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海岸之旅(尼斯,热那亚,五渔村,佛罗伦萨,罗马12日游)

疯丫头 (武汉) LV.5
2016-11-15 05:58 514/2

c'est parti

法国的最后半个月,为了不浪费房租干脆决定剩下的日子去法国南部黄金海岸(la cote d'azur ) 和意大利一游吧。前几次旅行都是和素未抹面的小伙伴进行的暴走式穷游,这次的小伙伴是和我一样在法国工作的同学,还有一位从武汉巴黎和我们汇合一起旅行的学姐。因为大家来自同一个地方,生活习惯,口味相同,交流起来很方便。这次也没有像前几次似的提前把每天的行程安排好,觉得太累,想要随心所欲一些!因此我们只定了飞机票,火车票和住宿。
2016.5.2日我们在巴黎汽车站集合,乘坐机场大巴去奥利机场(8欧),巴黎尼斯机票(30欧)一个半小时。大概下午两点半我到达尼斯的家。你们看一到南部,就一甩巴黎的阴霾,满满夏天和海水的味道哦!突然让我有一种到了海南的feel.

尼斯的家,还挺大的,特别喜爱摇摇的藤椅和屏风,这间房间还挺有中国风的。

下午三点,我们三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餐馆还都不营业了,找了一圈在火车站附近,吃了这家KEBER。

这就是著名的天使湾,果然名不虚传,美得让人窒息。虽然天蓝的连一丝云都没有,日照也挺晒得,但是温度不高。我们就一直躺到太阳落山咯!悠闲的呀,这才是度假!

5月3日一大早,房东阿姨建议我们去看博物馆,然后在博物馆后面有个玫瑰园。但是我们赶去博物馆,发现博物馆太破了门票还挺贵的就直接奔去玫瑰园,拍拍拍啦!拍完一路走向尼斯的老城区,这条长路上我们一起玩猜人和你做我猜的游戏,赢得人可以吃薯片,哈哈哈。一路欢笑的走,顺便吃了个西班牙的海鲜饭,虽然是在法国,可是觉得比西班牙的好吃耶!

下午,我们逛了逛老城区,跟其他欧洲的小城市比,尼斯的老城区并没有什么特点,还是小巷子里卖着各种纪念品和小吃。于是我们来到天使湾的尽头,早高处远眺黄金海岸的美景

我的女神iris lucky

顺着海边一路走回家,买了麦当劳回家吃,尼斯真的好小,除了海,其实并没有什么,在海边发呆,晒太阳,浪费时间就好,真的!

5月4 日,我们决定前往尼斯附近的一个小镇eye, village。从nice 到 eye可以坐公交到达,然而路上的海景让我惊呆了!

那天的风好大,我们带着昨天晚上买的三明治和零食,被吹的头痛欲裂,却忍着吃完超级难吃的三明治。我们直接登上这个小镇的最高处,其实是个小植物园,里面有好多奇怪的植物,可以看到对面的海景。这不忍不住拍了歪果仁浮夸的照相,但是感觉好温馨。

这个植物园最酷的就是,有个观景台上面居然有木制躺椅,晒着太阳,吹着海风,我们三睡了个午觉。

然后继续从上往下逛着小镇,里面有买纪念品的,也有好多艺术家卖着画!

愉快的结束这一天的行程,其实尼斯的节奏我们放的还是很慢的,去eye就是临时决定的,因为nice真的没有什么玩的啦。中午没有吃好,晚上去吃点热腾腾的越南著名米粉pho(12欧)和小吃。

结束三天的尼斯游,5月5日,我们按计划前往意大利---热亚那,中午的大巴,所以早上起得晚点,整理行李,早餐过后我们离开尼斯海岸,真是每天都经过这里,看着爷爷们开着跑车,拉风!!!

中午,大巴停在休息站,我们解决了午餐,既然进了意大利的国界,当然意大利面吃起来,外加水果沙拉
不得不说,到达热亚那的时候,有些失望,太破了,中国商人很多,街上有许多中国南方人开的服装店,卖的衣服还不如汉正街!
大巴车站在离住的地方还是很近的,环境也还不错,从装修看得出来,房东太太很文艺小清新哦!

在网上查过之后知道,这里有号称欧洲最大的海洋馆,是这座城市唯一可以拿得出手的景点。从家走过去十分钟

海洋馆(25欧)是还挺大的,但我觉得和武汉的极地海洋世界也差不多,场馆的建设和规划是合理的,最喜欢的还是海底隧道和海豚馆,看到外国小朋友认真的看着它们,和它们互动,体会到人与自然的和谐。
从海洋馆出来,已经是傍晚,在晚霞的映衬下,小小的渔巷宛如油画一般!

最让我难以忘记的是,这家餐厅,因为一路上,我一直咳嗽,每天都在吃消炎药和止咳糖浆,所以我不能吃海鲜,于是我点了最保守的茄汁意面,应该是我至今为止吃的最难吃的意面, 硬邦邦的完全没有熟,小伙伴们点了海鲜拼盘,分量也是极少的!无奈的我们只能在麦当劳买了一个翅桶,回家宵夜。顺便在老城区逛逛,我只能用脏乱差形容,巷子黑黑的,居然有站街的,广场上也有黑人和阿拉伯人聚集,晚上不适合外出。

5月6日,乘坐火车从热那亚--------五渔村
三面环海的意大利拥有非常美丽的海岸线,一些零星村落会散落于此,宛如镶嵌着的美丽珍珠,其中五渔村就是其中最令人瞩目的一处。这一处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村落,是意大利最著名、最受欢迎的休假圣地,也是名扬世界的旅游风景区。这些海岸上的村子背山靠海,所有房子都被漆成暖色调,与湛蓝的海水相互辉映,交织成意大利最美的海岸风光。
去村子里有两种方式,一是坐火车,一是坐船。

我们选择住在岛上,选了vernazza这个攻略上看起来最漂亮的渔村。那天中午到达岛上旅店,居然没有WIFI,还好中午吃的在热那亚打包的中国菜拯救了我,好吃又便宜,人均8欧,一解我的思乡之情!下午我们就在村子里面随便逛逛,拍拍照片。在海边,有帅气的当地意大利小伙子从悬崖跳水,非常酷炫!吃晚饭的时候偶遇法国游客一家人,小朋友很好奇的问他爸爸,我们是不是中国人,我们听到了就回答是的,于是顺便和人聊聊天,在欧洲法国游客好多,发现法国人学中文的也很多,也都觉得中国很神秘,想要踏入这片神奇的土地。傍晚,我们选择在山顶看日落,可惜被隔壁的山挡住了。晚上下山,一直海边待着,吹海风,不得不提的是,白天的渔村很喧闹,因为游客太多,火车一趟趟的运游客进来,但是当夜幕降临时,村子恢复宁静,小石板路没有了人,巷子里也静悄悄的,海上一片漆黑,没有灯塔还是有些可怕哦!

5月7日,我们要干什么呢?这是艰苦的一天,因为我们要徒步,这五个村子是连在一起的,可以从一个村子爬山穿到另一个,今天我们要去看看另外的四个村子,首先我们买了一张五个村子之间的火车通票和所有徒步需要的栈道费。一般走到下一个村子需要两到三个小时,所以我们选择了相对容易的两段徒步,其他的坐火车,要知道火车只需要四五分钟哦!

可能因为每个村子都只粗略的看了看,我觉得都差不多, vernazza是最美的!有一些文艺的小店,和各种小吃,最让我喜欢的是皮划艇,一个人的皮划艇,专业教练跟在你的后面,直接向海里划,感觉好专业啊,有种征服自然的既视感!可惜消费水平达不到,还是在东南亚玩这些东西吧!虽然不甘心,还是要认命!
爬的我累死了,三个人打扮的美美哒出门,晚上七点才走回自己的村,裤腿上,身上,鞋上面都是黄土,简直就像是搬砖回来的。还好一路上的风景都很美,因为这里都是山间小路,都没有护栏,路的左边是海,右边是山,视野超级开阔。还一直邂逅各国游客,好多中年夫妻或者一家人,人家都是装备齐全,登山杖,背包,登山鞋,我们只有板鞋,哈哈!最后我们到达时的合影。

这是吃的最好吃的一餐,累,死了今天,要好好犒劳自己一下!
结束五渔村的行程,我们要前往意大利著名城市----佛罗伦萨啦!作家笔下的翡冷翠,说实话,在去之前我对这个城市毫无所知,只是常常听说,知道是意大利的热门旅游城市。
5月8日中午,我们顺利的到达佛罗伦萨,从火车站出来就感觉到了大城市,人好多,这次我们选了一个华人民俗,很有亲切感,房东nice。
放下行李,我们就去市中心随便走走啦。趁着还有阳光,在桥边走走,拍照拍照。

傍晚带着买好的披萨,坐着公交一路上山来到山顶,佛罗伦萨的最高点,一边吃着披萨,一边看着日落,好有情调。偶遇一位外国游客请我们帮她拍照片,当iris帮他选照片的时候,我情不自禁的拍下了这一幕,仿佛时间静止,画面唯美,充满意境。特地选了这张模糊的,有一种朦胧美!

5月9日,10日 佛罗伦萨,今天一整天,买了套票主要看教堂和景点,十五欧可以看五个地方,可是我已经记不清楚怎么玩的啦,隔了半年写这剩下的游记,记忆已经模糊。只记得去看大卫,觉得票价不值,整个美术馆似乎只有这个作品值得观赏,记得在住家附近的美食城,吃到好吃的鱿鱼和冰淇淋,意大利的冰淇淋真的是出奇的好吃,随便买的都好吃重点是在景区附近,有中国美食一条街啊!居然让我们找到武汉热干面,七个月没有吃过了,虽然这里的是用花生酱做的,但是还是可以解解乡愁的。晚上回家路上,路过广场,听到小提琴悠扬的想起,不经驻足坐在石凳上听了一首又一首还不想离去!
对了,我们还特地用了一下午的时间购物,小伙伴们要买包,我也跟家里人买了伴手礼,因为天气和身体原因,我们还放弃了王宫的观赏,实在是没有力气和心情看法语介绍,加上票价还贵,又下着小雨。我总觉得还会来到佛罗伦萨的,所以不着急,下次再看好啦,也给自己再来一次的机会和借口。哈哈。

这是家附近的一个美食城,好多特色美食,价格在可以接受的范围,重点是分量足。我们都是三个人吃两人份的。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条街上许多卖纪念品的阿拉伯人和黑人,像夜市一下但在这边只有白天卖,看到我们以为是韩国人,不停的对我们说,诶不搭,带着奇怪的口音叫我们欧尼, 特别搞笑!!!

5月11日, 佛罗伦萨罗马
每次换城市都是差不多中午出发,到达罗马的时候就已经下午了,如同往常一样,放下行李,就直接去了斗兽场,不用查地图,跟着人走就自然找到了。嘻嘻,不得不说虽然看过很多次图片,早就知道斗兽场是什么样子,但是当亲眼看到时,还是被震撼到了。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我们遇到小偷了,还好到最后一站钱包里的钱不多,机智的iris,我们找到偷钱的怀疑对象,抓着她不让走,她的同伙一看不妙,就把钱还给我们了,看来在国外还是要胆子大一些。不然人善被人欺。
接下来的旅程还是愉快的,太阳晒得我的脸都黑了一圈。一下午逛完了斗兽场和连带的古罗马遗迹,我们去吃了越南米线,因为在意大利我们已经吃腻了pizza和意大利面。

5月12日,行程接近尾声,已经累得不行了,所以说旅行不能超过十天,到最后都没有力气耍了。最后一天我们就去了著名的西班牙台阶,喷泉许愿池和真理之口,这些出现在电影罗马假日里的景点,然而我并没有看这部年代久远的电影,也没有电影情节,好在天气不错,慢慢悠悠的逛到下午,吃个韩餐,早点回家休息,准备明天一大早回巴黎,和巴黎告别后,就可以滚回武汉。我太兴奋,我只想回家回家回家!!!

5月13 日, 罗马, 巴黎
昨天看好汽车票,前往机场,可是早上到汽车站,去往机场的巴士卖完啦!呜呜呜,只能破费的买了火车票去机场,好在一切顺利。回到我在法国的朋友家!静静等待回家的日子!!!

la fin de voyage

这次旅行改变了我对旅行的看法,以前的我总喜欢在出发之前把一切计划好,每天按着行程走,不出意外的我都能看到自己预先想好的景点,仿佛是为了看景点而去旅行,并且习惯于哪怕再累也要把计划游览的看完。现在,我更喜欢随意一点,知道大致的方向,那些细节不需要考虑,正是那些事先没有预料的事情会给我们惊喜,从而给旅行增添神秘感和期待。同时我也学会了放弃,看不看景点并不是重要,重要的是你当时的心情和感受,有时候要学会放弃和取舍,大气,潇洒一些,又有何不可呢!
因为是回国前的最后一次旅行,在花费上就比较放的开,基本把法国账户的欧元都用完了,将近1000欧(加上礼物)。关于游记我不太喜欢详细的记录具体行程,什么时间干了什么,做什么交通工具,花了多少钱。我更倾向于抒发当时的感受。因为在一次旅行之后,你会发现留在你记忆里的不是你看到的风景有多美,反正对于我而言,更多的遇见的人,我和他们之间的交流,故事印在我的记忆里。

期待下一次遇见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15 12:28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