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月生日散记

落落的天空 LV.5
2016-11-15 08:27 197/5

2016.11.09早上9.43广州南粗发,开始黔东南5日游。由于之前没有注意,买的是广州南到贵阳北的往返票。费用大致267*2,都匀东到荔波55/4小时,荔波凯里80/4小时,凯里镇远火车14.5/1.5小时有时会晚点,镇远黎平90/3小时高速,黎平肇兴20?1小时,合计路费约800(如果直接从广州南到都匀,回程从江广州南合计大约408合计路费670)。
住宿:9日第一晚荔波:易凡青旅床位40,10日住凯里蓝树家庭客栈68,11日住镇远寻麓客栈35床位,12日住肇兴素心忆栈客栈88,合计住宿231。
景区:10日小七孔110门票+40车票=150,11日镇远免费,12日肇兴侗乡80(现场100.同程订票80),合计230.
吃饭合计280左右(酸汤鱼,粉,肇兴腊肉,腊鱼等)。
其他约150.
费用总计约1700元(浪费130动车,费用合计1570)。
行程:9日广州南粗发,4.5小时到都匀东,高铁1号公交40分钟到都匀汽车站.4小时到荔波晚饭解决,休息第二日小七孔走起。
10日早上汽车站或者主干道坐到小七孔景区的汽车40分钟到东门10块。进入景区第一个景点:美美哒小七孔……慢慢上图。第二个点68级瀑布,漂亮。然后的水上森林夏季会好玩水,冬季不推荐。第四个经典:卧龙潭,还是两字……漂亮,很漂亮的水。车程原因,没有去鸳鸯湖划船,所以整个景区大约4小时,4个小时在美景中溜走,人在景中无觉累。
10日下午荔波凯里,汽车4小时。到达后客栈美女家吃了家常的炒三肠,味道……现在又流口水了,健谈的大叔,漂亮的房东美女,还有厨师帅锅……
不得不说凯里的红绿灯,是除了我去了杭州后,第二个 车必须在1米开外礼让行人的城市,斑马线上只能看到行车红绿灯,不能看到行人红绿灯,因为只要有人的时候车必须让人,要不然就是严厉的惩罚,学习,考试等,所以司机还是怕怕的,。。。。。。

11日早上,镇远火车原计划8.48结果晚点到9.30,到达后已经11.不但晚点还不准时,就是普通火车。到达后入住,立刻溜达镇远古城,住宿对面即可看到“名称镇远”四个大字,门口漳江河水淙淙流淌……街道干净,整洁,环境保护很好,河水清的可以在几米高的岸上看到里面的一群群小鱼……湛蓝的天空,干净整洁的街道,静静流淌的漳河水。走累了有很多人性化座椅可以随时休息……随处的美景一饱眼福。唯一不好的是公厕收费1块钱。想起荔波的小七孔景区的公厕,漂亮的像西餐厅
……下午走小路上到古城墙,不得不赞叹古人的聪明和智慧,山顶上/山梁上筑起,1米5/6的城墙,对于有点小恐高的偶来说一个人上去,再说也一路无人的情况下,一路上犹豫了很久要不要上去,最终颤颤的爬到顶,俯瞰脚下风光终于再一次战胜了自己,即使无人陪伴……长城路口遇到一花甲老奶奶在卖水卖点其他的,犹豫了很久想着她的艰辛,但是最终没有决心买点什么,下次再有一定行动。太阳落山时下山半路看落日下一片阳光的镇远,别样的美……
生日就是棍棍节,吃个酸汤鱼火锅,看看镇远漂亮的夜景灯光,散散步,忍住没去酒吧小酌两杯,最终回去休息准备下一程。生日:没有蛋糕,只有自己给自己放假,没有礼物,只有自己给自己出游。
12日早起,溜达清晨的古城,安静质朴。吃完热腾腾的牛肉面,背起行囊继续下一站,黎平肇兴侗乡。全程高速的良好路况,一晃就达到,买到转车肇兴的车票中间出去吃了碗辣辣的小面……辣!远远看到风格迥异的建筑,那就是侗乡。进入后,风雨桥就在那里,一直在那里……和所有的花桥,鼓楼一起诉说着倾诉着侗族古老的故事……
不得不说这个客栈虽然有点不太好找,但是在远离寨门的地方,安安静静,可耐的黏人的喵星人,窝到腿上伏上肚子就不愿意离开,好吧看来它是单身喵……
。房间大大的,暖暖的,开窗既是景又是侗乡人,窗口放一套晶莹剔透的差距,看到就不想出门了!……
最终不能辜负这历史的侗乡,看看吊脚楼,走走花桥,触碰下古老的充满故事的鼓楼,在鼓楼下烤火,听侗家老人聊天,看小孩打闹……沿着小河走到风雨桥,等待晚上的篝火晚会,听侗族大歌,看民俗风情表演,看漂亮的风雨桥夜景……就这样过去一天。
13日早上,喝喝茶,听窗下老人小孩的轻语,沿着小河走到山里,徒步到半山腰,没有打算去唐安,我想每次去一些景点总要留下不去的,因为想以后有人一起重游……
下午4.回程。从冬天进入夏天……
晚上10. 生日之行结束。

D1在路上,都匀高铁公交

荔波夜晚

D2荔波小七孔景区

美美哒小七孔,68级瀑布

经典卧龙潭

西餐厅一样的洗手间

D3镇远

D4.肇兴侗乡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15 21:26

2016-11-16 10:46

2016-11-19 19:48

引用 258大杀器 发表于 2016-11-15 21:26:04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258大杀器:不会搭配,只是随便写写

2016-11-21 09:5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