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不寂寞,两个人才快乐。更新中 建德悬空寺.新叶古村.八卦村 两日闲游

两个人的好天气,启程

借用很喜欢的一张图开始

Any where.
不知道丸子这几个月第几次去新叶了,喊了很多次我都没有和她成行,双11败了大疆Osmo手持,忍不住想试试,这次,说走就走吧。

先贴一张,这就是《爸爸去哪儿2》取景而成名的新叶古村,村子有序堂北对玉华山,西望道峰山,图为后面的玉华山。by手机全景图

新叶古村,始建于南宋嘉定元年(公元1208年)、迄今已800多年历史,是浙江保存最完整的古代血缘聚落建筑群之一,为世界上最大的叶姓家族聚居地。

我问叶师傅:真的所有的住户都是叶氏嘛?
叶师傅:80%都是吧,除了后来那些上门女婿

宏村一样,这里也有一个半月塘。
高大封闭的黛瓦粉墙,将一户户人家包围在一个窄小的天井院中,而在平展开阔的地方,筑圆形或半圆形的池塘佐用,接自玉华山和道峰山而来的泉水,又下达各村民家中,山水相伴,屋宇相绕.

图为手持拍摄超广角

行程从头开始。

走了几次路以后,慢慢的,想尝试简单、随遇而安的走路方式。不再开车上路,选择各种繁琐的交通,各种辗转.

1.周五晚下班就走,上海南站-杭州东,选择入住杭州客运总站最近的酒店,人均¥120

2.杭州客运总站 最早一班6:30 开往新叶的大巴
人均¥70   车会在杭州市兜一圈,所以抵达时约中午11点多了。

3.剩下半天选择爬了大慈岩上的悬空寺,下午4:30返回新叶村,(悬空寺距离新叶村约9km,考虑到基本是高速路不适合徒步,喊了村里的叶师傅接送,来回¥60)

车票只要24.5,这是我这几年坐过最便宜的了

我说我要和绿皮火车合影,列车员纠正我:我们这是红皮火车,只是被要求统一刷成绿色,现在已经没有绿皮火车了,我们车上有空调的.

入住酒店比想象的要好,安静、干净

丸子说我这晚唧唧歪歪说了很多梦话

早上出发看到了很美朝阳,希望是个好天气,想起《一个人的好天气》

天气晴好,中午抵达新叶古村 ,没有选择住在景区,跟着丸子来到“耕读缘”农家乐

没见过树上长这么大果子,应该是柚子吧

柴犬晒太阳

远望村庄,今天有其他行程,对这里还是充满期待

丸子已经认识这些村里散养的狗子

门上的对联

入住“耕读缘”农家乐,干净,床大,有阳光!

入住阳光房,房间很大有电脑

新叶古村

八卦村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15 18:3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