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老司机带你游首尔~

晓晴 (深圳) LV.8
2016-11-14 22:36 345/6
  • 出发时间/2016-10-01

关于博主

关于我:90后,深圳上班的金融民工,工余时间一直致力于尝试做各种有趣的事物,特别爱旅游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photoandtravel111
有什么问题或者是想交流吃喝玩乐拍美照都可以在微信公众号给我留言,我都会回复喔~~~

时隔一年才着手撰写这篇首尔攻略有点太对不起我的5年多次签证了,再不去一次5年也会到期的啊!
首尔对于博主这个韩剧老司机来说,虽然未曾谋面,但绝不陌生。从5年级中央8台的一部韩剧《孪生兄妹》起,我就开始了解这个神奇的棒子国度。那年首尔还叫汉城,韩剧女主角的唇妆还是死尸妆的黑红色,仲基欧巴还未成名,EXO还是孩子……从当年《看来又看》里的男主角现在已经开始演爸爸了可以看出,我们也老了。。。

好啦,言归正传啦,再不讲旅游围观群众都要走啦

行前准备

关于行前准备博主一段话带过:
【签证】可以在淘宝上办,很简单,几乎什么材料都不用,北上广深户口的可以办5年多次签证,貌似现在有了10年多次签证。
【住宿】博主喜欢在booking上定,毕竟可以免费取消,首尔的住宿相对还是不算太贵的,感觉跟台北差不多,比深圳稍贵,比香港澳门便宜。首尔游可以选择住在明洞或者弘大,这次我们住在明洞。
【机票】看到特价的千万别犹豫啊,博主就是一犹豫,1300变1700。推荐济州航空,空姐实在是又白又美。济州航空去年的代言人是秀贤欧巴,今年是仲基欧巴,紧跟时代潮流。
【接机】携程一元接机实在是不靠谱,飞机晚点不等人,到点就走,最后我和闺蜜封封坐地铁到的明洞。
【市内交通】地铁,出门可以下载一个“我在哪儿”APP,步行走不丢,回来再卸载了就行了,坏笑
【货币】国内银行可以换到韩元,首尔也可兑换,也可以直接从银联ATM里取钱,应该差不了多少。

10月1日 DAY1 香港——首尔

晚上我和封封先行到达首尔,坐地铁来到明洞入住后已经10点多了,第一顿饭选择了春川辣炒鸡排,嗯,感觉味道比较一般,就是下面这个。

因为住在明洞,从第一晚我就开始买买买了,事实证明这样做很欠妥,因为每家店折扣不同活动不同,没有对比吃了很多亏,最后还积累了一堆不同公司的退税单,最后一天我们在明洞好几个退税点以及KB银行办理了退税。现在想想,还不如直接在免税店来的方便,以后各位不用到明洞逛了。

10月2日 DAY2 历史与古迹的交融

这几日的行程按照不同景点所在区域,经过我的周密安排显得井然有序。来到一个国家我总会对其历史文化感兴趣,景福宫是我此行必去起源于当年我接触的第一部韩国古装剧《明成王后》,虽然知道比起故宫景福宫简直不值一提,但我还是抱着极大的兴趣决定来看看。

地铁5号线光化门站下车后,从1、8号出口出来即是光化门广场。

光化门广场上伫立着两座雕像,第一个是李舜臣将军,然而我们出错地铁口,一出来就在将军雕像的背后,所以没有拍到。李舜臣将军是朝鲜民族英雄,在韩剧中经常出现,最出名的战役就是以12艘战船击退日本300艘战船的鸣梁海战。秀智和李昇基主演的《九家之书》就出现过李舜臣将军的身影,是由在《明成王后》中饰演兴宣大院君的柳东根演的,恰巧柳东根的妻子是在《女人天下》中饰演文定王后的钱忍和,韩国演艺圈还真是小,好了又跑偏了~

第二个雕像是朝鲜王朝的世宗大王李祹,韩国现在的文字就是他创立的,在此之前朝鲜都用的汉字。

世宗大王时代为背景的韩剧不是很多,毕竟乱世出英雄,朝鲜时代的古装剧大多发生在政局动乱的中宗时期,励志女人大长今,朝鲜第一名妓黄真伊,还有朝鲜三大妖妇之一郑兰贞,以及刚刚说到的左右政局的文定王后,都是中宗时期的。正因为有着这样一个优柔寡断,容易被两班左右的王,才会有这么多女强人的故事,也会发生连我这个中国人都知道的坑死朝鲜大儒家赵光祖的己卯士祸。写完这一段,感叹一下博主是多么知识渊博,哈哈~

走过这两座雕像就是光化门

那天有一群妙龄少女穿着韩服在光华门前跳舞,也让名胜古迹前的文化氛围变得更加浓重,

光化门前有身着古装的内禁卫将士站岗,只是博主没好意思前去合影

穿过光化门就是景福宫了,门票3000块,跟故宫比真是良心价。

天气很美丽,看到后花园的香远亭脑中浮现出大王与王后散步的情形,其实景福宫比起故宫来着实很小,朝鲜大王平时也没什么可散步的地方。

这张相片被手指挡住一角,好难过,哪位会PS?能帮我P掉吗?

感谢同行的小伙伴刚好把三只飞翔的鸽子拍了进去。
最近正在放一部超火的韩剧《步步惊心丽》,以高丽王朝为故事背景,从中我发现了一些有趣的现象,高丽王朝的王族为了保护家族势力,婚姻经常发生在兄妹之间,有的是堂兄妹表兄妹,有的是同父异母的兄妹,更有甚者是同父同母的亲兄妹。姓氏相同的夫妻俩在妹妹嫁给哥哥以后会改姓母亲的姓,说明高丽王朝似乎知道兄妹婚姻是乱伦,但依然这样去做。
从景福宫的后门出去就可以看到青瓦台,远远望过去照张相就好,没必要进去参观了。

名胜古迹这一片其实在地理位置上都在一起,可以放在一天内游览,中午本打算从景福宫出来沿着宫墙一路走去吃土俗村参鸡汤,可惜排队的人太多了,我们就在附近随便找了一家解决了午餐。

上图的路线就是景福宫后门出来到参鸡汤店的步行线路,攻略做的太细不能自拔。

饭后乘地铁到安国站3号口出来后,沿着路标就可以开始探寻韩国传统居住区的北村韩屋村旅程啦。

上图是北村文化中心的定位,已经记不得当时为何要去北村文化中心,也许是为了领取北村八景的导览图?

附北村八景内容(内容来自网络):
北村1景-昌德宫全景: 从北村文化中心出来后上坡,隔着石墙昌德宫全景映入眼帘
北村2景-苑西洞工房街:沿着昌德宫石墙小巷走到头,留有当时为王室做事的人们的痕迹
北村3景-嘉会洞11号一带:这里是能够欣赏韩屋内部的开放型韩屋较多的地区。有可以体验传统文化的各种工房
北村4景-嘉会洞31番地丘陵:在此可以一目了然嘉会洞31号一带,无数的韩屋屋顶和北村顶上的故居近在眼前
北村5景-嘉会洞小巷路:韩屋密集,历史痕迹最多的地方。由于积极的韩屋扶持工程,韩屋保存完好
北村6景-嘉会洞小巷路:从韩屋屋顶之间看到的首尔市内的风景,无疑是北村散步的一绝
北村7景-嘉会洞31番地:可以在肃静的气氛中感受余闲的小巷,可以窥视这里住民的日常情趣
北村8景-三清洞石阶路:从花开一路往下通往三清洞路的石阶路。用一整块岩石雕刻而形成的精致造景,特别引人注目游览完特色韩屋村后,可以逛逛屋村间交错的手工艺品商店

由北村韩屋村一处楼梯下到马路上就来到了三清洞,

三清洞有很多咖啡厅和有特色的小店,但是天色已晚我们没有仔细逛,就打车回了明洞。

晚饭吃了百济参鸡汤,同行的小伙伴都觉得不好吃,我觉得还可以。然而这家店已经变成了一家纯游客店,店内是中文服务员,食客全部都是中国人,每个人桌上摆着几乎一样的食物。店内有普通参鸡汤和乌鸡参鸡汤,加人参丝需要加4000块,感觉不是很值,毕竟汤里人参味已经很大了,没有必要再另加一份。

10月3日 DAY3 校园与时尚的碰撞

这一天很真的巧,因为是周六我们赶上了弘益大学在每个周六日的下午13:00-18:00在弘大儿童乐园举办的free market,晚上又赶上了在汝矣岛汉江公园举办的不知几年才有一次的首尔国际烟花盛典。好吧,港真,这是我首先知道有这个活动以后精心安排的旅行路线。不过,这真的是我这次旅行中最难忘的一日。

早上,我们首先来到被公认为全亚洲最好的女子大学的高等学府梨花女子大学,地铁2号线梨大站2、3号出口步行约200米即到。一路上两旁有很多小店,超有大学的feel。韩国历史上很多有名的总统夫人都毕业于梨花女子大学。郑容和欧巴主演的《你为我着迷》也是在这里拍摄的。
by the way,近期火爆的韩国总统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的女儿上的学校就是梨花女子大学!!!

门口梨花墙,想合影留念,无奈人太多了。

著名的下沉广场,超漂亮的说

梨花女子大学的风景非常好,个人认为超过厦门大学。

步行逛完整个校园以后,我们乘地铁到弘益大学附近吃八色烤肉。在地铁2号线弘益大学站下车,下车沿着导航走大约1公里来到八色烤肉总店,路上会路过弘益大学和弘大儿童乐园,吃完饭刚好来free market转转。

八色烤肉真的很实惠,我们要了两个套餐,也就2*8盘烤肉,包含两锅海鲜汤,吃了人家7筐蔬菜,蔬菜种类有很多,有些菜没有见过且有异香,小伙伴们吃不惯,最后这些都被我吃了。

返回弘大儿童乐园的路上遇到一家理发店做活动,免费剪刘海,我们就怂恿有刘海的妮子去剪,他们好热情喔~

弘大free market在社区的一片街心花园中,其中有一处滑梯,所以叫儿童乐园。

周末人真的很多,因为弘益大学是韩国知名的艺术类大学,所以摆摊的大多是艺术系的学生原创手作的一些小玩意,还有画画赚钱的美术生。

这位美女就是在透明塑料片上画人物轮廓,3000元一副,我一度蠢蠢欲动,但是想想一幅画拿回家不太好处理,就作罢了。
当天还有韩国KB银行搞嘉年华活动,这种既能参与其中又能拿奖品的活动我自然不会错过,最后玩了拼银行卡的拼图游戏和快速踏板游戏,拿了一个布袋一个杯子一个充电宝,这三样东西我现在还有在使用。尤其是当工作人员跟我说“congratulations!”,我回他们“감사합니다(kam ca ha mi da)”的时候,这种感觉只能用“春风得意马蹄疾”来形容了。
弘大附近有很多好逛的小店,因为晚上要去汉江边上看烟花,我们在弘大附近找了家全女神代言的炸鸡店,早早就吃了晚饭。

首尔国际烟花盛典似乎是超级大型庆典活动,地铁沿线站点贴的到处都是海报,需要乘坐地铁5号线在汝矣渡口站下车,一开始我们不知道在汝矣渡口站下车还是汝矣岛站下车,问了一个不会英语的地铁工作人员大叔,他蹦了几个英语单词后就开始讲韩语,最后自己都尴尬的笑个不停。
汉江边上的河堤和山坡上可谓人山人海,感觉整个首尔的人都来了。有很多家庭一大早来扎了帐篷,草坪上密密麻麻无从下脚,我们不禁感叹韩国人没见过世面。汉江的这一岸搭了晚会大屏幕,晚会以及烟花燃放在汉江另一岸。Energy!Love!Hope!跟最爱的亲故们一起看烟花,心中满满的感动也随着晚会的主题一起荡漾。

晚会散场后,我们随着人流走了好久才走到另一个地铁站,有一种北京工体演唱会散场或者深圳世界之窗万圣节散场的感觉。

10月4日 Day4 青山与绿水的暄妍

这一日只安排了一个景点,《冬日恋歌》的拍摄地南怡岛。先做地铁到上凤站乘坐开往春川方向的京春线列车,约45分钟以后,在加平站下车,乘坐出租车10分钟左右达到南怡岛。这次我们似乎被韩国租车司机坑了,去的时候打车6000,回到加平打车3000,感觉取得时候明显绕路了。
南怡岛虽然不大,转上大半天还是可以的。两排伫立的银杏树让我想起了裴勇俊扶着崔智友在雪地里走独木桩的情景,那种小浪漫现在想起来心里还是暖暖的。

岛上有一家卖豆沙包的小摊,港真,包没有什么稀奇的,只是用柴火和韩国传统大铁锅蒸制,还是蛮有特色的。

晚上回到市区,我们去了乐天免税店,关键是在星光大道以这样一种形式与偶像合影也是蛮开心的。

10月5日 Day5 现代与文明的共存

最后一日,我们选择去明洞附近的南山公园以及N首尔塔。早上出了门先去M Plaza的韩国旅游体验中心预约了下午2点免费的韩服体验,具体信息如下:

图片取自韩国旅游发展局广州办事处官方微信

预约完毕后我们步行去南山公园,N首尔塔就在南山顶上。具体位置在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出来,沿上山的路往上走。南山公园不用花钱,不坐缆车,爬台阶上去。感觉没必要买上塔票,一直到金秀贤的锁区都是免费的,到那里看看就足矣。回来以后发现手机里竟然翻不到一张N首尔塔的全景照,只有和金秀贤的合影= =

下午最后一站,韩服照预示着这几天的首尔之旅就圆满结束了

他们说这张像尚宫娘娘

他们说这张像年幼的皇子被嫔妃挟持

没错左边的是免费剪头发的妮子,中间的是好闺蜜小封封,你们猜对啦~

喜欢就关注我吧~~~~

以前心心念念的地方

2016-11-15 11:0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1-15 12:28

引用 窗边的小豆子 发表于 2016-11-15 12:28:22 的回复:

回复窗边的小豆子:手机呢???手机不会也忘带了吧

2016-11-15 22:00

引用 除了酷还是酷 发表于 2016-11-15 11:05:03 的回复:

以前心心念念的地方

回复除了酷还是酷:我还想再去

2016-11-15 22:00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1-21 10:51

引用 zhuyunfeng 发表于 2016-11-21 10:51:28 的回复:

回复zhuyunfeng:嘿嘿 谢谢夸奖~~刚开始在蚂蜂窝发帖,还不太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