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长沙行之大一女生独自旅行开篇

写在前面

我,闫康洁,小名Candy,爱好,旅行、民谣、弹吉他、看电影、书 、运动、大一🐶,坐标在南昌山东日照人,专业,空中乘务。第一次开始写游记,一直怀揣着独自旅行的梦想,终于开始能慢慢完成了,还好我年轻,才大一,还有四年的时候够我去玩的,计划大学四年把中国差不多走一遍,把吉他练好,每周看看电影看看书,有时间就去旅行,也是为了让自己在毕业的时候不去后悔,大学四年不要荒废了,因为听过太多人的教导,太多人血的教训,所以去好好充实自己的生活。
   本来计划是大二开始成了老油条了,逃课也简单了,就可以整天出去浪了,然而,学校周边全是荒山野林,红土高坡,实在是没有可玩的,我一没克制住,看了点攻略 买上票定上青年旅舍,就这么上路了……
   第一次一个人旅行,想想也挺激动,我从小独立能力还是挺强的,所以充满了期待,第一次一个人旅行后,就爱上这种感觉,因为一个人去旅行可以更好地感受一切。因为路上没有同伴聊天,不会在景点忙着拍照,不用互相等来等去,不用迁就别人而去不想去的地方,不用管同伴在哪有没走散。你的全身心,都在感受周围:或温润或凛冽的空气;路边的小花小草,小狗小猫;行人的微笑;路边摊的果汁零食;海风的咸味;桥下的落英…你会更深地融入感受当地。
   其次,自由!太自由了!想往哪里走往哪里走,没有目标,没有计划,一切随性,随缘。看到什么,遇到什么,都是惊喜。在海边发一小时呆;在路边摸30分钟小狗;一天三餐都吃一样的路边面线;果汁一杯接一杯;去看寺庙的路上半路拐去看书店;路过博物馆就进去看…想干什么干什么!
  另外,独自旅行的魅力在于,在路上会遇见很多各种各样的人,听他们讲自己的故事,一起谈谈人生,吹吹牛逼,这种感觉真的很舒服。
    本来计划是去杭州浪一圈,后来因为周末的时间太赶了,加之穷学生没啥钱,最终选择了离学校近一点的周边城市——长沙长沙吸引我的自然就是长沙的美食,臭豆腐、糖油粑粑、大香肠、泰芒……

行程规划及花费

周五出发,周日返程,三天两夜
总花费:
车费 :共青→南昌长沙 82元
                          长沙南昌→共青180元
                           打车费 30元住宿
住宿费:果舍青年旅舍迷你单人 房58元
                 长沙书院国际青年旅舍四人上下铺41元
吃费:臭豆腐10元长沙大香肠13芒果10 生煎包10茶颜悦色拿铁16糖油粑粑5 酱板鸭36辣椒25加之其他 约共200元
 景点票:免费的橘子洲岳麓山 真心没意思。
 截至目前 三天两夜长沙行总花费600元左右
Ps:学生党可以看过来,花的并不多,也不是所谓意义上的穷游,很多穷游是逃票啊之类的,一个女孩纸出来还是不要逃票的好,被发现了多尴尬,玩了三天,花费也不高,最重要的是心情特别好。

多图模式 上路喽

终于离开了这深山老林,最喜欢坐在双层巴士二层的第一个座位,看着外面的风景,带着耳机,听着许巍的蓝莲花,曾经的你,心里激动又澎湃,好开森。

背上书包,一身简单的装备,走啦~

在网上订的一家青旅,评价不错,叫果舍青年旅舍,刚到长沙青旅附近找不到地址在哪里,是个温柔的姐姐过来接我把我带过去的,刚到店里很温馨,装修风格也很不错,一楼是奶茶店,二三楼是青旅,这家店是三个人一起开的,到了晚上就跟老板在聊天,因为大多喜欢青旅的都有着共同的爱好,从旅行,电影,书,美剧等等无话不谈,老板开始讲他的故事,我在一旁听着,聊的开心的不得了,很喜欢这种感觉,一个人旅行,在路上能碰到很多有意思的人,听到很多有趣的故事……

这次很开心在火车上认识一个姑娘,跟她聊了起来,她已经大四了,性格很不错,下火车后,她带我去坐公交车,晚上带着他的朋友跟我一起玩,带我一起吃东西,一起去了清吧,晚上一起跟老板聊天,谈天说地,因此我们也成了朋友。这就是在路上,或许我们很难再相见,只是这短短的缘分,让我记住了她,一个很好的女孩……

长沙这边商业区都聚集在一个地方,景点都距离不远,这一点还是很不错的。

Helens 光棍节的晚上,嗨到爆啊 排队就排了半个小时。

太平老街

长沙的美食是真的好多,尤其是臭豆腐 排长队的应该都很好吃,这家装修还挺别致,吃了三家,每一家都是好辣好辣……

大香肠13一根,吃一根就饱了

这个真的好好喝,每个店都在拍长队

满大街的臭豆腐臭豆腐一路上弥漫着臭豆腐的味道

在这里不得不说,豆瓣真是个不错的软件,关注了几个旅行的小组,发表了动态后,好多长沙的驴友要带我玩长沙,好开森后来是一个在长沙上研一的学长带我玩了一天,去了橘子洲岳麓山,在这我真想吐槽了,所谓的橘子洲走了4公里为了一眼毛爷爷的雕像大哭)打破了一天走三万步的纪录,我也是醉了……爬了岳麓山,到了山顶照了几张照片就下山了,当天刚好有雾也没拍几张照片,建议要去长沙玩的小伙伴,直接在长沙吃一天,去张家界凤凰古城玩就好了,长沙市区除了吃别的没有什么好玩的

子洲 ,好多橘子

书院国际青年旅舍,一共五层楼,我觉得果舍更温暖一些,虽然小一些,但是更有家的感觉……

跟毛爷爷的合影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傻呆的一只我

岳麓山捕捉到的树叶 ~

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一天走了三万多部也是醉了~

写在最后

第一次写游记,文笔有点烂,赏脸看的各位多多担待,用游记的方式可以记录下来一路上心得和体会,这次也收获了很多,收获了几个新朋友,感受到自己一个人玩心情有多放松,多自在,不管你干什么都没有人认识你,只要开心就好。

最后的彩蛋

一只大一狗和舍友的日常 哈哈哈

未完待续……

小小年纪如此魄力和雅致,赞一个~

2016-11-15 08:11

好美,夜景美人更美

2016-11-15 13:17

引用 风之子 发表于 2016-11-15 13:17:01 的回复:

回复风之子:谢谢

2016-11-15 13:19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1-15 16:26

引用 汉将 发表于 2016-11-15 16:26:48 的回复:

回复汉将:我的灵魂已经飞在遥远的路上了……

2016-11-15 20:0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1-21 10:51

引用 songxiaopei 发表于 2016-11-21 10:51:39 的回复:

回复songxiaopei:看了几篇游记心又飞到路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