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皇后四姑娘,中国的阿尔卑斯

追着蜗牛跑 LV.3
2016-11-15 02:20 211/3

2015梦回四姑娘

这就是四姑娘

中国最美的风景在四川四川最美的风景在川西川西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蓝天白云,草地花海,雪山,有了第一次的川西之行就爱上了那里,爱上了雪山,所以有了第二次四姑娘山之行,四姑娘山四川阿坝州的日隆镇,因为有4座海拔5000多米的山峰而得名,最高峰幺妹峰海拔6000多米,是四川第二高的山峰,也叫四姑娘山镇,四姑娘有一个传说,当年有4个仙女下凡来到人间变成了现在的四姑娘,具体的小伙伴们可以百度,日隆,这个词听起来真的很日隆,四川人懂的,你好日隆哦,距离成都200多公里,去四姑娘有几条路线,在这里就说两条比较常规路线,第一条,成都宝兴一夹金山一哒维一沃日一日隆!大家看到沃日,肯定会想到,我日,假如有人问你你在哪里,你说我在,沃日,这是多么巴适的一个地名,沃日,是以前一个大土司居住的地方,就相当于大地主吧,这条路线的路要比第二条路线的路好走,但是要远100多公里,途中要翻越海拔4000多米的夹金山,当年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就是,夹金山,第二条就是,成都映秀一耿达一卧龙一巴郎山一日隆……这是最近的一条路也是最烂的一条,耿达有20公里超级烂路,是超级哦不是一般的烂,这条路线全长200多公里,途中也要翻越海拔4000多米的巴郎山,因为明天就是5.1所以4月30号的晚上11点就出发了,因为是第二次去四姑娘,对耿达的超级烂路深有体会,加上在修路不知道能不能走所以,选择的第一条线路,这是我开得最疯狂的一次,11点出发一直开到第5.1号早上10.30才到日隆镇,中途加油休息一个小时,整整开了差不多10个小时,而且是晚上走山路,不过挺刺激,回的时候走的第二条,2016,10.1日省到303线已经全面修通,再也不用走那20公里超级烂路,而且巴郎山隧道已经修通也不用翻越海拔4000多的哑口,现在从成都出发全程只要3个小时就能到,比以前节约了3个小时,要去的小伙伴放心大胆去,第一次见到四姑娘就被深深吸引住,因为喜欢雪山所以第二次去四姑娘,好了开始上图

经过一晚的赶路早上终于看到了阳光,拐过一个弯一个漂亮的湖出现在眼前,这是跷碛湖,翻过对面的山可以到,较顶山,露营的好地方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

云雾缭绕

这就是夹金山,半山腰能看到雪山了

这里的🐐吃的是虫草喝的是雪水

我要飞得更高

自由飞翔

看到了吗路上还有雪,5月的成都已经很热,这次却是雪的王国,大自然就是这么神奇

越往上走海拔越高,雪越多景色越美,看到哑口的房子了吗,他是这里唯一的主人

哑口看到的风景是这样的

这里就是住宿的地方,长坪村村民海拔3000多米,有高反的伙伴不建议住这里,可以去日隆镇上住,初到高原不要剧烈的运动,不要喝酒,不要洗热水澡,可以备点葡萄糖,散列通,治疗头痛很有效果,至于红景天,个人感觉效果不大

四姑娘山有三条沟,长坪沟,海子沟,双桥沟,前两条沟就在长坪村边上,而双桥沟离日隆镇还有17公里,每条沟的景色不同,看个人喜爱,长坪沟适合徒步看原始深林,体力不好的同学建议骑马,沟里能看到幺妹峰,长坪沟还是一条经典的徒步穿越路线,可以穿越到理县毕棚沟,海子沟适合爬山,近距离观看四姑娘,要攀登四姑娘只能走海子沟,爬山露营要买150的登山飘,还要请当地的向导,双桥沟适合休闲散步,从沟口大门到海拔最高的红杉林还有几十公里,所以是座车到最高处然后慢慢的往下游,因为第一次去了长坪沟所以这次选择双桥沟,因为不是夏天所以草没长出来,花没来,个人觉得四姑娘最美的季节是6.7月份花开的时候和10月中下旬树叶黄的时候

下午看日照金山,第一次来四姑娘没看到,第二次来看到了一点点

看幺妹是需要运气的,刚开始的时候它还害羞不可能出来

最左至右分别是幺妹峰海拔6250米,三峰海拔5664米,二峰5454米,大峰5255米,幺妹峰是四川第二高的山峰

这里是猫鼻梁,离日隆镇15公里,在巴郎山脚,看四姑娘山全貌最好的地方,而且不要门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所以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有一点点日照金山,手机照不出来那种效果

下面就是日隆镇,看完日落第二天翻越巴郎山回成都

这里的牦牛吃的是无公害的草,虫草,无农药残留,喝的是有机水,雪水,所以牦牛肉贵

看到这个厕所了吗!这是我见过的海拔最高的厕所,海拔4000多米,而且还是简易的几根木头搭建的,四面透风带天窗,简直就是五星级的,上厕所都神清气爽腿脚发麻

巴郎山云海

这就是国宝大熊猫生活的地方,运气好说不定能看到熊猫🐼

两边的山全是这样松动的,你在山下走山上掉石头,赶快冲回成都

2016-11-15 16:47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1-16 13:2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