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晚期女神经的热浪岛蓝忘之旅(寻找17年考ow小伙伴!)

_小扣 (南京) LV.5
2016-11-14 23:31 129/7

写在前面

Hi,欢迎每位点进来的蜜蜜

我的行程单是8月,现在已经11月了,整整过去了3个月,可是我依然每天都在怀念那里,因为实在太美好了。决定写这一篇是因为每年旅游都没有系统的写过游记,总感觉年龄渐长记忆老化的自己丢失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最关键的是!我诚心诚意的寻找可爱的想要在17年考ow证的小伙伴~(嗯哼,此句需要重点突出)也希望大家可以帮我多顶顶,这样等我考到ow,下回儿咱就可以约潜伴啦~

是的,我是一名懒癌晚期患者,因为工作繁忙压力较大,回家以后不是很喜欢过多的淘宝,研究些有的没的,所以下面我推荐给大家的店铺都是身边朋友使用确保放心我才选择的,不知道有没有跟我一样懒惰的小蜜蜂呢~

因为最初是没有打算写游记,所以旅途中没有拍摄很多有关于行程或者酒店的照片,所以我也在游记目录里选取了我这次游记的关键字(准备篇,tarras酒店,马来西亚小乐家&跳岛游,潜水教练以及你),蜜蜜们可以有选择的阅读,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主角们

做为一名单身狗,那必须是一名万年硬腿子,哪里缺人就补上。

这次跟我一起出行的是两个可爱的小家庭,我替补了其中一家的爸爸角色。对!就是这么有爱。因为有小朋友,所以我们住的好酒店,包车,包船,包跳岛游,此次的开销还是很大的,实际上热浪岛可以花很少的钱玩的很好,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这个你们就可以参考其他大神们的游记,看的我心痒痒

这也是他们两个小家庭第二次踏上热浪岛,因为3年前美好的体验让他们决定再来一趟,受邀的当下我就默默嘀咕,这热浪岛是有多好?!

准备篇

1、交通
主要交通:南京(动车)-杭州(飞机)-吉隆坡(飞机)-登嘉楼(船)-热浪岛
常出去玩的小伙伴一定知道,飞东南亚找亚航,经常大促小促,促促促。
我的坐标是南京,没有亚航直飞,所以我们选择了从杭州出发,南京高铁两个多小时到杭州也是很方便快捷的,所以这里推荐给江浙的小伙伴们。
提早了半年定四飞具体费用是两千多吧,不是很美丽。当然机票问题还是看大家运气跟时间啦,定的好定的巧那是相当相当划算啦。什么0元啊,388啊,一言不合就降价。

瞧,我刚刚发现的好票价,感兴趣的蜜蜜们可以关注亚洲航空的微博,2017年5月1日-2018年2月6日的0元机票还有不少。

重点来了:如果选择乘坐亚航,一定一定要穿长裤带外套,亚航的飞机上什么都要钱除了空调不要钱!我眼睁睁的看着空调冷气直冒,浑身打哆嗦。租毯子是要钱的,而且感觉一条还不够。

经过动车及两飞以后,我们是预定了马来西亚小乐旅游的接机及轮船上岛。小乐旅游后面我也会重点介绍的啦。

2、签证
马来西亚签证对我们游客来说分有两种方式可以选择,电子签及旅社代签。
最初我们是准备选择电子签,但是简单了解了一下发现还是需要将护照寄送到大使馆贴签。
所以还是选择了旅社代签,这样就很简单,只需要护照+2张2寸白底证件照
此处注意:照片一定要是6个月内近照。 因为我们就被淘宝店家退了,虽然不受签证影响,但也快递来快递去略烦躁啦。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哦。
如果是小朋友,未与父母或父母其中一方同行,需提供家人授权书,以及具体情况具体要求啦。

店铺选择的是:北京佰程旅游专卖店
上海领区 号称拒签退全款 希望大家都不要被退款啦,价格是218/人。

3、wifi蛋
3年前他们去时还是买的手机卡,上网以开热点共享的方式。时光荏苒,科技先进,现在咱们有wifi蛋这种方便的事物,当然也有小弊端,连接人多的情况下可能会不稳定,马来西亚有些岛屿是没有信号的,这也是共性问题啦。

店铺选择的是南京可以自取的店铺:fairyland 江苏瑞银
因为从杭州出发,害怕行程中有所延误,我工作的地点又是市中心,所以是在新街口店自取的。还有很多门店、机场都可以自提、没空的蜜蜜们也可以选择快递。
马来西亚的价格是25一天(需缴押金500元),小伙伴们平摊一下还是很划算的。

4、浮潜装备们
去海边吗,那当然是要浪起来啦,浮潜我想是大家必须参与的一个项目啦。这里着重要提一下浮潜设备。此次行程中除了我是带全了浮潜三宝外加朔溪鞋,其余小朋友跟粑粑麻麻准备的都是面罩、呼吸管、朔溪鞋。我的宝贝里多了一样脚蹼,出行前因为脚蹼占地方又重,分分钟想要丢弃不带,幸好狠了狠心抗上了,事实证明还是很省力很需要的,分分钟甩开他们划好远~

朔溪鞋是迪卡侬的,印象中59元,便宜又好穿。最后因为行李超重我也没带回来,扔掉也没那么心疼啦。
浮潜三宝这里我也不安利大家店铺了,因为价格差异比较大,又是有关生命安全问题的,所以请慎重。

5、相机
自从有了iPhone以及强大的滤镜,出门再也不愿意背相机了。当然美好的景色还是需要强大的单反才能拍出效果,好希望自己有个会拍照的男票呀。
因为这次去海边所以特意租了一台水下相机。我选择的是奥林巴斯tg4,简单小巧好操作,去海边一定一定要准备,不然会后悔的。

店铺选择的也是南京的:浮潜相机出租装备出租
因为时间问题没有自提,顺丰到付12元,相机24元一天(需缴押金2000元),价格也是淘宝中合理的。当然有条件的热爱的大海的蜜蜜也可以自己买一台,价格不贵又好用。

6、保险
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会发生什么都不可知,所以我还是提醒大家要买个旅游险或者飞机险,不要嫌我韶呀(此处苦口婆心脸),常出门的小伙伴可能都知道,但是千万不要忘记啊。当时我好像选择的中银保险,各个品牌种类也很多,小伙伴们自己选择咯~

总结:
这六点是我着重提示推荐大家的,绝对绝对没有广告费(当然我的推荐也不值钱),其余的当然还有美美的比基尼,防晒的沙滩帽、水母服、墨镜,转换插座等等,最重要的防晒霜!因为是懒癌患者嘛,所以我一般出门擦一下外,很少会再补,回来以后就变成健康的小麦色了。不说美丑,防止晒伤还是很有必要的。当然很多热爱海洋的潜水教练们是拒绝涂抹防晒霜的,会破坏海洋环境。这些都因人而异,出门旅游当然舒服自在是最重要的~

taraas酒店

我在网上小搜了一下,tarras酒店的信息还是比较少的,去热浪岛的人儿好像一般会选择laguna,因为去之前没有做攻略,全程是辣妈说了算,所以也没啥特别的感觉。现在我“胡汉三“回来啦,把我知道的区别和经验之谈稍微简单的说一下:
以laguna为首的酒店在热浪岛的东边,没错,laguna为首,因为那边有太多酒店度假村了,所以娱乐设施,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都比较多;相对的沙滩就没有tarras好了。但是他们在东边是可以看到日出的,这也是我比较遗憾的一点。(以上仅为道听途说,仅供参考)
其实去热浪岛最好的方案是坐bejaya集团的飞机直飞热浪岛,从吉隆坡新加坡都可以直飞热浪岛,不用到登嘉楼再坐车转船去岛上。腻害的tarras是一家私家酒店,不仅有自己的私家沙滩还有停机坪,3年前他们就是这么华丽丽的上岛的,而今年据说只有包机才可以了,所以我并没有机会当一次白富美。
因为是带着小朋友去的,所以辣妈们选择的是比较好的住宿,坐船到码头就有tarras的车来接我们啦,从服务到设施简直没话说。当然相比较下来价格也是没那么可爱,但是绝对值得,酒店套房种类差别好像也是挺大的,小伙伴们可以上booking稍微了解一下,这次我们住的是园景套房,小别墅,楼上下各一家,离沙滩非常的近,几步路就到。据辣妈说tarras也还是很抢手的,需要早点预定。3年前他们住的是普通的套间,离沙滩较远(这个远大概三五分钟吧),但是可以打电话喊电车接送,太阳不晒的时候走一走也是很惬意的。
因为是自己的私人沙滩,管理较为严格,所以这里的沙滩超级细软,就像面粉一样,脚感特别的好。想要自己浮潜的可以在海边借用救生圈,免费的浴巾提供,冲洗身体的小淋浴也是随处可见,简直完美。
民以食为天,酒店餐厅可以分为三间,一间是海景餐厅,最靠近沙滩,可以点菜,但是要预定,当我们想要改善伙食的时候完美错过。一间是自助餐厅,预定的房间是包含早餐的,以及其中一间的自助晚餐。为什么是其中一间呢,因为预定的问题,房间过于火爆,辗转选择了两种方式,当然不含晚餐的房费价格也稍微便宜。还有一间是沙滩边的休息bar,因为有一间没有自助晚餐,所以有时候我们就会在这边点些果汁三明治薯条就这么打发了,一般老外好像也都是这样。
重点来了:因为热浪岛这边只有这么一家酒店,没有的吃那我们就要出门去寻找啦,酒店大门一出去就有一家餐厅,别看店小,装修陈旧,可是生意确是很火爆的,印象超级深的是牛肉,螃蟹,也太好吃了。在这里我们也是吃到了久违的蔬菜,中国人还是离不开吃啊。而且价格超级便宜,虽然我没有管钱,但只记得就是便宜,感觉比国内还便宜!所以通常情况下就是一个大人带两个小朋友去吃自助餐,剩下三个大人去点菜吃,也是很不错的哟。
tarras酒店适合放松度假,欧洲人比较喜欢来,亚洲人很少,其中可能日本人比较多吧,我已经被无数工作人员询问japan?我都会很骄傲的说china。很巧的是临走的一天还碰到了同样来自南京的小伙伴,真是他乡遇故知呀。
所以对住宿有讲究,想要纯度假,或者度蜜月的亲们,tarras是首选。据说tarras最贵的一间套房是悬崖私人别墅,不知道哪位壕蜜蜜可以住一晚让我见识见识。

马来西亚小乐家&跳岛游

因为是跟了两个有爱的小家庭出来旅游,此次的行程是相当悠闲,大部门时间是晒晒太阳打打掼蛋,哈哈哈。酒店里,酒店门口小黑的店也都是有包船去看海龟,海洋公园看鱼的游乐项目。
辣妈是在马来西亚小乐家提前定的跳岛游,也正是因为这次浮潜让我下定决心要再去,再去考ow~
马来西亚小乐家是相当有名的,各种游记百度随便搜搜,都是评价相当好的,我们这次特意选了小豪哥哥做我们的导游,这也是我要重点推荐给准备带小朋友去旅游的辣妈们。两个小朋友特别特别喜欢小豪哥哥,逗起小朋友来绝对是没话说,一路有说有笑,临走的时候还念念不忘,第二天还吵着闹着要找小豪哥哥,我也拍了几张有爱的照片,你们看了就知道我们的旅途是有多愉快了。
具体的跳岛游见以下:
第一站:海龟岛
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巨大的海龟,小豪哥哥会用鱼吸引海龟到你的身边,与你近距离接触,响应了任贤齐阿牛的“浪花一朵朵,陪着那海龟水中游”。他们说经常来喂,还都给海龟起了名字,两只大海龟叫Jojo跟Mellisa。小海龟更是可爱至极,自己主动到你的身边撩拨你,然后又欢快的游走,但是也要注意与海龟的距离,它会以为你手中有吃的,被它咬一下可不得了。
第二站:比农岛
比农岛有“越南岛”之称,主要是因为越南爆发越战而逃难的越南难民曾经居留此岛。比东岛在1975年,由越南逃难至马来西亚的难民居住,并由大马政府进行管制;截止1990年,逃难至岛上的越南难民达25万多人。如今,比农岛还留下越南人曾经在此岛居住过的遗迹,其中包括越南难民的难民营、基督教堂、佛堂、感谢碑、坟墓、战士纪念碑等。难民营关闭后,比农岛被列入受保护海岛,海岛上没有任何商业化的发展,岛上甚至没有任何住宿及餐厅,因此比农岛还是保留着原始的面貌。听小豪哥哥说我们也是为数不多的游客到达此地,因为没有游客前来,环岛尽是清澈无比的海水,珊瑚礁也是色彩缤纷绚丽,海底还能看到挖掘机(就是封面那个挖掘机哦)、巴士、脚踏车,简直大开眼界。
第三站:浪中岛
浪中岛是位于停泊岛浪中岛中间,是最小的一个岛,而且是游客最少的一个岛,相当受马国华人及欧美人士欢迎。浪中岛还是电影《夏日乐悠悠》的拍摄地,在此你可以看到特意为彭于晏和Angelbaby谈情说爱所搭建的浪漫教堂,浪漫气息奢华而至。这里的海水清澈见底,站在浮桥上都可以看到海边的小鲨鱼。浮潜时的感受更是让人惊喜,阳光穿射入海,在海底形成一道道白色的光束,五彩的海鱼环绕在你的身边,这种体会不自己来可是感受不到哦。

重点!找小伙伴~

不瞒大家,我写了这么多主要就是为了找靠谱的小伙伴可以搭伴去考潜水证。
作为一个英语障碍者,让我独自走出国门我还是惧怕的,当然我也不要求你很棒。怎么着给我壮壮胆也是好的。怎么说呢,我觉得谁都是家里的小王纸小公举,大家都有想法和自己的性格,想要找一个志趣相投聊得来的旅伴已不是一件容易事,更可况是要一起去考潜水证,不希望开开心心出门,中途闹出什么不愉快。所以那种简单的捡人,搭伴我是拒绝的。
考潜水证是有很多选择的,比如泰国涛岛啦,长滩岛帕劳啦等等。但我也看多了各种出了事故的潜店,被投诉,被揭秘的帖子,着实可怕。所以作为比较谨慎的我呢,还是希望选择去过的热浪岛。也因为此次去,错过了很多有趣的体验,想要弥补回来,我也特意写了这篇游记给你们参考,我是真实去过的。当然另一个原因也是价格适中,我所在的城市也是有学习潜水的,不仅没有很好的海域练习,其次价格也是可怕,加个机票钱分分钟飞到热浪岛度假呀。
因为语言问题,我也找好了教练,就是上面迷妹们的小豪哥哥,据我了解呢,小豪哥哥是马来西亚华人, ,中文那是相当好。当然如果你的英语超级好,是可以考英文版的,但是我觉得吧这种需要更好沟通的学习,是不是找个咱们母语的更舒坦呢。
我选择小豪哥哥呢主要也是跳岛游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能对小朋友很耐心的人在我心中的形象是很高大的。当然,我也不是无脑选择,懒癌晚期患者也是有做小小的研究,小豪哥哥的口碑一直都是不错的(百度可以搜索),他是SDI的教练,很多小伙伴可能听说PADI比较多。其实PADI,SDI,NAVI,SSI,SEA,MAS...都是出自一家ERDI,只是分支机构不同,对于只是想考ow的我来说区别不大。小豪哥哥执教地点主要是在热浪岛浪中岛,最近他有跟我推荐棉花岛,那里的海底可以看得东西比较多,但是唯一不足的是住宿欠佳,没有热水。
考证是需要四天三夜的,晚上也有课程,如果小伙伴们假期多是可以把这个算作一个项目,其余时间也还是可以看看走走,去去马来西亚其他城市。那我假期比较少,可能只能考证,但有你们陪我那感觉就不一样啦~
这些都是我所了解到的,去哪里什么时候去我们都可以再商量,感兴趣的小伙伴都可以联系我。
对于有出行计划,或者考证计划的蜜蜜们我是相当推荐小豪哥哥的,下面我也挂出他的微信(我有征求过他的意见哦),大家可以去骚扰他。切记:要备注蚂蜂窝小扣哦,现在的微商,以及某类特殊美女的骚扰实在太多,我也收到过此类消息(嫌弃脸)。这样小豪哥哥会更热情的为大家解答

因为我选择好了想要的教练,所以我花了超长的时间如此呱噪的说了这些废话,也是不想以后做过多不必要的解释。想要跟我一起的小伙伴也可以单独去了解他,觉得可行的情况下选择与我为伴。有问题想要咨询我,或者是想来南京玩的小伙伴也可以私信我哦,我会尽我所能帮助大家的

趁微风不燥,时光不老,让我们浪起来吧!!!

2016-11-15 16:45

期待一下重点哈哈

2016-11-15 16:46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2016-11-15 17:28

引用 judas 发表于 2016-11-15 17:28:04 的回复:

回复judas:呀 我随手写的 没想到会有人看 有空就补上

2016-11-15 17:2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15 16:46:20 的回复:

期待一下重点哈哈

回复zwxjerry:必须期待 哈哈哈

2016-11-15 17:2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1-21 12:50

引用 花英子 发表于 2016-11-21 12:50: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