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逛吃在南京 - 追逐鸭血粉丝汤的执着

• 出发时间/2015-11-26

休假回家感觉9天都花在义乌杭州的太亏了,查了下南京北京票好便宜,于是就绕道去了趟南京再回北京。其实我最执着的是鸭血粉丝汤。我只是吃腻了杭州义乌拉面,想跑南京喝鸭血粉丝汤了,哈哈哈哈哈

因为就一个人,查了下南京的青旅,综合交通评价,选择了市中心地铁新街口附近的时光机国际青年旅社。总体感觉这旅社安静,干净,大交通很方便,但是从地铁出来如果是第一次的话还真不太好找。旅社在一个一个大厦的四层。我路过四次不知道怎么上去。百度地图导航都替我着急,一直提示到达目的地附近。门太小啊!没有标志!我是壮着胆子从街边的电梯直接上了四层去找。真心瞎溜达找到的。

搞定住宿以后,接下来就是吃。导航从地铁站走到旅社途中,我就看到了一家鸭血粉丝专营店,鸭得堡老鸭汤鸭血粉丝(丰富路店),门口排着队,大冷天的蒸汽从店里面滚滚而出。一般来说,人多的地方味道应该不差。点评了一下果然是家不错的粉丝店,于是第一件事就是去鸭得堡祭五脏庙。

鸭血粉丝巨好吃啊!!寒冷的冬季来一碗兼职泪目!!前列推荐的一家店,料足,实惠,味道鲜!!

吃完感觉浑身暖暖的,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总统府。中途路过了江宁织造博物馆,门口看了看,没进去。

第一站——总统府

总统府人多呀,其实我对民国文化不太感兴趣,看完伪装者来感受下气氛,哈哈。当年学校学习的历史全部还给老师了。

总统府的花园好美,秋意正浓,五颜六色的很养眼。

总统府出来傍晚时分了,秦淮河的夜景绝对不能错过。于是坐了公交车去了秦淮河夫子庙景区。

走马观花看看各种灯光,店铺。夫子庙要门票,我也不打算进去了,对于吃货来说,觅食是头等大事。我选择了南京大排档夫子庙店。

我点了招牌的烤鸭包,确实是美味啊!鲜嫩多汁,味道鲜美,带点甘甜回味,赞赞赞!

这次来南京就是冲着鸭血粉丝汤来的,所以在这里我点了本次旅程第二碗鸭血粉丝汤。用砂锅装的,看着分量十足,热气腾腾。我觉得比鸭德堡的胡椒味更重,更香,但是略微咸了一丢丢。我是个口淡的人,怕咸不怕淡。不管怎样,还是很好喝的,我吃的连汤带粉丝一丁点儿不剩,大满足呀!!

第二站——中山陵

第二天决定去中山陵,爬爬大台阶,登高望远。而且不要门票的景点才是好景点!

起床后吃什么呢?一个人也不赶行程,所以我是睡到自然醒的,看看时间点,打算早饭中饭一并解决了,所以在路边找了家看着不错的尹氏汤包店。真是误打误撞啊,竟然是个老店。看来这青旅位置真是好,在周边吃喝玩乐真不少。

照例来一碗鸭血粉丝汤,一份招牌汤包。

汤包真心好吃啊,皮薄多汁,肉嫩不失弹性。味道甚是鲜美,略微带一点甜甜的回味。这家鸭血粉丝汤感觉不如鸭德堡和南京大排档的,不过胜在价格比较便宜。一分价钱一分货到哪儿都是真理。

今天天气真是好啊,天公作美,艳艳高照,温暖无风。
地铁二号线苜蓿园上车,直接到中山陵站下车,接着乘坐观光1号线即可到达陵园大门口。

中山陵园门口有一条银杏大道,我来的时间有些晚了,银杏叶子掉落了一大半,但是丝毫不影响美感。地上厚厚的金黄色银杏叶地毯,踩着柔软,厚实,还可以撒树叶玩,好多人在这里拍照嬉戏。

第三站——明孝陵/孙权墓

中山陵出来,乘坐3号观光车,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明孝陵景区。

下了车要走一段,人不是很多,在古老的陵园区漫步,遥想一下先人,感觉非常好。

明孝陵最著名的就是神道石刻。我来的时节稍晚了一点,叶子掉的差不多了,看不到绝美的金色神道。但是还是能体会到那种美。神道由东向西北延伸,两旁依次排列着狮子、獬豸、骆驼、象、麒麟、马6种石兽,每种2对,共12对24件,每种两跪两立,夹道迎侍。有些看着萌,有些看着蠢萌,边走边看各式各样的石刻,别有一番乐趣。

其实我逛的最开心,玩得最尽兴的是孙权墓。

如今的孙权墓遗址在明孝陵的梅花山内,现仅存一小型墓冢,不见碑表。仅存一个石碑,一座石桥,一个注释牌,一座石像。孙权墓景区有一个现代建的孙权博物馆。我在博物馆里边逛边看,以前混三国圈的时候就喜欢孙权,在博物馆里看看孙权事迹,各种修复模拟图,也是过足了瘾呀!

明孝陵出口处的秋意好美!忍不住怕了一张。

又到了晚饭时分。看到一家雄伟的南京大排档,二话不说就钻进去了,哈哈哈。

这次换了口味点。点了出名的美龄粥,古法糖芋苗,还有我从小就喜欢的香干马兰头。

美龄粥用豆浆百合山药煮的粥。光听料就知道这款粥不可能不好吃!这女人还真是会享受!

这道糖芋苗我不是很会吃,可能太甜了。我不嗜甜

香干马兰头!清爽香气四溢!马兰头怎么做我都爱!!

第三天要回北京了,游玩时间有限,选了一个市区的玄武湖公园。整个公园很美,很安静,因为天冷,尽管阳光明媚,人也很少。

公园又见满地银杏,湖水也很清澈,比北京的各种破海好多了。

很快的,三天时间就结束了。再见了金陵,为了鸭血粉丝汤,我想我会再回来的!!

本篇游记共含1914个文字,6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15 21:25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21 10:51

在南京呆了四年,看到这些图片挺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