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老王的xiao游记」——吉隆坡-仙本那-ow-诗巴丹_军舰、马步、珍珠岛,6个文艺女青年

隔壁老王 (青岛) LV.9
2016-11-14 23:32 964/16
  • 出发时间/2016-11-02
  • 人均费用/12000RMB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1月的某天-11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仙本那。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给自己一个目的地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天数     9时间     2016年11月2日----11月11日
人数     6

机票
去仙本那  有两个方法,方法一:国内飞亚庇  再飞斗湖  ;方法二:国内飞吉隆坡  再飞斗湖  。方法一比较省时,目前国内只有广州  深圳  杭州  能飞亚庇  。我建议四飞都是亚航,不过除了亚航也没有什么其他选择了,现在谁还想坐马航呢。
11/2   青岛    -    深圳        💰 990rmb/每人       时间 下午  17:30-20:50
11/3   深圳    -    吉隆坡     💰 349rmb/每人       时间 凌晨   1:15-5:20
11/5   吉隆坡 -    斗湖        💰 315rmb/每人       时间  上午 10:40-13:35

11/10  斗湖     -    吉隆坡    💰 316rmb/每人       时间 上午 10:30-13:10
11/10  吉隆坡  -    广州       💰 592rmb/每人       时间 下午 16:15-20:20
11/11  广州     -    青岛       💰 850rmb/每人       时间 中午 11:45-14:45

酒店酒店
11/3  -11/5    吉隆坡(希尔顿酒店 )      💰557/每晚
11/5  -11/10  仙本那(海洋之星)               💰300/每晚
11/10-11/11  广州过夜(白云机场铂尔曼)  💰752/每晚

零用钱

wifi84

签证
某宝办的 入境凭证函签 165/每人

仙本那是个小渔村码头,可以住在镇上,不过想下海每天要坐船出海跳岛。也可以住到岛上,如果资金宽裕,我建议找个岛住,按人头收费,三天两晚起,浮潜和深潜两种套餐选择,就算不想出海,也可以直接在岛上浮潜玩耍拍照。
我们有考ow和诗巴丹行程,住在岛上至少要五天四晚,费用太高所以最终选择住在镇上
酒店我们放弃了有名的海丰大酒店,虽然房间大,可是设备太老旧,很像国内很老很老的宾馆,离码头和吃饭的地方相对远一些,当然了,镇上本来也不大……。
仙本那最新的三家酒店  海洋之星 太平洋 sipadan inn2 。房间比较小,可是装修很新,麻雀虽小五脏具全,离码头和有名的肥妈海鲜很近。酒店具体情况可以自己查
我们最后选择的是海洋之星,三间海景房,带阳台。被我们包圆了。
我们仙本那酒店订的300一晚,直接让潜店帮忙订的,比自己在网上订便宜几块钱。

潜店潜店
仙本那的潜店千千万, 在各种筛选淘汰之下,我最终选了酷潜……酷潜算是比较新的潜店,潜水设备也相对较新,而且教练都是中文沟通,非常顺畅,原因很多、很杂,总结道最后就是,缘分……
酷潜在淘宝也有店,可以直接到淘宝咨询,也可以找我要教练微信

潜水费用直接上图

给选海岛的人做些参考

关于在仙本那  选岛的问题,我粗选梆梆岛,卡帕莱和马步岛。以下都是个人观点哦。
卡帕莱:
名气大,整个度假村建在珊瑚礁上面,房间都是水屋,开门跳下去就能浮浅,有点马尔代夫  的感觉,离诗巴丹  比较近。
优点:环境优美、房间设施较好,在度假村就可以浮潜或者深潜,自助餐不错。安全,有一个50人左右的军队驻守。
缺点:除了带你去一次半天马布岛  浮潜,其他时间只能在度假村,时间长了会感觉有些单调,另外对于想看更多海岛的旅行者就需要在套餐外的时间在定其他的跳岛游套餐。
对于想去诗巴丹  深潜的客或者人,这里要求比较严格AOW 或者OW 但要有15潜以上经历,而且必须是预定了5天4晚以上的潜水套餐,价格是所有度假村最高的。
并且据教练说,卡帕莱就是被国内代理炒作的名气大,其实并没什么特别,而且价格高昂,至少提前半年预定。据我此次实地考察,马布岛也有一个很好的度假村,也很美!

马步岛:马步岛是仙本那周围最大的岛,岛上有4个度假村,有水屋也有沙滩屋。岛上有当地的原住渔民,可以体验当地的人文风情,距离诗巴丹  比较近,而且价格也比较适中。因为不是一岛一酒店的格局,管理和服务上不会这么全面,总会有些不方便。
优点:1、拥有每天14个诗巴丹  名额
在每天120个诗巴丹  名额中拥有每天14个名额是仙本那  所有度假村中最多的。想去诗巴丹  的潜水爱好者这里去选择这里非常不错,五天四晚及以上的成人潜水员或非潜水员
2、去诗巴丹  深潜一日游是唯一一家每天安排四潜的度假村。
3、由于度假村地处马步岛,马步岛本身就是非常好的潜点
4、度假村还提供付费潜水摄影服务,可以预约度假村的水下摄影师为你在诗巴丹  拍摄水下视频。
5、自助餐不错。
6、度假村自带游泳池和沙滩SPA是休闲度假的不错选择。
缺点:岛上除了饮用水,没有淡水,洗澡都是淡化海水。

梆梆岛:
POMPOM岛Celebes Beach Resort西里伯斯海滩度假村  是一家新开的酒店,一共有16间客房,
优点:
A、在pompom岛上只有16间房间。另外还有一家度假村有5个房间的水屋(。也就是说如果pompom岛上全部住满客人的话,也只有42个左右的客人,所以非常清静。整个岛,十几个或者十几个人,非常惬意!
B、pompom岛上有小海龟养殖基地
C、pompom 岛度假村每天都有快艇和工作人员会带客人到附近岛屿浮潜水。
E、在潜水教练的带领下,有专业人员陪同的情况下,2人以上有机会夜潜
F、在pompom岛度假村附近的安全水域可以无限次数的浮潜
缺点:
A、和卡帕莱和马达京相比房间不够奢华
B、度假村有没有诗巴丹  的名额,想去诗巴丹  的会感到失望。
C、离仙本那  距离较远,离仙本那  约1小时的船程。
D、和作为同是以跳岛游为特色的度假村,价格贵
梆梆岛的资料的是网上搜来的,本人并没有实地去看过。

一张各个岛的大概位置图,给你们做参考

先介绍一下我们6个人的队伍
队伍名称:高颜值团队(起名字的人脸皮很厚……8素偶)
1、楼主   王总管   外号:隔壁老王
总管总管,顾名思义,从组局-地点-攻略-行程-机票-酒店……(为人民服务)
没觉我有多大作用,但是好像又离了我不行,哈哈哈哈😄😄

2、刘副总管     外号:老刘(反正我一直这么喊
我顾不上想不到的,她都管了

3、财务总监  张麻麻
公款全数交给她,这是连总管都不敢得罪的人她决定着你吃的饱不饱……。她总说:我跟你们妈似的,吃东西全找我,还得送到你们面前!

4、翻译兼外交   圆小丽  外号:小可爱
英文她最棒,担任翻译,脸皮她最厚,兼管外交。哈哈
一直声称自己是我们团队的颜值担当。

5、后勤总务     外号:花卷
具体任务没有,反正啥事忙不过来她都帮一把,缺啥少啥找她或张财务,包管一应具全。

6、刘参谋   外号:小浪浪
最瘦 最美 最爱拍照,6人中唯一背着大单反的妹子,手机、相机、单反、gopro5、卡西欧神器,外号就是这么来的……

11月02日,第一天。
终于踏上了这段由我主导的旅程,从约好友,到订行程都非常顺利,准备期间我也做好了或许会有人,在中途无奈退出的情况,结果大家都很支持,一个人也没有掉队。
青岛出发,深圳机场汇合。

11月03日,第二天。
到达吉隆坡,先坐大巴到KL sentral,后转乘的士🚕到酒店(到了KL会有很多黑车司机,KL是有专门乘坐正规的士🚕的地点的),check in后行李寄存,坎坷的倒了两次地铁去乐天吃饭,下午3点回酒店拿房,小睡一下,阿罗街晚餐。推荐阿罗街,值得去尝尝哦。这个季节不是吃水果的季节,我们买的榴莲个头很小,肉很少,核很大很大……
从阿罗街可以步行到吉隆坡塔和双子塔,稍远,能走的人没问题。(期间我们找了一辆可以坐6个人的TAXI,约好第二天包车游,具体下一条详细说。

04日,第三天。
8:30分集合,酒店对面有肯德基,买了早餐上车,原定行程是国家清真寺、大皇宫、云顶,周五清真寺只有傍晚才对外开放,我们临时调换了行程,大皇宫、云顶、国家清真寺,从云顶回程的路上路过一个很小的印度庙,司机很好心,问我们要不要进去逛一下,是免费的。结束后去吃有名的亚坤鱼丸,结果挺失望的,如果你不是鱼丸发烧友,并不值得特意跑去吃,相比之下,我们更爱阿罗街。
(第一天恰好坐了一辆可以做6个人的的士🚕,于是按照今天的行程包了车,300马币一天,酒店接--吃晚饭的位置截止,只给你们做参考,具体的自己合计吧。)
你们要知道女人臭美能力的强大,为了拍好看的照片,在大皇宫门前硬是顶着大太阳晒了一个多小时,流水线作业,一样的背景、一样的pose、不一样的人,哈哈哈😄
到了云顶去赌场,赢输赢输一直反复,硬是玩了几个小时,结果还是输掉300马币本钱。😭本想赢了钱就晚饭加餐的,还是去啃破鱼丸子吧……赌场里都是不允许拍照的,我们那张纯属无心之失。
小印度庙外面有一座大佛正在修葺,还有一个很高的山洞,几百级台阶,司机说这个山洞叫黑风洞,庙前有一些小摊位,还有一家画印度小纹身的,可以保持几天掉色。6个妹子在手上画了纹身,眉心也贴了小点,再配上上面的黑风洞,瞬间觉得我们是西游记里的蜘蛛精,只等唐僧来了。哈哈
清真寺很美,租服装都是免费的,比较干净,没有异味。并不了解穆斯林的信仰,只知道不能裸露,拍照也不知道该摆什么姿势,so…若姿势不对勿喷啊,纯属无心……
清真寺斜对面有一座英伦风格建筑,街拍不错。

05日,第四天。
早起赶飞机,马来西亚要先去自动值机,打出登机牌和行李票,再去柜台托运行李,(我在亚航后三飞行程里打错一个人的名字,也直接让过,没有为难我们,过后为了谨慎起见,还是发送邮件给亚航确认更改姓名。)之前找潜店客服约了酒店接送机,一人25马币,到目的地后直接给司机。仙本那比吉隆坡热一些,下午3点半赶到酒店,放下行李,换了清爽的衣服,直奔潜店开始学习ow理论课。镇子很小,从酒店走去潜店只要几分钟,半路看到几个当地的小朋友玩耍,几个妹子又开始咣咣拍照,楼主之前看过攻略里有说,这里的孩子会讨要东西和小费,于是提醒妹子们要注意,因为没准备,小浪浪同学随手掏了10马币给孩子当小费,结果出现了惊人的一幕,从远处跑来很多孩子,追着我们伸手要钱,我们直接被围攻了,我们一边跑一边说那些钱是给你们大家一起的,有几个孩子因为抢钱直接打起来了,还好我们当时所在的位置离潜店已经很近,有些孩子一路尾随我们到潜店门口才离开……后来教练一再提醒我们,一定一定不要再给孩子任何东西,尤其是钱。
我们原定1人aow,3人ow,2人浮潜,结果俩浮潜的被我们感染了,直接要求和我们一起ow。
晚餐直奔有名的肥妈海鲜,超大的皮皮虾,真是第一次见。
酒足饭饱回潜店继续学ow理论,瞌睡虫上脑,我们的颜值担当小可爱直接就睡着了……

06日,第五天。
今天要出海啦,进入第一天ow之旅,紧张、忐忑、兴奋、激动的难以言说…
目的地:军舰岛
早晨8点集合,一路上都很兴奋,再大的海风也阻挡不住我们一路叽叽喳喳,同行刚好有两位摄影大师,一路拍拍笑笑。
潜水并不是最危险的运动,但是要有正确的观念,潜水不是冒险,要足够冷静,正确的判断,并且要尊重潜水这项运动。
有病的人是一定不能潜水的!!!!!!!具体哪些病请自己度娘!!!!!!
回国后,好多朋友问我学习潜水的问题,我总结一下:
潜水难不难?学习过程中,我真觉得好难,尤其是楼主心理压力很大。在国外学潜水的弊端就是,高强度的学习都压缩在短短3~4天,适应和吸收时间不足,导致我每晚睡觉都在练习如何呼吸,优点就是,价格便宜,海洋环境优美,边玩边学。
不会游泳可以潜水吗?潜水和游泳是两回事,我的朋友就是会潜水,不会游泳,学会潜水之后学游泳会很快。
价格?国外学习一般都在两千多左右,不会超过三千。国内要四千~五千。
我们这一期一共10个学员ow,一个aow,一共三个教练,10个人一起学,有点浪费时间,但是相对学习每一样技巧的适应时间也比较多。
楼主去年去泰国做了一次体验潜,完成的非常顺利,于是今年信心满满的要来考ow,结果……蒙逼了,难度系数翻了5倍不止啊,学习的三天里,楼主一直在和同伴念叨着:我要放弃了我要放弃了,完了,我做不到做不到……(楼主只说一下自己的情况,整个学习过程要学习很多技巧,呼吸嘴掉落,面镜排水,cbd装备穿脱,等等……楼主只恐惧两点,1、眼睛要在海里睁开,2、面镜整个摘掉,带着二级头呼吸嘴,不用鼻子喘气,持续30秒。在海里睁开眼镜我还是比较容易就做到了,因为睁开之后发现并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难受。摘掉面镜楼主不能克服的是不用鼻子呼吸,真心是怎么练都练不会啊,练习这个动作,楼主可是喝了不少海水哇,鼻腔和嗓子痛了一天,还好教练的要求是可以用一只手捏鼻子。楼主的面镜排水也做的不顺利,因为我以前有过鼻炎,后来治好了,但是左边鼻腔还是略微有点不顺畅,面镜排水就是靠鼻子向外呼气,把海水排出去,满面镜进水、楼主基本都要做3~4次才能把水排干净。)
下水第一天,我们的财务张麻麻宣告放弃,她和楼主一样,鼻子无法避免的呛水,试过几次依然害怕,所以直接放弃。
第一天下水实操结束,身上的装备非常重,我们上船都很费力,最搞笑的是小可爱,直接爬着上了船,惹的老黑哈哈大笑,抓拍的照片看上去像个小海豹。
晚餐去了肥妈旁边那一家叫渔港海鲜,6人一致认同,价格和味道都远胜肥妈。
蹬蹬~教练通知晚上8点潜店集合,继续ow理论and理论考试。都没有时间睡觉啊

07日,第六天
目的地:马布岛。
今天是状况频出的一天啊!之前教练一直强调,要坚持,冷静,交给我们的技巧就是为了自救,结果……
今天太阳比较毒,组装装备穿潜水服,船停在深水区,一直摇摆不定,太阳晒的人一直晕晕的,浮潜的船上有游客抽烟,烟味一刮过来,我去~~~~~~真想骂人!!!
小可爱,一个有哮喘病史的人……重点是我们都不知道她有哮喘,(不是天生哮喘,因为一段伤心事刺激的,病情也不是很严重,已经好多年没有发病,她自己都忘了。ow病症选项里,她看都没看直接全部打否,我真是对她无语,能不能自己长点心。)教练刚刚教给我们坐在船上背滚式入水,我们开始排队挨个下水,小可爱突然说自己不舒服,感觉要犯哮喘,大家都劝她休息不要下水,姐们一句 :我想下去试试,入水方法好刺激……总之,谁也拦不住她。我下水后正在往集合点游,突然听见船上的张财务喊:救她救她,她不行了。我回头看时,小可爱同学已经浮在水上,单手扒船,仰着头喘不上气了。吓呆我们一群人,教练马上游过去救她上船,10分钟后小可爱同学又活蹦乱跳、生龙活虎,站在船上跟我们挥手说:姐不学了,你们继续吧,姐要上岛拍照了……现在想想,我怀疑她很有可能是装发病,其实就是想给放弃找个借口……哈哈哈哈😄。(晚饭时,大家还在讨论ow自己的问题,楼主一直在说自己怕这怕那,这时,小可爱蹦出来说,我就和你不一样,我什么都不怕!我接着说:可是你有病!!!
今天一共下水三次,能完成这三次潜水,我们就算毕业。
第一潜,在比较浅的水域,大约4-5米,依旧学技能,做练习。
下水后到集合点,按照教练的指示,挨个做练习,水下穿脱cbd装备,抽筋,备用二级头共享气源,面镜脱落、重新戴回、面镜排水连续动作,我们的后勤总务花卷同学在做摘脱面镜时,突然呛了一口水,直接惊慌了,自己摘掉二级头呼吸嘴,教练马上替她捏住鼻子,给她备用气源,她双手把教练推开,脚一蹬海底直冲水面,教练本想拉住她叫她冷静,结果人的求生意志就是这么强大,一个小女人硬是甩掉一个熟识水性的男人冲上水面。按照张财务描述的画面,我们所有人刚下水没多久,突然看到海面上来一个人,又上来一个人,仔细一看原来是花卷和教练,然后就听到教练温柔的开骂:你以为你是鱼吗?你不要命了吗?我一直给你塞二级头,你直接把我推开,我给你塞进去、你推出来,塞进去、推出来……(学过ow的都知道,如果10米以上的深度直接冲上水面,人会出现难以想象的后果,庆幸这次水深比较浅,没有造成什么伤害。)等我们第一潜训练结束上船时,花卷同学坐在船上很开心的和我们say hi,好像刚才出意外不是她一样,事后,花卷同学回忆说,她在冲向水面时,脑子里的想法就是:我一定要上去!脑子里想到的画面是,教练给她做抢救,and人工呼吸……能不能长点心❤️!!!!
教练说花卷同学这是恐慌症,很多人出现意外会有这种症状,已经有了这种现象的人,他不建议再学潜水,要对生命负责,so,教练直接终止了花卷的学习。花花同学也跟着张财务和小可爱上岛拍照去了。
已经有了两个意外,楼主此时心里已经打鼓了,要不要直接放弃算了,就在我犹豫的时候,其中一个教练对我和老刘说:你们俩在坚持一下,你们还不错,没什么问题,尤其是你,中性浮力控制你学的最好的。就这么简单几句话,让楼主决定继续下去……

第二潜,在稍深一点的水域,大约7米,依旧学技巧,做练习。
学员还剩7个人,分两批下沉,我和老刘在第二批,第一批刚下去还不到一分钟,我和老刘还在做准备的时候,我面前开始冒水泡,(有人快要上来的水泡。)然后,我就看见第一批下去的一个学员,会拍照的姐姐从水里上来了,重点是 她回过头来面镜鼻翼周围全是血,顺着法令纹的线路缓缓往下流,然后教练也上来了……(不用想也知道,一定会被骂。)教练说了她的问题,下沉太快,并且是用教练一直强调、坚决不能用的坐姿下沉,屁股着地后她又马上CBD充气,迅速上浮,上浮过程中,头顶撞到另一个学员的气瓶底,然后就导致了我看到的那一幕。教练劝她上船休息,不要再下水,她非常坚持要跟我和老刘一起再下潜,还好,之后没有再发生其他意外,不过第二潜结束后,上升到水面,这个姐姐的鼻子又流血了……在船上做总结时,教练也禁止了她的学习。这是我们这一批学员,第四个不能毕业的。
第二潜的第一个技巧,紧急上浮,嘴里塞着二级头呼吸嘴,还要发出啊啊啊啊的声音,靠自己的脚游到水面,然后用嘴给CBD充气,楼主第一个做,发现气不够用,还没到水面就已经没气啊啊啊了,而且到水面的一瞬间,楼主的脚蹼突然掉了,两只脚阻力不同,又没经验,差点失重歪倒,立马给cbd充气,然后楼主的脚蹼从另一边漂了上来了,教练哈哈哈的笑,楼主内心很无语😓……教练说我啊啊啊的时候要再省点气,游的时候脚要摆动大一点,游得快一点,第二次练习楼主顺利完成。
楼主每晚睡觉都在练喘气,没有一天睡的踏实,今天第二潜还有一个让楼主很恐惧的技能,摘掉面镜,睁开眼睛,戴着二级头呼吸嘴,在海底游一圈……OMG!!!!!!!楼主觉得这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有木有!!!!还好教练说如果鼻子真的不舒服,可以用手捏一会,不过最好不要。庆幸楼主完成的比较顺利,当然,摘掉面镜游泳时还是用手捏了鼻子的,戴上面镜排水又是排了三次才干净。
最后,五米三分钟停留,外加练习中性浮力。
楼主还在海底找中性浮力时,身边的人接二连三都起来了,我一着急,啪啪啪点充三次,也开始缓慢上浮,然后就越来越高、越来越快、不知不觉的就到水面了……我本以为教练会跟着上来抓我下去,结果我在海面呆了一会没人来找我,低头一看,他们还在练习,楼主又泄气下沉跟着练习,第二潜结束后,负责主教的小鲜肉教练偷偷笑我说:哈哈,被我看到了哦,刚刚被张仔一夸耳朵直接膨胀了啊,你们就是不能夸……。还好是在练习,错误没那么严重,教练都没和我计较。
楼主是个在心里做好最坏打算的人,我一直觉得自己十有八九是会放弃的,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一直坚持到做不到为止,尽力就好,不要勉强。

第三潜,着重练习中性浮力,若是顺利,会带着我们在周围海底潜一圈。
今天的最后一次下水,一直在练中性浮力,还好没有再发生什么意外,练习过程中楼主又差点控制不好漂上水面,还好有了上一次的经验,直接泄气,找到中性浮力,最后教练带着我们6个学员去马布岛海底潜了一小圈,看到四艘沉船,还有好几只海龟,可惜学习过程中不能带相机,没有拍到照片,最后一潜完美ending……
最后,谢谢自己的坚持,我毕业啦!!
两张马布岛海底的照片,学aow的小浪浪拍的。

08日,第七天。
今天第一个目的地,小渔村。
我们前一天晚上去超市买了糖果零食,准备今天分发给渔村巴夭族的孩子们,结果却对那里大失所望,孩子们并不像照片里看到的那么纯朴,他们几乎什么都不用做,只等着来往的游客,看到船只就快速划船过去,伸手讨要东西,他们并不在满足于糖果零食,一直对我们说:money money……更是没有一个人跳水,就一句话:给钱才跳!讨要的队伍里并不只有孩童,还有成年的大人。当你坐在船上,四面八方伸过来的手比你的都长,一直伸向你的背包,着实让楼主很没有安全感。游客不能去他们的屋子,这是他们的传统,也算是规定,尊重!
第二个目的地,珍珠岛。
珍珠岛🈶一座六百米的高峰,风景很好,但是山路崎岖,泥泞湿滑,很容易滑倒,有些路段比较陡峭,楼主气喘吁吁地嚷着体力不支,要求休息,结果却连100米高度都没到,为了不掉队、不拖后腿,我揣着狂跳的心脏一口气爬上山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树荫下休息,张财务立马掏出两粒护心丹塞我嘴里,我瞬间觉得,以后出行,张财务是必备啊!山顶风景极美,不过游客较多,拍照总要排队,还要一直说:请往边上让一让……下山不辛苦,但是山路湿滑,泥泞的地方很容易滑倒,每走一步都要扶着树干或栏杆,出来玩嘛,安全第一,小可爱就是一直得瑟,结果光荣的滑倒两次,虽然没受伤,但是破皮划伤有木有!!!我们爬山一路做了总结,我们这次哪里是度假,根本就是来拓展、挑战极限的。上山下海,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
吃午饭时教练说:你们真厉害,我现在才知道你们有多勇敢,潜水到底是什么都不清楚就敢来考ow,一个有哮喘都不怕,要玩命,另一个敢从几米深的海底直冲上来,今天能一口气爬上六百米山顶,一口气下山不停歇,还一直在说话,到现在都说个不停,还要一直拍照,嘻嘻哈哈,你们两个下午还有两次diving,我看你们等下还有没有力气……
第三个目的地,军舰岛。
又是军舰岛,今天的两次diving都在这,军舰岛的海底不是很美,鱼也不多,终于可以带相机下水了,兴致冲冲。在海底潜了一圈,教练又带我们练了一会中性浮力,第一潜结束,非常顺利。
第二潜我和老刘果断放弃了,并不是因为体力不支,而是因为那三个没毕业的妹子每天都在拍大片,美美的晒朋友圈,我们也要!也要!!!!!!!

09日,第八天。
今天的行程只有一个,诗巴丹!!!
真的美爆了,一定一定要去!!!
Enjoy Sipadan!
诗巴丹一共三潜,我们在第一潜时遇到海流,并且蛮有力的,不止游不动,还一直被带着跑,潜导第一个来抓住我,又抓住浪浪,让我们手牵手,留在原地,再去抓老刘,终于把我们带出海流,当时大约有三个队伍在流里,可能是人数比较多,楼主一点也不害怕,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只能呆呆的等人来救,上船后潜导跟我们说,遇到海流一定要用力游,如果不用力,只能等着拜拜了。事后楼主特意问过教练,遇到海流该怎么办,除了用力游,还可以先判断周围有没有可以抓住的安全的东西,或者试着向上游,或许也可以脱离海流。
第三潜我们改成浮潜,因为第二天十点多的飞机,保守估计,安全第一。
去诗巴丹要经过马布岛中转,小浪浪看到一个妇人带着很小的两个孩子,划着小船卖海鲜,一时心软就把自己的披巾送给她,结果妇人拿过披巾后又问老刘要帽子……要东西要的如此理直气壮,也真是……
回到镇上,买了好多海鲜,一路杀价,买好后,小贩一路尾随,应该是希望我们全部买走吧,哈哈。

10日,第九天。
要踏上回程的路了,一回头,发现时间眨眼而过。
楼主已晒成标准的小麦色,美中不足,长了几颗压力痘。
100倍的防晒,也只是让我没有晒伤而已……
bye~仙本那!
若有可能,等我再来……

But…吃货攻略别找我要,因为我压根就没准备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1-15 12:28

我很早就看到你们照片了   张仔发朋友圈了

2016-11-15 14:22

引用 风林/zq 发表于 2016-11-15 14:22:48 的回复:

回复风林/zq:哈哈,你也找他考的吗

2016-11-15 14:54

引用 脚踏车小公主 发表于 2016-11-15 12:28:24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脚踏车小公主:😬😬😬😬

2016-11-15 14:54

引用 隔壁老王 发表于 2016-11-15 14:54:21 的回复:

哈哈,你也找他考的吗

回复隔壁老王:哈哈  还没有  明年2.1-9  我也组了个队去学   你们的OW 经验 我都发给我们的女队员看了  ,正好学习一下。

2016-11-15 15:20

引用 风林/zq 发表于 2016-11-15 15:20:10 的回复:

回复风林/zq:学习的过程是痛苦的,毕业之后是快乐的!😂😂

2016-11-15 17:05

引用 隔壁老王 发表于 2016-11-15 17:05:58 的回复:

学习的过程是痛苦的,毕业之后是快乐的!😂😂

回复隔壁老王:我到没什么  已经去过仙本那3次了  就差一张证,我们这次有3个女队员 ,你的 帖子 对她们帮助很大。你写的蛮好,描述了很多在学习中可能遇到的困难。

2016-11-16 09:12

引用 风林/zq 发表于 2016-11-16 09:12:15 的回复:

回复风林/zq:我着重就写OW了😬😬

2016-11-16 16:57

真想去学OW,楼主帖子描述很详细,认真学习了,谢谢!点赞

2016-11-17 11:31

引用 弥海纱 发表于 2016-11-17 11:31:09 的回复:

回复弥海纱: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11-17 12:24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1-21 11:51

从未潜水过,还以为挺简单的,看了楼主的分享,有点打退堂鼓了。

2016-11-22 10:50

引用 我淡看红颜 发表于 2016-11-21 11:51:10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我淡看红颜:

2016-11-22 11:40

引用 木头朲 发表于 2016-11-22 10:50:55 的回复:

回复木头朲:如果想潜水,排除没有不允许的疾病,可以先做一次体验

2016-11-22 11:40

美美 对选择潜店有没有建议啊  现在都还没定下来潜店

2016-11-23 14:57

引用 放肆的十1 发表于 2016-11-23 14:57: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