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雾霾,慕田峪一日游~~~~

winona (石景山) LV.5
2016-11-15 00:42 401/5
  • 出发时间/2016-11-05

2016年11月5日,4人,自驾,一日游~~
神州租车:240/天
门票+摆渡车:60/人
PS:这个游记挺流水账的,如果你已经决定去慕田峪玩了,可以看看,里面有很多小提示哦~~~

1.出发前~~

每年的这个时候,北京总是有大大的雾霾,一有雾霾周末就只想在床上躺着。可天晓得哪个哲人曾经说过,生命在于运动,为了响应这句话的号召,就有了这一次愉快的周末一日游。
        本来想着要坐公交去的,也简单查了一下路线,但是小东竟然提前租了车,4个人刚刚好(突然觉得有车好方便,但北京摇号好艰难)这里要谢谢司机小东,让我们在来回的路上没有那么辛苦,哈哈~~

2.向着目标前进

前一天晚上约得6点半在人大集合,但有我的存在……好吧,我大概7点40到的人大(嗯嗯嗯,谁让我住的远呀)……可怜小东与另两位美女不熟,在没有我的介绍下就这样相认,不知道他们在那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里都聊了些什么,不过可想见的是一定讨论了我爱迟到的这个习惯~~
        集合完毕,就准时出发啦~~心情本应该是轻松愉快的,但其实出发前,我心中还是多少有些忐忑的呀,为啥呢,因为下面这张图~~~

同志们,就这天呀,我其实出门的时候也觉得自己脑袋抽抽了,但谁让我已经约好了呢,坚持吧!!!小东前一天晚上还和我说,已经做好了带口罩爬长城的的准备,我咬着牙,告诉他天气预报上说10点之后就不是霾了,是多云……
       可以说qq天气诚不欺我呀,越往怀柔走天气竟然越来越好了,当看到第一缕阳光,我的内心是,哇哈哈哈哈,100个激动!!!原来好运气,是可以这么用的,哈哈~~~
       就这样,心情越来越好,离长城也越来越近了~~开车走的京承高速,从人民大学不堵车的话,大约1个半小时就到了售票处。快到停车场你会发现有两拨人指挥你停车,我们稀里糊涂的停好了车,一问才知道,一个是官方的停车场,一个是私人的,官方停车场他们说是20,私人的是10块,到时候就看各位怎么停车啦~~~
       售票处离检票口大概还有3公里的距离,所以要坐一个摆渡车过去,当然,如果你体力好的话,也是完全可以走过去的,哦对了,这个区域,你可以买点吃的补充一下体力哦,不过我们去的时候不知道是太早没开门,还是秋季,大家都不上班,所以开的店面比较少呢~
       看到没看到没,天空已经是这么蓝啦,哈哈~~~

3.开始爬长城喽~~~

开始之前这里呈现路线图一张~~~
        其实之前我是爬过慕田峪的,上一次走的是南登城步道,但好像爬到15,还是16就累到受不了回城了,所以这次选择的是从北登城步道上去,争取爬到20,如果体力还够的话,就走到1,再从南面下来,我觉得这是最合理的路线规划,但可是这次我们发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走法,后面给大家详细说,哈~~~
        好了,开始一项一项说啦~~
        第一个景点是中华梦石城,这次没进去,但之前去过(原来南道是从这进的,但现在两个口分开了),里面有一个类似溶洞的东西,有兴趣的大家可以看一下~
        在他的大门那有一些名人的题字,我们三个姑娘在那研究,哦,原来毛新宇的媳妇叫邹华呀,小东在旁面默默的说,那是他妈,叫邵华……好吧,没文化真可怕~~嘿嘿~~~

之后就可以向长城出发啦,其实,在之前爬长城之前,我一直以为,到了大门,就开始爬长城了,但长城其实是在山脊上,也就是说你要先爬上山顶,再在山脊上沿着长城一路走,慕田峪的话,貌似往北一直就是箭扣,往南一直就是响水呢~慕田峪所在山不高,但是对常年我这种不锻炼的人,也是一个小小的考验呀,不过好在沿路的风景也都是不错呢~~各位好好锻炼身体吧~~哈哈~~

哦哦,对了,你可以选择做缆车上去呢~~~不过年轻人的话,就算了吧~~

上了长城就是美美的景色啦,奉上照片若干,听说慕田峪一年四季都是景,今年的秋天就是这样啦,希望以后春夏冬还能再来~~~

这里给大家一点点小贴士哦~~
       1.长城上的厕所好少呀,爬的时候几乎没有看到,所以上去之前一定要处理好呀~~哈哈
       2.各位怕晒的妹子,一定要做好防晒!!因为长城上除了到箭楼,几乎没有可以挡太阳的地方哦~~
       3.我们这一路没见卖水的,不过天气好的季节应该卖水的比较多,我们只在20的位置看到了卖水的,一瓶脉动20远,啊,好贵~
       4.有几个箭楼里面,应该是公园管理部门放的白板,可以供游人写字,但是我们没有看到放笔的地方,所以你想写点什么,就带根笔去吧~~
       5.山上的小虫子好多好多呀,尤其是花大姐,是不是虫子喜欢黄色呀,所以不要穿黄色的衣服啦~~~

我们爬到20号箭楼的时候,在官方的认同中,我们就应该折返了,但是前面明明有路呀,我们怎么会就此打住呢~~我们在那歇着的时候,就有几个外国友人从上面下来,对伙伴说"The view is excellent!!!"哈,那我们果断继续呀,上去之后其实就是修缮不是很好的长城,不是纯纯的野长城。地势更高,所以视野也的确更好一些,人却很少~~我们在上面举着自拍杆拍照的的时候还有外国美女主动帮我们照合影,感觉友善的很呀,话说外国友人真的好多好多,感觉要和国人一比一呢,塔娜偷拍了一张外国小帅哥的照片,这里为了版权,我就不放啦~

4.下山的小路~~~

大约走到了22号箭楼的时候我们就往回走了,毕竟不是真的要走到箭扣长城,看一看样子也就可以啦,下回如果设备齐全的话,说不定还真的可以走过去~
        但这一次我们不是沿原路返回的呢,塔娜在往前走的路上,就远远的看见有一群驴友装扮的人们,在离山上不远的地方往长城上爬,我们还讨论了一下他们是走的哪条路呢?嘿嘿,继续走到20的时候,竟然发现了两条路的交接处,和卖水的大姐打听了一下,那条路通向下面的慕田峪村,到了村里再走3000米的样子,就能到停车场(事实证明,不止3km,唉)~~

经过了多番纠结,我们最终决定走小路,真是一条很有趣小路~~路上没有什么行人,有好多不认识的花花草草,还有一些听不出名字的鸟儿在叫,站在山间你会真真实实的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
       我和小东走在前面,他和我分享了几句小诗:
       草在结它的种子,
       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站着,不说话,
       就十分美好。
       嗯,真的好美~

又有小贴士啦~~
       这条路非常的缓,下山的路感觉走的时候就非常的顶大母脚趾,所以各位要是走这条路下山的话真的要穿一双专业点的登山鞋呀,尝试倒着走呀或者可以从这条路上山,后来想想,其实如果体力够好的话,从这条小路上山,再从20号箭楼往下走到1,再从南路下山也是一条很好的路线呢~(不过不知道将来这条路会不会就被封上了)

不知道走了多久,我们就进村了(咦,怎么有种鬼子进村的既视感)刚进村的时候,其实还是下坡的路,只不过就是换成了水泥路而已,几乎看不到人,我们就脑补了很多网络恐怖电影的剧情,不过下山的时候霾还是雾真的有点上来了,所以还真的有点恐怖电影的即使感,哈~~
       路上遇到两拨开车网上爬的人,不过小东说向上爬的车如果是小排量的话,可能有点费劲哦,虽然我不是很懂,不过的确遇到了几处比较大的拐弯和斜坡,考验车技的时候就到了~

走到山脚下,也就正式进村了之后,就看到了原来这边好多民宿和农家乐呀什么的,不过可能是季节不对,所以几乎很少看到游客,有的民宿还在装修。不过我看到好几个民宿外观装修的特别高大上呢~如果是夏天的话,在长城脚下住一晚,也是很惬意的事情吧~~

另外,我还想吐槽一下村里的柿子树,上面的柿子一块钱一个,好吧,我也不知道贵不贵,不过可千万不要随便摘哦,说不定刚摘完一个大娘就冒出来和你要钱了呢~~哈哈~~~

5.尾声

再沿着路走,就会走到检票口的后面,道路也就熟悉了,我就不赘述了~
        唉,这篇流水账的游记也写完啦,哈哈~
        下山的路上塔娜一直在唱身起白马,所以我选了这首歌作为背景音乐,作为那天的纪念~
        希望以后有机会再出来完,希望北京每个周末都是晴天~

城。会。玩。

2016-11-15 11:10

2016-11-15 16:03

2016-11-15 17:31

第一篇游记出炉,着实不易,必须赞一个 认认真真畅读一番,觉得还是很有才的,但是还得提个建议:图片方面, 既然是要发游记,我觉得图片还是很重要,不能草率了事,就前期图像不过关,但是后期还是可以调整的嘛,(可使用你推荐给我的那款app,调色方面还不错)总之,还是很不错的,起码说到做到了,不管是爬长城还是写游记,这点值得学习!最重要的就是希望:不!要!迟!到!对了,我就是本游记中的美女之一

2016-11-15 23:16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