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白+2差的新西兰逗逼游

2白=2个英语白痴
2差=2个英语差生
为何逗逼呢?
那是因为平时我们都很逗逼~~~

我们带了一个sony微单、gopro4、尼康D7000
但是我们的照相水平都很差、回来发现好多都没有对准焦
大家都将就看看吧…

回到正题啦~
一直都期待和闺蜜一起结婚一起度蜜月
如今终于实现啦
我和姐姐认识13年了
领证时间也只有6天之差

选择新西兰

之前度蜜月一直想着要去冰岛看极光,于是在去年8月份就看好了攻略并制订了一条完美的线路,也找了当地人咨询好了,就差订机票看酒店了。
但是想着两个人单独出去耍,照相、吃饭、租车都挺不方便的,于是就开始蛊惑姐姐。
她闲冰岛太冷了,而且除了极光其他的都不感兴趣, 无意之间我发现了新西兰,上了蚂蜂窝看了很多攻略,给她介绍了一下,顿时有感,她说你要是先规划好行程、预算她就可以考虑。
三下五除二,两天的功夫,完美出炉,通过

定于2016年10月16日出发,10月29日返回。

人物介绍

前面已经说到了,我和姐姐相识13年了,从初中开始一直在一起,由于比我大几个月,所以我就习惯喊她姐姐。
我家那位,姐姐他们都喊他莽娃,我们是大学同学,正在度过七年之痒。
姐姐家那位,我们都喊他胖娃。
全程司机:胖娃
我们三就负责睡觉和欣赏风景。

从左至右:胖娃、姐姐、我、莽娃

关于行程

我们真正在新西兰呆的时间只有12天,于是我们打算把11天的时间都用在南岛。
 只剩下的一天留给了北岛的霍比屯。

Day1:重庆--香港--Auckland
 Day2:Auckland--Christchurch
 Day3:Auckland--Lake Tekapo
 Day4:Lake Tekapo--Mt Cook--Twizel--Oamara
 Day5:Oamara--Dunedin--Kakapoint
 Day6:Kakapoint--Invercargill--Bluff--Te Anau
 Day7:Te Anau--Queenstown
 Day8:Queenstown--Glenorchy--Queenstown
 Day9:Queenstown--Wanaka
 Day10:Wanaka--Fox Glacier
 Day11:Fox Glacier--Hokitika
 Day12:Hokitika--Kaikoura
 Day13:Kaikoura--Christchurch--Auckland
 Day14:Auckland--Matamata--Auckland--上海
Day15:上海--重庆

关于机票

6月3号的姐姐突然给我说去哪儿机票好便宜,于是我们选好了时间,姐姐手一抖就成功付款。
哪只等了一周都没有出票,心里面都好忐忑,打电话过去一问,对方说的是出行前48小时出票。
果断退票!!!
经过这次过后,我们果断选择新西兰官网直接预定,还可以直接选座位,预定餐饮。
预定支付成功后,新西兰航空官网就会给你发来邮件,当你收到邮件以及行程单的时候就说明预订成功啦!

一个小插曲:新西兰官网可以选择餐食,有普通餐、低脂餐、犹太餐、素食餐......种类颇多,不选的话默认为普通餐,在飞机上特殊餐都会比普通餐提前送达。
当时由于好奇心作祟,自己给自己选了一个低脂餐,那个味道真的吃不惯啊!!!
倒置接下来的10多天都在念“完了完了,回去的飞机上还要吃低脂餐!!!”

这是普通餐~~

这是低脂餐~~

这是机票行程单~~~

关于住宿

我们的住宿全部都是在booking上面预定的。
1.基督城Ashleigh Court Motel,推荐程度:❤❤❤❤
离机场开车20分钟左右,房间干净。

2.蒂卡波Lake Tekapo Holiday Homes,推荐程度:❤❤❤❤❤
这家比较推荐,4个人住了一个独栋别墅,而且房间能正好看到Lake Tekapo,晚上天气好的话,能在阳台上看到星星。唯一不好的是房间不隔音,在楼上洗澡的声音,楼下能听得清清楚楚。

3.奥马鲁Aqua On Reed,推荐程度:❤❤❤❤❤爆表!!!
强烈推荐这家,真的太温馨了!到处都是Tiffany的颜色,而且属于自助型的,房主会在前一天给你发邮件告诉你钥匙放在哪里的、房间的东西如何使用、wifi密码是多少,有什么需要的话也可以跟房主联系。
实在忍不住多发几张照片~~~

4.Nugget View Kaka Point Motels,推荐程度:❤❤❤
最主要是和前面两天比起来,这家落差有点大,房间小,厨房的锅也小,火也不给力,煮4袋方便面还要分成两锅煮。
酒店位置还是挺好的,离海边3分钟步行距离,离看日出的nugget point不到10公里。入住的时候房东会给你一张地图,哪里可以看到黄眼企鹅,几点钟可以看到日出。

5.蒂阿瑙Te Anau Lakeview Kiwi Holiday Park&Motels,推荐程度:❤❤❤
这是体验了一把房车营地,公共浴室的motel。看到房间的时候我们都惊呆了,在一个小小的房间里面,进去就两个双人床、三张单人床和一张四方桌,厨房也在单人床旁边,比起我们住的房间来说,太mini了。
公共浴室、厕所都挺干净的,就在Te Anau湖边,镇中心开车3分钟即到。

6.皇后镇Breakfree the Point,推荐程度:❤❤❤❤
如果车技不太好的话,建议不要选择,因为坡确实太陡了。房间采光比较好,楼上是客厅厨房,楼下是卧室和厕所,在阳台就可以看到wakatipu湖。

7.皇后镇St James Apartments,推荐程度:❤❤❤
离镇中心很近,步行3分钟即可到达。第一次住到有两个卫生间的房间。
入住的时候,前台服务态度不是很好。由于是公寓型的,就没有和房间合照。

8.瓦纳卡ASURE  Brookvale Motel,推荐程度:❤❤❤
离镇中心近,步行即可到。一室一厅,两张单人床在客厅,一张双人床在卧室。出了阳台就有一个小花园。

9.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 Top 10 Holiday Park & Motels,推荐程度:❤❤❤❤
经过了前几天的mini房间,这间显得特别大。也是一个房车营地,但是我们住的那个两室一厅的房间里面,有单独的浴室和厕所。而且房间装修也全是木板的,有特色。在营地就可以看到冰川和日落。

10.霍基蒂卡The Villa Holiday Home,推荐程度:❤❤❤❤
又是自助式的,离海边步行15分钟,海边有个很大的new world超市。
一进房间就可以看到房东的留言,房间真的超大,四个卧室,但是过道太长,我们四个人晚上住着感觉有点害怕。房东在我们进来之前就把壁炉点燃了,进去的时候房间超热火,我们去海边转了回来之后,发现房东又进来加过柴。这是所有住宿当中最热火的一家。

11.凯库拉Kaikoura Cottage Motels,推荐程度:❤❤❤❤
离镇中心开车3分钟,房间也是一室一厅的,双人床在客厅,两张单人床在卧室的。

12.奥克兰Barclay Suites,推荐程度:❤❤❤❤❤
这家酒店24小时前台都有人,可以免费寄存行李。我们住的两室一厅的房间,都有独立的卧室和厕所。酒店地理位置也很好,就在皇后街的背后。

关于租车

由于我们英文不太好,所以我们也只能选择中文网站以及中文客服的。
我们选择了租租车上的ezu,租了一个丰田的汉兰达。
到了基督城机场,我们没有看到ezu,于是就拨打了客服电话,我的第一句就是“can you speak chinese”
就听到对方说了句你好,太兴奋了!
ezu的公司在机场附近,联系好之后,她会开车到机场来接我们,然后到公司办好手续之后就可以开着走了!

关于开车开始是有点不适应、胖娃儿总喜欢把雨刮和转换灯打错,而且在新西兰开车,限速100的道路最好要开到95-100,不然开慢了也会被后面的车嫌弃。如果觉得自己开不快,最好有宽敞的地方,主动给后面的车让路。
真的想不通,在重庆双向单车道的山路,最多也才限速60,特别是在南岛的西海岸,弯道和山路真的好多!!!而且限速都是100,好多次转弯都感觉飘起来了。一路上车都很少,但是千万也不要超速,说不定警察就在哪个路口等着你哦…
新西兰开车的都很遵守交通规则,所以不用担心转弯的时候对面有来车占道的情况。胖娃儿在新西兰开了之后,回重庆居然还不习惯了!!!

这是火车和汽车共用的桥……

关于活动

新西兰一路上都是风景,但是也有很多极限挑战和值得一去的项目,我们选了几个项目,然后就直接在淘宝订了。
我们在淘宝选择的是“成都游鹰旅游专营店”,是客服奋斗为我们服务的。
对于奋斗的服务我们非常满意,所以在游记中特别强调一下。
第一次去咨询的时候,他就打电话给我们过来,给我们讲哪些地方值得去,哪些地方可以去耍。我们把自己制定的行程安排发给他之后,他给我们说哪里安排得不合理,哪些地方可以修改一下,非常耐心。期间遇到了什么问题,直接在淘宝上咨询他,也很耐心。
特别是在我们去海钓的前一天就接到了船长的电话,说海钓要从原来的9:00am改到10:30am,由于我们下午要去基督城赶飞机,只有取消了。给奋斗留言之后,他上班的第一时间就帮我们联系了船长,结果是船长记错了时间,最后还是顺利出海!!!

我们预订了:
1.nevis双人高空秋千,推荐程度:❤❤❤❤❤
在游记里面很少看到有去nevis的,这里有蹦极和双人秋千可以选择,为了照顾我家恐高的先生,就选择了双人秋千。the world's biggest swing,134米,简直刺激,是我去之前就最期待的项目,新婚的夫妇可以一起去挑战一下,或者去双人蹦极也可以,给自己的蜜月留下一个难忘的回忆!
2.凯库拉海钓,推荐程度:❤❤❤❤❤
这个项目适合在海上不晕船的人去,我们四个人,其中三个人在海钓过程当中都是吐过来的!
除开这个原因,海钓还是很值得推荐的,船长会教你如何钓,钓上来的所有东西,船长就会给你片好,洗干净,等海钓结束之后给你。最主要是一人还有两只大龙虾!!!拿到饭店去加工,简直美味!
3.达特河独木舟探索魔界一日游,推荐程度:❤❤❤❤❤
沿途会欣赏到险峻的高山、远古森林、瀑布和冰河峡谷以及色彩变化多端的神秘的达特河,中午午餐过后在划独木舟顺流而下到Paradise。达特河河水非常干净,还可以直接引用。
4.弗兰兹约瑟夫冰川徒步,推荐程度:❤❤❤❤
话说冰川还是很壮观,但是好多地方都挺脏的。两个领队,一个开路,一个带领我们走,给我们讲故事。
5.霍比屯+怀托摩萤火虫洞一日游,推荐程度:❤❤❤❤
姐姐评价的是如果怀托摩萤火虫洞门票是500的话,前面的溶洞只值10元,后面的坐船看萤火虫值400元,还有90就是给划船的人。
霍比屯真的值得一去,每样东西都做得好精致,在配上好天气的,完胜!
6.皇后镇跳伞,推荐程度:❤❤❤❤❤
由于之前我走毛里求斯跳伞过,我就选择了nevis秋千,姐姐和他老公选择了一起去跳伞。
跳伞可以俯瞰皇后镇全景,害怕失重感的人真的不用担心,跳伞没得跳楼机、过山车恐怖,完全是一种享受。
7.皇后镇天空缆车,推荐程度:❤❤❤
滑板车3圈还是挺刺激的,但是滑的人太多,速度有快有慢,不能畅快的滑。
至于自助餐,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到处都是人。

关于签证

为什么把签证写到最后呢?
那是因为我们把所有的东西都订完了,最后才准备的签证资料。

我们大概是办签证最不着急的吧
一般为了保险,都是先办签证再买机票。
而我们呢?10月16号出发,9月初才开始准备签证资料。
之前看攻略,提到了可以夫妻签。
我是之前就已经订好了9月12号领证,去咨询了一下旅行社代办的,办夫妻签的话时间可能来不及,于是我们就决定个签。
而姐姐呢,她决定夫妻签,之前说好的8月底去领证,结果偏偏拖到了9月6号才去!
期间有一个中秋节+一个国庆节,这哈办签证的时间就紧张了,如果不能顺利出签的话!就亏大了!!!

签证资料递交过后就是漫长的等待,之前看游记就说新西兰签证比较好过,所以自己也没有太在意。
9月25号上午我们四个都接到了签证中心的电话!好紧张~~
给我两个聊了10多分钟,当问到是不是我一个人申请签证的时候,我说不是,我是去渡蜜月的,我们是四个人一起递交的签证资料。
签证官说你不是写的未婚么?我给他解释了情况过后,他说好吧,然后备注了一下我是在递交签证资料过后才去领证的,然后就喊我补资料。
下午我又接到了签证官的电话,问我关于行程机票的问题!这都是小case,因为我们四个人的机票、行程、酒店全都是我弄的。又聊了10分钟,他说自己把资料补交上来他看了再说。
我们四个人有三个人都补交了资料的。补交了资料过后又是漫长的等待。

签证的资料我们都是交的全真实的,但是由于被电调了,我们都比较忐忑,都把签证过不了之后的损失全部算出来了。
9月30号就查到我们三个人的签证已经处理完毕寄出来了!为什么只有三个!!!整个国庆节都在纠结这个问题!
签证中心是10月6号开始上班,再去一查,另外一个人也寄出来了!!!
10月8号答案终于揭晓了!!!2年多次签!!!激动得不得了~~

关于通讯

我们直接在淘宝购买,买的vodafone的,258元,3个G流量、而且还包括200分钟国内通话,可以打回中国哦。
vodafone在西海岸穿森林的时候一路上都没信号,其他地方都有3G。
我和姐姐一人一个,胖娃和莽娃使用我们的热点上网,最后一天流量用不完,直接用来下载电视剧和视频。

关于吃饭

新西兰消费太高,所以我们基本上都是自己走超市去采购食物,在自己回家做。
我们在外面吃的次数在我印象中只有三次,现在特别推荐一家。
1.福克斯冰川BIG FOOT BAR & RESTAURANT,推荐程度:❤❤❤❤❤
福克斯冰川镇子不大,这家就在加油站的对面。有中文服务员,还有中文菜单!我们点了4份主食,吃下来人均人民币100元左右,要是这样的份量在国内起码都是150+。
胖娃点了一个巨无霸牛肋,真的超划算,以至于后面几天每个人都在念好想吃大脚板!!!

至于皇后镇那家大汉堡,是每个人都会推荐的,那我就不提了。

其余的每顿我们基本上都是自己在家做的,看一下我们的成果吧。

重庆--香港--奥克兰

我们直接选择了到奥克兰在取行李,所以在香港中转的时候直接去找登机口就行了。
去机场免税店逛了一下,但是那些东西也并不便宜。
上了新西兰航空,第一感觉就是国外航空和国内航空的空姐标准确实差异比较大的......

还有2个小时要到奥克兰的时候,我拿着手机去上了厕所,结果我这记性,把手机放在厕所的纸盒上面,上完厕所就直接走了。等我坐到座位上10多分钟过后,才想起来找手机,回厕所一看,已经不见了。
唯一的念想就是只有找空姐帮忙了,找了一个会说中文的空姐,她说能帮我的也只有广播一下。
本来我都已经不抱希望了,就在广播之后10分钟,有个空少拿着我的手机出现在我面前,解锁证明是我的手机过后就归还给我了。
万分感谢!!!

奥克兰--基督城

到了奥克兰机场,出关也方便,没有问我们任何问题。
之前就看了游记说不要带食品之类的入境,我们严格遵守,什么都没有带。

过关之后,沿着绿线走就是国内机场啦,10分钟就可以走过去。
由于我们之前怕晚点来不及,我们订了下午5点的飞机飞基督城,所以我们在奥克兰机场停留的时间就有5个小时。
找了个寿司店吃了午饭之后,由于在飞机上没有睡好,就出现了以下场景。

在国际机场的出口就有一个anz银行的ATM机,可以使用银联的卡直接取款。
我们用的是三峡银行的卡,全球免手续费,只要有银联的地方都可以直接取款,方便快捷。

就在机场,看到了一个超大的广告牌!真为华为骄傲!!!

捷星是廉价航空,行李也需要提前购买。我们在官网上买票的时候就购买了行李。
打印登机牌和托运行李牌都是自助的,办完手续之后,上飞机就睡着了。
达到基督城的时候同样也是好天气!
联系了租车公司过后,办完手续,就在机场边上的countdown购买晚上要吃的东西和零食。
第一次逛超市居然看到了我们想念已久的老干妈!!!
这瓶老干妈陪伴了我们一周!没有他完全不能活!!!
但是再想去其他超市买,再也找不到了!!!

到达motel已经是6点了,简单的收拾一下就开始我们的第一餐了…

吃完饭收拾完毕、美美的睡上一觉,明天正式开始南岛之行…

基督城--蒂卡波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看外面的天气…oh ✌️,没有下雨就是好天气!
收拾完东西之后,在小院子里面逛逛、照照相…

之前看到游记里看说基督城很多涂鸦墙,我们就开车到了维多利亚广场。
来得太早,好多地方都还关着门,一面涂鸦墙都木有看到
只有在来的路上看到了一个超大的公园,决定过去逛逛照照相

正式出发了……
越开天气越好,心情也越来越好……
新西兰之前就看了很多游记,就说自己一定要完成下面几个梦想:
1.和草泥马合照;
2.和彩虹合照;
3.和大草垛合照;
4.在铁轨上照相.
于是一路上都在不停的往外看望、希望早点能圆梦
一路上风景都很好,忍不住停下来照相…

路上的大货车各种帅气,不像国内的大货车都脏兮兮的,这边的大货车都像变形金刚一样,而且还blingbling的,可惜咩有照到照片…
路途中无意看到一家cafe&bar,停下来吃个午饭,顺便休息休息……

上面这张合照感谢热情的老外,我本来只是想拿着相机来给他们三个人照、结果老外主动问我,需要给我们合照么。

正好吃饭的边上有个铁轨,兴奋的跑过去照相,结果被旁边一群修路的大叔无情的嘲笑了

之前说再去蒂卡波的路上会有一个草泥马农场,可是什么都木有看到,只看到一波一波的羊群……
那就这样吧,先放弃草泥马,找草垛!!!
我们去的时候是初春,基本上都看不到草垛,突然公路边出现了一个大草垛!!!赶忙喊胖娃停车去照相……
 草垛真的好高,好难爬上去,是连拖带拽才上去的,为了照相也是拼了

圆了第一个梦,继续前行,当看到雪山的时候,我们就晓得我们应该是要到了…

到了预定的住宿check in之后,就赶在5点之前上约翰山。约翰山是我们一路上遇到的唯一一个收费的地方,每个车NZD5。
上山的路又窄又陡,到了山上一开门就受到了大风的洗礼,也是在这里,我的手机开始命途多舛
第一次感受这么大的风,真的都是被风推着走的,都没得一张正常的照片……
约翰山上有一个咖啡馆,我们只是去门口照了几张相就走了。

下山之后,本来想去逛超市的,结果歪打误撞的走到了牧羊人教堂。风太大了,照了几张标准旅游照之后,就闪了……

被灌了一路的冷风,连相都不想照了,好不容易找了个躲风的地方

看到都冷得遭不住了,这两个平时不爱照相的人,非要合照!!!

镇上有个四方超市,也是在这里,发现了蒜居然要卖60多一斤
回我们的豪宅煮饭去

晚上在阳台上看了星星、寥寥无几,还是睡觉比较实在

蒂卡波--奥马鲁

又是一个艳阳天,说好的早起去爬库克山,结果又起晚了……
lake tekapo在阳光的照射下已经很漂亮了,没有想到普卡基湖更略胜一筹!!!
整个人激动得不得了

继续前行奔向我们的第一站,胡克步道。
风真的好大、几次都把我帽子吹跑了,还到处追。
我们走了两座桥,两个小时往返,看着时间来不及了就没有走了。来感受感受就好了,不看结果只看过程
绵阳国觉得最亲切的就是一路上过路的人都会给你say hello…

风大的,单反照相都是模糊的……

就走到这里吧,吹了20多年都没有吹过的大风……

回去路上,饿惨了!买了酸奶又没有勺子,想出来的新方法吃酸奶…

回程路上,又见普卡基湖,下来照相照相……

就在去库克山的路上,普卡基湖边上,有个三文鱼工厂,里面的三文鱼确实好新鲜,我们四个人吃了一份,就当是中饭了……

吃完继续出发前往奥马鲁
住进了最好的一间房子!
收拾完毕步行去超市。再去超市的路上终于学会了如果过斑马线。红绿灯柱子上,有个按钮,如果需要过马路,按一下按钮,绿灯亮的时候会听到响声,绿灯就亮了。
我们都是土货

在豪宅里面真的睡得好香……

奥马鲁--卡卡掘金角

起来发现居然变天了,下起了雨…整个人都不好了…
收拾完东西没有心情的上路了……
渐渐的开出奥马鲁,天气亮起来了,心情也好起来了…
第一站拉莫基大圆石,可惜并木有看到石头在哪里,而且还下雨,就照了一张这个匆匆离去……

终于到达了达尼丁,如果是从奥马鲁方向过去的话,鲍德温大街就在进城的方向。我们没有搞清楚方位,直接进城先去了火车站、吉百利巧克力工厂,顺便逛了一个超市购买了晚饭,最后才走的鲍德温大街。

也是在这里,我的手机第二次重创

鲍德温大街真的好陡,我们都建议胖娃开车上去体验一次,姐姐说,油费好贵!!!只好步行

达尼丁我们只是匆匆路过,就把重要的几个景点耍了之后就出发了……
在距离达尼丁10多公里的地方有一个隧道海滩,真的值得一去,tunnel beach……

就是这个隧道下去就是海滩啦……

这是这么多天来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海,有木有很像宋仲基和宋慧乔那个海滩,离那个海滩之差一只破船的距离……

就是在这里看到一对基友,然后到了皇后镇也碰到起了,真有缘分
继续前行,达到我们的目的地kaka point……
入住的时候老板很好,给我们了一张地图,给我们说哪些景点值得去玩,nugget point的日出又是多久,去看黄眼企鹅的时间又是多久……
由于我太逗比了,本来是6pm可以去看黄眼企鹅,我听成了6am去看企鹅,传达了错误消息,导致姐姐和胖娃木有看到企鹅…
而且呢?软磨硬泡的喊莽娃第二天早起和我一起去看日出之后,幸运的看到了4只黄眼企鹅🐧

卡卡掘金角--蒂阿瑙

motel到nugget point的距离只有10km、我们闹钟定到了5点20,生拉硬拽的把哥哥拉起来!
出发,日出我们来了……
认真开车的男人有木有很帅,一路上相当感动、这么早陪我起来看日出

看不到脸,就是这么帅…

可惜太阳害羞,用厚厚的云层来遮住自己的脸……
日出并木有那么完美……
走了走了…回去的途中经过昨天老板给我们说的可以看企鹅的地方,我说走吗,哥哥,来都来了,去看看吗……
哥哥已经累得不想走了,于是走到了前面一个转弯的地方看到什么都没有拉我返回,在返回的途中遇到一个马来西亚的美女,我问她这里可以看到企鹅吗?她说可以啊,但是要进那个房子里面才能看到哦,她说昨天她也来了的,等我49分钟就看到了……
和哥哥商量争取了半个小时时间过后、决定前往小房子!
好庆幸自己去了,一走进去,美女就拉着我,给我指,看黄眼企鹅,而且还有4只哦……
企鹅真的好谨慎、每挪动一步都要观察好久好久,还没有等他们下海,就已经8点了,只好返回。
但是还看到了一只下海的海狮,运气还是不错的啦…

这里就是看企鹅的地方,下去之后有个小房子,躲在小房子里面安静的看。

在这个房子里面就可以看到企鹅了……

看见木有,4只企鹅,可惜没有长焦,只能这样了…

一只准备下海的海狮……

回motel和姐姐他们收拾完东西之后、就沿着最南部的观光大道出发了……
南部观光大道确实风景多,我们只选择了purakaunui Falls、florence hill lookout、curio bay、slpoe point.
我们出发时没看到加油站,就说到奥瓦卡去加油,结果路过奥瓦卡的时候也木有看到,然后又不想去绕路,就说在下个镇上去加。刚好出奥瓦卡,就遇到个法国帅哥搭车,他也正好要去我们去的地方。其实我们正好只有四个位置,但是想体验一次搭外国帅哥的感觉,爽快的喊他上来了,于是我就只有坐在放东西的地方了。
虽然我们英语都不好,但是还是交流了一路。他是办的工作签证来的新西兰、已经在北岛呆了7个月了,然后还要在南岛呆到12月份了才回国。最主要是才23岁,比我们都小,小鲜肉,哈哈哈。我还给他介绍了川西徒步线路,喊他去贡嘎
不得不佩服法国帅哥看地图的能力,我们拿着GPS都会走错路,人家就凭一张手绘地图就知道怎么走……

这就是法国帅哥要来的第一个景点--Purakaunui Falls,当时一看这就是所谓的瀑布么?贵州随便一个瀑布拉出来都秒杀这里,于是我们果断删掉后面要去的瀑布……

手绘地图上显示帕帕托瓦有加油站,可是一到加油站,木有人!只有自助的,而且必须是用芯片卡。我们悲催的是芯片卡不是visa,visa卡不是芯片又不好意思开口找法国帅哥借,就这样吧,硬着头皮往前开……

florence hill lookout这个地方不错……可以停留下来看看风景。

这个看倒影的地方名字搞完了
但是也没得什么理由值得一去……

继续往前走、眼看着油一点一点的在减少,心扑通扑通的跳,而且走slope point全是碎石路,油耗也越来越高,油表上面显示的是还有50km,而到地图上标注的下一个加油站还有10多公里。既然到了景点就愉快的耍,等上车在考虑油的事情。

碎石路速度不能太快,车会打滑,我们车滑了一下,把法国帅哥都吓坏了…

到slope point之前会经过curio bay,这里可以看到黄眼企鹅,我们去的时候是中午,只看到了大片大片的海带,以及一只正在熟睡的海狮……

终于到了slope point,沿着一片又大又绿的草坪走下去,就是海边了,这是新西兰南岛的地理最南端……

耍完了这里,我们必须要去找加油站了,而且也就意味着要和法国帅哥分手了,他还要在今天回奥瓦卡去,因为他的行李全部都还在奥瓦卡……真佩服他!如果搭不到车他就必须要徒步回去

忐忑的心情继续,终于在油要见底的时候到了加油站了!一看有人而且能加油!!!全部心情都好起来了……

在南岛最南端走的时候,朋友们最好提前加满油噢!!!不然像我们一样就惨了……
加满油,法国帅哥也走了,我也可以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了,心情也好了,好吧!那就安心在车上睡觉吧,等到了布拉夫再醒来

到了布拉夫,直接去了stirling point,新西兰南岛最南端,天气好到爆,但是穿裙子也冷……

找了半天都木有北京……

从这里出发,直接到达目的地,早上10点出发,晚上6点到达蒂阿瑙,一看房间小得要死,没有做饭的心情,直接去镇上吃。
也是别人推荐的,叫红房子,英文名字忘记了,也有中文菜单,分量不足,味道一般,而且还贵……

蒂阿瑙--皇后镇

早上起来天气爆好,在motel里面照了几张……

唯一的一张蒂阿瑙湖的照片……
一路上想看草泥马都木有看到,想起之前在攻略上说蒂阿瑙米尔福德峡湾的路上有一个农场有草泥马,就在离蒂阿瑙镇上2km的地方。
为了圆梦,而且路程也不远,就导航过去了。没有开多久,就看到路边有草泥马,兴奋惨了!喊胖娃快点把车停在路边。

看完草泥马过后,出发皇后镇了,由于我们把跳伞和高空秋千从24号早上改到了22号中午12点49,中途不停,直接赶往皇后镇
到了皇后镇是这一路上看到车和人最多的地方了,还有些堵车。
nevis蹦极和秋千的地方是私人领地,只能坐他们的车进去,大概坐40分钟左右,还要经过卡瓦劳蹦极的地方。
终于到了nevis,一看地形,好紧张!!!
称了体重,就上阵了!在排队的时候看到别人荡秋千落下去的一瞬间,好害怕,只有抱着柱子求安慰……
终于到我们了,可以自己拿着gopro,结果自己按的时候按成了延时拍摄,居然不是视频
去高空秋千视频和照片需要的话是95NZD,有一个U盘,一个帽子还有一本相册。

望出去对面就是蹦极的地方…

好吓人,都不敢走了…

这对couple选择的倒立下去,真的好厉害.

荡完之后,感觉好舒服!
回到皇后镇吃最出名的汉堡排队的人很多,但是份量真的好足,两个人吃一个都觉得好涨。

4点吃完这个撑死了!
最主要是我们晚上还预定了天空缆车和自助餐……
我们好笨,找停车的地方都至少找了半个小时,因为好多地方的停车都限制了时间的、我们上去了回来至少都是4个小时,终于找到了一个24小时停车场,好贵!遭了12NZD!而且还步行了10分钟才到坐缆车的地方!最主要是一到缆车门口就看到了一个停车场
缆车坡度挺大的,幸好是封闭式的,4个人一车,因为两边都有树,所以看不到什么风景。
下了缆车,直奔天空缆车的地方,自己戴好头盔,就可以坐这个缆车直接上山坐滑板车……

滑板车有两个跑道,第一圈的时候会有人教你,然后走简单的跑道,第二圈的时候就可以自己选择跑道,走稍微刺激一点的。

三圈好快就完了,自助餐我们预定的是8点,排队预定之后就在山上逛了一圈。
下面就是各种标准的到此一游的造型……

终于找到北京了…

自助餐并不是很好吃,只不过坐到了窗边的位置可以看看夜景。

夜深了,睡觉吧……

皇后镇--格利诺奇

我们预订了格利诺奇独木舟一日游,本来在皇后镇就可以直接集合坐他们的大巴车过去,但是网上说到格利诺奇的那条路是最美的,于是我们选择了早起自驾过去。
出发的时候天气很好,看到太阳随手拍了一张,结果一看,居然还有日晕。但是看到了日晕就说明要变天了……

自从看到日晕过后,真的变天了,这条路也显得不是那么美丽,到了集合地点教练给我们讲了注意事项,就开始换衣服了……
蓝色的衣服是防水的,裤子和鞋子都不是防水的。
换上之后是不是好帅气的……哈哈哈。

坐上大巴到河边上船去,开始是喷气式快艇,我们是最先上床的,就选择了第一排,可是船开得好快,好冷,但是面前的扶手都是带发热功能的。

这是船长要开始360度旋转的手势,可是木有照的完……

冷瓜了、船长还时不时的停下来给我们讲故事,可是然并卵,什么都听不懂……

就是在这里,第一次看到好多游记当中提过的sandfly。好多人都说被咬了之后很痒,要起很大一个包,而且赶都赶不走。一群一群的,好恐怖!生怕被咬了,捂得好严实。
后来在一路上都有好多,但是经过自己亲生证明,sandfly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恐怖,被咬了也没起包。
坐了大约40分钟的快艇,就开始换乘独木舟了。独木舟8个人一组,我们幸运的被分到了会说中文教练的那一组!

再过一个比较湍急的弯道之前,我看到其他组都下来走了,只有我们教练说把所有船都连在一起。我们船在第二个,就和最边上的船用锁扣扣着,教练的船在第三个,就直接凭我靠手拉着,姐姐的船在第四个,也是一边用手拉着教练的船,另外一边就是锁扣和第五个船连在一起的。
当时觉得好帅气,可是帅不过三秒!过弯道之前,第一艘船的女生一直拿着手机在照相,教练在第五艘船划,当过弯道的时候,教练一直在喊那边的船快点用力划用力划!可是为时已晚!眼看着旁边的船已经被水淹了大半,而我们的船又被套着,无法解开,也落水了!而且还被船倒扣过来把人压住了,脑袋痛了几天才好。
当时一瞬间,把教练也吓坏了,哥哥不会游泳,幸好他没有被压在船底,不然就惨了……
掉进了6度的水里面是什么感受?木有太阳,木有换的衣服,姨妈还在,而且还有风在吹!!!那叫一个惨……

大写的惨字摆在脸上!
更惨的是我的墨镜、帽子,还有哥哥的眼镜!眼镜啊!可是近视眼镜哦!对于高度近视的来说,眼镜丢了咋办?而且旅途才过半……

这是教练们准备的午饭,喝点热水吃点东西感觉好多了……

照相都是缩起的,好冷……

如果是在出太阳的话,这里肯定好漂亮,照相出来绝对就是船漂浮的感觉……
教练说这个河水的水都可以直接喝,我喝了一口还挺甜的…

终于要到终点了,划得好累……

这都是魔戒拍摄地,天气不好、确实不美……

自己收拾自己的皮划艇,自己抬上车去。

天气不好,既然来都来了,还是要照一张到此一游的照片。

全组的合影照片……
回到车上换了衣服,终于安逸了!
回到镇上,买个冰淇淋,买个大汉堡,回酒店休息去。

皇后镇--瓦纳卡

还没有出发的时候就看到天气预报说今天要变天,真的就变天了也!出门就开始下雨……
今天是行程最悠闲的一天,也终于有时间可以逛街了……
陪哥哥去配眼镜,可是居然要5天才能取到眼镜,果断放弃,哥哥你就只有在朦胧中度过了……
采购完毕,准备出发了……
走进这家pizza店也是一个美丽的意外,本来我们打算直接开在路上去找吃的,正好路过这家店门口,服务员正好端出来试吃,试吃了一块,好美味,果断进去吃了再走。

出发去瓦纳卡之前我们去了箭镇,可惜一下车雨越下越大,停留了不到10分钟就匆匆离去。
我们去瓦纳卡选择了皇冠之路,走山路可以看到内衣墙。
皇冠之路全是山路,弯道比较多,就是因为一路上都是雨天,只在内衣墙停留了不到一分钟之外,直接开到瓦纳卡

入住的时候瞬间觉得自己太笨了!老爷爷给了我一张瓦纳卡的地图,然后给我说了一堆,还在地图上给我画圈圈,我以为画圈圈的就是我们要住的地方,而且还告诉我要走两三分钟。外面又在下雨,我就找姐姐拿了伞、给他们说你们在车上等我,等我找到了住宿的地方在过来带路。
于是一个人拿着地图绕着镇上走了一大圈!冷得瓜兮兮的不说,而且越走越不对劲!画圈圈的地方根本就不是房子。越想越不对劲、于是走了回去,用钥匙一试,房间就开了!结果我们停车的门口就是我们的住宿地点!真是被自己蠢哭了!!!

我和姐姐都不想动,于是两位男士开始做饭,看!姿势好妖娆……

味道还是挺好的,只是每天都吃这些,真的有些受不了了……
吃完晚饭,裹得严严实实的出去转一圈,可是镇上基本上都没有人了……

瓦纳卡--福克斯冰川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拉开窗帘看天气,终于天晴了,心情也舒畅了好多……
昨天是他们的public holiday,好多店都关着门,找了一家眼镜店给哥哥配眼镜,居然说要10天,果断放弃,直接上隐形眼镜……

两个人一个人掰眼睛,一个人带,整整10多分钟才带好……

像不像瞎子重见光明……
等眼镜一戴好,天气也变了,蓝天白云都不在了
只好走到湖边玩玩儿。结果看见好多鸭子和麻雀,从车上拿来吐司来喂,结果跑来了一大群!还为吃的打架……

瓦纳卡标志,孤独的树……

这次旅行培养了发现摄影师一枚,每次照相都是最积极的,到哪里都要照上黑久……

准备出发的时候偶遇一只小短腿柯基,姐姐喜欢得不得了……

出发向西海岸前进……
一路上都是阴天,终于看到太阳了,停留下来咔嚓两张……

说真的,就是因为天气原因,一点都不喜欢西海岸!后面的几天,基本上一遇到森林就全程下雨!!!
这是出发到福克斯的第一个景点,blue pool,游记上很多人都推荐去,我们去的时候一边下雨一边出太阳,这种天气sandfly都回家了、所以穿短裙也不怕……

这是我看到的blue pool。没有游记里面看到的那么蓝……
blue pool石滩上好多人都堆了玛尼堆,我们也去堆了一个。

走走走,雨越下越大,不想停留,直接开走!
结果一进车里面,把围巾一脱,好多sandfly都飞起来了!于是在车里面一只一只地打死!
路上也一直下雨、又开启了睡觉模式……
开着开着突然想起游记中提过的三文鱼工厂,一看地图,不远处就到了,下来先吃了来吧,可是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到1点半了,厨房都关门了,已经没得烟熏的三文鱼了。只有现成的。
我点菜的时候去老外那一桌问他们点的是什么,叫什么名字,他好热情,主动切了一块让我尝尝。烟熏的三文鱼确实好吃!!!

吃完饭过后没有多久就到达西海岸了!一下车,一群sandfly直奔我的腿而来,赶都赶不走,匆匆照了两张到此一游的照片离去……

继续往前开,到了knights point,也是一大波sandfly!!!

knights point过了之后,又开始下雨!而且下得越来越大!当我们到达最期待的bruce bay时,居然下起了倾盆大雨!不管怎样,既然来都来了!也要下去照两张……

在修桥,等待了一阵。瞌睡又来了,本来还有一个gillespies海滩的,直接在睡梦中路过它了。
到了福克斯冰川居然是天晴,入住过后,直奔马瑟森湖。
我们只去了Jetty Lookout。一下车,就看到了有人在说彩虹,抬头一望!真的也,好激动,忍不住要合照!又圆梦了……

到了Jetty Lookout,开始是这样的,起风了,水面波光粼粼的、根本无法看见倒影,然后姐姐他们都饿了!特别是莽娃和胖娃都要吵着去吃饭,我说再等等吧,等会儿倒影就要出来了!
上天真的是眷顾我们,一会儿风就停了,彩虹也完整了,倒影也完整了,好漂亮……

风开始慢慢停了、彩虹也慢慢完整了…

简直完美……带着喜悦回镇上去…
我们说先去加油,结果加油站关门了,就只有去找吃的!
找的那家吃的就是在最前面推荐的那一家,大脚板!真的好吃……
吃完之后正好遇见夕阳!

福克斯冰川--霍基蒂卡

早上起来天气大好,不用担心不能去冰川了。
我们预定的是约瑟夫冰川,从福克斯冰川开车过去都是山路,所以速度不能太快,用了20分钟左右的时间。
到达集合地点,教练开始给我们讲注意事项,如果穿的不是防水的衣服或者裤子,不是专业的登山鞋,都必须换成这里提供的衣服和鞋子。
我们四个人分成了一组,和教练坐同一个直升机,出发之前手上佩戴黄标的就是坐直升机前排的。我和姐姐都带上了。

我们的黑色直升机……

教练很细心,会教你如何穿冰爪以及使用登山杖,穿好之后在一个一个的检查。

教练在给我们讲故事,然而,我们听不懂……

这些水都可以直接喝,喝了长生不老哦

教练找到了一个小冰洞、他们都不钻,只有我去试了一哈

在冰川行走,必须要跟着领队的线路走、不能随意走,说不准一哈就踩空掉下去了……
冰川上只要不吹风,一直走动着并不冷,只是我们走着走着就变天了,返程坐上直升飞机的时候居然还下起了雨,还是挺庆幸我们耍玩了才开始变天。
到镇上的超市买了点午饭,就出发霍基蒂卡,一路上都是阴雨天,直到要到霍基蒂卡的时候天气才好了起来。

霍基蒂卡才4点过,时间还早,他们都几个都在房间里面耍手机、看视频,我看着天气这么好,就自己一个人去海边转转。
西海岸的风浪都比较大,一个人坐在海边,看着玩耍的人们、都觉得好惬意……
他们坐了一会儿也出门了,找到了一个耍事——看到浪来了就跑,哪里跑得赢吗,全身都打湿完了!我还脱了鞋子下去耍

狼狈的两个人……打湿了好冷!

就在海边有一个new world大超市,进去大采购!回去改善伙食……

晚饭过后,正好夕阳,换上裙子,出去散步……

散步回来,他们都做饭,只有我收拾盘子了……

霍基蒂卡--凯库拉

早上还在睡梦中,接到来自凯库拉船长的电话,朦朦胧胧听到说凯库拉海钓要改在10点半去,我一算时间来不及,直接说去取消吧。
赶快给姐姐说这个不幸的消息我们都在想着要改行程、改签飞机、不往凯库拉走了。
后来核算了一下成本,还是决定先往凯库拉走,然后再决定。

出去的时候还是阴天,到达薄饼岩的时候天气就好了……

去的时候不是涨潮,没有看到薄饼岩的壮观……

正好在薄饼岩就接到了船长的电话,说他通知错误了,明天海钓还是正常进行,好兴奋……幸好木有改签航班改行程。
离开西海岸、天气越来越好,但是一路都是弯路,只有睡觉……
正好游记写到这里,就播出了新西兰地震的消息,两周前,我们还走过了被封路的这条路。愿一切安好……

除了霍基蒂卡凯库拉是我行程当中喜欢的另外一个地方。一边是大海,一边是大山,而且还能看到好多慵懒的海狮,出海的时候还能看到跳跃的海豚
到了凯库拉入住过后,在攻略上找到了那家推荐的海鲜。这是我们这几天中吃得最奢华的一顿了,一个面包都是100多元。最主要是我们不懂,把那盘里面最贵的奶酪剩下来了……

吃饭出来一只晒太阳的喵……

在海边逛逛,去超市采购完毕回去收拾东西……

凯库拉--奥克兰

预定了9点的海钓,早上起来到达集合地点。第一次坐在船上,被拖车拖着走,然后被拖车送下大海……

下海没有多久,就看到好多海豚,可惜今天要坐飞机,相机都收到箱子里面去了。
终于到了海中间,船长停船开始教我们如何海钓。来海钓之前,我就知道肯定我和哥哥要昏要吐,果不其然,不到10分钟哥哥就坐起闷到起不说话了,我就去海钓开始分散注意力,可是不到10分钟我就开始走厕所抱到马桶开始吐了,紧接着姐姐更恼火,一直在厕所,吐了好多次……

胖娃是最快钓上鱼的人,而且是我们四个中唯一一个不晕船的人!

这是钓上来最多的鱼,貌似是大眼红斑鱼……

这是我吐了之后,钓上来的一条大鱼!虽然脑袋很昏,但是还是忍不住照相……

我们钓上来的,船长就马上给我们洗干净片好,下船的时候给我们。
在回程路上,船长把之前放的虾笼拉上来,好多只龙虾。每一只船长都会看大小,大小不合适的话就会扔回海里面。
海钓完就是11点了,我们下船的时候,船长把鱼给我们了,可是我们没有时间吃了,因为还要开车到基督城坐下午5点钟的航班回奥克兰。我们就把鱼赠送给了一起海钓的外国人。紧接着,船长又提了一袋龙虾下来!一人两只本来我说也一起送给外国人,结果他们说不能送,为了龙虾都吐了这么多了!一定要去弄来吃了!
于是果断回到镇上找了一家中国餐馆,加工龙虾。加工25NZD一只!满满的龙虾宴!我们给老板说了我们的情况,她给我们加快了速度、而且在吃的时候还提醒我们时间怕来不及了哦……

最后剩了好多、确实吃不完了!对于四个人来说,8只大龙虾太多了龙虾确实美味,卡卡角角都是肉!比国内的划算多了……
紧赶慢赶的赶到机场,居然晚点了!5点的飞机居然延误到了8点20,到了奥克兰酒店,都已经12点了。

南岛,goodbye……

霍比屯一日游

我们在淘宝预定的一日游,早上司机准时7点半到酒店来接我们,我们寄存好行李过后就出发了……
我们先到了怀托莫萤火虫洞,里面不能照相。正如最前面所说的,萤火虫洞最后坐船的时候还是值得一去的,好壮观!

坐船就从这个洞子出来。
参观完萤火虫洞过后、师傅带我们去吃了一个自助餐之后,就出发霍比屯了。
就是在今天,感受到了国内旅游的气氛,到处都是人,到处都需要排队,自助餐也是抢着吃……
到了霍比屯门口,换好票,按着预定好的时间上大巴车,司机边开车边给你讲解、车上也会放霍比特人的影片。
下车之后,又会有导游带着你走,一路讲解,我们都听不懂,只能照照相耍。
天气好,显得霍比屯更加精致,一切都小的那么可爱,如果不是这么多游客的话,就感觉自己置身于童话世界一般……

餐馆时间是2个小时。
参观完毕,师傅带我们回奥克兰
回到奥克兰是6点左右,去皇后街闲逛了一圈,也没啥好买的,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便宜,免税店也贵。只有找了家韩国餐馆吃饭,结果点了一盘煎饺,12个居然花了75人民币

吃完东西、去酒店拿完行李、我们也该滚蛋了……
联系好师傅接我们去机场,准备启程回家了。接机送机我们也是在淘宝预定的,万能的淘宝,确实靠谱。

bye,纽西兰

上海--重庆

国际航班就是牛逼,居然提前1个小时到达了上海机场!那么就意味着我们将在上海机场呆6个小时,瞬间无爱了,找了kfc吃了早饭,看看ipad视频,好不容易等到登机时间。

重庆我们回来了!
由于太激动了,哥哥下飞机的时候把ipad放在了座位前的口袋里面。
我们都要到了吃饭的时间才想起这回事情,赶忙联系了航空公司,居然找回来了!
庆幸啊,去的时候丢手机找回来了,回来的时候又丢ipad,也找回来了!
总的来说、非常圆满!!!

总结

超市以及吃饭:7408元
加油:2872元
保险费:580元
不加买东西的话,人均22000元左右。

废了洪荒之力终于把游记写完!!!
写游记都是留给自己以后看的,基本上都是流水账,如果不喜欢请勿喷,谢谢大家的支持哦。

看见木有,4只企鹅,可惜没有长焦,只能这样了…

引用 qiqi豆豆 的图片:

2016-11-15 11:39

相伴一生

2016-11-15 11:40

引用 qiqi豆豆 的图片:

2016-11-15 11:41

喜欢以人物为主的游记

2016-11-15 11:42

我是第一顶,第一收藏,第一回复的!

2016-11-15 11:43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1-15 12:28

2016-11-15 14:10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1-15 11:43:20 的回复:

我是第一顶,第一收藏,第一回复的!

回复大白:谢谢支持啦……

2016-11-15 16:03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1-15 11:42:11 的回复:

喜欢以人物为主的游记

回复大白:只能写点流水账出来。

2016-11-15 16:04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1-15 11:40:16 的回复:

相伴一生

回复大白:谢谢哦…

2016-11-15 16:0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