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乐园

• 出发时间/2016-11-16
  • 人物/带小孩

碎碎念

其实对乐园类型主题公园并不感冒,但是有了小朋友以后,小朋友的兴致会比较高昂,为了完成任务,决定和朋友结伴出行。

作为天平座的我,是一个比较缺乏安全感的人,无论攻略最终在实际行程中是否用得上,出发前一定是要有的,之前都以文档的形式保存在电脑留念。后知后觉发现穷游和马蜂窝,最终选择马蜂窝来记录从现在开始的每一次出游,给自己一个留念,一个归整。

出行提示

交通:
1. 地铁11号线可达,出站走5-10分钟。
2. 自驾,停迪士尼停车场P1(米奇头停车场)100/天,停最里面靠近栈桥位置,10-15分钟路程。
P6停车场,60/天,离迪士尼乐园入口最远。在玩具总动员酒店旁边。
TIPS: 事实证明,个人觉得,其实P1和P6的徒步距离真的差不多,都可以控制在15分钟路程之内,不知道为什么网上都说P1近,因为同行的小伙伴就是停在P1栈桥下的,而我拼车是P6停车场下的(拼车或专车,唯一最近的上车点就是P6玩具总动员酒店的停车场或者路边玩具总动员酒店公交站,乐园出来可以乘坐接驳巴士2路两站就可以到了,不过我选择的是走路,因为走到短驳巴士已经一半路程走掉了。)
3. 自驾+地铁。自驾导导航到康新公路地铁站,停车场在秀浦路上,走到地铁站2分钟再搭地铁入园。停车费20元一天,露天沙子路基停车场。

开放时间:
周日-周四:9:00-19:00;花车巡游14:00;幻影秀:19:00
周五-周六:9:00-20:00;花车巡游12:00和15:30;幻影秀:20:00
会有变化,具体可关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公众号查看,路径为:入园必看-乐园时间表
一般平日8:30开始安检,然后进入第二道门刷身份证取票,9点不到点点会开始放人。
建议提前购买门票(官网、APP、微信公众号、代理商都可以买票)。

关于FP:
可以拿FP的项目只有六个,项目如下:
飞跃地平线(雷鸣山漂流对面拿FP)
雷鸣山漂流(雷鸣山漂流对面拿FP)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矿山车对面)
小熊维尼历险记(矿山车对面)
小飞侠天空奇遇(冰雪奇缘剧场斜对面)
创极速光轮(巴斯光年前广场)
TIPS:FP每隔两小时可拿一次即使你前面拿的FP游玩项目还没到时间,一天最多拿三次也有说四次,但其实以上海迪士尼的排队人数来说,第四次的时间即6个小时后,所有的FP应该都发完了。一定要充分合理运用FP,会帮你提高效率。

用餐:
1. 有包装的,未开封的食物可以带入园区。
2. 园区内有直饮水点,餐厅可以接热水,玻璃杯是不允许带入的。
3. 迪士尼小食亭售卖鸡肉卷、爆米花30元、玉米热狗30元等,各个餐厅的套餐基本在60-90之间。
4. 迪士尼小镇,在奇想花园(中央花园)左侧往明日世界的路上就有一个岔口可以通往小镇。可凭门票当天无限次进出。小镇有什么吃的?见下图。

实际出行

1. 提前两周在首富网订购了平日票11/16周三,成人300,儿童260。不可退订改期。
2. 下载上海迪士尼度假区APP,乐拍通。
TIPS: 事实证明迪士尼度假区APP在乐园里相当有用,免去了你拿各种时间表和地图的时间,以及停下脚步查看地图的时间,APP的时间比项目点标识的时间更为准确,可以跟进想要刷的项目时间,自己安排好先后从而节省更多时间。
3. 身份证,银行卡,现金,充电宝,雨衣,雨伞,便携式凳子,空水杯,纸巾,湿巾
TIPS: 1. 雨衣:网上最便宜的只有5毛,而乐园外最便宜的可以5元/2件,雷鸣山漂流点是10元/件,其实漂流是不是会被弄湿,还是看运气和坐的位置,而位置其实就是运气,所以按需购买,不过个人觉得雨衣可以备几件,不用贵的,因为贵的便宜的,都是一次性的,而且,出行游玩,应该怎么轻便怎么来,这样可以免去带雨伞的麻烦。
             2. 便携式凳子: 这个是不能带的,是我异想天开了,哈哈,安检的时候直接被拒,要么70元/天储物箱,要么遗弃,我选择遗弃。
             3. 空水杯的话,个人更建议带一瓶未开启的矿泉水拿在手里,喝完空瓶又轻便,乐园内厕所很多,而每个厕所前都有直饮水饮水点。
4. 最终我选择的是拼车出行,(出行前一天预约拼车,去滴滴顺风车73.5,回滴答拼车70.7,来回是80公里左右的路程。游玩结束,无论你停P1还是P6,你都会觉得长途慢慢,最最近的肯定就是出租上车点了,如果不考虑价格的话,还是用车还是比较充裕的。)

其实所有的网上攻略,或者自己做的攻略,都只能做一个参考,最终你整个游玩过程的进度,体验,都是需要根据当天实际的天气,人流,项目开放/等候时间来决定。

我们提前两周预定门票,预定完当天查天气是中雨的,不过好在天气帮忙,“推迟”了一天下雨。所以当天出行竟然还是阳光明媚,到达后人流明显很少,这也让这一天的乐园体验有了一个好的开端。

游园进程

07:00-08:00,家-迪士尼,40公里左右
8:20,到达乐园门口,已经开始安检
8:30,开始检票
9:00,准时入园,一入园,直奔右手边探险岛,网上有句话还蛮有意思和道理的“多跑1秒钟,少排30分钟”
9:15,拿到地平线FP,下午12:55-13:55,
(因为我们是2个不算很老的老人,1个小朋友,3个年轻人的组合,所以之后游玩的过程也是有出入的,不能捆绑在一起,这样互相拖累浪费时间。)
小伙伴9:05同时到达飞越地平线项目点,显示排队10分钟,直接排队游玩,9:40游玩结束。(我们多出了两张FP,原本想送给别人的,但是发现白天的话,检查的相当严格,会核对门票,但是晚上之后,基本上都没人核对,直接扫了就让进。)
9:20-9:50,拿完FP,直接对面雷鸣山,排队显示40分钟,直接带着老的小的排队,10:00雷鸣山结束,和小伙伴汇合。

一个小时,探险岛两大项目就刷完了,然后慢悠悠走几步就到了中央广场,正巧剧场开演,1个老人陪小朋友看剧场,我们四个人直奔明日世界创极速光轮。

10:15,中央广场,金色盛典
10:30-10:50,创极速光轮,单人通道15分钟左右,正常通道40分钟左右
(个人建议,如果不是带小孩子或者非常老的老人,走单人通道很快,本来这种项目就无所谓是不是坐在一起,单人穿插的速度相当快。而且说实话,这种项目上,即使你想照顾你身边的那个人,你也照顾不了。)
11:30-12:45,刷完创极速,我们就回中央广场和看剧场的小朋友汇合,去了宝藏湾,但是加勒比海盗暂时停止开放,也临近中午,我们想和人流穿插用餐时间,就闲逛小镇吃饭,餐厅基本上都没有人,但是最终我们选择了出乐园的迪士尼小镇,在大门左手边去明日世界的路上,有一条通往迪士尼小镇的小路,凭门票,无限次出入,蓝蛙。

13:00,再次入园,吃饭间隙用APP看了各个排队项目的时间,小朋友想做旋木,一看主要5-10分钟,果断去刷

13:15,旋转木马,等待10分钟,坐坐1、2分钟
13:25,飞跃地平线,上午拿了FP直接去坐,就在旋木边上,13:50分结束
小伙伴雷鸣山排队游玩,显示等候40分钟,但我们是同时结束汇合的。
由于结束时间有点尴尬,再赶到明日世界巡游起点就没有必要了,出了探险岛,看APP矿山车开放了(早上也是停运的),等候时间20分钟,就想着一路慢走一路看巡游,逛到矿山车,结果到了宝藏湾门口,小伙伴说,14:00宝藏湾的土图嘉风味-限量火鸡腿供应,她们有兴趣,那我们就分开行动,她们去排队鸡腿,我们带小朋友就地看巡游。
14:10-14:40,巡游,宝藏湾门口
小伙伴排队买火鸡腿,土图嘉风味14:00开始,排队40分钟,70/个,宝藏湾-剧场杰克船长惊天特地大冒险对面
巡游结束,小伙伴还好没买到鸡腿,于是我们3:3分开行动,带着小朋友刷奇想花园
14:45-14:50,米奇俱乐部,等候5分钟,就是和米奇先生拍个照片,,,个人觉得很没意思。
14:55-15:20,漫威英雄总部,等候20分钟左右
小伙伴这时候鸡腿也买到了,带着我们的鸡腿就近玩了:古迹探索,杰克船长惊天特技大冒险剧场
15:30,拿到小飞侠FP,18:00-19:00,
漫威出来APP看小飞侠,维尼历险记,矿山车等候时间都在30分钟以上,于是决定去拿FP,不过一点都不紧张,可能可以刷的时间偏晚,大家都不要了?除了矿山车拿不到以外,小飞侠和维尼都可以拿到。
16:00,蜜糖罐两刷结束,拿完FP,看蜜糖罐只需要等候10分钟,直接带小朋友过去,小朋友很喜欢,两刷也只不过有了15分钟左右。
16:40,小熊维尼结束,这时候小伙伴剧场还没有结束,旁边维尼排队等候30分钟,硬排,坐着小火车过一遍“童话世界”,小朋友很喜欢,大朋友很无趣。
维尼排队时,小伙伴发来喜报,加勒比开了,等候20分钟,她们就近就去刷了,我看了APP,明日世界,各项等候时间都很短,基本上5-20分钟,最重要是这时候下起了小雨,室内的更合适。
16:55-17:00,巴斯光年,进去就能玩,也会坐在轨道上过一圈,男孩子会很喜欢。
17:05-17:35,太空幸会史迪奇,这个等了20分钟左右,和观众互动,带一点时下流行的言辞,小朋友还蛮开心的。
小伙伴:加勒比海盗,矿山车
我们在等候史迪奇的时候,小伙伴刷完加勒比海盗,直接去矿山车了,而我们史迪奇出来已经天黑了,而且临近幻影秀,大部分人应该都往城堡赶了,我们小飞侠FP是18:00的,原本想二刷创极速,但是关闭了,那么没得选,直接往梦幻世界,这时候矿山车等候20分钟
17:50-18:10,七个小矮人矿山车,
18:20-18:30,小飞侠天空奇遇记,比维尼熊历险记好看一些,类似的。
由于拿FP的时候,两个小伙伴门票在她们自己身上,所以我直接带着2老1小刷FP,他们排队,他们排队间隙,我带着2老1小区刷加勒比,这时候加勒比等候只有10分钟,而事实是,进去直接玩。
18:45-19:00,加勒比海盗,临近幻影秀,基本已经没人了,而这个项目靠近城堡必须刷,很值得一玩,里面有部分场景类似于地平线的5D效果,赞。
19:15-19:30,烟花幻影秀,加勒比结束后,我们还在加勒比出口的商店给孩子买买买,出来正好赶上幻影秀,之前网上看说周一-周五没有烟花?这个我不确定,但是我们周三,竟然有,还是下着绵绵细雨,好运。
不过这时候你已经不要指望能在城堡下方前方了,不要浪费时间,直接往大门口走,华特迪士尼雕像附近,可以比较全的看到整个幻影秀
20:00-20:45,到家,拼车

区域项目明细

探险岛
雷鸣山漂流,get
古迹探索营,
欢笑聚会的丛林迪士尼朋友们,可以和朱迪、尼克合影
翱翔飞跃地平线,get

宝藏湾
探险家独木舟,
船奇戏水滩,get
加勒比海盗,get
宝藏湾的杰克船长,
探秘海妖复仇号,
演出-杰克船长惊天特技大冒险
巴波萨烧烤,这家的肋排很不错,露天位可以看到一部分加勒比海盗的场景,推荐。
土图嘉风味,火鸡腿,14:00开始限量供应,get

奇想花园,城堡正面
幻想曲旋转木马,get
十二朋友园,get
小飞象,
演出-金色童话盛典,10:15,get
米奇俱乐部,get
漫威英雄总部,get
城堡-奇幻童话城堡,
奇幻童话城堡里的公主们,
漫游童话城堡,
皇家宴会厅,需要提前预定

梦幻世界
晶彩奇航,
小飞侠天空奇遇,get
演出-冰雪奇缘,
旋转疯蜜罐,get
小熊维尼历险记,get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get
爱丽丝梦游仙境,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

明日世界
喷气背包飞行器,
太空幸会史迪奇,get
巴斯光年星际营救,get
星球大战远征基地,
雪弗兰数字挑战,
创极速光轮,get

花车巡游,get
激光烟花幻影秀,get

1老1大1小,18个项目get

费用明细

门票300*2+260=860
拼车73.5+70.7=144.2
气球80+芝乐坊原味芝士蛋糕58+迪士尼糖70/42+爆米花110/南瓜车95+刀55=345
TIPS: 进了迪士尼,带小朋友的话,基本上都会买气球,而这个气球的价格也是蛮辣手的,我家小朋友没什么东西能新过一上午的,拿到手没多久外面的就破了,在路上遇上一个好心的工作人员给我们换了一个新的,原来气球会有一个纸质的小圆牌,凭这个小圆牌是可以免费更换的,就这个服务,这个价格值得了。
蓝蛙220+火鸡腿70=290
1294.2+345=1639.2

后续

个人觉得,所有攻略提示,都只能作为参考,如果完全跟别人的攻略走你会非常累,各个游玩项目不做主观评价,

作为我自己,我喜欢创极速光轮,我唯一想两刷的项目,然后是飞越地平线,加勒比海盗,其他印象不深。

4岁的小朋友更喜欢,旋木,维尼熊历险记,小飞侠奇遇记,蜜糖罐,史迪奇,巴斯光年,漫威,还有剧场表演

我们这次在不是很赶的情况下刷完了基本上热门的项目,这和天气、人流都有关系。

记在手机里的攻略一个没看,全程最重要的就是迪士尼度假乐园的APP。

最后提一句,乐园内有免费WIFI,速度很稳定很快。

希望每一个去乐园的大朋友,小朋友都快乐。

照片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15 18:44

引用 dlyywxy 发表于 2016-11-15 18:44:04 的回复:

回复dlyywxy:我已经把文字部分都补齐了,不知道能否给你帮助,图片晚些补上。

2016-11-17 10:00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1-21 14:51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dlyywxy:什么评价?乐园的,还是项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