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老妈去那些遥远的地方

2016-11-15 08:36 92/2
  • 出发时间/2016-05-07
  • 人物/其它

话说,走这趟重庆成都已经过去半年了,懒癌发作,现在才想起写一写,细节已经记不太清了,只能边发皂片边回忆,也没什么新鲜景点儿,主要带老妈走走逛逛。
5月的重庆已经有了一些湿热的空气,天气阴一些还好说,太阳出来晒到身上还是很火辣的,而且热的不要不要的,但是好过7、8月份的气候。

雨后的重庆,到处都是湿漉漉的,呼吸间充斥着湿润的空气,都说重庆出美女,这样湿润的气候对皮肤是真真儿的好,对于我这个东北大干皮来说润的不要不要的。

看起来嘉陵江的水是浅浅的,但晚上曾看到过有很大的船驶过,想必水也是很深的。

洪崖洞果然是重庆的重要地标,独特的建筑风格,记得总共11层,依江而建,上下楼需要做电梯或者扶梯,高峰时间电梯一般挤不上,只能坐几层扶梯,再走几层楼梯,考验体力的时候到了!

晚上的洪崖洞还是值得一看的,有没有像千与千寻里的景色,即时没有使用三脚架,照片在不放大的情况下还是很清楚的,足以说明灯光有多亮了吧。

重庆的夜晚,甚是美丽啊~

重庆磁器口,应该是把原来的古建筑进行了翻修,形成了一条古街,两侧都是做生意的,也算是旅游团必到之地吧,磁器口麻花还挺好吃的。

作为一名北方的妹纸,是决然没见过在楼上种树的,感觉好新奇啊~

当时的重庆,就是这样灰蒙蒙的

凭两条腿,从山下沿着马路一路走上了南山一棵树。说实话走了很远,但其实是有公交车的,但车隔很长,走上去时小心过往车辆,因为没有人行道,只能贴边儿走。

重庆的另一个目的,其实是。。。。。。到重庆武隆天坑!
交通:
重庆武隆的交通有公路和铁路,所需的时间都差不多要两个小时,火车实惠24.5元一张票,但是到景点还是要坐一趟郊线,这个郊线就在武隆客运站,需要从火车站走一段到客运站,或者打车,而客车要60,但是下车就可转车到景区,所以权衡利弊,选择了去程坐火车,返程坐大客,火车8:00就有一趟,不会起太早,返程时考虑到时间,如果错过了最后一趟火车,就只能选择客车,实际上最后是坐了大客回到重庆的,最后一趟大客回重庆是18:30,注意游玩时间,如果错过就只能住在武隆县城了。火车时刻和客车时刻可能随时会变,大家还是提前做好功课再去比较把握。再强调一下,往景区去的郊线到坐到景区就好,千万别坐到仙女镇,那样就坐过了,勤问司机师傅最把握。
景点:
武隆景区有好几个景点,分天坑和地缝,游完了这个有车到另一个,是分开售票的,但是买票的时候是可以一起买的。差不多一个景区两个小时就够了,但我说的是旅游淡季的时候,不需要排队什么的,照相也不会浪费太多时间,完全够用,旅游旺季就说不准了。

这个电梯我要说一说,这是进入景区肯定最先要路过的地方,旅游高峰的时候说是要排两个小时的队,三四个小时的情况也是有的,不等电梯的话好像有步道,但是需要走一段时间才会下来,本人去的时候不是高峰啊,电梯根本不用等,分分钟就下来了,所以千万不要旅游高峰的时候来啊。

由衷感叹

看这稀少的人群,旅游旺季来过的人是不是各种羡慕、嫉妒、恨?

人少的时候还是很

重庆到此一游,转战成都

成都嘛,无非就是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这类著名景点儿,也没什么可说的,都在市区里,公交车、地铁分分钟就到了,好逛。

游人如织,连石板都被磨的

宽窄巷子也是必游之地。

下面就到了青城山
青城山成都市区不算远,但是需要坐城际高铁,半个小时左右也就到了,而且离都江堰也不是很远,腿脚快的完全可以一天走下来。
成都青城山的列车有很多趟,去程好说,查列车时刻的时候我发现从都江堰发的车会比青城山多,所以我选择了先到青城山再到都江堰然后返程的安排。
青城山景区分为前山和后山,青城山站门前有公交站,车分到前山或后山,看准再坐,前山烧香拜佛的多,不感兴趣所以没去,只去了后山。后山主要以爬山为主,体力不好的可以选择先坐索道上去,然后慢慢走下来,还不累,楼主就没安排好,走上去的,坐缆车下来的,累屎了。。。。。。

从后山出来,还坐来时的车到青城山站,然后坐101路可以到都江堰景区,差不多要一个小时的时间,这个时间正好可以歇歇脚。
而从都江堰都江堰站有6路,回成都很方便。

成都大熊猫基地就不用多说了吧,都是滚滚,敲可爱的,只需注意一点,要早去,记得6:30就开门了,滚滚们都是早起动物,去晚了就都觉觉了,SO,切记!早去!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