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香川5日4晚自由行

2016-11-15 06:37 889/7
  • 出发时间/2016-11-11

TIPS:

春秋航空有这条线的自由行专线,价格很是实惠。
1. 建议第一晚和最后一晚住在高松,其他晚上住在各个岛上的酒店;
2. 如果你像我们一样喜欢走路去感受每个地方,Pocket WiFi是必需的;
3. 多带个空箱子,药妆店总让你一不小心满载而归,化妆品,面膜,牙膏,眼药水,伴手礼「日本的点心就没有不好吃的吧⋯⋯」电器,男士西服衬衫很推荐,超市里可以买很多东西等等。
4. 日本商店晚上8点打烊,周日也会很多商铺不营业;

行程

Day1:夕阳下的高松港尤适合发呆

万里晴空。飞机8点50准时从上海浦东起飞,感谢柜台小哥给了我前排靠窗的位置,虽然我没有要求 。

舷窗看出去,初始的感觉很像南极的冰川,没有去过南极,但那一大片一大片的湛蓝上面,散落的云朵像极了尚未融化的冰块,视觉的冲击给我的第一感受就是冰川时代的图片⋯⋯飞到日本上空俯瞰地面的感觉和国内大不相同,国内航线有几次晴好的天气望出去的景色,极像泼墨山水画,气势磅礴,而从上空俯瞰日本,是白云下的碧水上林立着一座座岛屿,看下去大多数的岛屿,仿佛山占了岛屿的90%,只在山脚的某处有些房屋。慢慢的看到大桥,越来越多的房屋,想来可以凭此判断城市的大小吧。可惜没有带相机,无法拍照。

飞机准时落在高松机场,小,然而干净,草坪休整的很漂亮。

入境需要填写2张单子,入境单和物品申报单,记住拿好中文版哦,我就错拿了英文版的,习惯了只有英文,不知道还有专门的中文版呢⋯⋯

出境后可以看到服务台,领取春秋赠送的栗林公园门票,问下去酒店的下车站台,旁边购买大巴票,10000的日币可以直接插入机器购票,大家不用担心面值太大。大巴司机车开得极稳,车前方会显示站名和下一站站名,会有日语韩语英语汉语报站,不用担心坐过站,如果下一站下车,你需要按一下头顶的按钮,这样可以告知司机。

日本的酒店2点才可以入住,我们行李寄存前台后开始觅食,华盛顿酒店对面就是多米酒店,这里酒店颇多,属于市中心。我一直认为到一个城市应该住市中心,这样可以更好的感受当地的民生。

本打算下午去栗林公园,因为吃过午饭2点钟check in 入住后,妞爸要休息一会,也要等和在澳洲的女儿视频,就留在酒店小憩一下。

视频结束,开启寻找明天去小豆岛的高松港口寻找之旅,感受下这座干净,安静的小城,自行车在这里依然是主流交通工具,学生们的校服看起来好漂亮好合身,下班的男士基本都是西服,女士基本属于不张扬的时尚风格,吃饭时碰到扎着辫子的白发爷爷,遇到一个外套配着丝巾的花美男⋯⋯发现电车站,火车站,港口都在玉藻公园附近。傍晚的港口很适合去发呆,坐在长凳上看夕阳,看来来往往的乘客,无端就想起小城故事,鹿港小镇这些歌⋯⋯

傍晚的高松港口

码头非常干净

夕阳下的高松城市街道

2 小豆岛

早上9:30的船去小豆岛,小豆岛有3个港口,可以选择不同的港口登陆和返回,建议不要买往返票,这样可以玩得更自由和尽兴点。最好提前预定在小豆岛的酒店,这样可以更自由地感受天使之路的浪漫⋯⋯

波光粼粼⋯⋯我终于理解了这个成语所表达的意境

船非常稳,起初很担心,想着没带晕船药,因为以前香港澳门新加坡民丹岛的船上都晕船,结果这次毫无感觉。甲板上景色更美,随便上下,听妞爸说大连如果乘船上甲板拍照的话,要另收5元

出来港口,跟着Google地铁去往橄榄公园,3.5公里,小意思,我们走过去,其实就是顺着海岸线,一边欣赏美丽的海景边感受日式庭院的讲究,到达了橄榄公园。

湛蓝的天

路边每一家庭院都是经过静心打理,纵使极小的院落,也要种上一两棵松柏在院内。

橄榄公园

橄榄树

橄榄冰激凌,一定要尝一下,味道很赞,那层酥酥的壳也是超级美味的说⋯⋯

有同学认识这是什么植物吗?

3 栗林公园

春秋送的2张门票,递给工作人员,她便给了我们2张简体中文版的游览说明

群鸭池⋯⋯一定要从瞰鸭阁才可以欣赏到最美角度的风景哦

紫明厅⋯⋯参天古树成了亭子的背景

芙蓉沼⋯⋯现在11月,如果是7月,一定是接天莲叶无穷碧的美妙景色吧

4. 金刀比罗宫

瓦町电车站,琴平线到底就是金刀比罗宫

很多站台上都有这样的坐垫,看起来都很干净

路边店铺林立

爬到顶峰,妞爸发现Pocket WiFi不见了,急忙返回可能丢失处寻找,不见,心急火燎之际,传来广播声音,虽是日语,但Pocket WiFi还是被我听到了,急忙向身边两位日本美女求助,美女立刻电话失物招领电话,并在阵雨中陪我上山去招领处,无比感动⋯⋯也想过,如果在国内,还有没有可能失而复得呢?

也因此,香川之行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5 回国啦

空箱子塞的满满的,下午1点的飞机,回苏州啦⋯⋯

1. 春秋10:30开始值机,不要太早到,但10点最好到了,否则队伍会很长;
2. 机场挺小,日本化妆品什么的还是在高松买吧,或者回浦东购买;

本篇游记共含1921个文字,4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15 21:26

引用 beiliuji 发表于 2016-11-15 21:26:02 的回复:

回复beiliuji:最适合的季节就是淡季啦个人觉得不冷不热的春季或者秋季最好,春天可以看樱花,秋天可以看缤纷的秋叶,不冷不热的天气可以穿的美美的。11月份的高松和苏州的气温差不多,似乎还暖和一点。

2016-11-16 11:42

高松机场:
1.春秋的行李称重是连你身上钱包的重量都要称一下的哦 所以记得一定至少提前12小时微信购买行李超重部分重量,比柜台便宜,我们超重了4公斤,花了500人民币~~~~实际上购买这个行程订单时多花200元就可以购买15公斤的行李重量了~~
2.托运后,直接上二楼吃饭,安检进入后没有吃东西的地方~
3.安检进入后只有一个小小的免税店,所以化妆品之类的最好在高松市的药妆店搞定;不过免税店有白色恋人卖,你可以在这里买买买

2016-11-16 11:57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1-21 11:51

引用 super小蓉 发表于 2016-11-21 11:51:19 的回复:

回复super小蓉:谢谢喜欢哦~真的是很美丽的地方,随手拍拍都是景,但可能更多的原因是人少,没了拥挤的人群,看景人的心境就特别淡然,景色也就变得特别美了吧

2016-11-24 15:03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能不能加我微信给我说说详细行程

2016-12-05 16:06

好棒啊,2月准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