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不一样的泰山

2016-11-15 00:04 319/5
  • 出发时间/2016-05-11
  • 人物/情侣/夫妻

泰山回来已经好几个月了,终于找到时间重新整理了一遍照片,于是才写了这篇游记。
对三山五岳的向往已久,之前也爬过黄山华山,相比于华山的险,黄山的俊,泰山则显得人文背景特别的强大。登泰山而小天下,可见泰山中国名山中的地位。今年五月,趁着去青岛的机会,就安排了泰山之行。
行程:第一天早上,从青岛坐高铁出发,前往泰安。从红门登山,晚上宿天街。
第二天,看日出,从北天门下山,全程爬山。

青岛出发,10:30左右到达泰安站。在泰安站出门右手边,就有直接到达泰山的公车,票价5元,全程40分钟左右。公车先达到的天外村,这里有景区车抵达中天门。如果准备从红门登山,在这个站先不用下车,再往前开一会就是红门,也是我这次行程的起点。

下车之后,沿着路往上走,很快就抵达了红门。沿途很多可以寄放东西的小店,如果很多行李,建议在这里寄存。
红门买票,一路沿着主路往上走。刚开始,台阶很缓,不会消耗很多体力。
一路往上,到处都飞着这种不知名的鸟儿。

越往上走,台阶开始陡起来了。由于一路都是在树林里走,看不到太多的风景。
大概2个小时后,就达到中天门

在中天门这里有很多卖饮料跟吃的,在这里休息了一会,吃了点干粮补充了体力。再往前走,就是连续的陡台阶,考验体力的时候到了。
如果在天外村坐车上来,就是达到中天门这个地方。
另外,这里有索道可以直达南天门,如果体力不够,可以选择直接坐索道,但是这样就错过了一路的风景。

沿路的石碑开始多起来了,无不体现这里浓厚的文化底蕴。

在这里可以瞭望到南天门,一路都是台阶,陡台阶,很陡的台阶。。。

风景都在路上

还是台阶。。坚持,胜利就在眼前

到达南天门,迎接我们的是到处绽放的苹果花/梨花

穿过南天门,到处是花的海洋,对喜欢花的人来说,真是一份意外的惊喜。

远处就是天街了

由于现在还不到旺季,天街上人不太多,到处可以看到有房的告示牌。我们看了几家住宿,环境还算可以,价格普遍是三百多一个标间。虽然价格也不算多便宜,但考虑到这里是山顶,而且还有热水空调,在接受的范围。如果在旺季,估计价格会飙升很多。所以建议准备在山上过夜的,在淡季时不必提前预定住宿,到达这里后可以慢慢找,货比三家,还可以稍微砍砍价。

天色还早,看看时间才下午四点多。决定继续向玉皇顶进发,回来再找住宿。

到处是花的海洋,青山,绿树,寺庙,徐徐的微风,傍晚的太阳,特别舒服的感觉

泰山的经典标志,估计所有到达这里的游客,都会在此留个到此一游照

到达玉皇顶,泰山的最高点,其实就是一个寺庙

从玉皇顶下来,往左手边走,就是日观峰,这里是看日出的最佳地方。日观峰也有住宿的地方,但是房间的设施很差,价格比天街还贵,所以就没选择在这里住宿。早上如果看日出,从天街爬上来,半个小时之内可以到达。所以建议还是住天街,条件好,早上早起一点一样可以看日出。

到处是花的世界

从玉皇顶和日观峰下来,回到天街,安顿好住宿后(350大洋的标间),差不多就要到日落时分了。

光线变得柔和起来

太阳缓缓的落下

看完日落,回到天街,天开始黑起来了

拍完这张相片,好像开始起风了。晚上看样子也看不到多少星星,还是早点休息,第二天还准备起早看日出。

========================================================================
Day2
天还没亮,酒店就到处都是吵杂声,陆续听到门外人走动的声音。接着,酒店的服务人员就到处敲门,赶着去看日出。看了一下时间,还不到五点。朦胧睡眼,挣扎着起来。。。
到了前台,发现人都起来了,外面是呼呼的风声,酒店推销着租大衣,一件20。。我带着一件外套上山,就没租了,话说,早晨还真是冷,建议不耐冻的还是租上一件

出了酒店门,发现风刮的比想象中要大很多,人都有点站不稳,估摸这至少有7,8级。但是大家倒是一路热情高涨,闷头往日观峰赶,看看这云层,我看日出是有点悬了

达日观峰,花了二十多分钟,发现山上已经人山人海了,昨天上山的时候都没见到过这么多人,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个人少一点点的位置,静静等待日出

天慢慢由黑变成泛白,远处出现了一丝微微的红光

到处是人

即将冲破这厚厚的云层,大家开始欢呼起来

犹抱琵琶半遮面,可惜这就是太阳公公今天露脸最多的时刻了,此后,它又躲进厚厚的云层,再也没露脸

看完日出,天已经完全亮了,风还是继续刮。回到天街,吃了早餐,收拾好行李就准备随便瞎逛下,接着就下山了。由于之前已经计划好全程徒步上下山,本着不走回头路的原则,准备从北门下山,走天烛峰,据说这里风景秀丽,跟上山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去北天门,必须先经过玉皇顶,又重新爬了一次玉皇顶

这里就是北天门,隐藏在树木之间。由于走这条路线下山的人很少,一路上基本看不到游客。

沿着台阶,一路往下走

下了半个小时的山,这里的风景开始有变化了。这里到处都是高大的松树,有种在黄山的错觉

远眺小天烛峰

天气变得阴沉沉的,有种马上就要下雨的感觉,加上基本看不见其他游客,阴冷阴冷的

大天烛峰

路在前方,其漫漫

走过这个天桥,就快到达山脚下了

回首来时萧瑟路

终于到达山脚入口处,从玉皇顶到这里,大概花了2个半小时,基本上没怎么休息。

再往前走,就到封禅大典,路边开满了蔷薇,美

封禅大典,就是一个舞台

再往前走几百米,就可以到达公交车站,有车可以到达市区。
愉快的泰山行,就在匆匆间,结束了。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15 12:28

引用 carolmax 发表于 2016-11-15 12:28:30 的回复:

回复carolmax:每个季节都有不一样的风景吧

2016-11-15 13:50

2016-11-20 21:10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1-21 15:51

引用 sindylovebaggio 发表于 2016-11-21 15:51:01 的回复:

回复sindylovebaggio:顾着爬山,吃的没研究。我五月份去的时候,樱桃不错,比其他地方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