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牛背山 落日故人情

Cherish ~ LV.3
2016-11-14 23:52 98/6

交通方式:
1.在成都新南门车站乘坐09:30到达海螺沟的车(注:要和司机讲清楚到冷碛镇下车)
2.在城北汽车站乘坐成都到达甘谷地的车辆(甘谷地距离冷碛镇或泸定均十多公里左右,建议可坐面包车10元到达冷碛镇)
3.在新南门或石羊场车站乘坐成都到达雅安的车辆,雅安住宿第二天乘坐到泸定车辆或包车拼车当晚到达冷碛镇(如时间充裕,不建议该路线,费时费钱)

本宝宝因时间关系选择了第二种路线,然后因12:00班车故障,推迟到14:00发车,然后路上遇见车祸堵车了,到达甘谷地已经是晚上九点左右,遇见了冷碛镇八方客栈老板娘的男票,正好一起坐车去冷碛,如上说诉10/人,到达冷碛匆匆忙忙的吃饭,洗漱睡觉~zZ

题外话:个人觉得冷碛镇永佳网吧对面的冒菜挺好吃的,老板人超热情,还把手机上牛背山和四人同的照片给我们看,还拍到了佛光,666~

早上一早起来,联系了昨天送我们来冷碛的师傅,把我们送到渔进沟,师傅一路上给我们讲现在牛背山封山建设,山顶所有住宿都拆除了,建议我们去就近的娘娘山或者四人同,不过我们三个都是一根筋,来之前不知道封山了,因为牛背山封山说都说了两年,也不知道真封了,于是最后还是决定不管多难,没饭吃,没住宿,有警察管制游客上山也要上去!于是开始我们的徒步之旅

线路:
1.纯徒步  从鱼进沟出发- 蒲麦地-街心花园-云海人家-山顶
2.包车(可根据个人体力包车,全程分段均可)

蒲麦地驿站
梦想改造家-大山里的家

因为去的时候已经封山了,也没有当地车的联系方式,于是我们三个女汉子就开始从鱼进沟开始走啊走,走到街心花园和云海人家中间时候遇到落日

本宝宝是第二次去牛背山,之前星辰客栈老板还说不知道什么时候真封,结果现在真的有警察执勤的,每天还会巡山~  小心翼翼的过关了,建议小伙伴们等牛背山建设好了再来吧,偷渡不容易啊

云瀑挺好看的,可惜手机像素不给力,驴友们将就看看吧,离的远,显得云瀑挺小的

到达金顶已经是晚上九点半左右,三个人的体力都到了极限,匆匆睡下。(建议驴友自带帐篷,山顶现只有一家客栈已成为工作站)

牛背山天气不定,有缘人才能遇见美景,我们一早没有看见日出和云海

大雾散去看见这番景象,已经觉得很不错了,决定留着遗憾下次再来

幸运的是遇见山上的当地老乡把我们直接从山上送到甘谷地150/人,顺利坐上回成都的过路车大巴120/人~

据当地人说牛背山2018年有望施工完毕,对外开放,我们都在幻想当时候牛背山不再是那个全是稀泥的山路,不再有那些热情的当地客栈老板款待你,也不会出现没有水,没有电,一群驴友烤土豆,玩游戏的情况,到时候有的是漂亮的售票厅,规范的观光车,水泥钢筋混凝土建设的各种宾馆、KTV、餐厅、开阔的观景台,你的照片里拥挤不堪的出现着陌生人的脸,有时候人总是知道自己得到了什么,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愿原生态风景区多多保留,减少人文建设,各位驴友请爱护当地环境,也希望我能一直走下去,下次与“牛背山”再相遇

附:  上次牛背山雪景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15 14:00

引用 许诺和许多 发表于 2016-11-15 14:00:05 的回复:

回复许诺和许多:啥功略啊?

2016-11-15 19:3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许诺和许多:现在封山了 有警察叔叔在街心花园执勤

2016-11-15 19:3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