞机误点,所以这次出发的有点早
然后在浦东度过了漫长的几个小时...
进日上开始逛之后时间就过的很快...

在浦东随便吃了一顿中午。毕竟春秋航空没有免费餐食。不过后来在飞机上还是饿了买了一盒拌面... 真的好难吃

晚上到了机场,提前预定好的接机小哥电话联系,很快就上车到了莲花酒店。
清迈果然很小,十来分钟时间就到了。
莲花酒店的大厅安保人员中文不错,服务态度极好,帮忙拿行李,帮忙带路到711,果断20泰铢小费好不好。
提醒,清迈的酒店都是没有牙膏牙刷的... 一般都要自己带!所以我们到了马上就去711买点生活用品。顺便买点饮料,网友曾经爆出的超浓咖啡,和超大瓶养乐多!泰国的泡面,伴随我们度过了这一趟旅程... 因为我的胃实在习惯不了泰国

下飞机就跟远在深圳的静静宝宝,还有远在Yu Jiu (温州)的小蘑菇来了个定位。每次旅行必备哈哈哈、这一次离静静很近

1 清迈大学 > 宁曼路 > 周日夜市

清迈的第一个清晨
光看这阳光,就已经感受到30度的高温了。所以,请务必带防晒霜,防晒衣,防晒帽...

莲花酒店的早饭,还是很满意的。
我们直接买的含早,更方便。不过泰国的饮食消费水平偏低,放开了吃好不好

泳池的水也蛮干净的,可惜我不会游泳 正准备开始学、

吃完早饭
开始第一天的行程。
第一天基本上以瞎逛为主
因为之前就查了攻略,据说清迈很小,莲花酒店附近出来往西就是清迈大学,途径玛雅购物中心,还有宁曼路。
But,走走还是有点热的,所以我们还是直接拦了双条车。双条车价格一般都是20泰铢一个人。

Chiang Mai University
清迈大学其实不算大,但是这里现在游客也很多,所以不让自己进去瞎逛,到了里面要买车票,一个人30好像,然后十来个人坐一辆观光旅游小巴士🚌,司机会带着你绕清迈大学一圈,在主要的景点停留十到二十分钟。
全程中文广播导游

到处都有的双条车、瞎拍拍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小巴士🚐、
全车都是Chinese...
中国游客无处不在

由于是坐小巴士一圈,清迈大学很快就结束了、
也没有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就记得教学楼都不高,建筑风格很特别,整体设施看起来不新,因为是周日,学校里没有学生。
结束了早上的行程,我们准备去宁曼路吃午饭,再逛荡一下。
But计划赶不上变化... 途径玛雅的时候,我们就钻进去逛了很久

顺便就直接在-1层吃了午饭
-1层有boots,还有Mistine house,里面卖很多泰国自有品牌的化妆品护肤品,价格是我在清迈见到的最低的!当时就后悔提前在711买的洗面奶了。到了商场女人总是控制不住双手,双十一最该打折的不是衣服不是包包,而是女人的双手...
泰国吃的真哒好便宜、
这样的午饭大概10来块人民币、
还有鲜榨果汁!8块人民币!很浓!很实在!

吃完午饭,逛完商场,就带着西安的两个妹子一起回酒店休息
找到一个同行的特别喜欢拍拍拍的妹子,特别有共同话题,而且都是93年。哈哈。

休息过后出发宁曼路
寻找大众点评上排名前几的美食店。

第一家去的就是Mango Tango.
网爆非常好吃,排名第一的甜品店。
然而,并没有非常非常好吃。只能说性价比可以,但在清迈确实算还不错了。人均30人民币差不多。

到处可见的鸡蛋花好爱好爱好爱

宁曼路其实不是一条路,宁曼路有宁曼支路和宁曼主路、我们一开始就Google map宁曼路,其实我们当时已经所属宁曼路范围。
总之,那一圈瞎逛瞎逛,往古城的方向逛就可以了。因为晚上有Sunday walking street. 在古城里面。
然后接下去我们就去了全清迈最好喝的coffee shop - Ristr8to. 这家咖啡店真是名不虚传,味道很纯,很细腻的花,关键是咖啡豆香、

据说这家咖啡店的老板,是在澳洲很多知名咖啡公司工作过,曾获得过2007世界拿铁艺术大赛冠军的,整个咖啡店的文艺气息非常浓厚,花式拿铁的味道也非常赞。

遗憾的是,没有多驻足一会,听听服务员聊咖啡店背后的故事。

黑白皂更有feeling

逛到六点多,因为不熟悉路况,我们决定打车去古城,夜市也差不多开始了。
因为有点累,坐车有点晕,然后就借用妹子的通鼻防晕车的,外形和护唇膏很像的,结果车一抖...居然不小心倒了一点到嘴巴里,哭瞎了,这大概是那晚最难忘的事情了、

夜市到处是小吃。

还有琳瑯满目的小商品,天真的我还买了三只木头制品的大象,带回国后发现全发霉了??!!(黑人问号脸)
Anyway, 夜市上的东西还是蛮便宜的都,记得还价就好。

这个一条条挂下来的是...面粉和猪肉一起混合制作的香肠,对于肉一向不忠爱的我,看着就失去了食欲,而且我们因为饿了,还买了试吃一下,不好吃哈啊哈哈。

各种水果形状的手工皂,还记得某蘑菇以前给我带过

当走到夜市的中间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发现一个由蜡烛围成的圈,是泰民用来悼念泰王的方式。
很多路过的学生,本地公民,游客,看到熄灭的蜡烛都会主动上前帮忙点燃
深深的感受到泰民心中的哀痛,以及对泰王的尊敬和爱戴
还有在我们吃饭的时候,突然整个古城响起了泰国国歌,一瞬间所有人停下手中的活,放下手中的东西,全部低头默哀。虽有少许游客在拍照记录这一时刻,但整个古城,整条夜市街,瞬间安静的像进入了一个沉睡的状态。这种场面还是很少能碰到的。
这样的肃静和庄严,让外国游客们都深深感受到了泰王在泰民心中的形象和地位

泰式炒饭。
对于米饭本来就没啥好感,但这个海鲜炒饭其实还可以。记得配上泰式辣椒!!

第一天瞎逛的行程也是蛮累的。回酒店倒头就睡。

2 Jungle Fly 飞跃天际

满血复活第二天。
众望所归的丛林飞跃。每个来过清迈的人都强烈推荐的Jungle fly。我同事强烈推荐我选择刺激程度最高的,爆表的项目。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个是不是最刺激的,但懒猫旅行丛林飞跃的项目里,这个是刺激程度排名第一的,有50个平台,其他的记不清了,最爽的就是最后的950米滑索穿越天际

好吧,必须提醒大家,更爽的其实是从酒店到山顶,历经1个半小时汽车,山路十八弯,晕车药记得吃!!!清迈药店里到处都有的晕车药,黄色一小颗的,超级管用

因为那天天气不太好,阴天,紫外线稍微偏低是好事,但是拍照就非常暗,全部后期调成这种东南亚风格的调调,大家凑活看看

最后这个950米的,跟着教练可以凹super man的姿势,哈哈,非常棒。教练非常好玩,很幽默。而且教练会一直鼓励胆小的。跟我们一起的妹子一开始根本不敢,哭瞎了都,然后后面在教练的帮助下,玩的开心的飞起,所以,50泰铢小费一个教练是值得的。但也有人给100泰铢小费的。都可以的

团餐。就是草,和土豆咖喱鸡。

六人小组合影。六个人两个教练。开始前,有工作人员问我们要不要跟拍,我们拒绝了。建议自己手机带着拍拍就好了。跟拍一个人要七十人民币左右。

结束丛林飞跃,又吃了一颗晕车药。晃悠晃悠就回到清迈了。
回到酒店还早,休息一会,睡了一觉,六点出发去吃传说中的千人火锅
场面很粗暴,就跟我们国内的大排档一样的。他们的火锅,真的就是煤炭烧起来的,加上天气热,简直热炸了

自助40人民币一个人差不多。便宜是便宜的。
各种甜品,颜值都还可以,然而并吃不下。
这个自助饮料真的是很粗暴,一桶一桶的,不同的味道,但我觉得味道真的还挺不错的,关键是,颜色很诱人。

水果类型也蛮多的~ 就是去晚了,水果可能不会再补了。建议早点去。

各种肉都是随便吃哒,但是大龙虾,螃蟹,这些是要另外付钱的噢。

吃完火锅,我们选择徒步逛回酒店。因为肚子已经炸了。路上到处是突突车,入夜的清迈不太热闹,有点冷清。很多商店都是七八点就close了。

总体来说,来清迈必定要玩Jungle fly好嘛!真的非常好玩。其实我觉得我们这个飞越天际也不是那么刺激。我觉得还ok,我不太喜欢刺激的,但是也能handle的过来。

然后千人火锅,重在感受这种场面,体验当地人如何豪迈地吃火锅。味道其实一般般,我们一群人吃完都没有特别的好感,只是觉得,很撑...

3 蒲屏皇宫 > 素贴山双龙寺

第三天,我们下午买了去拜县的车票,所以早上就报了半日游,双龙寺和蒲屏皇宫。

蒲屏皇宫,是皇室避暑的行宫,这里对游客的着装要求很高,只要稍微露一点就不合格。门口就有直接租衣服的。我就是租了衣服和裙子,30泰铢一共。

蒲屏皇宫总共耗时一个小时,就是逛一圈,自己瞎拍拍,捕捉一些大自然的瞬间。没有特别亮眼的景色。重点行程是双龙寺

在双龙寺的门口,看到传说中的菠萝菠萝蜜

双龙寺,因为山脚到山顶台阶的两边有两条龙,故得此名。

双龙寺真的必来,没来过双龙寺就等于没来过清迈

金碧辉煌,四个边角上各有一把金大伞,拍出来的照片根本不需要p。

进寺前,所有人要求拖鞋入寺。也不能穿太性感暴露的衣服。还没到旺季,已经很多人了。毕竟是热门景点!

选择来双龙寺,还有个原因,是因为这里是清迈的制高点,能够很清楚的俯视整个清迈

素贴山在清迈大学再过去的西边,也有很多人选择自己骑摩托车上山,也有人直接骑自行车。但会比较累也比较耗时,我觉得抱团比较舒服。
回到酒店大概一点左右。我们早上就已经把行李寄存在莲花酒店了,回到大厅就躺沙发上休息,睡一觉,等say service来接我们去派县。

4 WE ARE IN PAI

真的是吐着吐着就到拜县了。
真的分分钟后悔。感觉来到了一个小山村。但我们还是坚持要来,因为这里充满,到处都是一些很有爱的景色
给我的感觉,比大理双廊更加小清新,多一点宁静和舒心。就是比双廊少一点海的味道。而且,有很多泰剧的拍摄点噢

一路的鸡蛋花,一路的零星点点

这是在我们订的酒店拍的,一大早雾蒙蒙的远方天空

拜县的早晨,是在马蹄声和麻雀声中苏醒的,

整个酒店就像是一个小农场,午间休息时候,负责安保工作的大叔,会把马放出来在中间的草地上进食,麻雀站在开满鸡蛋花的树枝上叽叽喳喳。

感受这样悠闲的田园生活也是蛮好的。

捕捉一只清迈小农民。这张照片叫做:清迈小农民欢乐地跳跃在乡间。

我们订的酒店,离县城我们下车的Aya service有大概两三公里。我们当时下车以后,是想尝试打双条车或者tuk tuk去酒店先好好休息,第二天再到县城租摩托车。
但是朋友们,不要考虑太多了,根本找不到双条车可以坐,请记住,拜县就是一个小山村
所以,我们之后就直接租摩托车了,然后在Google map的带领下,找到了我们的酒店,心累。
请相信Google map,不要相信自己的感觉在小山村,感觉很容易带错路...

提前租好摩托车也是挺好的,一大早吃过了丰盛的早饭后,开始进行环绕拜县的骑行

酒店旁边就是一个咖啡馆,也有很pai的景色,随便拍拍预热一下。我们计划先往县城方向往上前往传说中的瀑布和云来观景台。

靠左行驶途径另一家酒店,叫拜县精品啥啥啥来着,忘记了,重要的是这里有好多好多兔子🐰🐰🐰~ 老板很热情,让我们进去拍照,和兔子玩、

继续往县城方向行驶。

我们的行驶路线是一个8字,我们的酒店位置特别好,刚好在粉色小屋所在的那条路,和咖啡小屋所在的1095的交叉口略往清迈方向一点点,所以刚好去完最远的云来观景台和瀑布,就可以中途回酒店休息一下

我们借用的地图也附在后面,是之前其他网友分享的。不过不用担心,拜县到处可以免费取纸质地图,都非常清楚地标明了景点的位置。

我们本来打算是先顺时针往上,再逆时针回来,一路开着咕咚记录我们走过的痕迹。但是后来从二战桥开始到美茵寺的过程,当时暂停了咕咚忘记打开,所以大家会看到我后面贴的那张轨迹图,少了一小段。。 所以,其实随便骑骑摩托车,一天下来五六十公里是有的。我们加了50泰铢的油也是足够的。

倒立小屋,靠左行驶前往县城也会途径。interesting、
在还没到倒立小屋一点点,有个加油站⛽️,我们加了50泰铢的油,非常够骑了,第二天还的时候还有一半。

从倒立小屋所在的这条大路一直往上开,也就是往机场方向,风景如画,开开停停拍拍、

骑到后面,我们还是开启了google map,因为发现纸质的map不够细,很多小路非常难找。
在寻找磨班瀑布 Wor Paeng Waterfall的过程中,各种小路上好多凶猛的野狗.. 吓得我,这不是关键,关键是这个点,瀑布根本没有水... 我这边一张照片都没放,因为拍不出瀑布的感觉。这个点建议大家先咨询本地人,看有没有必要去。

离开这个瀑布,我们直接搜Wat Nam Hoo,因为这个寺庙之前有座桥,桥一过一路上去就是云来。云来在google map上没有。

But,作为一个非常有名的看日出点,随便问问就能问到啦

这是在云来观景台的入口处,有一颗非常高,但树叶稀疏的大树
站在大树下,才感受到人是多么得渺小。

捕捉一只云来小萌狗

云来观景台,是由云南人而建。这边的云南人已经在泰国已生活多年。
由大伯口中得知,云来是整个拜县最高点,每天早上很多人来这边等日出。因为早上太阳没出来之前,这么高的地方到处都是云雾缭绕,等太阳慢慢浮出云海,整个云来观景台就像是海拔千米高,场面颇为壮观。

我们因为坐车觉得太累,所以决定日出就不看了。
20泰铢一个人门票,进去后我们找了个茅草亭坐下,静静欣赏这美景。
大伯还准备了很多免费的茶水供游客解暑休息。
这样平静悠闲的感觉,让我们都舍不得下山。

...

爱情之树,很多游客都留下了自己的爱情宣言,这么一颗小小的树,承载了很多人的心愿和祝福。

曾经windows XP 默认桌面既视感...

在云来观景台上静静地欣赏风景,拍拍照,发现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就到中午了,从云来观景台上下来以后,我们就直接回县城吃中饭了

中午我们选择了一家叫平安饭店的。好像是... 因为忘记拍照了。
然后点了一些比较典型的泰式菜。

吃完饭之后,我们休息了片刻,就继续出发,下午计划是从粉色小屋开始,然后往清迈方向沿着1095往下逆时针绕一圈,再回到县城。

粉色小屋,和倒立小屋一样,都是拜县这边独栋别墅类型的酒店内的美景。包括后面的树屋酒店等。
还好是淡季过来,淡季就已经有很多成群结队的妹子们一起组队过来了。
在下一个点黄色小屋那里,我们还看到有一对中国人拍婚纱照

所有的照片都是纯天然,根本不需要P图...

拜县真的是主要爽在骑摩托车!
所有的景点,出了云来,拜县大峡谷和二战桥,其他基本都是人造小清新的建筑。
但对于小清新文艺青年来说,还是值得一来的

下面就是在大树秋千隔壁的黄色小屋,是泰剧中经常出现的小屋!
关于大树秋千,因为太难找了,然后那天天气也一般,后来也累了,所以就没有特地进去再找了。

然后紧接着就是coffee in love

其实看过了这么多小清新的建筑,大部分都是某某酒店,或者某某咖啡店。 拜县大概就是这样。然后加上一些比较特别的自然景观,还有有纪念价值的二战桥。

大概就是这样了。拜县的值不值得,完全是看人的。
有些人就不喜欢,觉得不好玩,也有的人就喜欢这样骑摩托车,到处看看,到处拍拍,享受这样的过程。
这就跟每个人心中旅行的意义定义不同一样

这张照片叫做:清迈小农民在凹造型。

从coffee in love往下,沿着1095,会途径一辆废弃大巴。
好像也有网友po出来过,景值不值得拍照留念,也是因人而异哒!

从废弃大巴一路往下,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就放弃去什么温泉,直接去了草莓园。
草莓园,其实也是一个shop,有卖各种各样的和草莓有关的纪念品。好萌哒

草莓园往下,就是自然景点拜县大峡谷,其次就是二战桥。

二战桥景点有一块石头上面,也写着关于二战桥的介绍,全是泰文,看不懂
很多泰民来拜县游玩也一定要来的二战桥。

还好人不是很多!旺季的时候不知道这座桥能不能hold住那么多人...

这张照片叫做:清迈小农民走在二战桥上。

离开二战桥,我们一路加速行驶,经过了Elephant Camp Zone. 但是大象们都被带出去工作了,一只大象都没看到。然后在继续往前行驶的时候,碰到一只正在回来大象

这次整个行程里面,我们都没有骑大象,看大象表演,没有任何和大象有关的项目。
一来我们不是特别感兴趣,二来大象看起来还是蛮可怜的,双脚都被铁链锁住了

到这里,差不多拜县的景点都逛过了,后面我们就全速前进,想在日落之前赶到美茵寺,据说那里也可以看到拜县的日落

结果,果然还是赛不过时间。太阳落山,就在一瞬间。

但我们还是坚持跑到了美茵寺,只能看到淡淡的夜幕,已经看不到日落的余晖

下面就是我们一天下来骑摩托车的轨迹。上面已经说过,二战桥到美茵寺这一段因为没有开起来,就断掉了。有点尴尬。But anyway,一天下来五六十公里是有的

下面这张地图,基本上都是准确的!是之前其他网友分享在网上的,我当时就是打印了彩色的带着,慢慢找路。但google map也是很准哒,只不过有些点google map上找不到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虽然就是骑骑摩托车,但是还是蛮耗体力的。
回到县城,我们就到711买了一些吃的,好多泡面... 因为只有711是可以支付宝哒,当时现金已经不多了。

买完就直接回酒店,拜县夜市我们不感兴趣,比起清迈的夜市,这边就显得非常安静了。不如回酒店吃吃喝喝休息。好好休息,毕竟还得坐3个多小时汽车回清迈...

5 拜县 - 清迈 > 尚泰嘎春娇

...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
收拾收拾随身物品,然后坐在房间门口,45度仰望天空,伸伸懒腰,多吸几口新鲜空气

我们定的是中午1点多车,回到清迈大概已经四五点,然后打个突突车到最后一天的酒店。
放下行李后,我们逛荡逛荡就到莲花酒店了。
我们之前竟然忽略了我们酒店旁边的KFC,其实就是在Central Kad Suan Keaw(尚泰嘎春娇购物中心)里的,一直忽略了莲花酒店的背面,其实就是这个商场

商场的外面到了晚上,也是有很多小摊小贩在这里摆摊。
且到处都是追悼泰王的公文和黑白丝带

其实商场也没有什么特别好逛的,想买的东西基本上都在玛雅已经买好了。
所以我们随便逛了下,吃了个晚饭,我们就去莲花酒店取回行李,然后打个了突突车回酒店,再出来就近找了个地方做杀马鸡。

杀马鸡有很多选择,经典泰式杀马鸡,和加精油的。我们选择了加精油的,一个人300泰铢。最后任意给点小费就好。其实做完杀马鸡,我们没有特别感觉到很舒服,只是全身都得到了放松,可以睡个好觉了

6 塔佩门 > 瓦洛洛 > 烹饪课程

清迈的最后一天。
清晨。
我们为了去瓦洛洛赶早市,一大早就出门了。

在去瓦洛洛之前,我们特地绕了一下,因为我们之前就没有好好逛过古城,就想再去古城东边的塔佩门看看。听说那里有好多好多鸽子

我们买了一包饲料,放手里的时候鸽子自然就过来抢食。
为了和鸽子们合影,我也是蛮拼的,鸽子的爪子紧紧抓住我的手臂,在互相抢食的时候,难免就抓伤了我的皮肤。还是有点小痛的。

然后在赶完早市,买完伴手礼之后,我们就在酒店等着Cooking class的老师来接我们。
本来想把我们改到下午的,但是怕我们赶不上飞机,老师还是选择早上一对一教我们。因为早上没有其他人报名

关于学泰国菜,在清迈变得越来越热门。厨艺学校也很多,我们是经我同事推荐,直接在穷游网站上预订的英文厨艺班。因为中文厨艺班报的人太多,很早就没有了位置。通过网站预订留下自己所在酒店,他们会派车来接,课程结束后也直接送我们去了机场附近的商场。

老师先是把我们送到菜市场,买了一点需要的材料。但大部分材料烹饪学校都已经有了。然后再送我们到了学校。泰民的英语普及率不高,但这位烹饪老师的英语还是非常好的。全程英语教学,只是很多调料的名字我都听不懂哈哈哈。

第一道菜:泰式salad。

具体怎么做就不多说了,因为其实我也忘得差不多了
But烹饪课程还是蛮有意思的!

第二道菜,中文的翻译就是:木耳炒鸡肉

最关键的是,咖喱的做法。
咖喱是由很多种泰式香料,混合在一起,充分搅碎,成粘稠状,再加入一些坚果,继续搅碎。
这道菜耗时很久,因为手动搅碎非常的累。。

然后还有甜品,还有后面的东阳汤。
感觉太过什么汤什么汤的,都味道太浓,我的胃非常不习惯..

最后的成果,自己烧的菜,哭着也要吃完..
但事实上其实蛮好吃的,真的,我是认真的。

最后,we cook的烹饪老师把我们送到了机场附近的商场。
整体来说,烹饪课程的体验非常有价值。虽然也不见得回国以后会经常做,但是回想过程,能够学一学地道的Thai Food,还是非常interesting的。回去跟老妈可以吹吹牛逼哈哈哈

因为我们乘坐的是红眼航班,所以我们从下午开始就在商场一直逛荡等时间了。
PS:机智的我们发现了这个商场有免费的双条车可以直接到旁边的机场,大概也就一公里多,但是带着行李,有shuttle bus就更加方便了。

然后就是回程啦。
But后来飞机延误一小时,很可怜,我们就蹲在机场,充着手机,吃着泡面,真正成为了清迈小农民

最后在清迈的免税店又是一波买...

E 旅行的意义

没有遇上清迈的水灯节。
没有骑大象。
没有去看白庙黑庙。
没有好好逛古城。
没有和人妖合影。

每一次旅行总是会留下多多少少的遗憾。

很多不喜欢旅行的人说,旅行就是离开我待腻了的地方,前往别人待腻了的地方。
有的人旅行喜欢不拍照,简简单单躺在海边从日出睡到日落。
更有的人,喜欢寻找大自然的气息,喜欢在每次旅行中尝试能够超越自我的项目。

对于旅行,每个人都有能够说服自己的定义。

其实短途旅行是很难深入感受当地人的平时真实的生活状态,而只是能够略微了解到当地人生活的环境。每一次旅途中遇到的人和事,都能够给自己有更多的心灵触动、原来不同地域的人们生活,思想观念,处事方式,都有很大的差别。

这大概就是我认为,旅行的意义吧

-小城故事多
-充满喜和乐
-若是你到小城来
-收获特别多

[全文完]

此文纯属个人的游历记录,码字不易,且看且珍惜。
如有任何想法,欢迎下方留言分享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1-15 12:28

引用 浔阳江头夜送客 发表于 2016-11-15 12:28:19 的回复:

回复浔阳江头夜送客:你可以尝试下冬阴汤,咖喱鸡,菠萝炒饭,这些典型的泰国菜。

2016-11-15 13:0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21 10:51

引用 chona 发表于 2016-11-21 10:51:23 的回复:

回复chona:哈哈,我也没有经常走,偶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