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厦门,一个人的自由时光

雷小蓉 (南京) LV.4
2016-11-15 09:18 472/6

Day1,中山路步行街,厦门大学,白沙滩

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我爱厦门)一到抵达电梯就看见了它……

从机场乘坐空港快线,50分钟后抵达轮渡码头(夜间去鼓浪屿在这里购票乘船)。根据民宿老板的指路,顺利到达厦门中山美居客栈-我在厦门的家!老板的入住前台有点小,不过住宿环境还可以!

收拾好之后,穿过局口街,到达中山路步行街,商业气息浓厚……首先,美食篇,不得不提的是卖鱿鱼的帅哥,跟着节奏翻烤着大大的鱿鱼,还不停的耍着手中的铲子(见过酒吧调酒师耍酒瓶吧,跟那个异曲同工)!八婆婆的烧仙草,种草很久终于来拔草了……黄则和的花生汤也很好喝哦~

说完了小吃,就得看购物了,步行街两旁基本都是卖伴手礼的,其中最多的就是,馅饼和凤梨酥,其实尝过了几家,味道都差不多,价格也相当,唯一有差异的就是包装不一样,一个比一个卡通,文艺,漂亮,女生真的很难抵抗不去购买~~花茶味道真的很香,我都怀疑是不是加香精了……

穿过中山路步行街,乘坐公交去往厦门大学,对芙蓉隧道有满满的期待,最美的校园名不虚传……操场上🏃的同学,⚽️的小伙,不惊让我感慨,年轻真好!隧道内的涂鸦,仔细欣赏过来,满满的青春回忆,我们的青春,不散场!穿过隧道就出了校园了,有点默默的失落,因为,我还没有去芙蓉餐厅吃饭~~不过遇到了同样一个人出游的妹纸,于是一起相约白城沙滩。

古人云,有失必有得!没有去芙蓉餐厅,却去了白城沙滩,没走一会,就等到了夕阳西下,太阳从躲在云层到出来变成大大的鸭蛋黄,就几分钟的时间,被我遇上了~真的很美……很激动啊~~

厦门,怎么能不吃海鲜呢,于是去小眼镜海鲜大排档凑热闹,等了30桌……不过还挺快的,价格亲民,环境不错,比一般的大排档干净一点!吃完海鲜,路过月华沙茶面,果断尝尝,可能是吃饱的缘故,感觉并不好吃,不对胃口。

Day2,曾厝安,胡里山炮台,海滨栈道

由于厦门正在举行铁人三项的比赛,开往曾厝安的公交都绕行了,所以我是一路走上去的,而且是从出口进去的~整个景点都是吃的,文字的小店~逛完整个真的要花很多时间~其实大同小异,在这里吃了有名的林氏鱼丸,Q弹可口!

Day3,鼓浪屿,日光岩,菽庄花园

游客需要从厦鼓码头乘船至鼓浪屿的,船票可以提前用微信购买,无需取票,直接刷身份证即可乘船。我选择的是直接到三丘田码头,离景点和美食街都很近。第一站便选择了登顶日光岩,虽然海拔只有百米不到,真正登顶还是有点累的,日光岩可以俯视整个鼓浪屿,红色的房子🏠,绿色的树🌲,浩瀚的大海……美不胜收!不得不说,鼓浪屿真的很美,很多异国风情的建筑,各种迥异的别墅,花园,怪不得一路看到了很多拍婚纱照的,真的是绝佳的取景地~

回到中山路,路过这家咖啡店,老板很年轻,店里也没人,不过咖啡煮的不错,价格也不贵,立马来杯冰美式,消除一天的疲劳……推荐这家咖啡馆,因为再没人气,这家店就要倒闭了~

Day4,南靖土楼,怀远楼,云水谣

福建土楼很出名,但是永定太远,于是南靖成了我的不二之选,虽然楼不多,也没有很奇特,但是至少云水谣还是因为电影和爸爸去哪儿有些名气的~超过600年的榕树,真的让我有些叹为观止!那么大的树根,真的要好几个人才能环抱住的!我是报的旅行团去的,从厦门出发至少也有3个小时的路程,往返就需要6小时,不过一天足够了。建议报团出行,相对方便一点,我报的团只有三个姑娘是一人出行的,于是我们三个凑在了一起,一起“二”了一回,拍照都是剪刀手✌️!

Day5,再见,厦门……

嗡嗡嗡……假期余额的不足,请尽快充值~最后一天,什么景点也没有安排,收拾行李,然后直奔阿吉仔馅饼掉,购买伴手礼。中山路上的馅饼除了包装漂亮,没有其他吸引我的,反倒是阿吉仔,连拄着拐杖、头发花白的老爷爷都在排队,我想买它应该准没错了!对面的政和扁食真的后悔这么晚才发现,否则我一定每天早上来一碗,因为这是我在厦门吃到的除了海鲜意外,最对我胃口的美食~门口的师傅用木头锤子敲打瘦肉,真的是纯手工敲打,燕皮扁食很Q弹,这个可以甩各种鱼丸好几条街!

最后,一个人的自由行,说来自由、潇洒,其实也有无趣。不受旅行团行程限制,自己走到哪里,玩到哪里,自由那是肯定的,但是当你掏出自拍杆的时候,当你看到美景、吃到美食想要分享的时候,那种悲哀和无奈,只有自己最清楚!感谢认识的三个妹子,引用土楼导游姐姐的话,今天我们能够认识,是缘份!

最后的最后,厦门,再见!鼓浪屿,再见!下一站,会漫步哪个城市,我也很期待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15 12:02

我没有写完,不小心点发送了,

2016-11-15 16:38

计划在厦门多久?

2016-11-16 08:02

引用 芮玄远征太阳系 发表于 2016-11-16 08:02:54 的回复:

回复芮玄远征太阳系:5天,其实最后一天没有安排行程

2016-11-16 08:16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1-21 14:51

攻略可以参考,厦门的那个攻略就行,其实厦门很小,看完那个基本就通了,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