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土耳其:一场由热气球引发的12天上天入海闺蜜之旅(带着婚纱去旅行第二季)

Judy寶贝 LV.4
2016-11-15 00:24 960/6
  • 出发时间/2016-10-02

旅行的意义

有人说:旅行就是从一个自己呆腻的地方,逃亡到一个别人呆腻的地方
也有人说: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莫非就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那么,作为学渣的我就选择身体在路上吧

第一次写攻略,大家见谅哈~
先来看一波美照吧

蓝眼睛,大家都知道的哦~格雷梅有很多蓝眼睛树🌲🌲

这些灯,美爆了,如果我家有别墅想我一定买买买,好了,宝宝只是想…只是想

星月国的标志很明显哦

格雷梅夜景,这里可是富人区奥,宝宝住不起,宝宝就看看,就看看😯😯😯

棉花堡全景,有人竟然问我,在雪地里,穿这么少,冷不冷,哈哈哈哈~说明真的很白哟

这…就是蓝色土耳其啦~

刺激嗨翻的滑翔伞,教练很帅有木有

以佛所,保存最完整的希腊罗马古城

切什梅的落日美不美

阿拉恰特的蓝、紫、白

蓝色清真寺(十大奇景之一哦)

独立大街的复古电车

小C和小T👯👭

关于花费

人物:小C和我          天数12
出行日期:10.2-10.13          总花费10000
其中:机票上海-伊斯坦布尔来回4000
             伊斯坦布尔-格雷梅 150
             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 150
住宿:1000/人(全程在booking上预定)
热气球:80欧(含早餐,来回接送)
滑翔伞:210里拉(含接送,照片视频)
费特希耶海盗船:30里拉(到海边直接定,建议必须坐海盗船,氛围超级好,还包中餐哦)
WI-FI:万能的淘宝,14天4G+4G+2G(共230元)不要问我为什么12天用了10个G,我也不知道
保险,万能的淘宝:包含高危运动14天102元
格雷梅-酒店:25里拉/人(可以发邮件给酒店老板预定,貌似全球统一价
红绿线+4小时ATV,370里拉2人,默默的感觉被坑了

机票杀手

七月的某一天,小C同学发了一张热气球的照片给我,第一眼,就被漫天的热气球吸引!两人合计了一下,去!!!由于大家都有工作,只能选十一,再加上6天假期!哦耶,完美
BUT:本人是集幸运与不幸一身的双鱼座女孩,第一次看机票3200,没买,睡醒第二天,各大新闻头条,机场爆炸💥,想着机票会便宜,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机票蹭蹭蹭往上涨!第二次,3600,没买,第三次4000+!最终,在4000的时候聪明的小c同学下单了!中国人买涨不买跌的破习惯{这种经历也体现在斯里兰卡行程和澳洲行程当中,我只能说,我看中的机票第一眼必须!!!买买买!!!}土耳其又上头版头条了,哇靠,政变了(内心一万只草泥马飘过)
纠结过要去不要去之后,我们还是相信好人有好报,我们一定会平平安安的

关于行程

DAY1:绍兴/杭州-上海浦东机场
DAY2:伊斯坦布尔-格雷梅
DAY3:格雷梅
DAY4:格雷梅-棉花堡(夜巴)
DAY5:棉花堡-费特希耶
DAY6:费特希耶
DAY7:费特希耶-以佛所-切什梅
DAY8:切什梅/阿拉恰特
DAY9:阿拉恰特-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
DAY10:伊斯坦布尔
DAY11:伊斯坦布尔-上海
DAY12:上海-绍兴/杭州

关于土耳其签证

【签证】
2015年3月出台的土耳其旅行签证新政,中国人不再需要其他的附加条件,都可以进行电子签。签证所需的材料非常简单:1、一本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2、一张有“银联”“Mastercard”或“Visa”标志的信用卡。
登陆土耳其签证官网:https://www.evisa.gov.tr/zh 全中文的界面操作起来非常方便,即使是英文小白也可以自如运作申请。
具体步骤进去大家都会哈,就不详细介绍了【注意啦:出生地与护照上要一致哦,事实证明土耳其出入境检查很松,小C同学的出生地出现错误,靠她的聪明才智解决,省下400大洋

⚠:旅程开始,GO~

DAY1-2:上海-伊斯坦布尔-格雷梅

宝宝就不提4点绍兴家里出门11点才上飞机的事儿了,国庆假期,你们懂得,到哪哪排队
直接进入正题:23:50飞机起飞,热气球,滑翔伞,棉花堡,大海我们来啦!

飞机是经多哈转机,(多哈机场作为重要的专机地,有很多供转机的宝宝们可以睡觉的躺椅,但是比较冷,注意保暖哦,下了飞机跟着人流可以直接转机,之后下到底下一楼有商场,餐厅等等,供大家消磨时间,飞机显示屏上显示时间一个小时内起飞航班,距离太久的话会看不到哦)土耳其与中国时差5小时,到达伊斯坦布尔伊斯坦布尔有两个机场,我们全程是在亚洲机场,机场比较小,顺利的出关,入关),马不停蹄坐上去格雷梅的飞机。

筋疲力尽的到晚上十点才到酒店,此刻从我们离开家到现在已经35个小时赶紧洗洗睡吧!

DAY3 格雷梅(日出热气球)

因为要坐第一班热气球看日出,所以我们必须早起经历了那么久的✈️,我们仍然被热气球激动的精神倍儿好,早上五点,热气球公司的人就来接我们了!热气球公司有提供早餐土耳其的食物大家知道,就是面包啊,红茶啊等等(重点重点,必看⚠:淘宝价格热气球在110欧-130欧每小时每人大框!折合人民币900-1000左右吧!但是宝宝定来只要80欧哦,秘诀就是大家可以先订酒店,然后用邮件跟酒店老板沟通,在他那预定热气球,直接省300有木有,此处应该有掌声吧👏👏👏)

宝宝这是使出了洪荒之力在自拍啊~咔嚓咔嚓

温馨提示:不要太早爬上篮,会被挤到最前面,拍照就不是最佳位置啦^_^

哈哈,我们也是有证儿的人啦~

图右的教练像不像机长

看我们这笑靥如花的🌸🌹

-----------华丽丽的分割线-------------

热气球之旅告一段落,旅行的第一站,就迫不及待的去感受自己的画里的赶脚~
回房休息(忒早起床晒没来得及洗头)休整一会之后我们就出门觅食,由于攻略做的比较马虎,所以之后的行程都没定!酒店出门5分钟,就有很多店铺,有各种行程安排~
铛🔔铛🔔铛~英语小公主出现

格雷梅大致的行程安排就是2小时的日落ATV,红线绿线然后,我们竟然报了一个四小时的ATV,包含红线,下午二点半出发,第二天绿线(吃土吃到吐,衣服上洗下来一斤黄沙
两天总计费用370里拉,之后去的小伙伴一定要记得多看几家,多看价,我们这价格明显被坑)看在老板人还不错,开车载我们去看蓝眼睛🌲,晚上看夜景,帮我买行李箱(ohshit、不得不提,虽然是卡塔尔,五星航空,但是,到伊斯坦布尔发现箱子少了个轮子,大家注意啊,以后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能拉着箱子离开,要找卡塔尔的工作人员!事情并未结束,我们可爱的英语小公主说,不要在坐一次飞机,另一个轮子也掉了!不服他所望,格雷梅下机,我的箱子就剩俩轮子了这次学聪明了,找来了机场工作人员,找了上海小哥帮忙沟通,留了电话邮箱,不过,最后也没啥用,石沉大海,自认倒霉😓)
好啦,抱怨结束,我们还是来看看格雷梅除了热气球以外的美景吧!绝对让你看了就想来(备注:当地还是很淳朴的,很多当地人连英语都不会

下午2点准时到达旅行社,开始长达4小时的吃土之旅,一开始还挺新鲜,后来发现,手酸,腰酸,震的好嗨

苍茫的天涯是我滴爱~预备,唱🎤

玫瑰谷美丽的日落,日落的时候,太阳对面方向的玫瑰谷会变红,大家不要光顾看日落哦^_^

DAY4 格雷梅绿线-棉花堡

你以为这就可以饱饱的睡懒觉了吗,错、那岂不是辜负了旅途!
沿着小村一路向上走,那边的民宿平台有绝美的风景哦,别怪我没提想你们哈

狗狗为乱入道具哈~可不是自带的

大家一定要早早早,我们磨蹭了下,好位置去了各种排队,到我们的时候热气球相对就少了很多,不然就是下图这样

图为上海小伙伴拍摄

大清早臭美完之后…该入正题了,绿线开始(说实话,绿线对于我这种英语渣渣其实有点无聊,因为因为因为姐听不懂导游的介绍啊)如果有重来的机会,我一定不去绿线,更想去图滋湖,谁叫攻略做得粗糙,去完才知道那湖

装逼装的很到位吧,其实我哪会用单反哟~

绿线推荐:大峡谷内的水上小屋,买一杯鲜榨橙子就可以在里面听着溪水声,看着大白鹅,喝着鲜橙汁,真材实料的橙子,一次性杯子那么一杯起码5个C,7里拉每杯

绿线重头戏,地下皇宫,要去的小伙伴注意保暖,越走到下面,越冷,而且大部分时间都需要像我这么走他们这以前都是小矮人吗

据说是阿凡达的取景地,姐没看过,所以…

我忘了这是啥景点,反正以前当地人就住在这些石洞里面好像(绿线包含中餐,结束送回旅行社)

一天行程结束,吃饭回酒店,卸妆做夜巴(格雷梅棉花堡55里拉、车程约为十小时,夜巴不能躺,有零食有水有电视,途中上厕所1.5里拉,好贵

DAY5 棉花堡-费特希耶

夜班到站差不多早上5点前左右,会有旅行社的小车来接(原来以为是接驳车)直接拉到棉花堡底下的旅行社,然后开始各种推销,去费特希耶的车票可以买哦30里拉,有车送去车站!其他的半日游啥的大家不要信,自己可以去棉花堡,可以到上面的斗兽场,完全没有问题
棉花堡门票35里拉,不能穿鞋,也不用穿袜子(因为穿袜子拍照会不好看嘛

棉花堡的最顶上,千年斗兽场

棉花堡全景

瞧这背

千年温泉哈,底下都是古罗马的断壁残垣,由于要赶去费特希耶,所以没下水。话说自拍杆是全球通用哈

棉花堡下来山脚的中餐厅味道还不错,强烈建议不要买石榴,超红,但是超酸!
好啦,吃饱喝足要去费特希耶咯,滑翔伞,我们来啦(棉花堡费特希耶车程大约4-5小时)

到达费特希耶车站,聪明如我,提早让酒店老板发了做什么minibus,在哪一站下,直接手机拿着问路人下完美上车后,给司机看下车点,然后根据老板的地图找到了民宿!
不得不说,全程最满意的酒店

有泳池,有厨房,有露天餐厅,关键才180元一晚你值得拥有哦

DAY6 费特希耶 (滑翔伞)

因为我们的行程略紧张,所以同样是选择了第一班飞行的滑翔伞(同样的,找民宿老板预定朋友很多哦)后面参加海盗船(差不多11点开,18:00回岸,滑翔伞降落的地方就是坐船的海边,一定去海边报名30里拉,淘宝一般130左右人民币

图为滑翔伞价格,大家一定不要只顾用万能的淘宝哦,不然到时候你会悔死

第一班飞行,一开始会很冷,爱美的美眉还是要注意保暖,反正姐是冷的一愣一愣的,飞行过程中,教练会问你要不要刺激一点,然后他会转圈,没错,转圈,注意一下哦,教练拍照的时候一定要伸腿,张手等等,没有小伙伴告诉姐姐,导致拍的照片都很一般

完美降落,超喜欢这张照片

为嘛推荐海盗船:1.价格便宜,折合人民币70,包中餐 2.船上氛围超棒,到一个岛会停留,大家可以自由跳水,游泳,或者登岛3.会有泡泡浴,和海盗船长高山跳水表演哦(原来要收小费哒,大家有心理准备就好)

船上有饮料卖:🍹7里拉,啤酒12里拉

看,这就是为嘛一定要在甲板上咯

Jack,你再不来,我要跳咯
大家跟船上工作人员卖卖萌,他就会让你上去啦,最好会游泳的小伙伴上去哦,以防万一嘛

海盗船全景

📢📢📢小厨娘登场
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严重挑食,我只钟爱火锅,川菜,家常菜!所以在土耳其的这几天,把我饿惨了,所以勒,让司机直接送我们去了Fish Market,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靠着英语小公主的能耐,问民宿老板借了油,开烧~

铛🔔,快,来夸我吧,夸我吧

简直要被自己感动😹哭了,整顿晚饭花费34.5里拉,简直了,在一个水都要2里拉的地儿,真的是经济实惠呢!对对对,还有,土耳其的黑布林便宜的不要不要的,好吃的也不要不要的哦,不要怪我没说

DAY7 费特希耶-以弗所-切什梅

起了个大早,我们就又粗发啦!继续minibus,然后在车站坐bus去塞尔丘克(车程大约4-5小时)中间有站脚andy貌似43里拉,再从这到以弗所8里拉,到达后可以寄存行李,10里拉,然后看好出发去切什梅的班次,就可以去以弗所啦,车站最右边的minibus,2里拉一位,到站后直走就可以到达以弗所正门,门票40里拉(真心觉得有点贵

当时的图书馆,据说有密道通往妓院!据说通道间有一个鞋印,比鞋印大的BOY就可以去妓院啦

对于一个理科女,又不爱历史,所以我没发描绘更多,只能自行感受古罗马时期当时的繁华盛世!
以弗所有两个出入口,一个进一个出,但是出口木有mini bus,我们奢侈了一回,坐了一次TAXI,真的好奢侈,5分钟,20里拉,50人民币哦

回到车站,马上行李,出发切什梅&阿拉恰特土耳其的最西面…欧洲人的度假胜地,离希腊很近哦,隔海相望)塞尔丘克-切什梅中间需要中转,但是无缝连接,全程27里拉(10+17)
到达车站,跟着导航步行到酒店,切什梅不大,订酒店请注意,要在车站附近哦

DAY8阿拉恰特&切什梅

小小姑娘,清晨起床~坐着mini bus粗发阿拉恰特,一个希腊小镇,来了之后就是拍拍拍,每一处都是好风景(去昨天下车的车站坐车,车费4里拉,大约十几分钟,往下车方向走就是~然后需要提前买好第二天去伊兹密尔的机场大巴票哦,车价25里拉

民宿丰盛的早餐~才200一晚的民宿哦

出门在外,华夏卡是必须带的,境外每天一笔免费,切什梅的ATM机在朝海边方向走,一个大停车厂边上)

路边这镜子,简直是拍照神器呀

美美哒小公举,彩虹阶梯哦,走过彩虹阶梯的宝宝一定会幸福

蓝吗?蓝吗?蓝吗?

三角梅开的总是那么艺术

忽略小粗腿,看的是霸气,脚底烫伤差点,对了对了,这个民宿的老爷爷超级好,邀请我们进去,给吃给喝给拍照,土耳其的人民,简直热情呆了下图⬇️就是

我错了,他是大叔来着小公举,这豆腐吃的我给满分哦,

⚠⚠⚠⚠⚠⚠⚠⚠⚠⚠⚠⚠⚠⚠⚠

-----------重磅炸弹💣来袭----------

一年前的10.10(由于看了一篇游记,突发奇想),第一次带着婚纱去了亚庇,又是同一天,第二次,带着婚纱去了土耳其,希望我可以环游世界,希望

爱情海边的日落,最满意的一张咯

切什梅拍婚纱照,那边亚洲面孔本来就少,我穿着婚纱大街小巷穿梭,还穿着去做了mini bus,然后我受到了这辈子最多的注视,还有被当成了道具,好多人要求合影[冷汗][冷汗]记忆深刻哈^_^

一个不小心,吃了一个16岁boy的豆腐咯

好啦~摄影展结束,该在这美丽的海边,吹吹海风,喝喝小酒,吹吹牛逼啦

晚安~切什梅

DAY9切什梅-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

切什梅车站到伊兹密尔大约一个半小时,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1个小时左右!下了飞机,出关,门外有bus,到taksim广场下(最后一站)下了之后需要转车或者打车去酒店(又是一个坑,40里拉到酒店,回程的时候酒店说20里拉一位到广场)由于伊斯坦布尔景点基本集中在老城区,所以住宿当然选老城区咯,方便嘛

厉害了word天,房间如此有情调,关键是距离看色清真寺,圣索菲亚等景点走走7-8分钟,包含早餐,只要270哦一晚

下午的行程比较懒散,到了旅行的后期,其实比较累了,so休息了一会,悠闲地找了个地儿吃饭,悠哉悠哉到清真寺,发现闭馆了不该贪图享乐,but既来之则安之吧,转而打算去大巴扎俩宝宝被忽悠了,其实就是贪图美色呗

由于不认识路,在问路的时候这位帅哥说:chinese?我在学中文(请用怪调~)俩宝宝单纯的相信了,然后让他带我们去大巴扎,结果,被他带到了他家的店,就是卖毛毯的咯,这也两万那也两万!表示买不起,立马说有便宜的,大家出门要谨慎!!!等我们出来,天色已暗,还是乖乖回酒店睡觉吧,伊斯坦布尔还是比较不安全!

DAY10伊斯坦布尔(打卡的一天)

伊斯坦布尔无感,因为人太坏小心灵受到了伤害…所以全程只是打卡之旅…

步行到蓝色清真寺,再往上走,到T1做轻轨,需要买交通卡充值哦!可以到很多地方,看你想去哪啦!

蓝色清真寺…六柱哦…土耳其遍布各种清真寺,以它为首

索非亚大教堂十大令人向往的⛪️之一

大巴扎,其实就是义乌小商品市场要去的小伙伴记得砍价砍价砍价

第一次在清真寺广场被拒绝,我的内心是崩溃的,第二次你竟然说可以拍照,word天,幸福来的如此突然…土耳其到处都会有带枪的哥哥走来走去哦!我的心里,有个人很酷…

nu~都是土耳其特产咯!

从上一顿自己烧的chinese food之后,感觉每天都没吃次饱,想念火锅,想念面条,想念水饺,so~上午打完卡,找到了一家中餐厅,来吧~香喷喷的白米饭
我是不会告诉你们白米饭要17块人民币一晚的,我也不会说这三个菜2碗饭要200的,更不会说我想吃酸菜鱼,看到要200一份,只能咽口水的我是有节操的孩子

吃饱喝足回酒店葛优躺,三点左右出门,坐T1,到游船码头,我们到的时候观光游船下班了,所以我们走了一站路,到了当地人的码头,4里拉一位,行程20分钟

今天阴天下雨,所以天色不好,好天气的时候这海蓝的不要不要的哦!
横穿博斯普鲁斯海峡
海峡东面是亚洲,西面是欧洲,南面是马尔马拉海,北面是黑海!人生能有多少个机会,处于两个大洲之间…

游船到岸可以马上返回,可以到加塔拉大桥那站下船,走一走加塔拉大桥,看看桥上钓鱼的🎣的人们,吃一吃烤玉米!

DAY11伊斯坦布尔半日游

伊斯坦布尔是世界有名的堵城,千万不要想着打车会比这个快!

仍然是乘坐T1,转车去塔克西姆广场

土耳其的最后一站:独立大街,就是上海南京路咯【此处有个老大爷,你一上前就往你手里塞杯子,里面有谷子可以喂鸽子,强制消费啊,2里拉/人】

复古的有轨电车🚃,和我的衣服真搭,都融为一体了

把最后的时间,献给了彩妆的世界

DAY12伊斯坦布尔-上海

最后报废一双鞋顺利结束🔚土耳其之旅~
上天入海的这12天,实在太短,有机会,我一定再来看你~
see you^_^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15 12:28

好的,超级美的哦

2016-11-15 12:29

游记好棒啊~~照片也好好看~热气球棉花堡啥的少女心都要戳碎了(❤´艸`❤)冒昧的问一下,可以围观楼主的微博吗

2016-11-19 16:03

引用 阿凡驴的小毛提 发表于 2016-11-19 16:03:06 的回复:

回复阿凡驴的小毛提:我不怎么玩微博,不好意思啦

2016-11-19 18:0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21 16:51

引用 athene 发表于 2016-11-21 16:51:40 的回复:

回复athene:男生女生呀,男生可以,女生最好结伴吧!其实倒也没啥关系,蛮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