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泰国“第一次境外自由行”

行程:11天
大致行程:昆明曼谷普吉岛曼谷—回程
人数:3人(一对夫妻搭我一个单身狗)
人均消费:9000元

继十一月的丽江之行后,我们即刻订好飞往曼谷普吉岛的机票,酒店大约是在十月底的时候订好的,机票酒店提前订比较优惠,因为楼主基本上是穷游,所以很在意预算。然后是各种药品:胃药、消化、蚊虫叮咬、感冒药和必不可少的过敏药,还有出游必备的太阳镜比基尼什么的,全部准备妥当,后来发现可能是我们身体底子比较好,准备好的药品基本上没用上。防晒霜是每日必备的消耗品,三个人的用量基本上是两天一支,70ml的那种。然后就是静静等候春节的到来。
我们跟着春运的火车一起来到昆明,然后开始一段新的旅程。。。。。。

因为后续写游记的时间实在间隔太久了,有的东西和细节已经记不得不太清除了。9000元是基于我个人的,朋友夫妻档一共花了一万五的样子,而且其中还包括给国内的亲朋友好友还有自己代购的满满两大行李箱和一大背包的化妆品和护肤品。

第一天:4号
交通:飞机、taxi
住宿:时间有点久了,忘记叫什么酒店了,订的三人间,一晚240B
目的地:曼谷、酒店
     昆明直飞曼谷,落地后立马加入办理落地签的大军,落地三点多,直到五点多才办理完毕,整整两小时也是够折磨人;在此提醒,虽然泰国可以办理落地签,但是在旅游旺季还是提前办理好签证再开始旅程。在机场外围原本打算等巴士,但可能我们走错地了,要等的巴士没有等到,于是我们开了奢侈的先河,决定乘坐taxi,预先查了下大约是300B左右,于是一共打了三辆才达成共识,然后这个时候地图呀翻译等APP是多么的神,我仨英语水平仅仅达到简单单词的地步,曼谷汉语普及不是很高,但英语都很棒。
   到达酒店后,原本打算就地休整,但大家精力都还不错,于是决定到处走走,看看附近环境,然后找着了大皇宫,还顺带走到了考山路,原本考山路是放在后面的行程的,误打误撞的走到了,就顺带把晚饭解决了,可似乎第一次的Thaifood体验不是很美好哦。
   路口尝了一个烤翅非常好吃,比大武汉的变态烤翅还好吃,然后就是菠萝饭、曼谷饭,味道真的不怎么样,所以不要太相信景区的食物。

一间混合型餐厅吃的晚餐,菠萝饭,看起很诱人,口味确实不怎么样。

芒果饭甜到腻

第二天:曼谷大皇宫—唐人街

曼谷,天使之城。浓浓的佛教氛围,酒店一出门一条长长的街全是礼佛用品店,路上的行人有很多每每遇见佛像,再匆忙的脚步都会停下来拜一拜,一颗虔诚的心,一个美丽的国度。
    大皇宫,到曼谷旅游必去的一个景点,长裤必备啊,必备!袖子也得过肩,不然很惨,真的很惨。大皇宫入口处有地方租赁衣服,出来时可以全额退款,所以不用担心,也不用在对面的小店去租。
    春节旅游旺季,人挤人,不过好歹还把风景给空了点出来。

上图就是没带长裤的后果,女士给一块布缠起来,身材好的美妞们还是很婀娜的,男童鞋嘛一条特别宽的长裤,没得选。途中看见一个欧美风的帅哥裹了布,很是妖娆。

和欢乐的人出行,一路不会缺少欢笑。单身狗也是一个很敬业的拍照狗。

完美的建筑,很细的工艺,很多精雕细琢的艺术品,独显工匠的超群技艺。

闺蜜如果知道没P图就上,绝对会灭口,但是,眼镜真的很好看。

建筑的每一个角落都很美,色彩搭配,比例、技艺无可挑剔。

养眼的金发碧眼小帅哥。

唐人街

电影《唐人街探案》的拍摄场地,因为是春节,整条街很是热闹,到处都是红色灯笼和春联,这种年味除了小时候就再也没有感受过了。在这里看到中国工商银行,跟国内一样的AI设计,开着小铺子的热心福建小老板借厕所给我们用,还给指了路。虽然在异国他乡,却也是我们失去了很久的那份热情,心里暖洋洋的。

海南鸡饭,鸡肉很嫩很美味。

磊哥很大义的贡献了他的PG,

坐了十分钟的公交船,走了三十多分钟才找到的建兴酒家果然没让人失望。

大爱的蒜蓉虾咖喱蟹。走到脚疼也值得。到今天为止吃得最称心的一顿。

玩了一天累到抬不起腿,回到酒店天已经黑了,晚上在酒店周围寻找宵夜,找到一家顾客还挺多的店,门口的厨子门一锅一锅的炒着分不清是粉还是面条的食物,我们仨一人叫了一盘食物,对面夫妻俩对着菜单玩起有道的翻译APP,有一道菜翻译出来是“泰国超级垫”!Thai food很够味,然后三道不同的食物上来是这样的:超级垫(暂且就这样叫吧,毕竟我们不懂泰式英文)就是蛋皮包着的怪怪的面条,加蛋的就是在面条上盖另一个荷包蛋,然后最后一道把鸡蛋打碎炒熟混在炒面条里边,三道不同的食物出来后,除了鸡蛋的混入方式不同外,没有什么不同。
    还有让人崩溃的泰国大豆芽,楼主从来不吃豆芽的,我能从每一盘食物里挑出一半的大豆芽。青柠汁很不错,混到面条或是炒饭里,立刻让食物变得清爽可口。

第三天: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水上的交易市场,坐了两个多小时的巴士,接着再坐半个多小时的小船,由于游人太多船夫没带我们从中间的河道走而是走的支系,没几分钟就游完了,也没有看到最繁华的市场景象就上了岸。
    但是吃的东西很不错诶,椰子冰激凌、芒果、烤芭蕉、海鲜面、猪肉盖饭,美食是旅行最完美的奖励。

丹嫩沙多的行程虽然比较远,但是一个上午就可以完成,行程在网购报的团。下午两点多时间还早,就去油游了一趟湄南河,300株租了一条弯弯的船游了一圈很划算。河里水不干净,里边密密麻麻的都是吃死皮的罗非鱼,很大很大的那种,感觉能吃人了,随便往水里扔点什么食物,那景象真心太美丽。
    湄南河案岸有很多美丽的寺庙。

夜晚,烤山路附近的夜市,各色酒吧各色游人,香味袭人的BBQ,叫嚣拉客的“马杀鸡”精彩异常的夜晚。来一顿酣畅淋漓的啤酒,来一次不能忍受的“马杀鸡”,来一场异国的搭讪。

第四天:曼谷到普吉岛

这一天是中国农历的除夕之夜,我们与大部队约在了普吉岛团年。订了中午的机票,于是早上退掉酒店房间,早早的加塞了卧佛寺的行程,卧佛寺没有大皇宫那么拥挤,亦或许是太早的缘故,里面已经准备好迎中国新年的准备,猴哥的塑像摆在舞台中间,佛堂里面也很清静,我们还进去听了一会经,虽然听不懂,但是内心却很平静,瞬间觉得自己也可以是一个很虔诚的信徒。
     年夜饭出了点问题,地点没订好,中途随意订的一家,点的菜很少,很贵。大家都表示没吃饱,抬起筷子才发现没菜了。不过大部队聚集也是很开心的,天南地北的一桌人,还有同伴一年多前在马来认识的也在普吉岛碰上了,不得不说世界很小。

第五天:残忍的骑大象行程

为什么会说很残忍呢,排队等待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在途中观察到好几头大象的耳朵可能是因为不听话还是怎么着被驯养人用特制铁钩钩出一个又一个的缺口,有的大象身上长了怪怪的白斑;在我们等待的时间里,一直不停的接客,没有一刻的停歇。看到最后已经不忍心再骑上去了,固定座椅的绳索在大象身上留下一道道伤痕。下一次不管再到任何地方任何景点,都不要再选用这样残忍的旅游项目了。
    晚上精彩的人妖秀冲散了上午的所有阴霾和不愉快,夜晚去了南部的海鲜市场加了一顿餐,吃海鲜还是得去海鲜市场自己选,然后再找一家不错的餐馆加工,这样既够分量又新鲜,关键是还便宜,满满一桌的海鲜,八个人带一个小孩,吃得很到位,折合人民币八百多的样子,还加了啤酒。

第七天:闲逛芭东海滩与卡隆海滩

说是闲逛却也一刻也没闲着的一天,说闲是因为这一天因为行程没有安排,所以就漫无目的的游逛。另一拨云南的朋友,三个大人带一个小孩租了一辆车一路从曼谷游到普吉岛来的,于是应他们邀请我们一同去了人比较少,沙比较干净的卡隆海滩游泳。我雪在这一天也终于学会了游泳,这边人少,浮游生物也多了起来,加上玩摩托艇几个小时几人身上都被咬了一个又一个红红的包,多亏了神药。
   然后又去了神仙半岛看夕阳,榴莲冰激凌就着夕阳,说不出的自在。在回程的时候和国人拼了一辆小型客车回了芭东海滩300株,都不敢张开口了,一车的榴莲味,一起拼车发人说不知道谁吃榴莲了好大的味,然后我们仨都不说话。
    前面几天因为对汇率没有概念觉着钱不像钱,从到了普吉岛以后,买每一样东西的时候都小心翼翼的算着汇率,仔细注意每一个换币窗口的汇率,这样真的比前几天少花了很多钱,而且还学会了每一样消费都去砍价。

第八天:蛋岛

蛋岛之行,中途有一次浮潜的体验,底下的珊瑚因为环境的变化已经暗淡无光,但是鱼还是很多很漂亮的。蛋岛不大,可能差不多就一个足球场那么大吧,沙滩很粗很白很干净,在礁石区的浮潜区,海底的礁石很难行走,但是鱼类非常多,由于海底礁石太多太大,就不敢游远。

第八天:候补年夜饭

因为上一次的海鲜我雪的姐姐没吃到,她爸妈就比较心疼,又因为她要提前回程,于是就有了这顿候补年夜饭。
    大清早的沿着芭东海滩海岸一路往机场的方向走着,敬业的拍照狗总是不经意的给自己喂盆狗粮;那天我一直在脑海里编着这个背影女孩的故事,各种各样的。
     最后还是不忘晒美食,在普吉镇后面有一家海鲜市场,价格比南部的稍贵,但还是很不错的。

第九、十天:陪伴

这两天陆续游人行程到期,准备回程,于是我们都没有安排新的行程,但是连续玩了几天也确实玩不动了,太累了。所以这几天基本上都是在小镇上闲逛,其实普吉岛的话,三天的时间就够用了,没有必要逗留太长时间,因为很多旅游项目除了地点不同外,内容都是一样的,选一个比较喜欢的地点去体验就好,没必要每个地方都去浪费时间浪费钱。
    比如,我们在沙滩活埋了一直懒散的狗;比如,我们在海里无所事事的泡了两小时;比如,我们悠闲的在旅馆睡了个午觉;比如,拿着微信搜着附近的Lady-boy。比如我带着两瓶啤酒去发现背影女孩的海岸石上坐了两个半小时,静静的想了很多很多事很多很多人,脑海在酒精的作用下不停的运转,最后被吹醒了,也喂饱了蚊子,才起身离开。
    回来的时候光着脚丫踩在软绵绵的沙滩上,耳朵里放着喜欢的音乐,想着以前的自己,绝对想不到自己会这样一个人漫步在这里。

第十一日:回到曼谷,蜡像馆

凌晨到的曼谷,订了个青旅之类的旅馆,租床位的那种,叫“泰猫”,店主是一个很高很帅的法国男人,四十多岁的样子,很温和,店里的猫猫装饰可爱得不得了,像极了店主的的性子。
    休息第二天直接去的蜡像馆和暹罗广场。照片太妖孽不敢看。总之这一天逛大都市的商场,两个女的败给了磊哥这个妖孽,再一次证明逛街并不只是女人的强项。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1-15 16:26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1-21 10:51

引用 tctaotao 发表于 2016-11-21 10:51:34 的回复:

回复tctaotao:我们也是十月确定了,十一月定的行程,时光不等,想走就抓紧走吧,春节前后属于淡季,花费会少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