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西藏、大美之行

2016-11-15 00:56 249/10
  • 出发时间/2016-09-27

开篇引言

珠穆朗玛公园门前,海拨5000+....一切都那么美好:天好,阳光好,心情好,情绪稳定,人不傻,正常着,能与小伙伴用语言交流沟通,非手势....

有些事情真的是想到了即刻去做比较好的,否则可能就没有后面的然后故事了,也只有当时那个时空的自己真切的感受让我们感动........
          今天看到驴友大蚂蜂窝游记中二十天的北欧之行,看着看着:感觉自己的西藏之行也不应该就这样的静静的存在我的硬盘影像中。或许我该用一些细腻的语言抑或图文并貌的形式让她灵活起来,也算有个仪式感的结束吧。之前总在想,游记一定要的漂亮,写的有文采才会去动笔,否则真的就没有必要拿出去晒....所以迟迟没有下笔....有时也让自己内心那个完美主义给吓退却了..怕达不到自己心中憧憬的游记..写不好写啥来......最近想想,真是想多了,人不应该只是横切面去看问题(当时时间点),也应该纵向的看待事物(随着时间的推移)给自己留下一笔文字的回忆.....这是一个从来都不缺少想法的时代,更多的还是说干就干的时光与激情.....
开工:
        个人见地:人这一生总是在尝试着去认识自我、修正自我及改造自我。而旅行的意义无非是出去看看风景、听听历史的故事、别人的故事,然后回来给人讲故事。你当时所受的苦所受的痛总有一天会笑着流于笔尖,讲与他人,当然美好的事情当时就分享了,牛X的事情当时就给你的他们吹牛啦,哈哈...…我现在也好懒好懒的,我拿什么拯救-----我的懒惰…..知道有些事流于笔尖,成形于文字相较于仅仅的影像图片是不够,不能够真实的反应当时的心理及生理状态...…但却仅仅将那些过往流于现代的照片存于硬盘中…偶尔看看照片会傻笑一番…渐渐的更细腻的东西会丢失了
        西藏,这个名字我们每个人在内心都成呐喊呼喊过吧。研究生一年级时曾于朋友憧憬过骑行去西藏。也许自己的当时更想去看一看烟雨绵绵,酒煮梅子、油纸伞下少女婷婷窈窕依靠在小河畔的石拱桥上的江南,就连朋友计划北京骑回老家山东的伟大壮举,(他家平邑的离我家也就40KM)我现在还在后悔当中,当时我却计划了我的10天的江南行(还是在实验室项目的研讨论会上的想法).......顺便带着一个土鳖北京人(实验室同门,看到火车要我给帮他与动车合照,第一次坐火车)同行蹭我吃蹭我吃喝蹭我住,当然我法当是是蹭的每一个所在城市的同学啦,待了差不多10天…路线南京3天,上海4天,苏州1天,杭州半天,乌镇1天….那是11年暑假的事情了..恩,那个我的第一次个人旅游计划,对,是第一次!!!.....额...跑偏了......开始正题吧,西藏之行计划始于2016年小组计划,春节后还在西单大悦城港丽餐厅吃饭专题商讨这件大事......七月初敲定了最终行程,总行程清单如下:
D1  北京——拉萨
D10  日喀则——羊卓雍措——拉萨
D11  送机回京

D1 北京—西安—嘎贡机场—拉萨

第一天:从北京出发在西安转机然后到西藏。因为北京有雾晚点1个上时,所以到达西安时下一个航班登机本来是10:40,结果我们10:45飞机才落地,经寻求帮助后,美女乘务长让我们从经济舱坐到了商务舱,飞机停稳后,我们就飞奔另一个登机口,其间还有一个老外跟我们一样转机到西藏,在飞机上有简单交谈(我只能说简单的单词..fast as possible ,quickly...etc)。北京西安2个小时,西安西藏2.5个小时。嘎贡机场到拉萨1个小时。此时jenny已在酒店呆了两三个小时,她没有与我们一个航班,早了些到达,她的身体超级好,前几个月还去瑞士爬山回来。我们在酒店简单休息后去吃饭,本来是回去休息的,其它三人感觉没有任何问题,就计划去看布达拉宫的夜景,我当时有些不适,又不想一人在酒店,就随着去了,为了我大家还是打了个车去(距离也就2-3KM)。回来后路路童鞋是洗了澡,我没有敢洗,我到西藏第一次洗澡已是三天后了。。。。。

西藏上空,云与雪山及冰川...

‏‎14:43:01飞机抵达,当接机师傅的一句扎西德勒同时敬上哈达时,才真真切切的感觉到了西藏。下飞机后一直压抑着自己心中那个兴奋的小怪兽...其它一切正常,就是觉的这边的天和云太不正常了,天太蓝,云太低...空气质量贼好,过了几个小时后才蒙圈晓得,单指清洁度质量高,因为上帝缺斤短两的少放了一些氧气在空气中......

这个时间18:25:36,同事们刚刚下班吧,,,太阳还正盛...时间比北京应该是晚了两三个小时,一切都是夏天的景像

酒店东边一百米处,发现了一个很著名吃的餐馆,哈哈.............第一餐,很是担心食物熟的程度..这边海拔高,气压低,热水的沸点只有70--80度的样子....

墨脱石锅,可耐2000℃高温。据说要放入雅鲁藏布江江水中浸泡30天左右才能使用,正宗的要去墨脱县了……内地买的话一定要摸一种油脂在石锅上…否则到内地使用会破裂的…

今夜真不知道来这儿是不是一个失策...美景是看到了,可是真的不宜第一天就去逛街哎,应该好好的休息休整,整耐一颗狂野的心啊,心魔乍现.......其实这个时候整个人是傻了的..站在寒风中呆呆的....毫无表情的..任何的脸部肌肉抽动,脑袋就疼....看着人来人往…

喷泉下的布达拉宫...人们就在美丽的喷泉后面照相,留影........

D2 318国道—米拉山口—林芝行

第二天:从我们酒店出发,(另外的小伙伴们的酒店在东郊区,比较远,我们在太阳岛拉萨河附近,与市中心很近的)接另外小伙伴,其间有一段小插曲,然后就一路颠簸沿着318国道出发去林芝,途经米拉山口(5013米),傍晚时分18:30半到达林芝。中途米拉山口大家都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高原的感受。都还未适应,飞机进藏的弊端。

北京出发前,工作人员给我核实我们四人的团队(我\芬姐\路路\jenny),我多问了一些成团的事情,得知:是一个19人的团共同游览西藏
       早餐后导游与司机开车来接我们后向东郊酒店接另外的陌生小伙伴。到达酒店后,陆续上来了7个人,依次找好后面的座位。过了会又上来几个人,听口音就是上海人,有些抱怨,不到30秒下去了,接下来就是事故了。
       详情:他们共8人报的是精品团,成一个小团,上车后发现有别人不干了——罢游,不走,回酒店。事情到此在僵住了,今天行程很紧:走318国道途径米拉山口到达林芝,司机预计要晚上7、8点才到,需要10个小时还要看路况。等了5分钟,芬姐及路路下去了,我有一些头痛,但还好能言语,与另外七个人聊了聊,大体清楚了我们这个团队的组织结构:有一家三口的山东人,有一对夫妻档的(山西湖北),还有两个是单独行动的一男一女(俩上海人)共七人。
         随着时间的流逝,问题没有解决,大家开始烦躁了,大部分人开始陆陆续续下去解决此事:诸如不要耽误我们的行程等等无果,其实张导也无权(导游姓张,以下都称张导),所以没有办法解决此问题,一直跟那8人商量,幻想那8个人回心转意耗时间,时间在一点一滴流逝,可我们也都不干了,最后我们找携程打电话叫来了张导的领导解决此事。还是领导好办事.....
        最后方案:我们11人成团,让张导在路上好好的安抚我们受伤的心灵,他们另外的8人,他觉的太无理了,要他们退团,时间已过去1.5个小时,他们另外八个的事情暂不得而知了,路途中得知给他们找了个商务车出行。因我们行程完全一样,所以后面经常碰到,特别是那个小胡子大叔……后面还有一个段子对话

梦幻一样地方......LUCKY

不是耍酷,此刻在墨镜下的脸庞很是一般.心情及其实的复杂....兴奋,惊愕,感叹等等....但是印象最深的还是头疼...那块标志的石头我都没有想过去寻找。。上图景区标志是朋友给我的。。。。太匆匆。。。。两年后再来西藏,这个景区就不是途径地点了,高速公路会从山里穿过…也就没有经停一说了…目前正在修建高速路…

看着你们那个兴奋 ....我只想说...算了还是不要张嘴了....当我们下车后都惊呆了…当然我是傻傻的状态…大家都是飘飘的感觉,5100的海拔…去厕所都是喝醉酒半眯眼状态,我都怀疑当时给入厕费有没有给多(2块钱)……后来下山车中午饭时知道三口之家的大叔在这儿吐了…

我一头疼就上美图..........路途很颠簸…摇摇晃晃,晕晕乎乎…头愈发疼…张导也讲了个段子安抚我们…也蛮真诚…可问及具体的事情:早餐时间,出发时间,地点等都不是那么让人满意…总需要我们去问…不是太让人感到舒心…他也大体讲解了些文化历史…历史文化古迹等等…我听的也蛮认真的…此刻头疼的厉害…葛优瘫在座位上,他还讲到唐太宗难为松赞干布派来的请婚使者禄东赞时的五个故事…我听的很认真…问题很叼专,解决方案也很机智…可是就讲了四个非五个,当时我是半睡半醒中听的,也就没有提……忘了交代…29座大巴的旅游车是目前藏区最大的数目的旅游专用车,去拉萨市外出行必须配一名警务人员…所以车上共14人,司机,导游,警察,我们11位游客…

美不美.........如果可以,真想有一匹白马,我骑上去,奔驰在这旷世的雪山之上....算了,一没有白马二我也不会骑,上次去坝上草原还是别人牵着骑的.三头还疼着呢(当时)现在怎么样都影响不到当时的任何事情,要不历史就让我改写了哈哈...

梦幻般的美景…不愿说一生这个词…可又不的不说…真是不知道下次再能碰到如此般的景象

下山后,从冬天转换到了夏天,日头那个大,人黑黑,树木植被多了起来…氧气也多了起来…大家都好转了起来…

天很蓝很蓝,很蓝,蓝,蓝,蓝…中午吃饭时我也吐了…全是水,苦苦的…有一半人都没有怎么吃,大家集体经历了第一次的高海拔5100…

由于路太窄,两旁生长到路中的树枝被过往的车定了型:远远的望去犹如一个长长的隧道…甚是好看…

伸手可以够着的半空中形成的“云洞”

黑云压境的感觉,山上就是云,眼光是穿不透到外界的……林芝市八一镇..

D3 尼洋河—佛掌沙丘—雅鲁藏布大峡谷

第三天:沿尼羊河行使去雅鲁藏布大峡江,观中国最美山峰:南迦巴瓦峰,途径一个佛掌沙丘、是个流动的沙丘,规模仅次于卧龙大沙丘。期间我很少走动及拍照,因为身体不适,精神状态不是太好。

超级低的白云...沿着岗派公路一路行驶....

尼羊河与雅鲁藏布江交汇处,尼羊河全长300km,落差2200+米,发源于米拉山西侧的措木梁拉,有西向东经布江达县,在林芝汇入雅鲁藏布江

彩虹在林芝补叫做佛光,当地人说能看见的话说明与佛有缘,会出彩,双手合十,阿弥陀佛

浑厚感的佛掌沙丘,犹如《功夫》中星爷从天而降的佛掌

很可惜,因为前天下雨,(也就是米拉山口的雪),景区里面坍方,10.1才能进入峡谷的景区,只能拍一拍景区门的展画了.......遗憾之一.....

藏乡猪,一路上都能碰到它们,而且好几次的刹车都是因为它们柏油路上散步......它们一般白天是散养的,晚上会自动的回到主人家睡觉....只有林芝才有 ,很好吃的...就像小时候吃的猪肉的那个味道一样的香!!!

云超级低的,好像我蹦一蹦就能够的着似的....是的,我如果能蹦起来的话....不过只是如果....

江中的沙岛......

景区标识....南迦巴瓦峰,真的好美,可惜我没有看到...这个机会很难得....
南迦巴瓦峰是林芝境内的最高山峰,海拔7782米。藏语意为:直刺天空的长矛。其巨大的三角形顶峰终年积雪,云雾缭绕,很难看到她的真容。峡谷中布满了巨大的冰川,加这终年云雾缭绕,被称为:中同最美的峰。

萌萌哒...眼睛好清彻哦...汪汪...

又被小伙伴们调戏了,不要只看到了我的笑容,那可是痛并快乐者的笑容啊...我咧咧嘴脑袋都会疼的...

我站的很直,很直,望着,望着远处山,就是这个范喽....摆POSE吗...

与小伙伴对拍。。。

江中的沙岛上互拍...

还是忍不住傻傻的笑了。。。。脑袋真的不能并行处理事情啊。。。只能单线程,傻傻的很单纯的样子,好天真...

与小伙伴手势交流。。医生好凶的,我问他:几天能缓解...他问来了几天了,我答:前天飞机拉萨,这是第三天。他说:直接吸氧。我担心了,还说我身体蛮好的,经常运动,我4号能不能去珠峰大本营呢。他说:你这个样子还想去大本营,不要命了...吸完氧再说,不行飞机回去了...听到这里我可是真的惊呆了,呆了..........飞机回去,回去......

我人脑子里全是,回去,不回去,回去,不回去,坚持,不坚持,坚持.......第一次那个戴上了那么吓人的东西.....家人都不知道这段..照片更没有敢让他们看...几年后再说吧....
    这个时候自己脑子里真的不知道当时在想什么.....
    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做,
    有些关,只能一个人过,
    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

家乡的味道...氧气的味道...生命的味道....弄一点带回去,318国道上可能用的着,路那么难走,颠簸的很,晕车更加剧高反...

D4 卡定沟—米拉山口—拉萨

今天行程:林芝出发到氧吧卡定沟观赏,沿318国道,返回拉萨,同样经过米拉山口,此刻山上的雪已经熔化了...沿途张导讲解了十八军和平解放西藏的故事....

卡定沟景区位于318国道距八一镇24公里处的尼洋河畔,沟内古树参天流水潺潺,环境很是清丽。峡谷两侧的崖壁形状奇特,有大佛、动物等各种各样的形象,谷里还有一条200米高的天佛瀑布,十分漂亮。

开始感觉不在人间了....

碰到了人,还是回到了 人间...

简介没有时间及心情,那就拍下来吧...

到一个地方习惯了先看地图,了解方位...

山与云,还是雾与山...这就是爱,说也说不清楚...

神仙出没...

只一个字形容:仙境!哈哈.......

天上布瀑如此。。。。。。。。

梦境,仙境.......人生能有几次呢看到这样的景像...

中流抵柱.........

318国道在修建高速公路...到时候行驶方便了,好多景色可能就不能赏到了...

佩服,我曾经的梦...曾经的计划,想了想自己家中的公路车,再审视自己的身体素质,哎,真糟糕的一件人生大事啊。。。

过了一天,雪都化了,从梦话般的仙境回归到在人间大地的怀抱....

这个别有一番景像,层次感...从大地到天空.......回来的这一晚,是最难过的一天,一天都有高反当中。死一样的感觉....晚上去吸了一个小时的氧气......当时我想到了两个词:撕心裂肺与投痛欲裂...哪一个更让人难受、难过、难忘呢....当然这两种感觉我都体验过....一个是物理伤害,一个是精神伤害......逃无可逃
、避无可避、缓无可缓.....

D5 大昭寺—布达拉宫—文成公主史诗剧

行程:上午进行了大昭寺的参观,下午一点我们分两批(不同的导游)人参观,预约门票是根据身份证的的后一位去排序分组的。每天进宫的数量都有严格的限制,且有时间限制参观完成。晚上去了拉萨市西区,看文成公主大型实景剧。

此标志就在大昭寺外。八廓街原街道只是单一围绕大昭寺的转经道,藏族人称为“圣路”,有1300年的历史了。

天还是那样的蓝,云一洗如白,香火很旺...

大昭寺二层观景台,可惜我只是傻傻的站着..没有精力去多走走...

二层观景台....一楼都正殿,是不让拍摄的....因为人太多,里面的工作人员都是赶着(实际上是吼着)游客走的........其实中当时我注意到一个老者还拿了一本经书在正殿前快速的诵读,不理工作人员人崔促..........不知道他当时有没有读完.....

磕长头,虔诚的人们.......这叫信仰,这叫行动,最真实的表达.......哎,实然意识到自己,越长大越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内心最柔软的部分,比如喜欢,比如关 心.........今年去五台山,在王爷庙里也有很多磕长头的...一样的虔诚...

释迦牟尼十二岁等身像被文成公主带到吐蕃后,安置于大昭寺。

我就站在树底下默默的注视着小姑娘在磕长头..她的每一个动作都印在了我的脑海,仿佛我也在磕长头....

此处我不得不说一些:当时我头疼哪里也没有去,就在布达拉宫的东门口等导游过儿,其它小伙伴自行去逛街了..我一直有注视着这个藏族小姑姑在磕长头...其实在大昭寺前每天都有很多人来磕长头,而且从四川青海沿途都有磕长头的...也有在磕长头去死去的....他们的最后的目的地就是大昭寺....他们有着深深的信仰。
在这个小姑姑磕长头的过程中,我看到有好多年轻的游客在向小姑娘的背包里面放钱。。当时小姑娘一脸的茫然,我也是一脸的茫然....这是啥意思?小姑娘是在磕长头,在祈祷,那是她对于信仰最至诚的表达方式...非乞讨,为什么要给她包的放钱呢.......不经别人允许不要擅自去影响别人,特别是旅途中对于当地人的行为,不打扰,不打扰.............

布达是普陀 意思。观音菩萨的住处。世界上最高的宫殿。导游说布达拉宫是界也牛A与牛C之前的景点.....买到票需要过四个检查点,而且需求提前一天用身份证预约。最后爬上3600米(拉萨的海拔)之上的300多个台阶.......这时导游让我们走慢一点,走稳妥一些,最好用女子做瑜伽时的呼吸方法,腹式呼吸,男人都胸式呼吸..........的确管用,我登台阶时就用的这个方法...开始爬后,自然我又成了众多小伙伴关心的对象,可惜我都没有去讲一谢谢(上海那个姑娘帮我背我包帮我拿了水杯.).......我只是摆了摆手,表示我OK.....

专贡,只有那里可以买到....5YUAN

位于红宫中央,五世达赖喇嘛灵塔殿外的享堂“西有寂圆满大殿”。灵塔殿位于红宫与扎夏之间,走过一条幽深的回廊,便进入了供奉十三世达赖喇嘛灵塔的大殿。这座灵塔塑造于1934年,塔高12.97米,塔基宽7.83米,花费黄金18870两。这座灵塔最具特色的是塔身是布达拉宫所有灵塔中镶嵌珠宝最多的一座——金刚钻、红宝石、蓝宝石、天珠、翡翠、珍珠等约10万颗奇珍异宝。塔尖处一对网状门扇内,供奉着铜鎏金11面千手眼观音像,而这塑像后,便是其真身所在。

布达拉宫坐落于海拔3700米的红山上,表述着藏族人民超凡的智慧和厚重的历史。公元7世纪,著名的吐蕃第三十三代赞普松赞干布在迁都拉萨后创建了布达拉宫。公元1645年,五世达赖喇嘛决定重建布达拉宫,经过多年不断建造堆积,直到1933年十三世达赖喇嘛圆寂后,才最终成就了今日我们所看到的布达拉宫。

格桑花开。格桑意思:“美好时光”或“幸福”。此刻这花就是我真实状态,虽身体有恙......

经询问允许后,与两个藏族同胞爷爷奶奶合个影..不错,微笑不是那么艰难,相当的自然..........

格桑花开,围我身边。

布达拉宫俯瞰前面的广场....

天堂-时光 书屋....凭票免费领一张,都特别棒,差一点就买一集合回来,想想算了,我还是那我的身体去丈量这个世界吧.......

星空为幕,山川为景,气势恢宏,震撼心灵,藏文化经典史诗巨作文成公主实景剧,这个景点是以拉萨自然山川为背景,在高原圣域的璀璨星空下,还原大唐文成公主与吐蕃王松赞干布和亲的历史画面。再现了文成公主历经艰险的漫漫征途和曲折起伏的心路历程,演绎出大唐盛世的爱情传奇,传唱了汉藏和美的动人史诗。

天黑黑,夜幕降临,灯光准备,演出即将开始...

电子屏幕,歌曲一部分是藏语.

气势庞大恢宏....

耗资7.8个亿,演员800+人,牛羊马不知道数量....全都上了...

当时天很冷的....我们都穿着大最厚的衣服,还是感觉到了冷气侵体,看到外面有租大衣的让我想起了爬华山泰山顶地景像,绿色的军大衣...........

珍贵的影像了

D6 羊八井念青唐古拉山纳木措那根拉山口

行程:出发去最美丽,也是对于我来说最具挑战的纳木措了。途经我们小时候学过的地热羊八井,这路是限速的,速方法很原始:进站取进入的纸条标有时间,出站交回纸条,这两个的时间差要大于规定的时间,否则会被罚,这种方式测试的是平均速度,而不是内发城市的瞬时速度,更能保证车上乘客的安全,不过还是有点堵车,大家排队进出检查站。在念青唐古拉观景台逗留半个小时,然后继续向纳木措行驶,买票进入公园后还要再行驶1.5个小时才能到达纳木措,回来时在5100的那根拉山口逗留了五分钟。匆匆就撤离了,海拔太高了.....

发现敌情......

大批的军车,武装力量…大概有个几百军车…偷偷拍到的

每一个面对雪山的地方,人们就修起一座座白塔,挂起彩色的经幡,它们在风中飞舞,寄托着人们心中的祝福....

念青唐古拉山与纳森林措是一对男神与女神。。。

站在这里等待张导买票…有个开车游客给我说让一让,我挡在了他的车前,我任性的摇了摇头,他让了我、绕过我驶入景区…哥非霸气,是无奈…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我转过所有经轮,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纹。

那一年,我磕长头拥抱尘埃,不为朝佛,只为贴着了你的温暖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那一世,我翻遍十万大山,不为修来世,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转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不为乞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见与不见》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 相爱
  寂静 欢喜

那一日,垒起玛尼堆,不为修德,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这一世,转山不为轮回,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来时的路,总不忍回回头,也许一辈子了…

眼前无所障碍........

远处不知道是冰川还是雪山....静静的

碧湖、沙鸥、冰川、白云、蓝天,美到如此…你还要我怎样(薛之谦歌曲)

传说中念青唐古拉山纳木错是天上人间最美满的一对情侣,为了证明自己的爱情,纳木错独自走进魔法森林,因为女巫告诉她:只要天亮以前她走出森林,就可以永远的赢得念青唐古拉的心。但最后,她没能走出森林,而被魔法化身为湖,当悲痛的念青唐古拉赶到时,只见到这一面伤心的湖水,他发誓要永远守在心爱姑娘的身边,于是便就化做雄伟连绵的念青唐古拉山脉,环绕在纳木错的周围,从此天长地久,永不分离! 因此,纳木错又被人称为“地球表面上的一颗眼泪”

自在沙鸥...

看着这湖水,脑子里”傻“也没有......

极目上望远去,全是美,全是纯静的心境...

来时盘山公路.........还有积雪...如果雪太大, 这里就封山,不让进了...

不远处的纳木措圣湖.....其实还有40分钟的盘山路程!!…

回头多看一眼..走过的路...

需要走到湖边,这条路我走了很我很久,也很累....是的,我走过去了,我也走回来.....

又一个新高点...

山口遥望女神圣湖

晚餐,大吃了一顿!!!补补…

D7 拉萨—扎什伦布寺—日喀则

今天的行程比较轻松,我的身体开始真正适应了西藏,再车上上小品时候能够咧嘴笑了,小伙伴们都笑我能笑了...哎,这个段子,估计他们每次见我都会提的。。。。
     行车五门个小时到了日喀则,参观了藏南最大的寺庙——扎什伦布寺。与拉萨的“三大寺”甘丹寺、色拉寺、哲蚌寺合称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四大寺。大概游览了一个半小时,正好碰到一年一度的举行“跳鬼节”,20元门票,天还早我们就去感受了这边的风俗文化,现世班禅是十一世班禅:确吉杰布也出席了节日,戴着墨镜,一行小伙伴看到了他......这个节日是藏族同胞很重大的节日.....

11天的坐驾...

这样有天太平常了....多天来都是这样的天....

扎什伦布寺前,悠闲的人们再喝着啤酒,青岛啤酒,未拍照....

D8 日喀则—协格尔—珠峰大本营

今天行程:出发去最高处,这次行程的最高潮部分,一行人都在忐忑的心境中前行......沿途过了四次边境检查,每次都要下车查身份证件,核实身份.....

加乌位山观赏拍摄珠峰的第一个景点,站在海拔5200的加乌位山,我此刻感觉甚好,并没有米拉山口时的怂样了。。。。。

想到了<平凡之路>那道歌....

我站的很挺直,也很自信.....哈哈....

调戏我跳起来拍照…

回京后,要打印出来放到家里,天天都有如此好的天气.......管你雾霾与APEC蓝....哥都不care

蓝色和白色,是这里最美的颜色,这样的群山,让我相信天地之前有神灵。。。

这神圣的天门,跨过去,我们将从此无法忘却所发生的…

现在的高度,其实我们小时候是8848....因为全球变暖,海平面升高所以海拔高度在下降...但是距观测,珠峰其实每年都有向上升长,速度是2cm/year

延绵起伏,九曲回肠....不知道世间还有何盘山公路与之媲美...在如此高的海拔之上我们的巴士丈量着大地,亲吻着泥土....

等了好久,那朵档住珠峰峰顶的云迟迟不肯走...那只有我们走去珠峰的面前了........

有一颗鲜活的植物,yeah..上剪刀手

好便宜哎。。。。打五折。。。。。

这个没有来的及看....只顾寻找珠峰了...........

今生我最高地方的:经纬度及高度…在加上我的身高…

又在调戏我…我配合的相当好…前面还有稍息立正呢😓😓

萌萌哒...

黑,真黑啊...没有再黑了…

我祈祷,我拥抱你,氧气.....还有整个天空及大地.....

稳如珠穆朗玛峰

外道魔像....

捣鼓这个造型,比我在京跑百米累多了…

正常一点吧,来张耍酷的.....其实也没有啥,你来一趟就全都明白了.....

11人,11天..一行程的小伙伴..感谢大家的照顾关心

大本营我们要住的帐篷,比想象中的好些....

老板娘再给我们做饭,鸡蛋面,把小孩子入到了床上,自己玩,我们都拿出吃的逗他....晚餐聊天时,女老板请我帮她充100元话费,我即可给她充了,过了五分钟把钱给了我。又过了五分钟,直接给我100块,说再充一100.......

两个有高反的队友...在休息

屋内的一些布局,有奶茶喝....

它很淡定...

拉近一些镜头...更亲近一些...

夕阳下阳光照在了珠峰的峰顶,披上我黄金色的外衣,犹如金了塔般...

峰顶泛红色了...

去最高邮局的路上......盖个戳...

我所看到的比这个要好些....这个不是拍的...拍不出来....我拍不出来...下次去我一定要拍星河,星空,...

野外露营利器....

深夜大概两点我,我出来看星星....自己拍手电筒的光,能稍微看出一点来..寒风凛冽我在外面站了半个小时,这是我今生看过最多的星星,最大的星星了..我脖子都痛了,久久不愿回到帐篷里面...不知道今生还会再来这里看星星吗....西藏,珠峰大本营,有些事不是想做就能做的,有些地方想去就能去的......遗憾点二:没有自己单反,也不太会用它拍星空,星河.....北京的海陀山露营里倒也是可以看到星河....可惜今年夏天第一次露营就碰到了下雨,晚上在山顶在账篷睡觉,哗哗的一阵雨都担心账篷不给力会跨掉,还好.....那第一次露营就经历了最坏的情况,下雨,刮风,大雾......也蛮好的,没有比这更糟糕的情况了....还好那次看到了云海............

D9 珠峰大本营—协格尔—日喀则

今天行程:天不亮我们就起床吃早点回日喀则,当时藏族老板早早就给我们准备了早餐,糌粑饼、鸡蛋、小米粥,大家就简单吃了一些,随车回程了,与昨天的路程是一样的.....到达日喀则后我们还是要求退晚餐费自己吃.....几个人就凑了一下,决定去吃藏餐了,五个人晚餐聊天聊天的挺投机,有人提议去酒吧,然后一行人就去酒吧讲故事了............

日喀则选择了这家藏餐馆,当时还不到6点,(这家6点才营业)我们等到6点..

室内全部是藏族装饰...

酥油茶...味道挺重的..不过对于我来说还好...有点咸.

正宗牦牛酸奶

土豆包子---炸土豆相当的好吃,不知道怎么做的....否则..

牦牛肉...

牦牛盒子。。。

酒吧,讲故事.....  五个人,三杯Tequila,一杯白水,一杯蓝莓....讲故事啦......几个人物在这里揭晓吧。。。

D10 卡若拉冰川—羊卓雍措—拉萨

今天行程:日喀则出发回拉萨,途中经过卡若拉冰川,绕羊卓雍措,回到拉萨,去八廓街买小礼物....收拾东西明早赶早班航班回京

VERY LUCKY ,路上第一次看到高原精灵:藏羚羊....万分难得…据说火车行在可可西里可以看到它们迁徙时通过动物通道,可以看到它们过火车!兴奋之余跟北京的小伙伴分享,结果说让我带个烤羊腿给他们...我说,得,你们啊,坑死了得了,回去我就得进局子,他们可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再说我也逮不着它们啊…跑不过,不…跑不起来,虽然百米跑出了今生最好成绩13秒7…

颜色湖,在车上没有能好好的拍照.....

其实温度还是在零上的....山上冰的厚度还是有个几米的...

卡若拉冰川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浪卡县和江孜县交界处,是西藏三大大陆冰川之一。是乃钦康桑大雪山的组成部分。电影《红河谷》《云水谣》在此拍摄外景。在大巴车上我们又重温了那部经典之作,红河谷,看到藏族同胞们为了国家的血性一面。

站在这儿我曾想,我高感和一声是否能像《红河谷》电影里面一样引发雪崩呢...哈哈....

高原精灵(藏羚羊),我们终于相遇,相见了....

羊卓雍措,藏语意为:天鹅池。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也称羊卓雍湖。

这儿的生神都有灵气吧...那样的安详,静谧...

惊艳的:线条与层次

所有的因素全在了,白云,蓝天,碧水,山峦,怎么组合都是美…

有山,有湖,有羊群....

谁人之手,创造了一景像呢...

自然的生灵们,自由自在的生活在这片少有人到来的土地上...

心中不忍呐喊,释放心中美与丑

当壁纸可好....

车窗外偶见小白龙....你去西天取经回来,就来到西藏,住在这羊卓雍措了吗...

还是一样的静,安详的仙鹤们,你们是那样自由的生灵..得道了,融于自然了。。。。

骑牦牛下湖的姑娘,其实我觉的还是不要这样了....

湖旁的尼玛堆.....

哥们,能不能不这样的酷呢....笑一个呗...

兰花指还是剪刀手呢。。。。。。。

遥望冰川

全景

萌萌哒...这个笑空还是比较自然一些了。。

牦牛....

两个老外…kiss each other, love each other…

看你千千万万遍...

人太多,自己就不上去了

一生一次站在这里…

淡定的藏獒,后面“羊湖”全景…

它们打了个哈欠,打了哈欠…怨我与它们待了太久么…

让我摸摸你们哈…表咬我哦…

确认可以与它们勾肩搭背照相了…

“羊湖”回拉萨的路上…秋季的一面…大家纷纷拍照合影…司机还让我给他拍了一张,他斜倚自己心爱的大巴车…

最后一晚客房位置…透过窗可以看到布达拉宫…

八廓街…一半菜市场一半古玩收藏店…小礼物从这里挑选

天未完全黑,路灯已亮,空中飘着几朵调皮的云…感觉天上的亮光是从另一个空间透出来的,迟迟不愿收回去…离天太近的缘故吧…

夜幕下的拉萨…有些清冷,要走了,有种人约黄昏后的错觉…

最后一餐(早餐来不及的,早5点起),吃的时候已是22点,服务人员给烤的,芬姐一再劝我喝点啤酒,其实我也想喝一点的,毕竟明天就走了,但又怕高反,结果还是没有喝一滴,当时不知道是再庆幸自己坚持的能力还鄙视自己的怂,越活越怕了,越没有那种豪气了。可能人越长大越会知道怎么样写"怕'字,怎么样写谨慎二字,越长大越没有勇气对面一些事情,感情..........越长大我们越需要勇敢一些.........

D11 送机回京

今天行程:早上九点多的飞机,经历了四个多小时的飞行,下午14点到达北京。下飞机也很清冷,北京正在下雨,雾霾很严重,氧气很充足。后第一站:望京,去了哥哥家,把买的一些小礼物及牦牛肉放下(专门为我妈买了些牦牛肉松,牛肉干估计她不爱吃),吃了一大盘子最爱吃的胡萝卜饺子,就早早的回山里了....看看我家的那一盆盆的草有没有挂掉......
      上班后严重醉氧,昏昏欲睡,空气质量也差到爆,平生第一次满脸长满的小逗逗,大家都在补刀说我黑了,有些人竟说我本来就黑,也带了些吃的及小礼物给朋友,谈论着这次的林林总总......................结束,藏:两个遗憾点有生之年我会尽量去完成....

结语:
        在那里及回来后感悟其实很多很多,有些还是不知道怎么样去表述,怎么样从心里拿出来....几天的整理照片,收集材料,回忆行程,感悟当初,尽量还原当时一个身体及精神最真实的自我,有时候觉还是“真”比一切都美好.....无论以后我怎么要改变,这段记忆都会有时间里,时不时拿出来闻闻尝尝....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15 17:2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1-21 12:50

引用 羊肉卷和洋甘菊 发表于 2016-11-21 12:50:52 的回复:

回复羊肉卷和洋甘菊:找个时间计划一下就去了…😄

2016-11-21 13:18

引用 takentao 发表于 2016-11-15 17:28:05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takentao:好,我这人懒一直没有怎么写…每天憋一点

2016-11-21 13:19

引用 行者无疆 的图片:

楼主这一路多灾多难啊。。。

2016-11-24 17:3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4 17:30:02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还好还好…过来了,也就都过去了

2016-11-25 13:17

我竟然一字不落的看完了  照片拍的不错~

2016-11-29 17:12

引用 随行 发表于 2016-11-29 17:12:10 的回复:

回复随行:你是羊?…14000个字呢

2016-11-30 09:44

引用 行者无疆 发表于 2016-11-30 09:44:46 的回复:

你是羊?…14000个字呢

回复行者无疆:和羊有什么关系   用我朋友说的话 你这游记写的像散文哦

2016-11-30 17:21

引用 随行 发表于 2016-11-30 17:21:44 的回复:

和羊有什么关系   用我朋友说的话 你这游记写的像散文哦

回复随行:额…好吧,我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