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岛游游记

2016-11-15 00:28 601/4

塞 班 岛 游 游 记

引言——
那日晚餐后阅报,被引至三元桥旅游会展中心。当了一上午剁手党,结尾才看到真正旅游推广。随着同程旅游,心动就想塞班岛了。
D1——
东航直飞塞班,行程六小时。当地早北京二小时,下午飞第二天凌晨到了。塞班岛七日游第一天挂掉了。
D2——
落地后二次安检,告知食品不能入境。我们大箱装服装用品,小箱子全部是食物。再看安检,各个开箱查。天哪!我说同程旅游呀,您在出团通知上干嘛不注明一下呢?得,先上一边吃去,再多少藏一些,其它被查出也只是没收。不巧机场里取行李出现意外插曲。也好,多半箱食品被问几下,装不会英语,结果未查放行了。在塞班出生的人自动获得美国籍,所以孕妇是不能入关的。
    入住卡诺亚酒店,与海隔窗相望,清风朴鼻,晴空万里,沉醉于此……塞班岛一一我们来啦! 酒店是美籍华人开的,九十多岁的老爷子,以前是飞行员。酒店在西海岸南端,二战笫一批美军上岸地点,也叫“登陆滩”。西海岸是塞班主景旅游区,滩浅不易遇到鲨鱼。看不到日出,只能看日落。开窗望海,直线距离50米。海景房,地面总湿乎乎的,天花板上挂着一些小水珠。所以说,买海景房一定要要考虑600米潮湿带。酒店百分之九十以上游客是华人。淡化海水不太好喝,沏茶还行,否则买矿泉水。
夜色,酒店灯光下的海滩绚丽多彩。游人在海里游泳,不时蹦出小鱼。我躺在白胡椒粉样的沙滩上……
酒店出门左拐,路西是个越南餐馆,还行吧。路东有个平价超市,价格与国内数字一样,单位是美刀。酒店北邻世纪大酒店,条件比卡诺亚好。以日韩人为主,无中文服务。沙滩游乐日韩分开。酒店是韩国人建的,百分之七十以上住日本人。老死不相往来。出门右拐步行百米有肯德鸡快餐,那里没有什么生意。
   下午塞班岛北部游,路况很好。当年美军由南向北打到万岁崖。日本人被司令官欺骗害怕当俘虏,八干人在此跳海自杀。他们面向家乡,父母先把孩子推下崖,然后自杀。壮男们,相互刀伤后跳海,然后是伤兵和老人。鲜血引来成群鲨鱼吃人。每年都有日本人到这来祭祖。据说万岁崖的卫生间是韩中共建的,意指是日本军国主义遗臭万年。然后游鸟岛,美景和美丽的传说……。  篮洞的海水真好看,通向外海。潜水爱好者的天堂和地狱,每年都有失踪者。已经禁止深潜,可以浮潜,注意不要被吸走……。往回走去了日军司今部遗址,狗日的地方选的还不错。
D3——
到塞班就要上军舰岛,否则不叫来过塞班。美军进攻塞班时误以为小岛是军舰,浪费了不少炸弹。美丽的七色海,蓝色透明。清亮度超过三亚。蓝色的海水和黄色的海滩,仿佛九塞沟和黄龙连成一片,成林的绿树中夹杂着台风摧倒的几株枯树。远处那黑色的海洋看似礁石,潜到近前才知是珊瑚群。塞班岛西海岸没有鲨鱼,一是水浅,二是海底珊瑚坝屏障。军舰岛西海岸风平浪静,北海岸有浪。水下五颜六色的、大小不一的,形态各异的热带鱼随眼可见。美丽的珊瑚群,海底海参随手可拿。浮潜对我这样的游泳高手来说太限制了。我带水镜自由泳游荡在水下,看到吸引眼球的第放就憋气潜下去。 下次一定带手机防水保护袋来 ,多照一些水底像相片 。回来立马买了一个。
海底珊瑚太美了,忍不住潜下去挑了一个最美的上来。本想带回北京,领导谨慎,考虑当地不允许。回来问导游,根据美国海上警卫队规定,岛上任何东西多不可以拿走。否则罚款500到2000美刀。我的同城旅游达人,您在出团说明中,怎么也不事先告知呀?
D4.——
今日南线游,路况就差多了。游卡美尔天主教堂 ,路况还行。再到阶梯海滩(跑男外地),开始体验泥泞的路况。万里晴空突降水,数十分钟见蓝天。禁断岛风雨交夹 。据说是旱季当地人求雨处, 古老的方法是要砍男人头, 当地母系社会嘛。坦克海滩是美军攻塞班岛的主战场。到了圣母洞都要喝圣水,拿走再喝就不灵了。据说,美军为了保护此地,轰炸前定位坐标。进攻塞班唯独此地未炸,当地人误认为圣母保护,于是更虔诚了。鳄鱼头海滩,正南50海里是世界上最深的海沟,马里亚那海沟,深11000米,比珠峰还高。鳄鱼嘴正前方有一块蛋糕石,海水打过上面,象沫了一层奶油。路上暴雨暴晒交替, 一路上有车式松骨术感觉,晕车的就免了吧。南线道路很难自驾游,在国内一个月就修好的道路,当地五个月还在施工,就是骗美国人钱。
塞班岛最高峰474米,西看菲律宾海,那里所以风平浪静,是因为海北面有一道天然的珊瑚堤坝。没有鲨鱼攻击事件,远处还长期停有美军补给舰。东看太平洋,东海岸有鲨鱼出没,不适合游人下海。南看有天宁岛,美军二战装原子弹的地方。西北看有军舰岛,白浪涛天的巨浪被天字点珊瑚海挡下。塞班岛也是台风的形成地。塞班岛岛南北长21.6公里,东西最宽才9公里。北京卫生间一套房 美国年年交税永久产权 当地外国人五十五年不税 不到100万美金 按套不按平米卖。
同车有一对五十多岁的夫妻,互相搀扶来旅游。妻子是曾经的工作狂,48岁脑梗半身不遂。十六年啦,她清楚地记得那一年3月16号的日子。现今早已开悟了……,何必去买“后悔药”?
D5.——
计划去天宁岛(海空),天气不好取消了,有些郁闷。塞班上空游览乘三人小飞机,每人80刀。去天宁岛也是三人小飞机往返180刀,含午餐和几个景点,可惜!当年美军三倍于日军,轰炸塞班岛三天,一个月才攻下塞班岛。以此予算,打下东京要伤亡120万人。所以在天宁岛秘密装了原子弹…… 。 岛上巴士分南北线,每小时一班免费接送去DFS。闲来逛中心商务区,然后将个酒店都逛了一遍。每个酒店风格各异,都是穿堂大厅,东临沿海大道。西有各自的海滩,敝开式酒店,大堂向东,穿堂西望是海滩,步换景移。塞班岛建筑都是三十年前建。很多说中国话店铺,几乎都有中日韩文召牌。可以用微信或支付宝都可以用。购物甚至可以1:6.4折算。 中部地区很繁华。酒店每小时都有免费班车,接送到DFS岛上最大的免税店,店里里的赌场环境很高。向西步行可以到FIDSTA酒店海边
D6.——
计划再去军舰岛,到了码头。告知浪大取消了。也可能是船有问题了吧?军舰岛一日游,25刀往返接送。吃饭和游玩单加$_。潜水的好去处,潜水艇水下观光每人86刀,半个多小时感觉不错。海底漫步65刀,就是下去照个像,另加30刀。不想照像就下去感觉10分钟上来,走个不到10米,年青人还是去潜海吧?忠告那些游泳高手们,浮潜一定要穿救生衣,可以保持浮在水面。否则不知不觉往深了去,吸气管进水。
这一天,把另一部分酒店海滩玩了一遍。去了美国纪念公园。购物发现,超市买啤酒要出示护照。
晚上按计划去机场,机场安检要脱鞋,解皮带,连兜里的纸都要拿出来。塞班人没有工作和生活无压力,所以很懒散,工作效率很低。机场通关人员更是懒洋洋。安检不能带水,过了安检无处接水。
 D7.——
飞机晚点,口渴受不了。某游客买了一纸杯开水, 3刀。真TMD坑人。免税店矿泉水瓶每3刀,20块钱一杯水。机场跑道供电系统故障,飞机都先降到关岛。每人发了一碗方便面,一瓶矿泉水。天亮后才飞回塞班机场,晚点六个半小时。塞班岛七日游又一天没了。
感言——
美丽的塞班岛,1.北线环岛游,2.南线环岛游,3.军舰岛游,4.中心区DFS免税店、太平洋俱乐部赌场及休闲逛街购物,5.登天宁岛。总之,一定要去军舰岛。海岛游玩天意不可违,今后要先空中,后海上,天气不好时安排陆地游,购物插空。
马里那亚群岛有13岛屿组成,它们构成太平洋第二岛链。北马那亚群岛的首府在塞班,首脑相当于美国的一个州长。塞班岛人口共五万,和清华大学人口差不多。每年8至10月台风季,12至6月旱季是旅游最佳时节。岛上常年气候28至32摄氏度。岛上无腥味,是因为无污染,无养殖业。塞班岛上无蛇,少有蜥蜴,蚊子少。任何非土著人,房屋使用权不超55年,这也是不太发展的因素。特产有椰子蟹和深海龙虾。 塞班岛上本土人二万五千,菲律宾人二万,中国五干人, 韩国二三干人……。每年的 五六月份是凤凰树花开季节。 我国夏门大学凤凰树很多,问起来学生是凤凰花开尔毕业。当地孩子上学无压力,父母也没习惯给孩子做早饭 。岛上气候,就像六月天里孩子脸,一会儿一变。
岛上网络信号,相对差一些,各酒店大堂有免费wifi可以凑合用。想爽一些可以租无限量wifi。机场租每天58元,同程旅游网租每天40,淘宝网每天29元,都是首都机场办理。当地也可租wifi,一天10刀。虽然合RMB每天67元,但是七天游玩,二头各省一天。回来后点了差评,同程旅游回访确认后,主动退了款。赞一下!爱自由行的蜂蜂们,最好在马蜂窝网订行程,淘宝上订项目……。
  购物,三分之二商铺和餐馆都带中文招牌、中文菜单,有中文服务员。有些华人开的商店,可以直接微信和支付宝购物。塞班导游不拿回扣,小费可有可无,凭良心办事吧。有道是,天下导游员云南黑。年轻人来塞班可以拼租车一日游,均价100刀左右。国内驾照当地认可。悍马130刀,卡罗拉90刀一天。
最后想说,人生就这几十年,对自己好一点吧?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15 16:4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1-21 14:51

笑迎天下客,缘聚四方人 ,塞班岛风笛地接旅游团队真诚期待您的光临,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特价机票,优惠房源,正规地接,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

2017-01-03 21:39

引用 hvcck 发表于 2016-11-15 16:44:04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hvcck:真的很好玩,我也是玩回來的,年中還要再去一次!要選對地接喔!微微號:splendid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