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迪庆)——自由行最具民族风情的香格里拉

2:虎跳峡
3:哈巴雪山观景台
4:独克宗古城
5:纳帕海,伊拉大草原(香格里拉最大的草原)
6:热情的藏民
7:普达措国家公园

云南第四站——香格里拉

广州的天气各种炎热,简直“出门五分钟,出汗两小时”,因为要写报告,需要一个比较安静的环境。家里又比较吵~刚好朋友告诉我云南大理即将展开一年一度的火把节(据说这个节日在当地来说比过年还隆重),云南天气又比较凉爽~于是有了这次的旅行!

路程:广州——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一共去了大半个月)

个人感觉:云南旅游是我去过这么多地方中,消费水平最低,旅游质量最好的一次。O(∩_∩)O哈哈~反正是我们是可以逃票的地方必须逃票,去XX淘了一个学生证~各种优惠!只挑最具性价比,杜绝一切跟旅游团及购物!自己找各个景点攻略,纯自由行!

香格里拉迪庆)是我们的最后一站!也是最最最漂亮的一站!
基本上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的有名或不怎么有名的景点都去了,今天更新香格里拉的游记!大理丽江的我会陆陆续续这几天更新,写一篇游记还真不容易,花了好几个小时~
望各位蜂友看完之后帮忙“顶”和“收藏”下,希望可以给想去游玩的朋友一点参考~

建议(高反,习俗,必需品)

之所以会选择这个时间段写游记,因为感觉现在去香格里拉是最美的!我们是在丽江过去,网上查了下,那边公交等不便利,要么选择包车,跟团或者去到了当地在包车,跟团等。算下来,性价比都不算很高。所以我们最后选择自己租一辆车过去
关于跟团,我们当时也了解了下,虽然最后我们没有跟团去,但是可以给大家一丢丢的建议:
第一种:购物团(如果是<600元的要注意是不是购物团,就是大部分时间带你去购物,甚至强迫你购买很多,或威胁等等,这类报道随便一搜都很多)
大家可以扫描看看这个被媒体曝光的视频:

第二种:纯玩团(就是专门带你玩,不进购物店,因为我们那时候去是旺季这种的话也差不多1000元/人)

记得带上各种防护装备(芦荟膏,防晒霜),太阳眼镜,天气早晚好冷,干燥,紫外线超级强~~~我晒脱皮几次了。

关于高原反应:海拔一般是3700-4300左右,带一点甜的东西,比如:巧克力。携带氧气瓶,我们从丽江过去的时候,本地人告诉我们不要在车上睡觉,不要在毫无反应的状态下进入高原地带,第一天晚上不要洗澡,一定要通风。

习俗:进去寺庙的时候如果禁止拍照就不要拍照,寺庙不要带有色眼镜过去,不能说藏独等政治问题,不要随便摸小朋友头部(传说是活佛才可以摸)

长江第一湾

长江第一湾位于云南西北部的丽江市石鼓镇与香格里拉县南部沙松碧村之间,海拔1850米,距香格里拉县城130公里,有公路直达。万里长江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奔腾而下,巴塘县城境内进入云南,与澜沧江怒江一起在横断山脉的高山深谷中穿行形成了“三江并流”的壮丽景观。到了香格里拉县的沙松碧村,突然来了个100多度的急转弯,转向东北,形成了罕见的"V"字形大弯,“江流到此成逆转,奔入中原壮大观”,人们称这天下奇观为“长江第一湾”。

虎跳峡

1、虎跳峡位于中甸东南部,距中甸县城(香格里拉)105公里,距长江第一湾35公里,虎跳峡刚好位于丽江香格里拉的中间位置,即丽江--虎跳峡时间为2小时,虎跳峡--香格里拉时间也为2小时,虎跳峡分为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3段,共18处险滩。江面最窄处仅30余米,江水被玉龙、哈巴两大雪山所挟峙,海拔高差3900多米,峡谷之深,位居世界前列。 上虎跳开发的更好,都是走修好的栈道,坡度不陡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群(现在已经没什么意思,变成老人散步的场所了)。 中虎跳更险峻,还没怎么开发 都是走的山路,适合户外徒步探险的旅游,著名的虎跳石就位于中虎跳。
2、从丽江坐车到虎跳峡:客运站有直达虎跳峡的大巴车,票价为每人45元(另3元保险费),大巴到虎跳峡桥头镇下车
3、桥头镇是丽江香格里拉的中间位置,有一个三岔路口,右上方的道路通往虎跳峡,路口就是虎跳峡景区售票处,检票也在这里。票价为65元每人;
4、从桥头镇到上虎跳距离8公里,到中虎跳距离23公里,沿途都是山路,桥头镇路口有小面包车可以包车(这些车都是当地人的);
5、如果你想选择搭顺风车进入景区,到上虎跳或者中虎跳,千万别在检票处多做停留,或者被当地人盯上,也别在检票处附近招呼搭车,买完票赶紧往里走,走到门口哪些当地人看不到的比较远一点儿的地方,再招手拦车,否则即使你在门口拦到车,有人愿意免费搭你,都会被当地人要挟,最后把你赶下来的,因为别人让你搭车就等于坏了当地人的财路。

注意:虎跳峡海拔才1800m,完全不会高原反应,可能会有些朋友气喘厉害,那是因为你从下面上来的时候爬的楼梯。

哈巴雪山观景台

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龟山公园

独克宗古城是中国保存得最好、最大的藏民居群,而且是茶马古道的枢纽。 位于云南迪庆香格里拉县的独克宗古城,是一座具有1300多年历史的古城,曾是雪域藏乡和滇域民族文化交流的窗口,川藏滇地区经济贸易的纽带。 近年来,随着当地旅游事业的发展,香格里拉县加强对独克宗古城的保护和修缮工作,重现古城的历史风采。

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高21米,总重60吨,筒身为纯铜镀金。筒壁上高浮雕文殊、普贤、观音、地藏4大菩萨,下层为佛家8宝:法螺、法轮、宝伞、百盖、莲花、宝瓶、金鱼和盘长。筒内装有经咒、无字真言124万条和多种佛宝16吨。筒顶为直径大于筒身的圆形“伞盖”,筒座安装巨型轴承,须4个壮汉方可转动,每转一周,相当念佛号124万声。

转了两次相当于读了M多经书~

找个地方去吃中午饭。。。接着去纳帕海,伊拉草原

纳帕海,伊拉草原

这里特别说下:

1、去纳帕海有两条线路:(1)一条是沿着柏油马路进去,路很好走,直接可以到海边。(2)另一条路是沿着伊拉草原进去,到草原营地,然后穿越草原到湖边(伊拉草原有两条路,一条走滇藏公路,4公里处拐进去就可以了。一条路是上滇藏公路500米后,左面拐入,沿着小路一直走,就可以到达草原营地。
2、草原最美丽的地方:(1)如果要体验原生态的村落、风景,建议走第二条路。伊拉村的伊拉神山上看伊拉草原和纳帕海是最佳的地方。(2)如果不想走烂路,就走第一条路线。
3、门票:第一条路门票60元(可以讲价的,是村里路收费的现象),第二条路门票:40元(民营正规景区,任何人无优惠政策)
4、包车:如果你包车去上面的景区,司机一般给你的价格很低,先不要得意,实际上他带你去的不是景区,而是写着景区的马场,因为司机马场里面有回扣,去纳帕海伊拉草原的包车是最不靠谱。所以包车要找客栈老板联系,这样一般都靠谱。自由驿都提供这个服务,绝对的靠谱。
5、如果时间不紧,建议在草原的小木屋住过一夜,也可以选择露营。清晨和旁晚寂静的美自己去感受。
6、自由驿经常组织露营、篝火烧烤晚会,如果感受草原深度游,就参加自由驿的活动。
  纳帕海依拉草原一年四季景观迥异

藏民的晚会

哈哈,原本我们只是单纯过来吃饭的~~~~吃着吃着,饭店里面就开始跳起舞来了-。-!
我还被带到舞台上面配合表演了下。。。。说着说着,大家一起跑到外面跳舞了。。。

品尝了藏族的青稞酒和酥油茶~

普达措国家公园

普达措国家公园,位于滇西北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中心地带,由国际重要湿地碧塔海自然保护区和“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哈巴片区之属都湖景区两部分构成,以碧塔海、属都湖和霞给藏族文化自然村为主要组成部分,也是香格里拉旅游的主要景点之一。海拔在3500米至4159米之间,属省级自然保护区,是“三江并流”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普达措国家公园拥有地质地貌、湖泊湿地、森林草甸、河谷溪流、珍稀动植物等,原始生态环境保存完好。距香格里拉市城区22公里,总面积约1313平方千米。
公园很大很漂亮~特别是这个时候~建议必须去!空气环境超级好~上面有一种菌类~如果空气质量达不到要求的话,他会自动死亡~这足以说明普达措国家公园环境一级棒!!!
海拔是4200M左右!
对了公园里面不允许抽烟~抓到罚上千块的哟~不过很多地方设置有吸烟区!

大理丽江的最近这几天更新!

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如果有什么不懂欢迎留言,我知道的会尽力帮解答。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1-15 15:27

引用 微笑布瓜 发表于 2016-11-15 15:27:08 的回复:

回复微笑布瓜:玩得开心点!

2016-11-15 16:2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1-21 01:00

引用 lianlianyiyi 发表于 2016-11-21 01:00:47 的回复:

回复lianlianyiyi:

2016-11-21 07:37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1-21 10:51

引用 qiqibao 发表于 2016-11-21 10:51:42 的回复:

回复qiqibao:有时间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