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转转,DAY3,大兴安岭-漠河松苑-北极村

wInnIe@7980 (广州) LV.6
2016-11-14 23:22 476/3

清早起床,收拾行李后,我们继续往北,路过江口,看着磅礴的江水,流啊流,有点结冰了。
这,就是北方的冬天,漂流到远,不在话下。

临近林区,是冷啊,我这身装束是不是有点如打猎人员?男性化一点点,是因为裤子要穿厚一点啦。
真的很想,在路上遇见一只我没有见过的生物,例如,孤狼。
穿过内蒙古大兴安岭,穿越了省界,来到黑龙江漠河县,找了一家店,吃顿午饭。
PS:出了林区,的确没有那么冷的喔。

在没有哥的安排下,我和密闺乱点了一通,河虾和杀猪菜,外加一个小炒,已经¥150,顿时觉得这边消费咋贵了那么多,平常我们吃两顿才¥150呢。
午饭后,就到漠河县里面的一个叫松苑的公园,据说,当年大兴安岭着火,火烧了几个月,几乎整个县都毁了,就剩下松苑里的树没有任何损坏,还有县里的寺庙,如有神的保护啊。

就是这个地方,没有被毁。我们神树附近绕绕绕了一下。

在神树的环绕下,我愿我和家人朋友们都能得到保护,愿世界和平,愿每个人都身体健康,开心快乐!
继续上演自己是土匪的粗鲁样子。

继续往北,抵达闻名已久的北极村,据说,这里是中国的“最北”,本来不叫北极村的,黑龙江省大力发展旅游业,给它一个好名字,每年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慕名而来!

冬天的村里是一片寂静,据说夏天这里会是篝火晚会,游客众多的走来走去,就好像一些赶集一样。
而,冬天的此时此刻,我们能见到的情形,是这个样子的。

这些房子,感觉就是我年轻的时候,玩过家家,玩积木所建起来的房子,一个房子一个院子,自己种菜自给自足,放羊放马,何其幸福啊。我并不是一个社会型的人,冬天的这里,有难得的片刻宁静,能带来的是舒心与静心。
不太清楚能逛到哪里,根据文青的路线,总得去趟邮局,写下明信片,给家乡的自己寄上一张。

我把明信片放进一个邮筒里,那个邮筒很特别,不是绿色的,而是圣诞老人样子的,上面有一张MEMO纸,说明,此邮筒每年的12月25日才开一次箱,如果等不及的你们,千万别乱投啊!
估计,这里就是因为这样,美其名曰:圣诞邮局。
我以前在大连尝试过寄未来信件给自己,但是,时间过去了,却一直没有收到。
希望,今年投放在圣诞邮筒里的明信片,能在开心之时送达我的手中,寄来的幸运和幸福吧!

在邮局消耗了几乎1个多小时,因为明信片还得自己制作呢。
我们回到了宾馆,在哥的安排下,我们与同样来自广州的老乡相遇了,从此开始了大家一起吃围餐的行程...

从此,我们的餐单开始丰富起来,也开始了更不用动脑子的行程。
北极村里,并没有极光,也没有篝火,也没有...狼。
只有,睡觉!

顶下

2016-11-15 11:09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15 11:4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