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稻城亚丁五日行

• 出发时间/2016-10-17

稻城亚丁去不是因为某某电影,原本就是打算去的,去年没有成行,今年还是来了。去稻城成都坐飞机去一个小时,时间倒是节省,但是费用很高,一张票要1800元,碰到贵的机票还有4800元的,奢侈。不论乘坐什么交通工具,都是要从成都过去比较方便些。
稻城的海拔3500米,大多数人都会有高反,但是没有西藏那么严重。稻城县城和拉萨市海拔差不多,感觉也一样,胸闷,气短,头晕,嘴唇干裂,有鼻血。
我们的行程是这样的,在稻城溜达海子山、桑堆红草地、万亩青杨林;然后到亚丁风景区游玩三天。全程包车(特别提醒,当地藏民不讲信义,认的只是钱,一共放我鸽子两次。提到给他钱,就听的清,要求他做到的事儿,叽哩哇啦的装糊涂。令我印象很差。如果要包车,到当地,一次事儿,一把钱。切记)。
我们坐的是早晨6点半的飞机,7点半到达稻城机场(很小)。我们安顿好后,先前往海子山,高原古冰盖,情况很糟糕,其实就是一个高原水泡,没什么可看的。桑堆的红草地因为今年雨水较多,已经被水吞噬了。万亩青杨林还没有我老家东北的林子大,太小,没有看头。
带来一晚,高反睡不着觉,决定提前去日瓦乡(海拔2700米)了(新名字叫香格里拉镇)。日瓦海拔矮了好多,睡觉也舒服了。亚丁村在亚丁风景区,日瓦乡只是有亚丁风景区的游客中心(售票处),亚丁村的海拔有4000米,不适合住在那里,而且很贵啊,标间680(条件比快捷差),不建议住啊。
亚丁风景区适合玩两天。第一天早晨去日瓦乡亚丁风景区游客中心购票,门票150,可以两次进出景区,景区大客车120往返,第二次进景区60(需要在第一次购票的时候,提供身份证登记,在第四窗口,售票的女孩儿很有礼貌,很愿意帮助你)。
第一天可以先游玩珍珠海,从游客中心坐大客车到达扎灌崩下车,徒步15分钟(高原海拔3500米,很累的)到达冲古寺游客中心,有两条路,一条是柏油路,这个是第二天坐电瓶车去洛绒牛场的,暂且不论。还有一条是木制栈道,这个是通向珍珠海的,第一天游玩儿这里,走这条路,大约需要走上1个小时,能够看到珍珠海,高原行走很累的,沿途能清楚看到仙乃日雪山,和西藏的雪山比逊色不少。而且仙乃日神山下面能够映出她美丽的身姿的湖泊已经干涸啦,可惜。游玩儿完,可以顺着栈道回到冲古寺,然后再走到扎灌崩,等待大客车,坐上大客车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吧,游玩儿全程需要3个小时,大客车往返需要2个小时。
第二天游玩儿牛奶海和五色海(很累哦,做好思想准备,不是一般人能坚持下来的,可以说是人生的一次洗礼),到游客中心第五个窗口那身份证买今天的大客车票(60一张)。坐大客车到达扎灌崩,徒步到达冲古寺游客中心,购买电瓶车票(80往返),20分钟到达洛绒牛场,在牛场可以租马去牛奶海和五色海。租马是有要求的,早晨8点一波,中午12点一波,体重不能超过70公斤,我因为超重没有租到马,只能徒步啦。租马也是很贵,一匹1000元,而且中途有一段70度的陡坡还有下马,自己爬了。我因为体重的原因,而且1000元,疯掉了,徒步吧。沿途的风光很好,一路走,一路照。高原4200米,上20公分,你都会喘个不停,何况我200斤的体重乎,玩儿命上吧,不到黄河心不死。一共4.5公里的路程,海拔4500米,高原缺氧,高反,日晒,负重(相机,食品),往返我们走了6个小时,我累的都要把相机扔了,没舍得,太贵。其中有一段70度的陡坡,爬那一段就用了1个小时。我们到达牛奶海山上时,正常是先徒步20分钟到达牛奶海,然后在徒步20分钟到达五色海,但是从五色海下来,走的那一段山路很陡,很危险,腿都是软的。我们没有这么走,而是逆势而上,直接花50分钟爬上五色海的山头,然后一路下坡,走到牛奶海,然后返程,属于先苦后甜吧,很有挑战性。当我们全程走下来的时候,已经不成样子了,腿已经不听大脑的了,一步一步向前挪动,就像丧尸一样,没有灵魂的躯体。累屁了,脸晒爆皮了,嘴唇干裂,四肢麻木,眼神呆滞。当我们返程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晚上6点了,我们在景区一共用了8个小时,这次的苦累,这辈子都忘不了。
行程就到这里了,上图。

海子山

蚌普寺

仙乃日雪山,珍珠海,还有贪吃胖嘟嘟的小松鼠和不愿吃陌生人东西的大傻鸟。

漫鸡

仙乃日神山

央迈勇神山,刚武有力

洛绒牛场,高原牧场。

高原羊

牛奶海

五色海

驼人的马帮

洛绒牛场

最后,本人彪照一张,帽子中途丢了,水杯也碎啦,吃的消化掉了,就剩我和相机回家啦,再见,拜拜哈,祝愿你们的亚丁探险之旅顺成功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15 12:28

引用 qujudy 发表于 2016-11-15 12:28:20 的回复:

回复qujudy:一直很忙,能有时间把这些传递上去,供大家分享,已经实属不易,实在是水平受限,美文就谅解吧。

2016-11-15 16:19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