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手节,行走在天津的大路上!

风一样的三儿 LV.11
2016-11-15 00:51 1416/11
  • 出发时间/2016-11-1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1月1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1月的某天-11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天津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霸气天津卫走起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津门极望气蒙蒙,
泛地浮天海势东。
昏到晓时星有数,
水连山外国无穷。
柳当驿馆门前翠,
花在鱼盐队里红。
却教楼台停鼓吹,
迎潮落下半帆风。
                            ------舟泊天津

关于天津卫

天津所在地原来是海洋,四千多年前,在黄河泥沙作用下慢慢露出海底,形成冲积平原。民国初年,天津在政治舞台上扮演重要角色,数以百计的下野官僚政客以及清朝遗老进入天津租界避难,并图谋复辟。其中包括民国总统黎元洪和前清废帝溥仪。
       一提到天津,很多人都会想到煎饼果子,狗不理包子,海河,天津只眼,相声还有那万花筒般的建筑。
每每想到此处,不禁心向往之。更我住在北京,去天津很方便,高铁只有30多分钟。所以,走起!

应该说点什么

行程:
       Day1(11.11剁手日...):北京-天津,酒店想逛-意式风情区-辽宁路小吃街
       Day2(11.12缝合日...):天津,五大道-意式风情区-古文化街-天津之眼-滨海广场
       Day3(11,13住院日...):天津-北京,吃
住宿:
      天津海河英迪格酒店,环境非常好,安静,房价主题非常多,我选的浴缸主题。
关于吃:
      我每到一个新地方,都会对当地的好吃的采用3步式综合法。
      1.  网上搜索资料,先罗列出当地的好吃的。
      2.  问当地的出租车司机师傅,具体了解本地人都在哪吃,性价比如何,是否可以去尝试......
      3.  吃!!!

出发

北京天津的票很多,还快。
但是,当天天气有点坑,没到天津的时候天气是这样的......

这样的......

还有这个完犊子样的....

半个小时后,终于到天津了,打个卡先

排队打车去酒店,队伍不算长,也就等了20分钟。
酒店离车站不算远,打车20元左右,酒店装修逼格挺高,花园度假式,据说是当年德国大使馆的所在。

环境确实不错。

稍作休息,带上相机,五大道走起。结果被好心死机告知晚上去五大道,那就是“找乐儿呢~”,推荐去意式风情区,听人劝吃饱饭,意风区走起!

关于意式风情区

天津意式风情区,前身为意大利在境外唯一的租界,是天津河北区的一处具有意大利风情的旅游风景区,亦是亚洲唯一一处具有意大利风格的大型建筑群。
       曾经在这居住过的历史名人就有:梁启超、曹禺、张廷谔、曹锟、袁世凯、齐耀珊、张学铭、曾国藩家族、冯国璋、李叔同、汤玉麟....... 这么老些。光了解这些,就知道这地方一定得去啊。

这南瓜车,挺有感觉

所有的建筑风格都很漂亮,有种穿越的感觉啊

整个意式风情区的建筑,大多部分都是酒吧,但是由于我去的比较晚,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铺都关了。

逛了大约1个钟头,我想着是时候去传说中的辽宁路小吃街祭祭我的五脏庙了,一看导航离着也不远,果断腿儿着了,顺便欣赏晚上天津卫的风光。

路过津门瑞吉酒店,看着感觉挺有意思。

辽宁路小吃街

关于各地的小吃街,应该都差不太多,但是不得不说这地方对我还是很有吸引力了

人是真不少啊,我很欣慰~

非常有名的耳朵眼炸糕,味道有很多,亲尝,原味的和桂花的很不错,必须得趁着热吃,就是油有点大。两个足矣。

这家的豆腐很好吃

大鱿鱼。

比脑袋还大的鱿鱼,真是第一次见啊,长见识了,名字也很霸气叫轰炸大鱿鱼!

这烤肠很好吃,强烈推荐尝尝。

到酒店困死了,第二天还得早起,睡觉~

第二天

今天预定去的地儿比较多,所以起的比较早,推开窗外,天儿是真不错啊,出发。

酒店先来几张。

第一站,五大道

五大道在天津中心城区的南部,其中最具典型的300余幢风貌建筑中,英式建筑89所、意式建筑41所、法式建筑6所、德式建筑4所、西班牙建筑3所、还有众多的文艺复兴式建筑、古典主义建筑、折衷主义建筑、巴洛克式建筑、庭院式建筑以及中西合璧式建筑等,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苑。
       此地,必去!

先到的是民园广场,很霸气。

------------------------!!!煎饼果子!!!------------------------

来天津比吃煎饼果子,吃煎饼果子首推德禄斋,就在重庆道内,门店不大,但是他家的煎饼果子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说这些就够了!!!

纯绿豆面的,打上两枚鸡蛋,再撒上葱花,抹上腐乳,热气腾腾,香醇扑鼻。果子的香软厚实,果篦的酥脆可口。一口气吃五个不费劲,赞!赞!赞!!!

吃完煎饼果子,继续转。建筑风格非常有特色。

传说中的狗不理,味道还可以,但是性价比不高,不推荐。

转了一圈,又转到了民园广场,发现有马车,车票80一张,有导游解说。一圈也就20多分钟吧,基本就是走马观花,路线走的是名人故居的路线,可以把路线和名人故居的具体位置记住,然后在走着去近距离欣赏。
       转完之后,导游会说想看五大道唯一一个可以进去参观的博物馆,跟他联系,套票35(博馆馆门票+自行车票),然而实际上他口里说的博物馆其实就俩屋(请看下图),特别坑,千万不上当啊。

是不是特别坑。

套马哩滴汉子,威武雄壮!  这大马看着真威风啊。

睦南府,算是其中一个标志性建筑吧

街道很漂亮

疙瘩楼,据说是马连良大师居住的地方。

第二站,意式风情区

由于前一天晚上没逛够,所以白天打算再去一趟。

先来点干的,地图

酒吧看着还是这么有感觉

里面有好多小街道,卖都都是纪念品。想买的可以多逛逛。

这是艺术啊

第三站,古文化街

古文化街,是天津老字号店民间手工艺品店的集中地

去古文化街的路上,司机师傅告诉我,先别急着去古文化街,应该先顺着河边去看看袁世凯和冯国璋(冯巩的爷爷)这老哥儿俩的故居。

河边的建筑其实也很棒的

袁世凯的故居

很土豪,有没有。

可惜,冯国璋故居没找到。。。。。。。。

古文化街,津门故里这四个字看着很有感觉

游客很多,店铺也很多,其中有著名的泥人张,蹦豆张,十八街等,可以买点。

出了,古文化街,先别急着走,可以到附件的永胜包子去尝尝包子(死机师傅推荐的2家之一,还有一个叫二姑包子,可惜没找到),吃了二两包子,个人感觉不比狗不理差啊。

第四站,天津之眼

其实这次起天津的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去拍天津之眼,结果非常可惜啊,我去的时候天津只眼正在例行检修.........
        唉,看来这就是传说中的瑕之美了.

第五站,津湾广场

天津之眼的路上,路过津湾广场,感觉也非常漂亮,结果天津之眼没去成,果断就去津湾广场了。

世纪之钟,天津的地标之一。

天津解放桥,很有年代感。

歌儿唱的非常好听,高手在人间啊

最后给我老伙计来一张。

后记

虽然这次天津行,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但是短短3天的时间,我已经迷上这地方了。
我还会回来的!
END。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1-15 16:26

引用 vinzs 发表于 2016-11-15 16:26:50 的回复:

回复vinzs:谢谢

2016-11-15 18:27

解放北路与泰安道可以一逛的,还有利顺德

2016-11-15 23:45

引用 liangliang 发表于 2016-11-15 23:45:37 的回复:

回复liangliang:嗯 本来打算住利顺德的 可惜客满了 下次要再去可以试试

2016-11-16 10:44

2016-11-17 04:3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1-21 01:00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21 10:51

引用 yuer 发表于 2016-11-17 04:31:03 的回复:

回复yuer:

2016-11-21 17:33

引用 chikarahoi 发表于 2016-11-21 01:00:49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chikarahoi:是啊 还是得记录下来 要不真会忘

2016-11-21 17:34

引用 neko_gh 发表于 2016-11-21 10:51:45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neko_gh:是啊 我这一回来 也变成加班狗了 出来混果然是要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