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除了诗和远方,还有脚下的山。

吃素的狮子 LV.3
2016-11-15 09:22 44/4

踏入徒步这条路也有一段时间了,很丢脸,没能成为轻跨鳌太狼塔的强驴,但却也爬过大大小小出名不出名的山。
南方的山秀气。东白山的云海,武功山的日出,船底顶浓稠的大雾,都在南方山茂密的绿里面显得更有诗意。南方的山就和南方的姑娘一样,温婉,却又不失活泼。
登船那次,我很不负责任的拉着一个第一次参加户外的朋友一起走,走到半路他忽然腿抽筋,队伍都以为他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他颤着双腿,咬着牙坚持到了营地。下山后我问他后不后悔,他说,好像过段时间他另外一个朋友那边还有个丹霞冲顶的活动,我知道他已经中了户外的毒了。
回过头想想,其实户外人所爱的不就是一路上咬牙坚持,突破自己体能和意志的桎梏,最后用山顶的风景犒劳自己的过程么。
我很庆幸,我叫上了他。

其实我个人更爱北方的山,粗犷,硬气。
我所指的北方是西北,因为我只去了新疆
还记得当时我是六月份坐火车去的,当看到车窗外牛羊成群的草地和远方山顶还有积雪的大山,我知道,这辈子我离不开这个地方了,魂丢了。
新疆走的第一条线是南山白杨沟,一开始我觉得和南方的山差不多,树林也好,小溪也好,在我印象中不应该画在北方山的画布上。直到登上了一个山头,顿时那种层次感就俘获了我,一片一片的针叶林坐落在碧青的草地上,就像是小时候玩贴画一样,一片片贴出来的。

后来我基本都是一个人往山里钻。在后峡,我领略到了新疆大山的大气。一眼望去,连绵不断的山没有一点杂质,粗狂而纯粹。我沿着山脊走了十几公里,视野开阔的就像开了上帝视角一样,只要看得到的地方,就一定能轻松找到去的路。

九月份的时候我离开乌鲁木齐去了伊犁。站在赛里木湖旁的时候,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登一次雪山。
十二月份的时候,我去了一趟特克斯,途中看到路旁一座座盖满了雪的大山,我心痒了。一周后,我毅然将脚印印在了那片山上。站在一个山顶上,看着四周被皑皑白雪所掩盖着群山,那种心情就和我第一次见到海一样,说不出的澎湃。

我很羡慕那些大神,一个礼拜甚至十天半个月的线对他们来说也算不得什么。但是我想,徒步之所以有魅力,除了挑战难度,更多的是因为任何人都能在众多线路中找到适合自己去实现自我超越的那座山。
生活也是如此,我们站在不同的山顶看不同的风景,但却有着相同的快乐。
有时候,不一定要去追求诗和远方,不想苟且,登山就行。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15 19:04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21 09:51

引用 wukenaihetian 发表于 2016-11-21 09:51:14 的回复:

回复wukenaihetian: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逞强。

2016-12-05 11:38

引用 cjcjn 发表于 2016-11-15 19:04:04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cjcjn:多谢关注。楼主一般是心血来潮才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