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十一你还没约,那就邂逅一下秋天的童话王国吧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11-15 00:52 633/4

1. 行程仓促,共8天:2号北京出发,✈️齐齐哈尔,一天搞定扎龙、温泉、全国有名的烤肉;因曾经在圣彼得堡到摩尔曼斯坐过24小时的火车,一路白雪皑皑真是美呆了,所以尽管行程紧张,还是安排了一晚火车,无奈只有绿皮车,不过还是蛮怀旧的,3号睡了一晚到漠河,下车了怎么走,半夜才约到车,被三个广东的小伙伴捡到,感激涕零,无以言表;6号✈️黑河,couchsurfing 一对在黑河常待的极具童心的兄弟俩家;7号轮船渡江过境Blaga,couchsurfing在一对couple家,给的帮助和欢乐不能更多;9号下午返回黑河与Alex吃饭告别,火车夜行哈尔滨,10号✈️北京

嘿嘿,不意外,别人8号早就滚回来了,券商搬砖工就是有不调休的福利

2. 整趟旅行共花费:交通2500+齐400+漠河750+黑河100+出境团400+紫金套饰2000+化妆品约1000+哈尔滨200+?

3. 路上许多有趣的故事,明天要上班,LZ实在吃不消了…手机人物照剧多,下回继续配上文字和其他图片

到齐齐哈尔的第一天,很冷,这个城市对于自由行游客来说应该不是很有吸引力,找不到比较好的hostel,连机场通往市区的交通也是极不发达的,只能打车,不能走表,似乎这是北方三线城市的通病,不过记得砍价,不过量里程看着喊吧,不能太低毕竟也是摸黑工作的劳动人民( PS:滴滴呼车可以,计价没用)。

对于齐齐哈尔唯一的认知大概是闻名全国的烤肉,而这仅有的认知也来自于曾在这居住过的一位故人,所以一住下就外出寻找烤肉店了。

天公不作美,手机电耗得比较快,关机了,迷路了,在没导航的情况下走了约20多分钟最终决定打道回府。于是一个人晃荡在寒风萧瑟的街道上往回走,掏出口袋里几年前从莫斯科带回来的一小瓶10ml伏特加,走着,喝一丢丢,感受着陌生的环境,小雨打在脸颊上,兴奋了,不由自主舞了起来,几个月来离开北京的第一个夜晚,那是只属于LZ一个人的夜晚。

清晨便醒了,随手查阅了几篇游记,发现齐齐哈尔有全国最大的湿地—扎龙,刚巧这个季节又是白鹤盛飞的季节,前往扎龙的路上还有当地非常有名的温泉(时间太久名字忘了),兴奋极了,终于可以弥补在著名疗养胜地索契错失温泉浴的遗憾。于是乎,搭乘306,我就出发了

齐齐哈尔的第一天,凉风萧瑟,还好

扎龙生态保护区
门票多少钱我忘了,大概单人就200-300的样子。走进不久,就看到茫茫的一片黑海,颜色美极了,像极了索契那真正的黑海,不过没有黑石沙滩

除了这黑海,就是茫茫的芦苇荡子,非常开阔,这是LZ生平第一次见芦苇,应该是芦苇吧 ,激动坏了,抓着身边不断走过的游客给LZ拍照

风实在太大,头发已经飞扬到看不清路了。包着头巾,美美哒

芦苇荡子满是秋色的黄,可换个角度,又满是绿油油的草地,相互交映,界限清晰,有点像今年五月在青海看到的蓝天白云和乌云密布同时存在的感觉,哪方感染力强,眼前这边天地主要就是哪方的基调。

大概随着人潮,走个20多分钟,就能来到观鹤区

旅游区的鹤能想象的到,鬼精,靠引诱才能飞,没飞多久,就要回来岸边吃东西。估计和我的狗一样,飞只意味着能有东西吃的条件反射。

找到这个汽车票了,来回都包括,所以千万别弄丢

辗转一夜,终于到啦!这车,这景,这人,摩尔曼斯克下车的场景活生生再现。只是上次又Natasha安排专车接站,这次连司机电话都还没有,激动之余更多的是未知和忐忑。

大家都有人接,陆陆续续背影都散开了

终于等到了师傅的电话,都要感动哭了,忘记他说什么原因了,把我给耽误了,一连说抱歉。一出站,茫茫白雪,其他三个广东的小伙伴还有满满日本暖男气质的师傅正在雪地里等我,瞬间尴尬忐忑不开心烟消云散

驱车直接前往北红村,路上看到漠河县的中学,太帅了吧,俄式风情淋漓尽致。

第一个景点:九曲十八弯观光楼
牵着手的是一对情侣,人大和政法大学的学生,所以还比较有缘,都是我本科邻居隔壁走着的是男方的哥哥,好像刚工作。

三个人真的好亲密

雪还在下着

林中雪道,仿佛走进了白雪公主的童话世界

超人

献了段小舞

好像到了白桦林,又是一番滋味

那会好哈全智贤的拍照姿势 招招手,前方的观众,有没有看到你偶像

一望无际的白色公路,伴着两旁红白相间的密林,瞬间想起了行尸走肉瑞克弩哥一行逃亡的场景,不尤学起了丧尸。这个照片我打印成明信片寄给了远方的George,自从离开莫斯科再没相见,每到一个极点,都会想起给他寄明信片,三四年下来,这是他收到的唯一一张!漠河大概就是是相思人的幸运地吧,如果你曾感觉到失去,那就去那找回吧。

除了Skype和微信视频,这大概是我们几年来走的最近的一次。向LZ炫耀LZ的照片

厦门回来,胖的脚步就停不下来

在雪的木凳上刻自己名字,不失游客职业素养吧

这个桥的颜色也美待了

攀爬了特滑的木制栈道上去的,两百多米高,腿吓得发软

这是龙湾?名字又忘了,压轴的弯,中间的小岛是俄罗斯领土了

北红村,很美

师傅就是漫时光老板娘给我找的,他家在漠河县城还有一家,装修比较欧式,后续有照片

这就是黑龙江

LZ临走,默默念叨,没有拍上秋天的童话。
暖男师傅二话没说,在狂奔的公路上给我们拐到一个游客罕至的小森林。据说这是蓝莓林子,不让带人来的

纯天然,无滤镜!

金秋,白雪,蓝天,白云,红衣,黑发,麋鹿稀拉的👣,大自然本身就是一幅画。

野蓝莓,好惊喜

临走前,吃了一把网上超火的柴火鱼!
这真的是LZ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鱼!
量好大!
鱼汤都不想放过!

暖男师傅真的是有内涵到没话说,给200小费都不要,推荐的饭食、景点都是最物美价廉的,一路耐心的讲解陪伴包拍照,声音也是好听到耳朵要怀孕,服务的价值远远超过了整车600元/2天的价格,中国好向导!!强烈良心推荐,包车热线15245768866,呼伦贝尔也去的。

漠河县如果要停留的话,建议住北北,很有情调。当然漠河县真没必要停留。

黑河机场吧,很大一个天眼,逆光,还挺美的

Alex早早为我收拾好了卧室,自己睡睡袋,很是愧疚,要不是不想辜负一番好意…

那时候很哈couchsurfing。在黑河的行程LZ果断选择了寄宿,下飞机才找的,在黑河多年的Alex接待了LZ。Alex是对岸布拉格维申斯克市的俄罗斯居民,兄弟两黑河已经生活很久了。他似乎是个码农,工作就是在中国的家帮俄罗斯的公司建设网站,很有意思;弟弟名字忘了,比较害羞单纯,在黑河做着国际贸易类的工作,竟经常和淘宝打交道。

Brothers非常有才,童心满满,颠覆了LZ对于西方男子一贯的爱泡吧,爱Party,爱玩乐器的印象。他们有很多台DV,录制了很多视频上传在YouTube,家里家具家电不多,却有闲心弄了个录像棚,而且很多从淘宝和俄罗斯搜集的小玩具,当时硬逼着LZ用橡皮泥录了个教学视频,说实话LZ自己在家肯定不会做这么无聊的事情。这大概国外青年与国内青年们最大的不同点,我们时间大多泡在手机上,他们有闲心一直在发展兴趣。

黑河餐厅真的很少,四线城市真是没得挑。和Alex他们一起找了家火锅店,那会儿口语口感还真是一流,店员竟然偷偷议论LZ是不是美国,我听到了,暗暗嘟囔了一句请拿包餐巾纸

要从黑河去bluga只能跟团,好像没有护照也行,但要先将护照或身份证发给旅行社。最新政策不清楚了,具体先淘宝找家店咨询一下。LZ是个极其厌恶团行的人,讨价还价半天,终于说服旅行社同意减免一定价钱带我往返。

约的是早上八点码头见。迟到了,导致全团都赶下一趟船,不过也就十多分钟吧。

PS:黑河也是有免税店的,很多日韩护肤,还是很不错的,彩妆的话还是去bluga扫荡吧,真是超级便宜,虽然某些热款都缺货,但还是能买到很多100出头的口红,香水也是花露水价格,店里还遇到一起来的黑河当地的女生,她可是放假从上海特意回来这边海淘的

船上回望祖国

没两三分钟就到对岸了,导游一再强调不能拍照 还是偷偷远远拍了几张,近了拍照据说会被抓起来扣留

一出关,才发现这边并没有那么国际化,没找到换汇窗口,其他团员都有团接送,导游留下了我一个,真是尴尬,暗暗后悔上船之前信心满满说自己要独行…host 还没下班,拿着大箱子无处可行,忐忑的拦了一辆出租,直接奔往了当地最大的shopping mall,还好包包里还有一张卢布,这还是几年前在俄罗斯剩下的500卢布,当时硬要塞回给Geroge,还好他有先见之明,预言我肯定会再踏上他们的国度…

来了西伯利亚,先来份鱼片和黑鱼籽

吃饱喝足,ATM直接取现了2000卢布,然后直接根据host的推荐,辗转来了当地的vertigo。好便宜,30块人民币就随意畅跳。

拥有一张亚洲脸,在这里还是能收到诸多男教练的免费指导的 小男孩也很热心帮助姐姐学习怎么掌握平衡花式腾空

不能带手机蹦,所以没办法拍照

Vertigo的街道外景

玩够了,来host的家里了

妻子还没回来,我们尴尬的聊了一个多小时。从相互的旅行经历,到他们的家庭、工作,到我们的养宠物经验。男host也是个比较害羞内敛的人,瘦瘦的不高,也在家里做IT,也有在搞乐团,晚上经常和朋友去pub演出,所以千万不要以为俄罗斯人都是人高马大,五大三粗,至少我遇到这几个除了George都没180,他给我的数据是俄罗斯女生平均身高166,男生平均也不到180。

他妻子是亚太银行(名字容易引起误会,但确实是一家俄罗斯本土银行)的大堂经理,当地人,男host是外地人,他们家房子也是妻子爸妈换新房后给的老房子,之前以为西方人都自力更生,原来也玩上门女婿这一套

妻子回来,不是特别热情 有些尴尬,可能慢热。应该是知道要接待我的

避免尴尬,男主带我去他们练习的工作室玩乐器

host教我打了几个节奏的架子鼓,真的是超帅的乐器,当时热血沸腾,嚷嚷着回来要立马学

Host弹吉他还是有点阳刚之气的,和咋看一眼本人完全不同的风格,帅爆了

事实证明LZ多想了。回家后,妻子给我们煮了饺子作为晚餐款待LZ  饺子这个东西LZ已然分不清到底是俄罗斯的传统食物还是我大中华的了,在俄罗斯超市很常见的。

随后,夫妻俩开车带LZ去了当地比较火的一家Pub,里面坐满了紧身热衣的美女,他们乐团的朋友也都在那等着了。

看的出来乐团在当地文艺小吧很火的样子

实在感觉晚上一起回家会尴尬,中途离开了pub去找中国朋友杀人,他们帮叫了一辆车(他们几年前就有滴滴的),送我去了中国旅行团住的酒店。

路上偶遇的拳击手,刚从黑河回bulga,和我们一艘船回的,这就和这个中国男子勾搭上以后要中国再聚。

早上带LZ去公园喂了松鼠,照片找不到了然后和一家三口进行了告别仪式

偶遇一辆婚车

这是回国港口的一家餐厅,被一伙香港旅行团的包了,LZ被默默挤到角落。

隔壁桌是一伙亚洲面孔的人,暗喜可以搭讪几句,结果人家操着一口俄语,原来是西伯利亚蒙古族人,也是,身材气质还有穿着和国人也不太一样,又想起来当年在莫斯科餐厅遇到有些长相中国的waiter就搭讪的囧事,虽然俄罗斯华人多,但长着熟悉面孔的人很可能也是俄罗斯人。俄罗斯有三大蒙古部落集团:一是卡尔梅克共和国,位于俄罗斯联邦欧洲部分的伏加盒下游地区;二是布里亚特共和国,分布在贝加尔湖以东;三是图瓦共和国,除了西伯利亚北部的萨哈人,吐瓦人大概是亚洲以北最大的突厥部族。

罗宋汤

对,补上一组照片,在当地走着走着,看见一家沙龙,一时兴起,挥断了几缕青丝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15 11:4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21 12:50

引用 月亮不说话 发表于 2016-11-21 12:50:51 的回复:

回复月亮不说话:您指哪里?漠河还是布拉格维申斯克市

2016-11-21 12:53

引用 naqionglan 发表于 2016-11-15 11:46:09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naqionglan:最近工作比较忙,养了狗狗精力更少了,想了解交通、住宿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