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五夜旅行-黄山、宏村、南京

张小月 (北京) LV.4
2016-11-15 01:07 376/8

刚毕业小学生一枚,在没有年假的日子里艰难的请了一周假完成不想完成的黄山之旅 PS:宏村南京还是向往滴。出发之前 我的任务就是看看有什么好吃的,对于吃货来说这是重中之重的任务,怎能不好好完成。看了一周的攻略,俘获我的不仅有鸭血粉丝汤黄山小烧饼,还有那么那么美的云海,(王力宏)你那么美~你那么美~你那么美~你那么美美美美美

雾里看黄山

同行的小伙伴们周一才能飞,所以我们周一下午飞机,大约6点左右到达黄山的机场,这时候已经没有正经大巴车了只能选择拼车,4个人190的价格不算太贵,1个小时左右到达我们预定的醉享酒店。一路上雾还比较大啥风景也没看见。酒店的位置在汤泉桥头非常好找,距离去黄山的大巴车也非常近,酒店会安排司机大哥送过去。我们入住之后前台美女姐姐还说如果我们下楼要给我们讲上山的路线,特别的热情负责任,酒店有提供免费的登山棍。第一天晚上我们在金典吃的,是打车的时候司机小哥推荐的,味道还是不错的,4个人200多远,吃了毛豆腐,炒蛋,汤……大家都以为酒店的餐厅难吃,其实被表面现象骗了,从黄山上下来由于太累所以选在就醉享酒店吃,四个人点了5个菜完全吃饱而且才100多远,性价比超高。

第二天早起后我们就坐大巴去了黄山(大巴票19元,可以单买保险),我们从后山上前山下,比较节省体力,门票加缆车330元,缆车大概坐到半山腰,可惜一路上全是雾气,景色都被挡住了。下了缆车先登的始信峰,从雾里看还是陡峭,如果天晴的话可能都不敢往下看了。一路上雾雾雾雾,只能走走转转,四个娃一路都兴奋的狂照相

始信峰下来之后一众景点就到了我们预定的北海宾馆,四人间,热水非常足屋里比较冷但是好在有暖气,山上没有泡面卖,穷游的小伙伴别忘记背,我们就只背了一餐然后剩下只能凑合解决。去餐厅的话建议大家均衡点菜,吃饱为主,毕竟米饭随便吃,早餐宾馆是50元的自助。冒着雾下午的时候去了西海大峡谷,但是大雾啊,什么都看不见,估计能见度只有20米不到,而且伴有小雨,建议山下备好雨衣(我们是在宾馆买3元一件,质量已经很好了)。所以下午就浪费在了雾里雨里。据说我们去之前已经下了一周的雨,所以这样的天气只能惋惜。冒着雨耍了一下午。回到宾馆取暖,房间里是没有wifi的,只能到酒店大堂蹭网。

第二天五点半,我们去了狮子峰看日出,但是但是然并卵依旧是大雾,啥也没看见。
吃过早饭收拾行囊向着西海大峡谷进发,走到一半雾开始散了,把我们高兴坏了,接着往前走,走过排云亭 简直进了寂静岭,所以说黄山的天气像“女人的脸,男人的心”一点都没错。之后走着走着雾一会来一会去去的,期间雾散了一阵,我们狂拍照,之后有开始来了。走到谷底的时候我们坐缆车上去的,缆车特别刺激,像是游乐场的丛林小火车穿行在寂静岭里面。上去之后是白云宾馆附近,上上下下之后来到光明顶也就是黄山气象台。这时候雾开始散了,太阳出来了超级美。期待已久的云海也开始慢慢显出来,看着云动的特别快。但是坚持了一小时左右,雾又开始上来了,什么都看不到之后我们开始准备下山。从前山准备下山还要爬一段距离,到迎客松的地方爬山过程居多,雾大到根本看不见迎客松只能看见人影子。过了迎客松下山的道路距离特别远,建议大家拿登山棍护膝等器具以减轻腿部压力。下了特别久,路上也是一路的大雾,到了山下四个人已经成了小残废,真是都要累哭了。

画片里的宏村

坐大巴回了酒店吃了饭,才打车前往宏村。最后一班前往宏村的车是4:30,我们没赶上,包车四个人是120元还可以帮忙买宏村的门票90元一张,包车是找酒店的前台姐姐帮忙找的,司机大哥非常热心一路上也给我们介绍景点。晚上天黑透透的才到了宏村,给店家打电话之后店家还顺着道路迎我们。我们住的半山半水客栈环境非常好,楼下的是两层的小型复式房间,楼上的则是大落地窗房间。

稍作休息我们就开始夜探宏村。其实大晚上的啥也看不见,由于是旅游淡季又时间稍晚好多灯啊路边摊啊都没有。摸着黑又不敢走小巷子,总感觉有种林心如恐怖片的即时感,匆匆走过只围了湖边走了一小点,回到客栈之后,四个恶鬼一人抱了一桶泡面开吃。结果…………^(* ̄(oo) ̄)^衡把我的酸辣粉打饭啦我只是拍了个照片,没吃上聪哥还抢了我所有的小香肠,只有我饿到早上

第二天九十点钟我们出门之后,虽然是旅游淡季,但是沼月湖周围已经布满了密密麻麻的人和来这里写生的同学。往里走着走着才发现,头天晚上走得简直是牛毛,好吃的好玩的都在里面。推荐一家路边的烧饼摊,觉得比推荐的周老记要好吃的多,可能因为刚出锅还是热的。

继续往宏村老街里面走,一路走一路吃,还意外的发现了蒙古奶茶店,喝到了^(* ̄(oo) ̄)^衡念念叨叨的屌丝奶茶。蒙古奶茶是加了一两滴酒的有一点点酒精的味道,普通奶茶就是平常奶加茶的味道,15元一杯,整体来说不错。路边好多的人在画画,仿佛每个人都是画家,学生也特别多。早上就没吃饭的我们本来想去吃1983徽菜馆,但是实在是忍不住饥饿,走着走着发现了三思堂客栈,果断选择在这里解决了午饭。要了毛豆腐,臭鳜鱼,五加皮炒蛋,还有米酒,米饭又是随便吃,好吃不贵,非常好。如果住宿的话还是不太推荐三思堂的,因为距离进门口挺远的又在主街上,就会比较吵闹。

吃完饭以后,走到接口的周老记买了好多特产烧饼,沿着湖边回到客栈,就收拾东西准备去南京了。从宏村南京的大巴票是30,平常拼商务车也是30,大概1个半小时就到了高铁站了。高铁2-3个小时到南京

南京老城

到了南京又是个晚上,下了高铁以后做地铁到南京夫子庙国际青年旅行社。南京的景点坐地铁就能全部到达,几乎不用打车。预定的河景房,但是房间在二层,被窗户外面的遮挡物挡住了视线。不过这家青旅还是挺好玩的,四层是个开放的空间,有吧台和舞台,可以有小型乐队的演出和自弹自唱,外面还有一个大露台,可以吃饭可以打台球可以拍秦淮河的景色可以玩耍,有一只猫一只兔子两只鸟。哈哈哈哈。^(* ̄(oo) ̄)^衡是招猫体质,用一根绳子逗了小猫两天,也是为小猫咪的智商感到捉急。
南京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吃到当地的饭馆,连着吃了两顿南京大排档,而且和北京的一个味道。在路边问路哪里有超市,一哥们跟我说往前走有个弯,我说然后呢 哥们说就到了呀 结果^(* ̄(oo) ̄)^衡给我翻译了之后才知道是沃尔玛。第二天去老门东的时候,走了15分钟才偶然遇见了内个沃尔玛,幸亏当时没有去找。

这老爷子,就在夫子庙的南京大排档的店里,海报都张贴到中山陵店了。

南京的早晨,特别推荐夫子庙桥头这家混沌面,超大一份,每个里面还都有虾仁,晚上没吃上,大早上起床就去买,赞

第二天中山陵,秋天了中山陵里面的树叶变成黄黄红红绿绿的加上天气又好非常好看。我们四个小瘸子实在都不了远路,坐了观光小缆车,10元一位,其实应该有正常的公交车上去的,只不过我们没找到,是后来看见一辆2路汽车才反应过来。中山陵不要钱,免费参观。

这好多的台阶,深吸一口气,连跑带颠的上去了 。我好像有点恐高,半路上也不敢往下看。上去之后可以排队参观雕像。参观完了下来是很费劲的,一看就是黄山下来的,蹦蹦跳跳的。其实明孝陵要比中山陵好玩的多,我们一路走走停停到明孝陵租了自动讲解器之后就进去了。感觉去这种名胜古迹的地方参观一定要租一台讲解器了解一下历史,否则就是参观景色去了。

晚上的时候我们去老门东,转了两圈都没找到小吃街,结果问了半天我们走反了。。。。。。应该是淡季的原因,感觉很多店铺都不开门,吃的地方也比较少。从中华门进来之后走进老门东的地界往北一点比较繁华,再往街区里面走就吃的比较多了。臭豆腐真的不臭啊,而且有榴莲还香香的,味道非常不错。果然美食还是在摊上比较好吃,七拐八拐找到一家鸭血粉丝汤,绝了,和崇文门的有一拼,而且比南京大牌坊的好吃多了。没拍到照片,大家脑子里脑补一下提溜提溜的画面。在当地朋友的带领下还尝试了豆腐脑和排队巨长的炒饭。

结果第二天就完全是萎靡的状态,把自己吃坏了。。。。。。最后一天去了总统府都没怎么玩耍,脑子里自动给屏蔽了当天的行程。。。一直在青旅睡到下午退房赶飞机。。。。。。
就说每次跟^(* ̄(oo) ̄)^衡出来玩都有幺蛾子,结果北京大雾飞机飞不了,头天的飞机还没起飞呢,只能取消值机,APP退票,去赶高铁。在这里要夸赞一下携程哇,当天就把票款给退了,去哪儿到现在还在审查呢。四个人颠颠颠有倒回南京南站去做高铁。等我们下了高铁一看APP,飞机已经北京落地了。。。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好在南站离家近,就是辛苦住在机场的小伙伴了

六天五夜的旅行,认识了我们大西姐,哈哈哈哈哈,终于有人能治住聪哥了。聪哥说我每次骂^(* ̄(oo) ̄)^衡傻逼的时候都像是在说我爱你,好吧,我就是爱你。哈哈哈哈哈哈。^(* ̄(oo) ̄)^衡圣诞节要到了,我的礼物准备好了嘛 ………………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15 12:28

小丫头的脑子真不是盖的,我已然不能这样细节的回忆,但刻骨铭心的是你没吃到的酸辣粉,哈哈,真棒,最强大脑

2016-11-15 20:15

引用 👙西西格子小铺👙 发表于 2016-11-15 20:15:18 的回复:

回复👙西西格子小铺👙:哈哈哈哈哈 🐷衡赔给我 下次还一起吃我还要吃酸辣粉

2016-11-15 23:05

引用 tiffiany 发表于 2016-11-15 12:28:35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tiffiany:好好好 山上会有点冷 要多穿一点 带着暖宝宝和雨衣

2016-11-15 23:06

引用 张小月 发表于 2016-11-15 23:05:52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 🐷衡赔给我 下次还一起吃我还要吃酸辣粉

回复张小月:

2016-11-15 23:06

引用 👙西西格子小铺👙 发表于 2016-11-15 23:06:55 的回复:

回复👙西西格子小铺👙:

2016-11-15 23:08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1-21 10:51

引用 黄瓜爱上西红柿l 发表于 2016-11-21 10:51:46 的回复:

回复黄瓜爱上西红柿l:嘿嘿 这还是我朋友被逼迫之后拍照技术大幅上升 选好角度就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