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十日游~宿务—邦劳—杜马盖地探海之旅

人生第一次写游记,因为是第一次出国,所以有好多的感悟要说呀,也能把自己旅游的经历记录下来,方便以后自己慢慢的回忆。

之所以选择菲律宾作为度蜜月的目的地,是源于微博上一篇很火的帖子,关于杜马盖地美丽的大海、还未完全被开发的风景,不像长滩岛已经被国人攻陷,另外就是菲律宾的低物价啦。

既然选择了菲律宾,就要开始订机票啦。我先开始查了一下关于菲律宾的天气,说是十月份之前菲律宾是雨季,所以初步订了十一月份出行,然后就是在去哪儿网上比较了价格,在订票之前,我还看了好多的攻略,大概了解一下菲律宾大概的旅游线路,最终定下了来回的机票和菲律宾国内的机票。

接下来就是订住宿的酒店了,我是一直憧憬着海边酒店的,就是一推开门外面就是碧海蓝天的那种,这次订酒店的事宜是由我老公全权负责,订的都是经济型的酒店,哎,以后一定要住一次海边别墅。

还有就是办理签证啦,我是在某宝上找了一家店代办,评价很好,提供各种套餐,还可以加急办理,因为还要填写两张签证表格,店家代填要40元一份,我一狠心就自己来填写了,按照提供的范本填其实也不难。

行程安排

11月2日 DAY1 上海-马尼拉 (3:40-7:15)
                     浦东T1-尼诺伊阿奎诺T3
                         马尼拉-宿务(17:45-19:15)
                   尼诺伊阿奎诺T3-马克坦机场
11月3日 DAY2   宿务
11月4日 DAY3   宿务-薄荷岛(ocean jet船)
                             薄荷码头坐车到邦劳
                              10:20)
                              杜马盖地-尼诺伊奎諾T3
                              马尼拉-上海
                            (11:20-2:40)
                       尼诺伊阿奎诺T3-上海浦东T1

花费

1.机票:四飞机票合计2646元,坐的亚航和宿务航空托运都是另外收费,行李托运费用合计585元
2.签证:220/人,合计440元
3.酒店:全部是在booking网站上订的酒店,费用是信用卡直接付,合计2210元
4.深潜费用:1000元,支付宝转账
5.薄荷岛一日游报团:140元,支付宝转账
6.萤火虫报团:240元,支付宝转账
7.鲸鲨苏米龙报团:1200元,支付宝转账
8.各种车船吃费用:3690元,中国银行换的笔索和到当地用支付宝换取
9.租防水相机、潜水用具:400元
总计12551元,人均差不多6000元

出行装备

1.护照、签证。护照和签证还带了几份复印件,外出游玩的时候就把原件放在酒店保险箱
2.机票行程单。各打印了两份,以前是国内游,从没打过行程单,去哪儿的客服关照一定要打印,到了浦东机场办理值机果然就要行程单,而且菲律宾国内乘坐飞机如果没有行程单都不让你进入值机的柜台,好庆幸我提前打印了
3.日用品:防晒霜(菲律宾的太阳相当毒辣)、芦荟胶(晒后修复很管用)、洗发水、沐浴露、洗漱用品、墨镜、帽子、人字拖
4.防水相机、潜水用具:都是在某宝上租的,潜水时防水相机是必备的,否则要错过好多美丽的画面,租的防水装备都没用的上,因为报团的价格里面就包含提供装备
5.人民币、笔索、MasterCard ,我带了华夏银行的信用卡,据说国外取现不收手续费,到最后都没用到

飞机的起飞时间是三点四十,这个时间点很是尴尬,我先要从苏州赶到浦东机场,想到还拖着两个箱子,我选择了最便捷的交通方式,乘坐机场大巴,车票是提前两天在火车站买的(最多只能买三天内的车票)。买的车票时间是晚上5:00,这已经是最晚一班的车票了。

乘坐大巴到机场差不多8点钟,这就意味着我还要等七个小时才能出发   我在亚航官网上办的值机,显示是在T2航站楼登记,因为还没到check in的时间,我和老公两人只能在机场大厅里玩手机耗时间,憧憬的日上免税店也泡汤了  离登机时间还有一小时的时候,我看了下手机下的飞常准软件,突然发现登机地点是T1航站楼,跑到亚航值机口确认了一下,确实是T1,赶快拖着箱子跑过去,幸好我发现的早,好不容易熬到登机,想到马上就要离开熟悉的土地,心里还有点小紧张呢~

亚航的飞机冷气不要命的开,我穿着外套也冷的不行,周围还有人穿着短袖,觉得他们好耐寒。早上8点左右到达了马尼拉的机场,看到机场心里就有点失落了,跟我们这里乡村的车站差不多。下飞机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换手机卡,这也是在某宝上买的globe卡,买的时候附带说明,按上面的指示就可以用无限流量的套餐。卡寄到我看了一眼,里面有换苹果sim卡的专用针,我们换卡的时候拿出来就傻眼了,居然断掉了。我老公看了一圈周遭的乘客,找了个中国人借到了针把卡换上,虚惊一场。

距离晚上转机的时间又是差不多10小时,出发之前听我同事提到马尼拉这个城市很乱,所以连机场的门都没敢出,只能找凳子坐下继续手机,我们就这样靠着行李箱睡了一觉又一觉,午餐也靠着从国内带来的饮食度过了。

办好从马尼拉到宿务的值机手续,就开始纠结晚餐的问题了,我们看了半天,选了一家人多的店进去。看到菜单我只能呵呵了,没几个单词我认识的,纠结了好久,我选择了米饭系列的chicken adobo,因为我只认识chicken。想想这个应该能吃饱吧,饭端上一看,就是一份鸡块和一小碗的米饭,菲律宾人的饮食也是醉人,不过顺利换到了零钱还是不错的。

来之前就听说菲律宾国内的航空晚点是经常的事情,没想到这么幸运就被我遇上了,本来五点四十的飞机直到八点我才登上,到宿务已经快十点了…出了机场出口,一个小黑很殷勤的过来帮我拿行李箱,带我们到出租车那,我特地跟司机说了下打表,刚准备出发,拿箱子的小黑对着我说tip,我反应半天没想起tip是什么,他又比了下点钱的手势,我们恍然大悟,赶紧从钱包里拿出20笔索。看攻略的时候已经知道菲律宾是小费国家,虽然没想起来给,但没想到还会主动要   打车到酒店花费375笔索,给了司机400,连零钱都不找了,这又是当地人的传统了,所以坐车最好准备零钱,而且我打的黄色出租车是最贵的,平常大家都是打白色车 到酒店办理入住手续还算顺利,泡了盒泡面吃完,累了一天的我们倒在床上就睡着了。

我们住的酒店位于宿务的市中心,对面就是阿亚拉购物中心,是和SM city齐名的大型商场。宿务的天气瞬息万变,早上起床的时候还是大太阳,出门的时候发现外面在下雨了,我们只好就近到阿亚拉解决早中餐,刚到商场门口,保安示意我们把包放下来检查,其实他就是手里拿着根长竹竿翻一下包而已,安全度远不及国内的扫描仪器,不过这里的保安都是佩戴枪支的,感觉时刻都很危险呀~

午餐我们选择了jollibee,它就算是菲律宾本土的肯德基,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价格还是很实惠的,但吃的还是鸡块和米饭,菲律宾人好喜欢这种搭配呀,选餐的时候我特地选择了套餐,这个有图可以看嘛,服务员还问了下要什么果汁,我也是听了半天才懂,他们的英语带着奇怪的口音,身为英语渣的我就更不懂了。果汁专卖铺里的mango shake非常好喝,杯子好大喝完全身冷飕飕😂  ,我们在商场绕了半天外面的雨也越下越大,无奈只好到全家买了把雨伞和零食然后回了酒店。

没呆多久时间,到了晚上又打🚗去了SM商场,在酒店门口招了辆白色的出租车,忘记跟他说打表了,又被狠宰了一顿,哎~ 到了商场我们就在商量晚餐吃什么,先到负一楼看了一下,一个类似于美食广场的地方吃的都是快餐类的东西,看着让人毫无食欲,纠结半天选了家看着高大上的店面,点餐又是一个痛苦的过程,看了半天的菜单再加上手机翻译软件耗时许久搞定了晚餐的名单,一顿饭下来三个菜也要100元左右,完全没有感觉到传说中的便宜嘛~网上说SM的lee、levis价格很优惠,我们就绕着商场找了几圈总算找到了,折算下来确实比国内便宜很多,给我老公就买了一条裤子折合人民币两百左右。在商场还看到了好多我大中国的牌子,感觉手机已经要被华为和oppo攻占了。
买裤子的时候遇到了从浙江来旅游的朋友,激动的说了半天的话,因为好久都没人跟我说中文了,难得碰到能聊天的,把憋了几天的话一股脑都说了出来,聊天的时候得知他明天也是要前往薄荷岛,就约定了一起坐船。接着就到超市采购一些零食,看到了超便宜的榴莲,买了一盒带回酒店,在门口就被拦住了,保安说是酒店不准带榴莲进去,我们只好跑到门外把它次掉了,一边吃一边庆幸只买了两颗,要不然得吃到什么时候晚上打包好行李,明天转战薄荷岛

一早睡到自然醒,先要坐车去码头,乘坐了两天出租车,感觉一直被宰,所以今天的出行我们选择了打uber,在uber软件里写下乘坐人信息,我们就在退房在酒店门口等车,一直盯着经过的每辆车的车牌,看到地图车就在附近但是一直不动了,我们就拖着行李箱自己找了过去,菲律宾的车牌居然就是一张纸贴在前窗玻璃上,好不严谨呀~十几公里的路程只付了15块,想到从机场和SM打出租车被狠宰了好多钱,我悔的肠子都青了。去码头的路上看到各色各样的TUTU车,可惜我听不大懂英文,怕坐过站都不知道就没有敢尝试坐TUTU。

到了码头,uber的司机很热心的告诉我在哪个窗口买票,当地的码头有几家航运公司,我买的是ocean jet,买船票的窗口只开了十厘米大小,我很好奇他们是怎么交流的,因为完全听不到里面在讲什么嘛…经过了两天的磨练,现在买票已经可以轻松搞定,我对自己的英语自信心爆棚,虽然what和pardon一直在说[捂脸]

因为和昨天在SM商场遇到的浙江朋友潘潘约了坐两点的船,我们十二点就到了,买了船票又是在漫长的等待中。我特地选了坐船的上层,可以看海景,上层是没有空调的,每人400P,下层是500P。买了船票进门右手还要缴纳每人25P的税,然后就是箱子托运的费用,每个箱子50P,船上乘客只能携带背包等小袋子,箱子是必须托运的。

等到一点来钟,潘潘姗姗来迟,聊着天不知不觉中到了登船的时间。吹着温暖的海风,看着远处的蓝牙白云,晃晃悠悠的坐了两个小时的船,到达了塔比拉兰码头。刚下船我先把下一段行程去往杜马盖地的船票买好,担心当天买不到。在下船出口的地方好多当地小黑举着牌子问要不要一日游、浮潜、打车,我们三个人跟黑车砍价到250P就出发去订好的酒店,酒店位于邦劳岛最著名的景点阿罗纳海滩的附近。潘潘订的是当地最贵的汉娜酒店,是我向往中推门就是大海的那种。我们的酒店嘛,啥都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推门进去一看,房间跟国内快捷酒店的配套差不多,更悲剧的是木有信号、Wi-Fi,出去问了前台才知道这个岛上都是这样的,只有在酒店大厅才能上网。我就奇怪了,这么差的酒店booking上居然全是好评,而且还被订光了,因为实在太差,我连拍照的心思都没有了。

既来之则安之,我们稍作收拾出门解决晚餐,谁想没走二十米电闪雷鸣,便下起了暴雨,幸亏我机智带了伞,但是雨实在太大了,我们赶紧冲到路旁边的烧烤店,就决定在这家吃饭了。拿到菜单就用手机软件开始逐词翻译,总算搞定了晚餐,最后还是选择了套餐,套餐省事呀,另外就是mango shake,已经是每餐必备,每家店做的都有独特的味道。上菜了之后发现原来套餐还包含两杯冰红茶,只怪我不认识那么多词,只好每人喝两杯饮料了。这家的烤🐷肉还是很八错的,鸡肉因为太大,味同嚼蜡,我们一边吃一边感叹猪肉少了。 吃完饭外面还下着雨就没了逛海滩的兴致,果断回酒店大厅连网玩手机,我们一直在大厅呆到十点钟才回房间,因为怕太无聊,手机里面下载了好多的单机游戏打发时间。

早上睡到了十点来钟,起床出门前往阿罗纳海滩,终于要见到向往已久的大海,心中满是期待。按着sougou地图走了半天还是没有见到海滩,又回头换了条路走,仍旧没找到。这时候,潘潘约我们在他的酒店大厅碰面,一起去海滩边吃饭,在他的引导下我们才总算是看到了大海。邦劳的海真的是清澈见底,近处是青色,稍远处就是深蓝色,踩在水中是温的。阿罗纳海滩已经是满满的商业气息,周遭布满各种酒店和饭店,中间有一段沙滩上排放着整齐的躺椅,一旁站立着统一着装的马杀鸡员工,大海里则是穿着泳装嬉耍的人们。

午餐潘潘推荐了猪肉炒饭,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mango shake,一边看着海景吹着海风,一边用着午餐真的是一种享受,大家各自聊着自己的生活,整个午餐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告别了潘潘,我们回到酒店,老公穿上泳裤到酒店泳池游泳,我在一边躺椅上悠闲的玩着手机,很快的就到了晚餐的时间。

每天最让我发愁的就是一日三餐了,幸亏我们每天起的都很晚,省略了早餐,晚餐决定依旧在海滩边解决,在海滩走了一圈也没定下吃什么,听说我们酒店旁边有家店披萨很好吃,又折返回到了酒店这里,沿着马路一直走到底也没有找到,又往回走,刚走没一会,雷声响起,暴雨又是倾盆而下,这次我忘记了带雨伞…我和老公两人笑嘻嘻的淋着雨慢悠悠的走回了酒店,因为雨太大,我们换好衣服就走到斜对面的西餐店解决晚餐。菲律宾的披萨好便宜,一个10寸的披萨差不多才40块,吃的饱饱的继续回酒店大厅刷网去了

昨天在Alona海滩游荡了一天,今早四点半就起床到了海滩边,因为跟潘潘约好一群人包船出海。五点多大家坐上了螃蟹船出海去看海豚。薄荷岛的天气瞬息万变,出海途中雨时不时的飘下来,从一片乌云下穿过就又是晴天了。坐船的途中听同行的人说并不是一定能看到海豚的,开始有点担心,但是我们的运气不错,刚到海豚出没点就看到在船四周有许多海豚环绕,大家兴奋的拿出了手机开始猛拍照,可是海豚一直都在海里游着,没有想象中从海面跳出的场景,海豚一直绕好久的时间,船夫询问了我们的意见,开始往下个景点进发。

接下来我们又转战到了处女岛,一个一眼就能看完的小岛,船夫说给我们五十分钟时间游玩我还觉得长,结果各自拍拍照片、看看海星时间很快就到了。大家正准备离开小岛的时候,一个小贩过来卖珍珠手链,要价1000P,我还到了两百,纠缠了半天成交,好有成就感呀

返程回到阿罗娜海滩,回酒店补觉,先吃了盒泡面然后躺床上睡到了十二点。继续到海滩边觅食,还是昨天的那家店,换了不同的菜吃吃,感觉味道都差不多,因为都是西式餐点。下午跟着朋友包车去当地的一家警察学校,实弹打靶,第一次摸到手枪还是兴奋和紧张的,打了20发命中率居然还不错,他们夸我神枪手来着。其他三个男滴还尝试了一下机关枪,我看着枪肯定重就放弃了,打枪的费用是按子弹数量计算的,还有一堆杂七吧啦的费用算下来人均300元。

回到酒店我们又马不停蹄的驱车前往蜜蜂农场,网上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人提起过,说是来邦劳一定要去的地方,所以一直很期待。我们是在岛上的中文游客中心报的团,每人120元,行程就是先到蜜蜂农场,自由活动一小时,然后看萤火虫。蜜蜂农场是建在悬崖边上,从餐厅望过去就是茫茫大海,店里最出名的就是鲜花沙拉和冰淇淋,点了一份套餐和一个披萨、一份沙拉,套餐里面各种肉,吃完披萨压根吃不下只能打包当夜宵了。还有就是套餐里面居然也是有鲜花沙拉的,只怪自己没仔细看呀,晚上尽啃草了,这顿也是在菲律宾吃的最贵的一顿,花了210元。

今天最后一项行程就是去看萤火虫了,地点在薄荷岛的北面,从蜜蜂农场坐车差不多一个小时又转上了一艘螃蟹船,整个河道上漆黑一片,这种地方如果让我晚上自己过来我肯定被吓死。船开了一段时间就看到一棵树上挂满了萤火虫,星光点点。当地人说萤火虫喜欢芒果树的花,所以这里仅有的三棵芒果树上聚满了萤火虫,无奈手机拍照和摄影效果都不理想,拍了好久也是漆黑一片,只能站在那里欣赏了,真想把这份美景深深的烙印在脑海里。

今天报了中文游客中心的旅游团,开始薄荷岛的一日游,每人70元,提供一天各景点的汽车接送,但是门票是另外付的。汽车是九点到我们酒店门口接,司机是当地小黑,开一辆商务车,车上还坐了一对上海男女,我们四个人开始一天的行程。

第一站是蝴蝶园,门票很便宜,进去一看也就是巴掌大点的地方,里面蝴蝶也没有几只,拍了几分钟照片我们就离开了。

第二站是眼睛猴,这是薄荷岛的著名景点之一,整个园子里面总共只有六七只猴子趴在树上,猴子是巴掌大小,不能靠近不能开闪光灯拍照,所以拍的图片全都是模糊的。其实眼镜猴是白天睡觉晚上出来活动的,但是为了让我们参观,他们白天也睡不了觉,想想还蛮可怜的。

第三站是atv车,车上的四个人讨论了一番,只有我老公强烈的要求去玩,我和卖票的人沟通了一下,付了钱,一名工作人员递来装备,教导了下怎么使用,我老公乐呵呵的就出发了,使用的时间是五公里30分钟。我则是回到车上等待,因为菲律宾的天气实在是太热了,简直是暴晒。在等待的时候,司机告诉我们这就是巧克力山路口,所以要在这把巧克力的门票买了。买完票没多久我老公回来,我们驱车前往巧克力山的登山口。

从登山口往上走了两百多层的楼梯,像我这种多年未运动的人,走走停停大喘气的总算爬到了山顶,从顶上往外看去,就是一颗颗如同巧克力的山丘,这里也是哈利波特的拍摄地之一,因此而闻名于世。站在山顶走走拍拍了十几分钟我们就离开了。

接下来是罗博河游船吃自助餐,河水是黄黄的,自助餐就是典型的菲律宾特色,船上会有一对男女唱歌,一边游船看两岸的风景吃美食一边听歌,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还有三个景点我们几个人讨论了一下觉得没有什么兴趣,就跟司机说了一下回程。返回又是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刚到酒店门口我们去海滩边一家无限蓝的店报名体验潜水,然后就在海里玩耍,到了晚餐时间在海滩边一家泰国餐厅吃饭,又是攻略上推荐啦,味道也确实如推荐般一样可口。夜晚的阿罗娜海滩灯火通明,海水拍打着安排发出一阵阵的声响,这样的夜让人心醉~

邦劳的最后一天,压轴的行程就是体验海底潜水,安全起见我特地在潜水店找了个会说中文的教练,因为怕英文听不懂,毕竟性命攸关哪!约好了早上八点半到店里,可能太兴奋还是紧张,很早就醒了,所以早早的来到了店里。

我们跟随教练阿乐先到了海边的浅水区,学习使用呼吸设备、潜水排水等技能,因为是初学,我刚进水里就喝了口海水扑腾了出来,经过短暂练习后,已经玩的不亦乐乎,我老公笨点,还需要练习。我已经是在水里各处游荡了,无奈身上背着超重的氧气瓶游不动,我还在海底看到了海星,对着它拍了又拍。

到了十点来钟,接我们出海的快艇到了,我们便跟着快艇到了大海中央的潜水区。翻身下海,身上充气的潜水服能保证我沉不下去。阿乐把我们的潜水服里面的气放掉,慢慢的开始下沉,耳朵开始剧烈疼痛,幸好之前学习了如何保持耳压平衡的方法。阿乐全程拉着我们让我觉得很安心,但还是用手死捂在呼吸器上,因为我怕它掉 海底的景色更美过海滩,看到了各种鱼、珊瑚、海星,终于理解了为什么有人痴迷潜水,为什么邦劳被称为潜水天堂。整个潜水过程持续了半个小时左右,不过我在海底觉得时间过的好慢,上来问了下教练我们最深的地方浅到了12米,潜水完才觉得不虚此行,只可惜明天就要离开邦劳,没有到巴里卡萨岛浮潜算是个小小的遗憾。

本次菲律宾之行的最后一站就是杜马盖地了,因为它我才和菲律宾结缘,所以无论如何一定要来看它一眼。

从酒店退房出来,门口就有好多TUTU车和面包车司机来询问你是否打车,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以300P两人的价格坐汽车前往塔比拉兰的码头。这一次乘船两个行李箱的托运费用合计300P,比上次的翻了三倍,好想问工作人员为什么,但估计也听不大懂就放弃了。

塔比拉兰杜马盖地每天只有一班船,担心没票我还特地早早订了票,到坐船的时候发现一半人都没有,可能是因为现在是旅游淡季的缘故。坐在我们前排的是一个欧美女人,侧坐在前面一直盯着我们,满脸的渴求貌似希望与我们聊天,可惜我实在是组织不了几句话,只好避开她殷切的目光看往远处的大海了。

乘船两个小时左右就到了码头,出来第一件事情就是解决午餐,据攻略所说码头附近有一家mooon cafe味道非常棒,地图查了一下只要步行四百米,两个人拖着箱子就出发了。沿着地图一路走过去,看着每家的店名,走了好远都没有找到。我老公又往回找,原来它的店名太隐秘,所以我们走过都没有看到。因为是攻略推荐的第一名,到这里来的中国人很多,推门进去基本上每桌听到的都是中文在交流。点了店里必点的猪肋排,果然名不虚传的大,味道也不错酸酸甜甜的,吃到最后肉都要嚼不动了。

mooon cafe离我们预定的酒店有七百多米,外面太阳晒得毒辣,我们出门就打了TUTU,杜马盖地的TUTU和邦劳的又不大一样了,空间比它大很多,这边打车你也要和司机还价的,要价50我还到了30,其实只相当于2块钱而已。

我们入住的C&L Bay View Hotel是当地最高的建筑,远远的就能在远方看到,这家酒店的风格就是色彩强烈的混搭风,房间虽小但是很温馨,最重要的是有Wi-Fi,而且也是我们订的三家酒店中唯一提供早餐的。酒店离海滨大道很近,步行五分钟的距离,餐厅在顶楼,还是露天的,向外望去就是大海,我们放下行李就跑到餐厅欣赏杜马的景色。

出门走到海滨大道往左转,步行十几分钟就能看到杜马盖地的标志,好多人都在这里拍照留念。在海边晃悠到了五点多钟,我们就走到罗宾逊商场,商场离酒店也是步行十几分钟的时间,规模不是很大,只有两层,里面还有个超市,我在超市买了芒果干带回国内,价格比宿务贵了好多。走出商场又是打TUTU回到了酒店。

昨天在某宝上报了杜马盖地的跳岛游,每人600元,行程就是先去OSLOB看鲸鲨,再去苏米龙环岛游。报团主要是为了省去路上车转船再转车再转船的麻烦,因为看鲸鲨的地方还是在宿务岛上,我们先坐车去锡布兰码头坐船,到了OSLOB再坐车到鲸鲨保育区。

早上五点多起床,六点半就到顶楼的餐厅吃早餐,这也是我们在菲律宾吃的唯一一顿早餐,其它的早餐都是直接省略了。七点接我们的车就在酒店门口等着了,包含导游今天一行六人,到了看鲸鲨的地方,我们穿好救生衣坐上螃蟹船来到鲸鲨附近。整个看鲸鲨的过程对我来说简直折磨,因为我不会游泳,而且海上的浪很大,带着潜水装备还吞了好多海水,海水真真是太难喝了[捂脸],小黑拉着我去鲸鲨边拍了几张照片,后面我就一直抱着船上的竹竿没放开😂, 其他人都是玩的不亦乐乎,看鲸鲨时间是半个小时左右,大家上了船还连呼没有玩够,我是庆幸终于爬到船上了。

接着我们坐车来到另一个码头,这里是乘船前往苏米龙岛。码头的工作人员给我们每个人佩带了蓝色手环,凭手环我们可以在岛上吃自助餐、潜水、划船。苏米龙岛边的海水真的是清澈见底,邦劳的海与它一比便黯然失色了。我在海边连番感慨,但是同行导游说APO的岛更美,海底也更漂亮,可惜我回程的机票早就订好,否则一定要去看一下。

岛上的自助餐依旧是菲律宾特色的美食,我把每一样都尝了一下,发现水果沙拉是最好吃的,接下来就一直吃它了。吃完饭导游领着我们去拿好潜水的装备,我们来到岛的后面自由活动。我穿好装备往海里面走,带着潜镜寻找传说的珊瑚,但往前一路找去都只是光秃秃的一片。不知不觉我到了深水区域,不会游泳的我开始紧张起来,想往回走,但是却划到更深的水域,嘴里也开始进水,想着完了要淹死在这了,幸亏我老公找到我把我拉回岸边,再也不敢下海了。

蹲在岸边没多久,路过的小黑拉着我到悬崖边下,说那里有小丑鱼,他拉着我在海里游,真的有好多美丽的珊瑚、各种鱼,还找到小丑鱼让我看,我走到时候对他表达了真心的感谢。

我们又来到岛上海天一线的游泳池,从泳池往外看就是大海,大家在这各种拍照凹造型。导游跟我们约好三点半坐船离开苏米龙,到了时间我们换好行装坐上了返程的船只。

从苏米龙回到杜马盖地差不多两个小时的时间,咨询了下导游当地的美食,在杜马的最后一餐定在了labas。这家店以海鲜出名,我们选了一只大的螃蟹,一餐下来差不多177元,觉得还蛮实惠,然后TUTU回到了酒店。

此次旅游到今天画下句号,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明天就要离开,与这片美丽的大海告别了~

出了酒店打TUTU去杜马的机场,先问了一辆车要价100P,觉得贵司机不还价,又问了一辆也是这个价格,就上车出发了。杜马的机场小的可怜,还不如我们这里乡镇的汽车站大。前一天打电话给去哪儿网花了190买了20公斤的行李,值机的时候居然还超重了一公斤,又付了300P,这是我这次旅行最贵的托运费。

今天的飞机出奇的准时,10点半左右飞机抵达马尼拉T3航站楼,我们不敢在马尼拉市内活动,前两天刚看到新闻说华人区有人被绑架,晚上我们同样也是从这个航站楼出发回国,所以只好在机场里面打发时间了。

马尼拉的机场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吃完午饭,我们就在星巴克点杯咖啡消磨时间,菲律宾的星巴克价格比国内便宜,我点了两杯超大杯咖啡合计47元,差不多是国内一杯的价格,早知道这些天多喝点了。

我们是晚上11点的飞机,好不容易熬到8点半,我们办好值机手续等候登机。一路上有许多商店,卖一些纪念品和芒果干,价格都是外面的两到三倍。登机牌上等候的登机入口是104,十点左右的时候,我们周围等候登机的人都有拖着行李离开了,我觉得奇怪,问了一下才知道登机口换到103了,广播里面有通知,只是我从来没仔细听,而且听也听不懂呀,飞机准时开始起飞,我们的蜜月之行圆满结束,终于要回到我熟悉的土地了~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1-15 15:27

楼主:马尼拉T3,星巴克在什么位置啊?

2016-11-15 21:56

引用 青葱相伴的炒蛋人生 发表于 2016-11-15 21:56:19 的回复:

楼主:马尼拉T3,星巴克在什么位置啊?

回复青葱相伴的炒蛋人生:三楼商场门口

2016-11-15 21:57

引用 王佳佳🐰 发表于 2016-11-15 21:57:30 的回复:

三楼商场门口

回复王佳佳🐰:谢谢

2016-11-15 21:5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21 10:51

引用 大雄行天下 发表于 2016-11-21 10:51:30 的回复:

回复大雄行天下:我是回来后凭记忆写出来的

2016-11-21 10:54

鲸鲨 深潜 某宝的链接能给我下吗?  几潜?  那边也可以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