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子的蜜月旅行

第一天曼谷游

第二天,普吉环岛一日游

说一下这个签真的很准,雨过天晴:我们去免税店之前没下雨,逛的时候下雨了,出来的时候,天又晴了。失物回:老公把我墨镜搞丢了,已经打算重买了,第二天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找前台说了些事,居然找到了。

晚上七点十分到达普吉岛,懒猫定的接机服务特别好,出了机场,大大的懒猫标志,上面就有你的名字,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机场到酒店,酒店满了,不给提前入住。我们寄存了行李,租了摩托车开始环岛,这里人和欧美人骑摩托真的特别猛,就是一阵风的呼啸而过,不管男的女的,不管带不带人,中国人租摩托的不多。在去卡伦沙滩的路上被当地警察查摩托车驾照,呵呵。之前做攻略知道,也有点心理准备,交了1000泰铢,立刻让你走人,还跟我说,凭这个罚款单,你今天可以使用摩托车。就当过路费了。一路骑经过卡伦沙滩,卡伦沙滩的海比芭东的海清澈,沙子更细白,这里中国人比较少,都是老外,除了我们只看到另一对中国人,老外真的很放得开,全是比基尼,还故意把肩带下下来,晒的红彤彤,是不是因为他们能白回来,所以不怕晒,反正我是除了拍照,其余不是防晒服就是纱巾裹着。穿着长裙,本想海滩边走走,可是一不留神,走远了,一个浪过来,除了上半身,都湿了。哈哈,没事,晒晒太阳就干了。主要目的是环岛,所以我们玩了一会,就离开了,继续环岛旅行,买了红牛才两块钱左右,冰凉凉,喝的好爽。本想去拉威吃海鲜,可是,骑太快,骑过了,班赞也可以吃海鲜就没走回头路,下面就是查龙寺,典型的泰式寺庙,金碧辉煌,我还抽了一支上上签,老公抽的不咋地,路上加了一共三瓶汽油,事实证明加多了,后来还剩好多就把车还了。下午去了king power,全是中国人,姐姐要带的圣罗兰好几个色号居然都卖完了。回到住的地四点多了,check in,有蜜月布置,有小阳台,太累了,休息了一下去看西蒙人妖秀,全程不给拍照,还挺精彩,融合很多文化,照顾不同地方来的人。

第三天最美斯米兰

泰国米兰可不是天天可以玩到的哦,因为只有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五月才开放,我们去的这天是才开放十五天,所以海水清,就像游泳池的水。一早上六点就在酒店大厅等,懒猫就派人接我们到码头,先吃早餐,然后坐的懒猫专线双体快船去斯米兰

天气特别好,海水一眼望到底,清澈的让你感觉到了游泳池,而味道却是咸咸的,在里面各种游,可舒服啦。沙滩上的沙子绵绵的,特别细特别白,登岛有自助午餐,吃完在沙滩玩了一会就又上船到了斯米兰一个适合潜水的地方开始浮潜,一开始害怕,手机也没敢带,还是两个水手扶着我下水,我穿着救生衣,和几个人趴在浮板上慢慢适应,后来感觉很简单嘛,用之前导游教我们的使用潜水镜的方法往水下一看,惊呆了,真的是以前电视中看的海水的样子,还有各种鱼群,我想去抓它们,可是它们很精,胆子大了,就放开浮板,一个人开始玩,中途还跑回去拿起手机拍了点视频,后来看看感觉拍不出,毕竟隔着防水袋,而且拍的时候也看不清手机屏幕,就是盲拍。一共浮潜了两次,最后带我去沙滩上又玩了玩,就吃晚餐,回到酒店已经快八点了。然后去班赞逛逛,很多海鲜和小吃。

实在撑不下,带回酒店吃了,还有一大杯各种切片水果,摆的很漂亮,五十泰铢,吃得心满意足。

第四天皇帝岛深潜+日落

早上七点四十分有人接我们去码头大白号帆船出海皇帝岛,深潜前给我们签了一份生死状,类似手术前的同意书,把最坏的后果告知你,可以不参加,钱不退啊。

写的内容很恐怖,我还是硬着头皮签了。有一点揣揣不安。深潜毕竟是一项高危运动。大白号是一个三层的大船,比昨天懒猫号专线高大上,导游小海跟我们说了一些船上的注意事项,安排了每个人的深潜教练,我们的罗教练长得很神似一个朋友。一开始像讲课一样给大家传授深潜知识,最重要的是平衡耳压,原理很简单,水下压力大,耳膜向内压,人自然受不了,会疼,甚至流血,这时候,捏鼻子,做擤鼻子动作,就是增加耳内的压力,使之与海水的压力相抵抗,使之达到平衡,水下压力大,空中压力小,而我们实行地面的压力,同理可以解释,飞机降落升起时耳朵的不舒服。跑题了,嘿嘿。海上去程两小时,中间不懂,问教练,罗教练很负责的找到我们问我们有没有不懂的,罗教练让我们第一组下去,犹豫了一下,同意了。然后我就拍拍照片补觉,船起起伏伏,不知道晕不晕船,事先吃了晕车药,所以觉得没有不舒服,反而晃啊晃像摇篮一样,好舒服,找了二楼的躺椅,居然睡着了。这里提醒一下,有可能晕船的宝宝提前吃晕车药,老公逞强不吃,回程就晕船了,还吐了。下面发几张海上风景照片。

下面就是深潜咯,人生大挑战啊,其实之前做过近视眼手术,老妈不给我潜水,哎,我觉得不趁年轻体验这些,以后都没机会了,还是比较冒险主义的。在教练的帮忙下穿上了潜水装备,好沉,丸子作为女汉子也觉得四十斤好沉。身上还绑了铅块,好害怕,我以为一下水就沉下去了,不敢迈出第一步。虽然教练说不会沉下去,可是我不相信,死活不肯跳,最后是被两个人推下去的。果然自动浮起来了,早知道就不怕了嘛,但是,没有准备还是呛了水,及时调整,这时老公也跳下来了,他倒是没有呛到水。一开始被吓到了,往下一看,好深, 一点不确定自己能下去,而且,丸子以前游泳,只敢在碰到底的游泳池,不敢到碰不到底的地方,不是不会,而是有心理恐惧,会呼吸不畅。就是到陌生的泳池,都会问多深。往水下一看又害怕了,一丝放弃的念头闯入立刻止住。按教练的方法调整,不断调整,罗也不断打手势问我们,ok不,一开始我是紧紧拉住罗,慢慢下降,觉得还不错,一步步调整自己呼吸,耳压是一直在平衡,因为当你觉得耳朵疼再去调整已经来不及了。在下面还是要靠自己,越来越适应,我大胆的放开罗,一个人玩耍,但不敢离罗和老公太远,然后摆姿势拍照片录视频,中间有个秀吐泡泡的,只拍了照片,没有录视频。下次有机会再去尝试吧。然后罗有带我们游,突然发现老公鼻子出血了,我打手势给罗,意思是上去吧。给老公摇了摇手,意思是安慰他,没关系。上去之后,我问他,知道我打手势的意思嘛,他说,不知道,他后知后觉都不晓得流鼻血,我看到还有一个女孩子也流鼻血了,后来老公说一只耳朵有点疼,估计平衡耳压有点没做到位。我一点没有不舒服,非要说感觉,就是饿,上去吃了两盘饭,一桶泡面。老公一盘饭都没吃完。不过我们都很开心,毕竟我们全程算顺利,而且在水下将近半小时。上来老公休息,我吃过饭又开始浮潜,还玩滑滑梯,滑滑梯就是放一个充气的滑滑梯,上面是第二楼船舱,下面是大海,哈哈,好刺激,玩了三次。下面放一点潜水的照片视频。

潜水结束又去大皇帝岛玩玩沙滩

下面回到码头,中途我跑到船的第三层看~日~落。超美的,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永远忘不了那一望无际的海面上,海风呼呼吹乱发丝,残阳西下,海面波光凌凌。话不多说上图。

晚上班赞海鲜,老公负责砍价,丸子负责挑口味吃吃吃。一只一斤重的龙虾四个大扇贝,一堆花甲。加上加工费花了1700🐷,这些全是活的,班赞外面有死的,包加工费,可能会便宜点。

5,卡伦看日落

连续两次出海,早出晚归,把我们累惨了,今天打算悠闲的享受酒店以及普吉岛本岛的风光,顺便完成酒店的转换,订的是秘密悬崖酒店,在芭东与卡伦中间的悬崖上,风景很不错,植物郁郁葱葱,还面朝大海。酒店超大,从前台到房间居然要开小车送我们。

和老公在阳台上看着大海,吹着海风,喝了下午茶,聊聊天,因为怕晒裙子等到四点才出发去卡伦沙滩。拍了点夕阳,还有我

晚上在卡伦吃了点东西,买了水果,打了车回酒店。

6,离开普吉去清迈

早上睡到自然醒,去吃早餐,超棒的早餐,因为风景好,可以一边享受美食,一边吃自助早餐

吃过早餐感受一下,去泳池边晒晒太阳,几乎在酒店都能看到大海

网络不错,还和老妈视频了将近二十分钟。老公说我超自恋,哈哈,既然都这么说了,那就这么做吧。离开普吉了,好舍不得,晚上九点左右到的清迈,机场打了双条车两个人100泰到的古城内。

7,双龙寺,蒲屏皇宫,夜间动物园

清迈物价比普吉低,像国内三线城市。早上吃的两份饭,35泰铢一个人。吃过了,大双条车去双龙寺,如果直接去比较贵,我们是先去素贴山底的清迈大学,到那里有很多车上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就在那里了。两个人60泰到清迈大学,一下来走两步就有人问你去不去双龙寺,已经两个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在等了,跟我说一个景点一小时,然后再回到清迈大学一个人140泰铢。全是明码标价。坐下来等了3分钟人就凑满了。只有我们一对中国人,还有一堆好像是韩国人,其他的都是欧美人。坐的近,她们的脸真的好立体。一路山路左转右转,感觉同车的人要晕车的感觉,我穿着无袖,觉得有点冷。先去蒲屏皇宫,蒲屏皇宫为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每年1-3月王室人员来此居住。在皇室人员不住在这里的时候,平日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游客可以参观。整个王宫为泰式建筑,花园内草木葱郁,花木秀丽,种有玫瑰、鼠尾草和各种奇花异草。提醒一下,长裤不透明的长裙,否则要租衣服,我穿了条及脚踝的长裙,说太透,老公穿的短裤也不可以。花了30泰铢租衣服。进入之后花很多很整齐的一格一格,前方标了英泰双语的花名。玫瑰很大很漂亮。

往前走有个老花园,里面好多兰花。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15 12:28

2016-11-15 16:29

引用 leungvikee 发表于 2016-11-15 12:28:40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leungvikee:好的,谢谢支持

2016-11-17 14:15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1-21 10:51

引用 cook_cook 发表于 2016-11-21 10:51:55 的回复:

回复cook_cook:芒果饭,菠萝饭,米粉,鲜榨果汁,普吉可以吃海鲜,班赞拉威都可以,挑活的然后喊人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