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y Jeju-蓝天大海,清新自在,济州五天四晚自由行。

April (慈溪) LV.3
2016-11-14 23:03 380/6

写在前面

生活,总会有高潮低谷,
当你需要放松调整时,
暂时跳出原地的生活,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出于对韩剧的喜爱,
出于对文化异同的好奇,
出于近距离的飞行和恬静的海岛,
济州岛,我们来啦!

提前准备

济州岛,免签。免去了签证的麻烦,只需要提前订机票和酒店就可以。机票是提前一个半月在网上订的,在春秋航空官网订的机票还是挺便宜的,第一次尝试廉价航空,比想象中感觉好,准点起飞到达,也挺安全,就是行李额有限,不过可以在网上提前买好行李额。
酒店需要根据行程去做调整。在确定行程后,就可以订酒店或是民宿了。我们在携程上订了最佳西方酒店,住后感觉挺不错,地理位置方便,房间整洁。后两晚住了民宿,在Airbnb 订的,特别棒的体验。
同时,也可以查看网上的攻略,确定行程安排。在我们查看了很多攻略后,订了基本的路线,剩下的就交给当下的我们,毕竟自由行,看的是心情,想去哪就去哪呗!
提前需要准备好酒店和机票订单的打印件,以及有用的地图,google map 或者韩巢地图都不错。还有很重要的一点,需要提前租好Wifi egg,可以去机场拿,这样方便!

行程安排

Day1- 出发-深夜到达-周边逛下-酒店
Day2- 牛岛-城山日出峰-城邑民俗村-山君不离-市区逛下-酒店
Day3-济州新老市区闲逛-莲洞商业街-保健路-七星路-地下商业市场-民宿
Day4-西归浦-鸟桥-中文区-海边-泰迪熊博物馆-济州市区-民宿
Day5-民宿-机场

One

第一天,韩国时间10点半到达。从济州机场打车去市区酒店,挺近的,到达后整顿下就去下面找吃的,便利店的东西挺多的。最爱的香蕉牛奶,还有他们的柿子都非常好吃,皮很薄。

Two

第二天醒来,窗外的日出,好美!

第一站,我们去了牛岛,从市区过去有点远,但是非常美,海很蓝,空气好清新,虽然风很大,也差点因为风太大而去不了岛里,但等待是值得的,去了你就知道咯!买了往返的船票,和岛上观光的巴士票,会带你去一个个景点。
牛岛,很多韩国本地人也会去走走,文艺小清新的味道,吹着海风,静静地看海,很放松悠闲的感觉。

城山日出峰,很喜欢爬坡的宽大木板道,高度舒服,让人爬山不觉得累。我们去的那天,天气超好,风有些大,爬起来也不吃力,全程大概1小时,不高。但风景超棒,俯视整个海边的城市,吹着海风,听着歌,感觉爬山特别畅快。下来后去旁边的甜甜圈店补充能量,韩国的甜品都很甜,咖啡也是,不过可以试试!

城邑民俗村,感受下韩国古代当地生活的特色,虽然外观都是古时候的设计,但有村民住的,只是里面的家具都是现代化的哦!

山君不离,非常美的名字,满山满山的芦苇,非常值得去看看,很多韩剧就在那儿取景。11月的时候,是风景最美的时间,蓝蓝的天空下一大片一大片的芦苇,让人看着心里特别平静,特别放松。

晚上,跑去吃有名的海鲜锅,结果吃了闭门羹,然后偶然路过一家烤肉店,看见挺多本地人在吃,就进去尝试了下,环境满分,烤肉味道还可以哦!

Three

第三天,雨天的济州岛也有些不一样,空气很清凉,走在雨里也挺舒服。既然下雨,就取消了原来的计划,改为吃吃,逛逛街!中午吃了本家的鸡汤,很暖很舒服。晚上去吃了烤肉,在非常有名的黑猪肉一条街,叫豚家的烤肉店,生意超级好,也特别有吃烤肉的氛围,也有当地人围坐在一起吃,很是热闹。

在网上订的民宿,稍微有些远,不过非常值得去住。很有特色,很温馨的感觉,女主人英文很流利,一直等着我们来,而且帮我们规划行程,煮茶给我们喝,特别sweet的体验。

Four

到达西归浦,我们第一站去了西归浦每日市场,看看当地人的生活,市场东西齐全,特别干净,有很多好吃的,推荐汉拿峰,他们那儿有名的橘子,特别甘甜爽口。

走走看看停停,一路上好悠闲。我们漫步在海边,去鸟岛的桥好长,呈拱形,通往鸟岛的风景很美,海边的港口码头很漂亮!

坐600巴士去中文区,在附近找不到站,问了一位老人,他竟然开车送我们过去,实在是太热情了!到了中文区,依旧特别的蓝,附近就是泰迪熊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还有很多度假酒店,环境特别美!

度假区附近的风景在夕阳下,难以言喻的平静,坐在秋千上看着日落,好自由的感觉。

泰迪熊博物馆,可爱的不得不去,不是特别大的博物馆,把泰迪熊以不同的角色都展示出来了,挺不错的!最后还选了一个棕色泰迪带回家,哈哈哈

满满的不舍,结束了第四天的旅程。

Five

订的是中午11点左右的机票,我们八点起来,整理后和民宿的女主人告别,她还帮我们叫车搬行李,好nice的一家人,希望下次有时间再去。提前两小时到机场,机场也不远就在市区附近的。排队托运行李check in ,在附近的窗口办理退税申请,然后检查进去,领好东西和退税款,简单逛逛就可以登机了,春秋航空也还是挺准时的,好感度倍增!

旅行悟

旅行,让你放下压力,融入一个陌生的环境去感受,去放松,休整完后又满满力量去过自己的生活。
济州岛,一个民风纯朴,风景自然,空气清新,海景怡人,宁静自在的小岛。
景色再美,也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去细细地观察和感受,才能不浪费这样的景。
所以喜欢自由行,让旅行不再是形式,行程和节奏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更好的感受当下的自我。
趁早做计划,走出去,去看看这个偌大的世界。按自己的意愿去旅行,去生活。你的收获,时间看得见!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15 15:27

引用 盛夏de果冻 发表于 2016-11-15 15:27:02 的回复:

回复盛夏de果冻:哇,生活在济州岛特别舒服自由的感觉,好棒哦!

2016-11-15 15:48

订的民宿是叫什么名字多少钱?

2016-11-15 19:24

引用 肉包子or鸡腿 发表于 2016-11-15 19:24:46 的回复:

回复肉包子or鸡腿:是在airbnb上订的,名字显示的是韩文,在市区附近的,价格三四百一晚

2016-11-15 21:0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21 10:51

引用 jkwuwu 发表于 2016-11-21 10:51:31 的回复:

回复jkwuwu:我会回来后总结,但是路途中会有些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