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两天游

• 出发时间/2016-09-19

写在前面,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各位多多关照。

住宿:刚到的第一天住黄山云海楼酒店,第二天住山上白云宾馆140/人八人间(本来已经在携程订好好了帐篷,准备从山上去的,但是去到黄山打电脑过去居然说已经没有帐篷了,都订完,当时那个气啊然后就到酒店问有没有帐篷借,但老板说现在山上晚上温度很低,我们带当时衣服也不多不够厚,决定在老板那里在山顶的白云宾馆要了两个床位,当我看完日落就觉得帐篷靠不住,好冷。。做了个正确决定)

门票:黄山门票230/人,车票:黄山北到汤口镇20/人、南门到云谷寺19/人、慈光阁到南门19/人
           (因为我是坐高铁过去黄山的,所以要先到黄山脚下的汤口镇。我是从后山爬上去的,所以就南门
              到 云谷寺,前山下就慈光阁到南门了。)
吃饭:第一天晚上到就在黄山云海楼酒店里吃的,这个有个插曲,我们点了鸡肉,吃到一半我居然夹出个苍                    蝇,真是~~~,好彩我没有吃很多,朋友吃完直接肚子疼,这就不多说了。山上没有东西吃,都是自备干粮的。上山前的早餐是在酒店里吃的10块/人。

这次花费也就600/人多点。

决定去黄山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了,之前有朋友去过,也在丽江玩的时候听一个旅游说黄山的日出是最美的,内心就有非要去不可的..

去之前也担心黄山会下雨,就看不到日落,日出,来到就没有意思了。哈哈,第一天就爬就很好太阳日落完美观看。第二天看日出太阳公公更加给力,漏了个全脸就很害羞的缩回去,整天都是阴天的。

交通方面:我们两个从广州南出发到黄山的高铁,时间要六个小时啊,觉得很浪费时间的,但是遇到了她们,他们居然用两个小时就能到黄山,心里创伤无法拟补啊,他们是从佛山的机场直飞到黄山的机场才200元,所以如果从广州出的朋友可以考虑佛山机场出发,确实很便宜。我现在去哪也会看看佛山飞的机票

酒店里的老伯伯给我画的导游线路,当时听的可兴奋了,他说的那么动听,然后我们都会遇到,但事实景色很美老伯伯年轻时是黄山的挑夫,对它了如指掌了,给我们安排的时间也是相当的准确。其实在去之前我们是准备从前山爬的,因为朋友们都是从前山爬上去,而且前山比较陡比较难爬,而后山是比较平。
    而我们是从后山爬起的,蓝色笔记是D1爬山(后山),红色是D2下山(前山),星星号是观赏系数,经典就更加不能错了。说到这老伯伯说要去步仙桥看日落,那里才爽!!!但是我没有去,因为爬一天实在是累啊,从白云宾馆放下包包,在去步仙桥要一个小时,来回两个小时啊,所以放弃,保存体力去光明顶看日落了,也是不错的风景的。还有狮子峰是围住,他叫我们爬过去看,那里因为每年年三十中央13都来取景的拍摄的,不知道是为什么?但是我们也没有爬进去观看,为什么我们就那么不听话尼。
     后山爬从云谷寺到白鹅岭这段有仙人指路,天狗望月,这都是人人都知道的奇石了,如果直接坐缆车上去就很容易错过啦。但是想看美石也要付出代价的,2.5小时那真是折磨,石梯也来也多而且越来越来陡的。

准备爬山。。

在同一个酒店里遇到的驴友,一起坐车去云谷寺有六个人,还有一对外国情侣朋友。

这对就是外国朋友,不知道黄山小还是我们的路线一样,我去到那都能都看到他们。哈哈~~~

今天天气很好,天很蓝,一路拍照都是自动档也行。。我喜欢简单。。

挑夫,这个词我在小时候课本就听到的词。我爬这么长还陡的山很累,他们还挑那么多东西,一路上见到很多,问一个挑了多少年,他直接说“我这辈子都在黄山了”。敬佩他们

看到入胜亭终于有希望了,爬到一半了。

休息下,看到那塔尖没,就是要爬到才是我们终点。。

喜鹊登梅:石桥上仰观前面两峰之间,有怪石屹立,形如喜鹊,旁有青松可登,称为喜鹊登梅。反正我就看不出来是什么鬼。哈哈~~

仙人指路。。由此转道去皮篷,从另一面看,喜鹊变成了身穿古袍的仙人,仿佛还举手为游客指路,所以这块巧石又叫仙人指路。这真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巧石。

天狗望月,拍的不怎么清晰,小小的石头突出就是那个。

在遇到挑夫,看到他们的小腿好发达啊,小腿强壮有力。

终于到终点了,白鹅岭。爬了2.5小时。点赞留恋,向黑虎松出发。。

他们俩也是驴友了,两人在景德镇上认识的,目标一样,兴趣一样就一起游玩的好伙伴。

黑虎松,在观赏时听导游说:男的不能拍多,拍的多会有带绿帽,女更不能,拍多了会边女老虎。哇,我想不知道有多少人戴绿帽,多少变女汉子了。。

这个就是梦笔生花吧,有很多人在这里拍照的,我也来一张、

石头就好像没刀子加工过那样,神奇,石头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了。。

很多松树的,如果冬天夏雪那雾凇更加有画意,唯美。

像一块块大的石头堆砌起来的。。。

为这美景付出是值得的、、

有朋友说想是瞎曾皮肤的姿势,你们说像不像、、?

点多了同一张,手快、、

我在感叹、、

这个就是狮子观海了,顶顶的小石头是不是很像狮子,现在没有云海,不叫观海,我叫它狮子叹石。好吧,不应该乱破坏经典的。

我们四个在这里看完狮子观海,就遇到我们第二批的驴友、。三个美丽大方的大姐姐们。哈哈,还有枫哥。。

感觉就像大峡谷那样。

这两个就是美丽大方的姐姐们了,一起在路上有说有笑的,好搞笑、

玻璃就好像镜子一样啊。

蓝天白云下的绿叶。

这个小松鼠,跑的贱快没能在悬崖上面跑来跑去,好厉害。

悬崖硝上的楼梯啊,一环,二环很多这种楼梯的。

就是现代版的董全瑞

现代版的董全瑞

一字排开,回眸一笑

差不多到谷底了,这一路的景色,不悔是酒店的老拍拍推荐的系数为6啊啊。

谷底下去的列车,不叫缆车了,因为看上去没缆绳,只有铁轨。

这一路好远,好高,但是坐车只需要4分钟。

坐缆车上来,来到白云宾馆了,那时很累了,需要及时休息睡觉啊,让后拿房卡睡了下,我们订的八人间的,来自五湖四海在一间房子。

睡完觉后就爬光明顶,准备来看日落。。

这个是天气台,听说挺准的,每天的能不能看日出,日落靠它来预测、、。

从光明顶看的天都峰,第二天要爬的。

太阳下山后,那时的寒风还挺大,好冷,日落只是那几分钟。

上面是在天都峰的天桥拍的,放错位置

上面四张也是放错地方了。

下天都峰开始了。

终于到慈光阁了,上山难,下山也不容易。

黄山的旅行就这样完美的结束了,两天时间基本都观看完黄山的景色了。
游记第一次写拖的太久了,基本用了两个月时间,OMG.所以很佩服那些回来就能把游记写好的大神。
我们的旅行发生的事,我也不会忘记。
祝大家生活愉快,开开心心,你们的旅行永远快乐、。
故事会完,但记忆是不会完的,现实搁浅不了回忆。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1-15 16:26

引用 wangyiqiao 发表于 2016-11-15 16:26:46 的回复:

回复wangyiqiao:是啊,如果不写游记,那些漂亮的照片就不知道放哪了

2016-11-15 21:4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