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一路黔行>工作后的第一个国庆假期❤黔东南路线:镇远、凯里、黄果树

Yin (广州) LV.11
2016-11-15 00:20 667/7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家庭出游
  • 人均费用/2000RMB

碎碎念

7月入职,这是工作后第一次旅行,带着爸妈,三个人,三个包,在外旅行了7天。
费用AA制。
被同学嘲笑了一番^_^哎,现在还是大写的穷呀~等我有啦钱!就能包他们出去玩了。嗯!握拳

||关于费用
十一国庆,大概旅游景点费所有用都达到了峰值,价格比平时翻两倍至三倍。
一边玩,一边对比毕业旅行时期140住四星酒店的价格,真是无奈。
所有费用一共6200

||关于旅行
家里人都遵从“旅行不是在哪里,而是和谁在一起”的宗旨。
一路安排的很轻松,走哪算哪,遇到喜欢的地方会多待几天,当然~也考虑到老爸发朋友圈的刚需,还是去了很多地标景点。

DAY1 10.1 各地→镇远古城

YIN:东莞-广州-镇远,K64,宿火车
BAMA:家里-镇远,宿火车

十一的火车站,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人真的超多,也幸亏取了广州的票,排队时间真的是难以估算。

广州火车站的候车厅和迷宫能一样,还好曾经去过,不过找候车厅还是费一番功夫。

DAY2 10.2 镇远古城

镇远古城,宿镇远

K64没有晚点,不到6点就到了镇远,车站等爸妈。
微凉的镇远,清新的空气,安安静静的看着天一点点变亮,感觉很好。

小站。

晨光微熹,火车站广场上各家旅行社都活跃起来了~有很多来往附近景点的拼车和跟团。

公交车1元,从火车站到古镇。

清早的古镇雾蒙蒙,晨光从祝圣桥洒下,空气里混合着早秋的气息,凉爽又清新

舞阳河的水清澈见底

天气非常好

小城巷子很多,随便一个穿过都可以看到舞阳河的风景。

早餐是当地特色“包粉”,长相类似广东肠粉,冷食。

吃过早饭~开启黔行。沿着复兴巷上山,曲径通幽,古色古香的建筑,道路四通八达,就算是十一黄金周,在小巷穿行的人也不多,算是闹中取静的好地方。
ps:这上面开了很多家文艺的客栈,文青们可以考虑~

在路上遇到挎着篮子卖水果的阿婆,一大袋子的猕猴桃只要10块钱,个头小小样子可爱的小果子,被游客们一抢而空。

不得不赞一声,十一的天气真是太好了!

镇远的公交车也很可爱,内饰都是木质结构

古镇溜达累了,路边小店吃了中饭,实惠又可口,茄子很好吃

酒足饭饱,回客栈。十一不仅房源难找,价格还上天,还好提前订好了房。
祝圣桥边靠近舞阳河的房间,最初还担心会潮湿,结果证明完全是多心了,阳光真好,风景正好,晚上和老爸坐在河边喝茶,惬意~

舞阳河的水,绿如翡翠

在桥西,没有酒吧吵闹

老爸偷玩人家的石磨被抓现行o(*≧▽≦)ツ

青龙洞建筑群

祝圣桥

全家福来一张,五级美颜,人都P变形了

下午,阳光灿烂

新大桥下买的冰粉,=-=不是很好吃,不过卖相还是不错的

镇远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让人感觉宁静

老爸和钓鱼翁~

金边的我,o(*≧▽≦)ツ

临河客栈

下午6点以后,登石屏山看夕阳。
和当地人交谈,原来是舞阳河为八卦形川流于镇远镇远一直都能繁华于此不无关系,镇远的车站,井盖均为八卦图形,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

石屏山顶往后走就是苗疆长城了

大名鼎鼎的酸汤鱼。
鱼的滋味已经忘记了,不过坐在河边,听歌看水流过的惬意感觉一直还记得

老爸老妈玩心起~在街边售票点测身高的牌子比了起来O(∩_∩)O~

回客栈和老爸喝茶~大半夜喝茶,还好玩累了,要不可会失眠了

DAY3 10.3 镇远古城

//又在镇远玩了一天,睡到自然醒的感觉真的太棒了!睁眼就是碧绿的舞阳河,幸福。租了车子前往铁溪,一路都是很好的风景~太累,在门口拍了个到此一游照就不去找龙潭了。

懒觉起床,老爸已经把不大的镇远古城又逛了一遍回到客栈了。
早餐,土豆上的辣椒面好好吃-0-折耳根的味道还是不太适应

走之前,拍一张住的客栈~

传说中的炎帝宫,秉承蜂友教导,没有进去~

必须安利这家车行,老板是本地人,价格公道,就算是十一也没有上天,镇远人都如此路不拾遗嘛= =问老板要锁,老板说,,不要锁的,不要的,我们这里都不锁的。_(:з」∠)__好吧车子一天没锁,居然真的没丢。点个赞

到此一游

石潭水清澈见底

因为儒林外史而出名的铁溪

古城到铁溪的风景,一路都是这样安安静静清清澈澈,听了蜂友的话“铁溪路上的风景要好过铁溪”

吹风~

路边小憩

从铁溪回到古城,一家人又溜达了一圈,往新建的大桥更加外围走,一直走到了尽头的水闸

这边日常的水果,_(:з」∠)__不就是我们那边的地瓜小小号嘛,不过挺甜的

晚上散步到和平村,讲真,镇远真的是一个非常小的地方啊

河边吃鱼

晚上古城人明显少了很多,抓拍一张木有人的博物馆

凶凶的样子(* ̄(エ) ̄)

晚上住的地方,虽然评价很好,老板也很贴心,但是好像真的偏了点。

DAY4 10.4 镇远→凯里/千户苗寨

//离开镇远乘火车到凯里,打车到西江苗寨,去哪儿上订好房,结果到了人家说没收到,去哪儿也只承诺赔偿原倍,气炸了= =十一真的超级不好找房!

客栈离火车站步行只要10分钟,镇远火车站的早餐区是我见过最规范的_(:з」∠)__每家每户整整齐齐的排着

镇远站,要上车了

(๑•́ ₃ •̀๑)到凯里咯。

本来准备坐大巴去苗寨,一出火车站被出租车司机包围了,当知道我们已经订了票,师傅表示要加价格- -有个大叔说让我们等等,他拉一个人一起走,和大巴一个价。
PS:司机每拉一个人旅行社给10块钱补助,其实和携程价一样,如果再有机会可以让师傅带去买

终于到了,此行期待已久的地方

门票包含4次环保车↓,环保车的路线为:门口-苗寨,山下-山顶。
可以好好利用~爬山看景色才是更需要环保车的地方!

西江都是腊味

吃吃喝喝小西瓜

十一期间芦笙广场下午有三个小时的表演,第一次听芦笙,感觉非常赞!

芦笙广场

当地阿婆表演节目,对歌。
最好玩的是,一散场,所有的阿婆阿公全体起立,脱衣服脱饰品,里面是自己的常服,跨上小板凳,转身就各回各家了XD。本地人真好,在家门口就能兼职了

当地卖东西的小贩都会穿上名族服饰,头戴大花。
PS这家的糯米团超级软

山下的排队情况,随意感受一下。。。

苗寨里有很多的桥,全是木质,非常漂亮,夜景就不放,只能说真的美化了~

DAY5 10.5 凯里→贵阳

//昨天晚上又上了一次山顶,看夜景,白天的苗寨于晚上截然不同。
从进苗寨,爸爸就一直在思考,深度开发会不会过度影响当地居民生活的问题,和老爸产生了分歧,于是约好,第二天早上起大早,找当地人聊聊XD
剧透~当地人很满意这种生活啊。

6点起床,难得难得,从一号风雨桥的小巷子往上走,上山了!
清晨的寨子像没睡醒的孩子,烟雾蒙蒙,偶尔遇见下山干活的村民

文艺心泛滥~
早上没有人的苗寨真的很适合拍照,ps不是观景台,是观景台对面的山

斗鸡= =鸡中的小混混,脖子的毛都打架打掉了

惊喜,登上山顶遇见了日出

我拍老爸,清晰

老爸拍我,模糊!

葫芦爬上房顶,拍葫芦一不注意进了人家院子里,花开的正好。
这家爷爷非常热情,努力用普通话和爸爸聊了一个早上。了解到当地读大学的并不多,一个村大概就4个。因为景区开发的好,大家的生活比以前好多了,爷爷很满意

下山啦!太阳升起来咯

苗家的蝴蝶妈妈

被去哪儿坑了以后,找的一家客栈,性价比低到沟里了XD没办法附近没房子啦

离开前再来一张

苗寨门口。下午兼职表演唱歌绣花织布的奶奶们,上午是在这边迎宾的~
和老爸混入大部队跳舞= =

凯里火车站也是人挤人啊,出发~贵阳

到达贵阳贵阳火车站附近的东西超级不好吃QVQ还坑,犯懒拖着爸妈一起下车就在附近吃饭真的是坑哭了

吃过饭放下行李直奔甲秀楼!

晚上的奔驰锅弥补了中饭的创伤 =-=

DAY6 10.6 贵阳/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一日游-跟团
安顺贵阳太远,而且时间不多,于是在携程上报了一个评价还可以的团,真的还不错,比暑假去石林报的一日游性价比高很多,果然现在买东西一定要买有评价的,要不很容易被坑啊

黄果树一日游的经典路线:陡坡塘瀑布-天星桥景区-黄果树。
时间安排合理还是合适的

陡坡塘瀑布,拍摄西游记的地点,感觉像一个西游记主题公园,有西游记的壁画和雕塑,小朋友们玩的很开心

团餐= =其实感觉很不错了

天星桥景区的往生石,一共有365块,每一块都写有日期,可以找到有意义的日子合影

走过往生石,是当地人摆的小摊子,错过了一株兰花,可惜
图为当地奶奶卖食物

黄果树瀑布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瀑布附近有很多黄果树_(:з」∠)__好粗暴

十一的人非常多,去水帘洞几乎排了一个小时

DAY7 10.7 贵阳→各地

睡到自然醒,吃完中饭就要和爸妈分开了-0-
两位大人表示小的行程安排的还可以,休息的不错也看到了美景,谢谢大人。

PS:最后吐槽一下广州-深圳的车,一到节假日就晚点真的是不方便啊

tip:如果有用请点顶哦~谢啦!!☆⌒(*^-゜)v

果真是流水账 与当地人聊天很赞

2016-11-15 06:3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15 15:27

2016-11-16 10:47

引用 pengpenguin 发表于 2016-11-15 15:27:06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pengpenguin:流水账😂谢谢阅读

2016-11-16 12:45

2016-11-17 21:3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