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之梦

• 出发时间/2016-10-07
  • 人物/其它

追梦已久

2000年的时候,在我的心底埋下了当时似乎难以实现的梦想,I want to go Hawaii.
       如今,梦想的种子终于发芽了。我在2015年8月份办理美国签证时,回答签证官为何去美国?我说:2016年10月将要前往夏威夷旅游,签证官批准我的签证后,风趣地说:没准我们能在夏威夷见面!让我立刻感觉到美国人的热情和友好。
      2016年5月份,我开始收集所有夏威夷旅游的信息,得益于蚂蜂窝上很多自由行的攻略游记,更加坚定了自驾游的旅行计划。
       感谢蚂蜂窝!由此也拙笔奉献自己的游记,只要对大家有一丝的帮助,我也欣喜备至。

旅行准备

首先是考虑住宿问题,在了解各方面住宿信息后,我发现比居住宾馆更有趣的选择方案。第一次在手机里下载AIRBNB APP,尝试几番后,发现性价比很高的两人间住房,房东名字是ANNA,从事艺术工作。我看了很多评价,居住的人们对房东和房子的评价很高,关键是地理位置很好,就在钻石山头脚下,附近有动物园,水族馆,步行15分钟到海边。特别是十月份有我需要居住的时间选择,我立马毫不犹豫网上操作,支付信用卡就搞定了住宿问题。八个晚上的住宿费及airbnb网络服务费全部金额是4527元。又计划多居住一天,直接补给了ANNA现金75美元,方便操作。
        后来在夏威夷,认识的美国朋友居住在凯悦酒店Waikiki Hyatt Hotel,一天的住宿金额就是360美元,还不包括停车费,WiFi费。相比之下,我的住宿选择还是性价比很好的。
        下图的红圈,是我居住的ANNA 家园,非常幽静,周围房子独好,唯有ANNA家是老式平房。

接着就是预定机票,和我同行的其他几人7月中旬通过美国签证后,我们开始关注机票价格。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有直飞航班,注意是上海浦东机场T1航站楼起飞。一开始我们被东航官网的报价4820元所吸引,订机票时,才发现这是不含税价格,白白高兴一场。
       最后买了每张6702元往返机票,感觉还算满意的价格。
       直飞行程实际不到9小时,中国时间10月7号下午4点20分起飞,在夏威夷当地时间10月7号早晨7点30分顺利到达。夏威夷时间比北京时间晚18小时,到夏威夷可是感觉多了一天哦!
       即将前往美国的前几天,别忘了在淘宝上购买美国ATT手机卡。到了美国非常方便,信号好,流量也很好,微信和Facebook上传照片速度很快,特别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夏威夷,手机在线使用Google MAP的导航,给我们帮了大忙。

租车提车

因为自驾游,选择租车公司是需要了解的关键。我特意咨询居住美国休斯敦的朋友女儿,她给我很好的建议,她一直喜欢 Enterprise 租车公司,车况好,信誉高,我毫不犹豫听从她的意见,排除其他租车公司,网上预定了林肯MKZ。
       10月7号,我们顺利走出Honolulu机场,寻找租车公司的BUS停车点,等待Enterprise的车,不是这辆Alamo租车公司的,还要等待,不能坐错啊
       终于等到了企业号公司的接车,司机的服务非常好,他看到我们有大箱子行李,主动下车帮我拎箱放好车上。开了大约10分钟到达租车公司,下车时,司机依然是不让我们动手,主动拎着行李下车,他们的服务真到位,大大点赞!

下图中的白色尼桑车,就是我选择的租车。预订的林肯车没有,说是已经出租出去;面对凯迪拉克大型SUV,我试驾的时候,感觉方向盘特别重,握在手中,我特别吃力打转左右方向,没办法,只好放弃。选择了这辆轿车,试驾后,明显感觉方向盘灵活操作,只是刹车特别灵敏,我的左脚一点就立马人往前冲。搞得后面几天开车,好几次向前冲的情况发生。 吓死车上的同伴了。。。哎,谁叫我不是老司机呢。
        9点20分提车后,突然发觉不知道走那条路,赶紧回去问派车人,好在我的目的地特别好记,去钻石山。终于朝着钻石头山慢慢开行,一路上的限制速度是35码,正和我意,因为道路不熟悉,我需要慢慢开啊

找居住地

因为一路飞机上大脑兴奋,我怎么也睡不着,下了飞机脑袋蒙蒙的感觉。好在车上有GPS导航地图,能看到我沿着主干道前行,虽然中间也有略微拐错方向,还是回到了92号主干道,我沿着威基基海滩,一直开到了水族馆。当我看到AQUARIUM,高兴地知道我们接近了居住地。

此时是12点半,我们需要找个解决午饭的餐馆,然后去找ANNA房子,因为ANNA需要打扫房间,中午一点后才能新客入住。

终于找到我们的居住地,真的是在钻石头山脚下,周围的环境好棒。不过ANNA的房子很平民化,有个很大的院子,她自己也居住在其中一间房子,有另外三间房子在airbnb出租。院子里杂草丛生,没有园丁打理,就不拍照露丑了。好在房间里还算不错,白色的床铺松软,有洗浴间以及洗浴用品,有冰箱微波炉热水器,空气也流通,算是休息睡觉的好地方。院子里大树之间有晾衣绳,晒洗衣服,非常方便,这点比宾馆优越。

在夏威夷美地,能有这样休息的小窝也不错啊,况且价格便宜,停车免费。很知足了

休息好后,我们步行到海边,看到这家排队人很长,相必一定是美味餐厅。毫不犹豫排队半个小时,点了可口的沙拉、披萨,还有美味的SOUP...

KCC农贸市场 阿拉莫阿拉中心

因为时差问题,半夜三点左右醒来睡不着,早上天亮就感觉很困。自由行就是这点好,时间由自己支配,可以再多躺一会儿。早上九点半出发,步行到附近的KCC农贸市场。KCC Famers Market 每周六上午7:30-11:00开市,我的行程计划就是要赶上这个集市,感受当地的农贸市场氛围。
        向东大约步行10分钟,就在主干道的左侧不远处,看到很多人聚集的地方,有车有搭起的棚子。走近展现在眼前的景象,就是下面图片的一部分,各种当地食品饮料还有鲜花。

边吃边转溜达一大圈, 吃饱喝足后,时间也到了11点,陆续看到一些搭棚开始拆卸,人们也渐渐离去。我们开始到公路边等待BUS,去商业中心转转,大约等了有40分钟,终于来了一辆可以直达到阿拉莫阿拉购物中心的BUS,票价是2.5美元一人,除了准备购买苹果7手机,只是想去感受一下最大的露天购物中心。非常巧!中午一点,赶上看到中心的草裙舞表演,大约表演20分钟。

看完表演,买好手机,直奔主题吃午饭,此时已经是中午两点多,旅游就是不能保证正常的吃饭时间,误点是难免的。我们直接找到四楼的阿甘虾餐厅,此时人不多,有位置选择,点餐后也很快上菜,非常嫩的白虾,背脊没有虾线,干净而且口感鲜嫩,沙拉也非常好吃,里面有碧根果,增添了沙拉的香味。的确是名不虚传,值得来品尝美食的好地方。

吃完美食,没有想逛的地方,我们就打道回府,坐上回程的BUS。到了住地附近熟悉的海滩,此时是下午四点半,我还想多欣赏美丽的海景,干脆一个人留下来,好好享受此时此刻。直到黄昏才步行回家,家的附近有漂亮的凯迪拉克加长版商务车停在路旁,醒目至极。

钻石头山

早晨继续睡到九点半起来,吃点早饭,我们就开车启程去钻石头山,票价非常便宜,一人一美元,汽车没有位置停在停车场,转回开到隧道外不远的免费停车处。开始步行上山,有一段路非常陡峭,的确需要慢慢爬行,大家登到顶端,都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但是登高望远,一览无遗远处的威基基海滩以及建筑大厦。
       该公园到傍晚6:00关门,大家可以自由安排时间来感受地标性的钻石头山。曾经我非常热衷于看美剧《天堂执法者》,美剧名字是《Hawaii Five O》,经常能展现此山的风景,亲眼感受格外亲切哦!

陡峭的山路

下山的途中,到了午饭时间,看到路边的快餐店,有停车场方便停车,毫不犹豫选择这家。打包带回家享受美食,味道真不错,米饭好吃,牛排也嫩,沙拉份量足,心满意足吃完午休了。傍晚时分,依然去海边踏浪,沙子细软,海水温暖,听着海水涨潮的哗哗声音,天空星星在闪烁,心里无比畅快。。。

菜谱就挂在墙上,方便点餐

等餐中。。。

我的租车停泊处

夜幕下的Downtown

古兰尼牧场

提前半个月在网上预订了古兰尼牧场的门票,网上介绍提前七天预定,门票可以优惠10%,的确如此,我提早预定了活动套餐,有三个项目可以参加,套票是103.62美元一人。这里是很多大片拍摄的地方,尤其是美剧《迷失》的大山背景,给我留下了特别美好的印象。

早晨6点半出发,开车一个小时,提前问了房东ANNA 前往牧场的道路,还算顺利开到牧场门口,因为要求8点钟之前到达检票。第一个项目是参观植物园,有很多当地的植物和瓜果,认识了许多英文名字。

水果店里经常看到的杨桃,但是我没有尝过。

我们乘坐的观光车

香蕉硕果累累

然后是电影之旅,看到很多电影的场景拍摄点

美剧《天堂执法者》,非常精彩好看的系列剧。

电影《初恋50次》

下面是近年拍摄的《侏罗纪公园》,恐龙被关的牢笼,墙上是恐龙利爪留下的印记。当时花了八万美元打造的场地,现在就留下这个简单的院墙。

美剧《迷失》中帅气的小偷,潇洒的长发,迷人的笑容。

参观完电影之旅,我们免费享受一顿美味的午餐,米饭香喷喷,尤其是红烧猪肉特别有味,好久吃不到这么香的猪肉,添加好几块,吃得饱饱的。

电影之旅乘坐的车辆,可以挡风避雨

这里是众多电影演员在这里拍摄的聚集地

午饭后,我们参加的最后一项深林探险,山路颠簸,但是有点过山车的刺激感!沿途中,远远看到草帽岛,还有海龟岛。

拉近焦距的草帽岛近影

这位是能说中国话的当地导游姑娘,声音和语调非常像莫文蔚。她在热心地给我们采摘野生的番石榴,很好吃,我喜欢。。

其实感觉她长得也像莫文蔚,瞧,她的右眼皮估计被飞虫蛰红了。但是她笑得多好,对她的记忆非常深刻

14000英尺跳伞

在前往夏威夷之前,阅读许多自由行游记中,让我感受到高空跳伞的乐趣,很多人分享了上天的感觉,激发我一定要去感受跳伞的活动,就这么让我坚定地一步步行动了。
        我选择了太平洋跳伞公司,网上提前三天预订。到了11号,中午要电话确认12号的天气是否可以跳伞,12号早上4点半,需要电话给接车司机,报上姓名和接车饭店地名。这样,我5点钟就到达酒店门口,等待着接车。司机5点半多到达,我上车后发现都是年轻的日本韩国人。一路上看着DVD播放跳伞介绍,有英语和日语介绍。大概行程一个半小时到达跳伞地。

整个跳伞过程很安全,因为有专业的教练陪同,他帮你打开降落伞,你只要配合简单的动作就行。但是高空的气压差,让我的两耳感觉越来越疼,以至于有一段时间无心欣赏空中和眼前的美景。
        在安全降落到地面,等待数分钟后,看到自己整个记录的视频,还是感觉很值得参与一次。

恐龙湾浮潜

未到夏威夷,就一直喜欢这个卧龙,形似神似,让我向往备至,更因为被推崇为浮潜胜地。

如果是偶尔浮潜一次的话,还是在这里租用浮潜的面罩和脚蹼,非常方便。

这是拉近最大焦距的恐龙头部,还算清晰吧

因为同行者不喜欢来恐龙湾,我自己一个人浮潜,没有人给我拍照,只好多拍拍这些浮潜的人们,做个纪念吧。

恐龙湾真是名副其实的盘龙,龙头龙尾曲盘着形成一个湾,让人们在这里寻找海水的平易近人。

请日本女孩帮我拍照留影于恐龙湾前,注意恐龙湾每个星期二休息,不对外开放。

威基基水族馆

即将离开夏威夷的最后一天,不想出远门旅行,还是选择家门口的水族馆看看吧

活生生的珊瑚

水族馆正门

水族馆旁边的海边景色

可爱的水母

美丽的热带鱼

威基基海滩

在欧胡岛的满满9天时间里,经常光顾的就是威基基海滩,对她有太多的热爱和喜欢。因为可以看到美丽的海景,更多的是激情美丽的人们。。

激情四射的沙滩排球

最后一天的海滩之旅,看着年轻人玩着沙滩排球,突然飘来大滴的雨点,终于看到了彩虹,让我感受到彩虹之城,她是如此美丽,让我留恋。。

落日余晖的天空,被渲染的如此热烈绚烂多彩。

看着冲浪的人们,好羡慕她们的自由自在,我还是没有勇气学习冲浪。。。

海滩的白天,沿街是休闲的人们。

久久被这位墨镜帅哥所吸引,他在吃汉堡,看着手机。。

海滩边,随处有免费冲洗设施,方便游人们洗脚洗身体,值得海南旅游发展借鉴。

落日下的我,扬起头发,溅起的水花,是我向往的感觉。。。

喜欢傍晚到海边游泳

除了美食,我最喜欢夏威夷美味的鸡尾酒,口感温润香甜,但是依然有着酒精的灼热感。。

告别欧胡岛

九天就这样充实地度过,我时时感受着夏威夷美丽的风景,更多是喜欢街上热情的人们,大家友好致意,点头微笑。16号清晨最重要的任务,是到机场附近的租车公司还车。我激动一晚未睡,清晨四点半出发,在新认识的美国朋友同行陪伴下,五点半开到了租车公司,终于把车辆完璧归赵。
        租车开了1086英里,完好无损,尽管我买了保险,所有费用是705美元。在异国开车也算是一种经历,让我感觉又累又兴奋。

告别了!欧胡岛,告别了!!夏威夷,但是我还会再来,因为还要去夏威夷大岛看火山,到茂宜岛去感受更多的美景,这次只是停留了一个夏威夷州政治文化商业中心的欧胡岛
       有了这次夏威夷自由行,我已经有了更明确的梦想:再游夏威夷!!!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15 21:26

引用 夕影 发表于 2016-11-15 21:26:00 的回复:

回复夕影:谢谢亲的鼓励,只要有一颗愿意让大家分享攻略的心,就能克服一切困难。写的水平有限,还可以再细化,但是我这里的网络实在不敢恭维,花了我三天时间才断断续续上传完照片。

2016-11-15 22:2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1-21 01:0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1-21 10:51

引用 猜猜这个是谁 发表于 2016-11-21 10:51:50 的回复:

回复猜猜这个是谁:感谢您的阅读,我愿意分享给大家,因为我就是从蚂蜂窝的很多游记里得到启发和借鉴。

2016-11-21 16:24

引用 emilywu 发表于 2016-11-21 01:00:50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emilywu:不客气,彼此分享游记,才能让我们的自由行拥有更多的视觉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