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们的海】致被努力尽情挥霍过的美好时光——马代卡尼富士岛游记,多图,超详细

Harry彬 (杭州) LV.4
2016-11-14 22:49 841/16
  • 出发时间/2016-09-28
  • 人物/其它

这是一篇被杭州无数个阴雨连绵的周末而扰乱心情一拖再拖的游记。同时又是一篇码到一半没有保存重头再来的心塞游记。更是一篇因为卡尼富士岛国内写攻略的人实在太少,但是岛上服务真的好到爆炸再心塞也一定写出来给大家看的游记。

本来在楼主的年纪,是不会在选择出境海岛游的时候挑这么贵的马代。然而这一切都缘于一张东方航空的特价机票。早在今年(2016)的4月份,在一个旅行公众号的一篇推送里看到了东方航空放出正国庆1850左右含税从香港-上海-马累的含税往返机票时,楼主刚好在电脑边手一抖就秒到了。后来这个机票又因为航司从香港上海段取消改成了上海直飞马累含税往返1850元人民币。想想看,这个价格和一些花了近万块国庆往返的人比比真心很值得飞一趟来这个人间天堂看看。这里也提醒一些计划又刚需去马代的朋友,马代的航线还是又很多特价机票会放出的,一定要提前关注,早买早优惠是肯定的。另外就是马代真心又很多尾单,如果假多的朋友可以关注。

出行第一步,机+酒

机票定好了之后,就不得不开始纠结的选岛之旅了。这个过程想必是所有计划去马代的朋友最纠结的一个环节了。马代一岛一酒店,每个岛都又自己的特色,有个酒店又有不同的房型,服务和收费标准。选什么岛确实很难割舍。这里建议大家在选岛的时候把自己最想要的几个条件放出来排好序,然后用目标岛去匹配,一旦标准定好了就不要随便更改,否则效率极低。很可能一个月过去了,还是毫无头绪。
楼主在选岛的时候定立了以下几个标准:
1、餐厅多,东西要好吃(楼主的机票是8天7晚,如果在岛上吃的不好可能会想死...)
2、不跳岛(很多人喜欢跳岛体验不一样的风情,楼主其实超级懒,而且当时楼主想马代那种地方其实就是泡酒店的,所有不喜欢折腾的楼主一开始就想选定一个心仪的岛然后安安静静的待上7天。同时不跳岛也不会产生额外的岛与岛之间的上岛交通费)
3、一定要超美的拖尾沙滩(没什么,就是想拍照呗)
4、岛要大一点(毕竟待7天,太小的岛,什么来回走10分钟的肯定不适合我)
5、浮潜好(去的是浮潜天堂,一定要体验,虽然我不会游泳)
6、水飞上岛(据说很值得体验,而且晕快艇)
7、国人少(毕竟是去马代,不希望变成中国人包岛的三亚游,这个纯粹只是个人意愿,没有任何歧视的意思,在马代看到中文管家还是超级亲切的其实)
以上就是我的几个硬性的选择,对了楼主对于大多数国人特别喜欢的水屋其实没有很大的兴趣,原因仅仅是因为担心水屋晚上浪声太大,楼主睡的其实有点浅...

这一切都定好了之后就可以开始在网上找资料,基本就是去了解一些岛屿的基本信息,随便一个马代的网站都非常详细。当你对岛屿是否能满足你的条件有所了解之后,你就可以去找一些比较大的旅行社去报价了。这里其实我不推荐大家在马代上自己订酒店,当然如果你在马代有自己的朋友,直接在当地联系酒店拿房间除外。但是如果你是在booking或者agoda上自己订的话其实价格一点都不会比旅行社的便宜,原因是很多网上的价格都是不含岛上的餐食,活动或者上岛费的。去马代其实还是机+酒的打包会便宜一点。除非你像楼主一样买到了超便宜的机票,或者你通过酒店的常旅客计划兑换到了马代的酒店。
楼主最后是通过深圳爱旅的Kira(wys0529)选定的一价全包的卡尼富士岛,因为它近乎完美的匹配了我所有的要求。最开始在报价上还有有一点纠结,但是后来一想马代这辈子可能去的次数也不会多,就一咬牙准备小奢侈一回了。

出行第二步,出发前的必备清单

出行前几件东西一定要带:
1、迪卡侬浮潜面罩。很多岛上都会有免费浮潜三包租借,然而担心卫生问题的朋友可以自带一个面罩。而且迪卡侬这款真心好用,水下自由呼吸~
2、防晒上衣。迪卡侬也有卖,99一件。出去浮潜穿上它比你涂再多安耐晒都效果好。
3、水下相机,水下相机,水下相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为什么?楼主忘记了!!!
4、防晒霜。推荐安耐晒。疯狂的涂吧,如果你不想回来开始脱皮的话。
5、小零食。这个主要是争对第一天到马累之后不立刻上度假岛的朋友。你如果在马累或者胡鲁马累,真的还不如买点国内的小卤味,小辣条好了。你如果带了会回来谢谢我的!
6、沙滩裤,沙滩裙,淘宝上多买几套,五颜六色的一个颜色一款!
其他的就是正常出国要带的东西了。这里不赘述了。

正式出发:上海-马累

上海-马累(MU9843)住:马累Eureka Airport Inn
上海直飞马累的飞机一共要飞8个小时,虽然楼主准备了很多电影节目还是舒服的的枕头,但是在机舱内坐上8个小时还是让楼主狠狠的受了一把罪,下飞机的时候脚都坐肿了这种事情我会乱说了?而且还是我一上飞机就换了拖鞋...当然了,一路上飞机飞过蓝天白云,特别是在印度洋上穿过时,身处在白云间,望着下面湛蓝色的大海,心情还是非常舒畅的。对了,东航的机餐里有三文鱼...hhh

经过了8个小时的飞行,飞机终于抵达马累机场。马累的机场真的非常非常小,还没有杭州的城站火车站大,出来之后你就会看到很多举着各种酒店牌子的小黑在这里等待。有些人是直接到达之后就立刻选择上度假岛,我当天是自己在网上订的马累机场岛(葫芦马累)的过渡酒店。因为我到的时候酒店的免费接送车刚好满员走了,找了半天没有我的酒店牌子本来有点慌,毕竟来之前在国内从来没有和酒店check过,不过好在我提前打好的酒店入住单上面有酒店的电话。机场的抵达中心有免费的座机可以直接找到酒店,小黑让我等10分钟然后派了另一个司机来接我们。这里提醒大家,如果大家想自己预订在马累的第一晚过渡酒店,一定要选择酒店房费中包含免费接送机服务的那种,不然到了马累可能就两趟接机就要花20美刀!而我预订的这个酒店免费接送+房费+早餐才300人民币。所以大家知道了提前安排好接送的重要性了。对了,机场的Wifi有和没有差不多,不要指望马累机场的无线网络,所以如果和我一样没有准备随身Wifi的朋友,一定提前把资料什么的打印好或者保存成图片在手机里。这里给大家一张机场到的示意图,大家可以收藏在手机里。

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时当地时间6点半了,天已经开始黑了,虽然只要300大洋,但是第一晚住的房间还是非常干净整洁的,酒店应该刚装修过,所以房间里还有一点点木地板和油漆的味道,不过一点都不刺鼻。房间应该和国内的锦江之星差不多,但是要大很多。到酒店的时候除了帮忙办理的check in,老板还帮忙联系了明天要上岛的卡尼富士岛和他们敲定水飞接送的时间。真的非常nice~推荐大家在马累中转时住这家店,携程上可以直接搜店名找到。稍微休整一下之后本来在岛上逛逛然后吃个晚饭,但是他们其实并没有什么夜生活,而且路灯也不多,另外就是当地最贵的其实就是中餐,好像一碗面就30美刀了,于是果断放弃回房间吃了点从国内带的薯片和小零食然后洗洗睡准备第二天上岛了。

正式出发,遇见最美的卡尼富士岛

第二天早上被酒店的叫醒服务叫醒,收拾好东西之后小黑准备了简单的早餐,就是火腿肠+面包+果汁,做的其实还不错,至少比如家的早餐好太多。然后就带着我们去水飞的机场。如果是选择水飞上岛,机场到达马累的机场不是同一个,但是需要回到马累机场等候班车去水飞机场。
酒店司机把我们带到机场卡尼富士岛的等候区和我们告别了。过了不久穿着粉色T恤的卡尼富士岛工作人员就过来和我们check身份信息然后安排我们坐小巴士去水飞机场等待水上飞机。
卡尼富士岛有专门自己的水飞候机厅,里面有小吃,水果,饮料,wifi,淋浴和电视机什么的,坐在里面吹吹空调等待水飞真是瞬间又高大上了一回。而这些都包括在一价全包里了哦~

等了差不多20分钟,水上飞机就抵达了,从岛上过来的小黑把我们带上飞机,然后机组人员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个隔噪耳塞让带好,一开始还不理解,等到飞机一开始发动,噪音真是大到生无可恋。这里提醒一下大家,水飞虽然很多人都极力推荐说是上岛前观赏众岛屿和马代美景最好的一种方式,然而第一这种上岛方式是最贵的,第二噪音真的很大,大家要有心理准备。

卡尼富士岛在马累的北部,水飞时间大概要45分钟。算是比较远的一个岛了。今天天气超级好,一路不舍得闭上眼睛,看到了很多不知道名字的度假岛和居民岛。
飞机抵达卡尼富士岛码头的时候,发现虽然岛上中国客人很少,但是还是有中文管家,唯一四川的姑娘叫Sunny。之后和大家说我们的管家有多贴心,从马代回来之后已经混成了好朋友。
在前台超快的办理好check in之后,Sunny开着岛上专用的小电车带我们到了房间,过了一会儿,小黑把行李送到了我们房间。
我们住的房间是132平的日落高级套房,房间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赞爆了!

半露天的浴缸,晚上可以躺在里面泡澡看星星听海风。
超高的吊顶,显得房间非常宽敞
免费供应的小零食(奥利奥饼干+坚果+品客薯片+三角巧克力)每天免费补给两次
免费的红酒和各种碳酸饮料,果汁,水等
房间推开门就是沙滩,可以在房间的小露台上晒太阳,也可以走两步到沙滩的躺椅上看海,当然也可以直接下海去闹腾~
房间里还提供免费的洗漱用品,防晒乳,熨斗,救生衣,涉水鞋等等~

从这里出去就是海滩了。外面有躺椅和遮阳伞。

稍微休息以下之后就正式开始了卡尼富士岛的美好时光挥霍之旅了~
先简单总结一下在这个岛上待了整整7天之后的一些感受,然后再给大家上图:
1、超级省心。卡尼富士岛的一价全包号称是铂金套餐。在岛上真的除了花了70美元左右的小费之外,其他一分钱都没有再花了。岛上的基本服务也无可挑剔,同时还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记得有一天早上楼主发烧需要找医生。本来想着说完蛋了,楼主带了创可贴,带了治中暑治肠胃的药偏偏没有感冒药,可能要再岛上花巨款看医生的时候,医生给我诊断完开好药之后告诉我It's free。吃完药的楼主感觉好很多身轻如燕了马上就可以飞上天喝太阳肩并肩的了于是作死的喝了一瓶冰果汁,然后就是晚上开始全身发烫。本来已经下班不在岛上的医生赶回来然后给我屁屁上打了一针然后叮嘱我好好休息喝水。当时整个人真是超级感动的。感觉在国外被医生救回了一条作死的小命。对了,顺便提一句,打针的技术真的还是国内的医生好,在国外,感冒的一点儿都不用忌口,想吃什么随便吃的...除了冰的。当然最省心的还是我们超级可爱的中文管家Sunny,一上岛就给我们介绍各个重要的场所的地点,告诉我们哪些是额外收费的项目,给我们准备好地图和岛屿介绍,然后接下来几天24小时的微信小管家,带着我们在岛上各种吃吃喝喝。真的是超级好的管家~
2、胡吃海喝。岛上一共有6个餐厅,可以在里面找到各式各样的主食,小吃,饮料,果汁,酒水。这里除了一个日本铁板烧餐厅是在一价全包套餐之外需要单独收费的,其他的全部都免费。除此之外,岛上还有走几步就有的一个小冰箱,里面有可乐,雪碧,芬达,苏打水,果汁等,给路过的客人口渴时随意拿取。讲真,如果不是一价全包的套餐,你敢在马代的度假岛上这么放肆的要水和饮料喝吗?一瓶最少5美金吧。
3、活动丰富。健身中心有健身房,网球场馆,乒乓球,桌球和体感游戏等。岛上的潜水中心可以参加免费的出海浮潜,每天两次,去的浮潜点都超级赞。想体验更高级的还有深浅,日落垂钓,看海豚,看海龟巴拉巴拉的特别多。岛上的码头还有很多机动和非机动的设备可以租借。非机动的都是免费的,机动的单独收费。同时岛上还有SPA中心,这个也是单独收费的,想去体验的也可以去。总之就是,楼主在这个岛上待了7天6晚,一点都没有觉得无聊。
4、风景超美。马代的海和天这个自然不用再说了,每一处都是让人沉醉的美。除此之外,岛上还有很大的拖尾沙滩以及栈桥可以拍照。同时,岛的四周没有被防浪堤环绕,所以可以拍出海天一线的照片。自己带上好的相机和充足的内存卡就行,这点千万别学楼主,临走前发现GoPro没有带防水套不能下海,身上只有两台手机可以拍照,整个哭瞎!!!

马尔代夫岛屿最详细介绍

先来张码头的栈桥图镇楼。马代的蓝天和椰树美的像童话。

码头的非机动水上项目的租借地,有皮划艇,香蕉船,冲浪板之类的。我都不会,一次没去借过,老外倒是玩的很开心。

到达大厅。这里check in,到达的时候会有小黑和管家在这里打鼓迎接,给你递上冷毛巾和新鲜的椰汁。自行车也在这里租。

租的自行车,一天1美金,不算税费,加上也就不到2美金一天。签个字就可以骑走啦,会给你一个房牌号放在自行车上。

最喜欢去的水上活动中心!每天我都去报道,参加出海浮潜。上午下午各有一次,在登记预约的纸上写上名字和房间号就可以了。

这里也可以免费租借浮潜三宝。所以可以不用从国内带。离岛之前还就可以了。当然了,我还是推荐自己带个面罩。

这里还有很多的自费项目。比如出海去看海龟,看海豚,让教练带你去深潜,教练给你授课等等,喜欢的可以自己去问。

免费的出海浮潜登记处。这里提醒大家注意,因为出海浮潜很受天气影响,楼主运气很好,在岛上的就几天每天都风平浪静,碧海蓝天。没有遇到过被取消的情况。如果很喜欢浮潜的朋友还是建议一上岛就去预约第二天的出海浮潜,一天可以两次都参加。马代浮潜真的很棒,推荐大家每个浮潜点都去体验。越高级的浮潜点越好

浮潜的朋友,再推荐给你们一件神器!就是前面推荐的迪卡侬防晒衣。浮潜出海的时候比你涂多少防晒霜都有用!就下面这个咯,脖子都给你包住!

主餐厅,岛上最主要的吃饭地方。每天都更换菜单,不会觉得难吃,但是确实有时候口味不对。不过如果你有想吃的可以和餐厅经理提意见,有一次我吃到了一份海南鸡饭,大米超级香,和国内大米口感几乎一样了。我兴奋的特意去找到这个主厨,才知道大米是从海南进口的,我立刻说要给他写表扬信然后请他每天都坚持做一道他会的中国菜。经理说,卡尼富士岛的宗旨就是不对客人说不。好评!

那顿在岛上好吃到流泪的海南鸡饭

每天都有海鲜烧烤

看下右上角,有四川辣椒哦~

泳池酒吧。就在主餐厅对面。可以在这里喝酒,果汁,也有小吃提供。我特别喜欢这里的banana passion!

这就是之前说的岛上的随处可见的小冰箱,里面是各种冷饮。

号称是拿过奖的素食餐厅,应该也是马代唯一的一家素食餐厅。味道非常奇特,虽然不是都能吃习惯,但是还是建议大家尝试一下。

素食餐厅如果要体验一定要上岛就去预定,不然很可能要走了都吃不到。对了,点菜的时候直接问服务生要中文菜单,他们会提供的,不然点菜会抓狂的。

最后这个我超级爱吃!黑的是糯米,叫芒果糯米饭。

岛另外一头还有日本铁板烧的餐厅,日落餐吧和水烟吧。

摩洛哥水烟吧,各种各样的口味。

岛的那一头还有超大的拖尾沙滩,抽一个阳光好的下午去拍照吧~记得涂上厚厚的防晒霜!

再给大家贴两张岛上的活动日历,都是出海的活动啊要提前预约。当然,这个我在岛上的版本,可能会变。

卡尼富士一价全包的具体套餐内容

写到这里差不多卡尼富士岛想要告诉大家的都和大家说了,再剩下的就是自己体验了。

最后给大家介绍一下此次出行的消费情况:
1、机票(含税往返):1850元/人
2、葫芦马累第一晚酒店:300元/间(携程预订,含接送机)
3、卡尼富士岛6晚高级日落沙滩房,AI价:11500元/人(这个仅供参考,不同的时间岛屿会有不同的促销)
4、岛上小费:TTL90美元左右,马代时小费国家,小费要记得给哦~

以上。如果还有问题欢迎大家留言。

楼主第一次写游记,每个字都是自己码的,希望大家喜欢,多多支持哦!

再放几张图怒刷一波存在感。

2016-11-15 16:0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1-15 16:26

引用 与寂寞有染 发表于 2016-11-15 16:26:42 的回复:

回复与寂寞有染:谢谢支持,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记了好多流水账

2016-11-15 16:30

重点是刷图有木有看了一波大长腿

2016-11-15 17:04

引用 √未・央い 发表于 2016-11-15 17:04:19 的回复:

回复√未・央い:大长腿是说我吗

2016-11-15 17:10

看完之后很心动!!完全是度假胜地,你列的标准个个都符合我想法!考虑直接去卡尼富士岛好了

2016-11-15 17:38

引用 哈ǒ里ㄙ波波 发表于 2016-11-15 17:38:28 的回复:

回复哈ǒ里ㄙ波波:哈哈哈哈,么么哒

2016-11-15 17:46

引用 Harry彬 发表于 2016-11-15 17:10:04 的回复:

大长腿是说我吗

回复Harry彬:里面还有别的腿么🤔

2016-11-15 17:58

回复哈ǒ里ㄙ波波:这一看就是诗诗同学😏

2016-11-15 17:59

非常棒!!期待楼主有更多实用攻略

2016-11-15 21:31

引用 晓雨乖乖乖 发表于 2016-11-15 21:31:17 的回复:

回复晓雨乖乖乖:谢谢!!!

2016-11-15 22:46

引用 Harry彬 的图片:

2016-11-17 11:2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21 11:51

引用 yfcex 发表于 2016-11-21 11:51:07 的回复:

回复yfcex:回忆了好久,幸亏走之前好好的又再看了一眼这个岛。

2016-11-21 15:44

谢谢分享,请问用美篇还是什么软件做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