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ove ~~Thai 第五次泰国之行 最爱华欣

2016-11-15 09:51 132/5
  • 出发时间/2016-10-05

关于见证泰国历史性一刻

此次去泰国赶上了老王国去世,心情非常沉重,第二天我们出门也换上了黑色和白色的衣服,同泰国人一样悲痛,因为我真的 รัก 泰国这个美好的国家。

那么爱Thai ทําไม?

想想2013年,也是十一假期,踏上这片土地,不敢说当时就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但确实深深的挚爱。

还记得,我们在芭堤雅快到海滩的小路,看见一辆救护车疾驰而过,被泰国人民单架抬上去的,是一只受伤的大狗狗

还记得,在清迈前往pai县的盘上路上,司机莫名突然急刹然后停车,当全车人都诧异的时候,我从车窗看到司机在道路旁边的草丛捡了一个小树枝,用它挑走在路中间的小蛇,把小蛇放到了旁边的草丛,当时我瞬间明白了他的用意。

还记得,也是在芭堤雅,我们的酒店定在了格兰岛,晚上在市区看人妖秀,回去的时候太晚导致没有渡轮,于是在芭堤雅码头找了一个私人小快艇,夜晚十一二点在大海上黑漆漆,什么都看不见,只听见快艇与海水间摩擦的声音,想想当时是有些害怕的,一路在海上狂奔的疯狂,但放佛我早已忘记了自己当初哪来的勇气对这样异国他乡,语言不通两个陌生人的信任(一个泰国学生,一个泰国阿姨),令人感到人生最美好的事,是时过2年,我们又重返格兰岛时,看到那晚载我们的阿姨在岛上小吃店与店员聊着家常,一眼我们就认出了她,当时内心的感觉特别兴奋,然而我们并没有去打招呼,她或许早已不记得我们,但我们会记得泰国以及泰国人带给我们的这一切善良与美好。

而这些,都只是我在泰国感受的点点滴滴,或许从那一刻,我就产生了与Thai的不解之缘。。。
这是个秘密 哈哈哈哈哈

下图两张图均拍摄于格兰岛,第一张2013年,第二张2015年。
                                            2013年的阴天,2015年的晴空

ขอให้ศรัทธานำความหวังมาให้คุณในทุกๆวันพรุ่งนี้   愿信念给你的每一个明天带来希望

正文前的啰嗦~~·

我们的行程为期10天  曼谷(2天)-华欣(2天)-芭堤雅(6天)

曼谷华欣都住得是酒店  在芭堤雅我们住得是自己的公寓

华欣的行程中会推荐华欣超棒的民宿 性价比极高~

别人游记里都说到的那些长篇大论我就不写了,大家随便看看都知道,本人长得也不好看,不是网红脸,来看美女的哥哥们大抵要失望了撒~只希望文中某些信息能够帮助到大家就好!

话说有一点很奇怪,如果从曼谷包车到华欣大概3000泰铢左右,从曼谷包车到芭堤雅大概2000泰铢左右,但从芭堤雅回曼谷确只要1000泰铢。。。不知道他们的来回是如何计算的。。。

我们最后的行程是从芭堤雅到曼谷,因为赶上老国王去世,那天正好是老国王的遗体从医院出来到曼谷的各大街道民众送行,我们考虑到如果从曼谷坐迷你BUS到素万那普机场旁的酒店可能会严重堵车,因为迷你BUS从芭堤雅到曼谷的路线要经过曼谷重要的市区街道当天一定有管制,所以做了一个明智的决定就是从芭堤雅包车回曼谷,直接一路走高速到素万那普机场附近的酒店,不经过市里,事实证明这个决定的正确性,果然一路畅通没有堵车。从芭堤雅包车回曼谷的价格是1000泰铢,我们觉得价格是很超值的!

关于花费方面

由于自己身边有在泰国工作的朋友加之自己的亲身体会,大家都觉得来泰国旅游很便宜,这点我不否认,因为相对日本、欧美国家,还有我们去过的度假天堂一瓶小小可乐3美金还带税的马尔代夫来讲,泰国的确是个性价比极高的旅游度假胜地!

来这里旅游相当省钱,或者说是花费不多的情况下体验很多,吃喝都还不错。但就我的经验来看,其实泰国的花费真的一点都不便宜,我只的是如果你在这里生活......

我们之所以会觉得泰国旅游便宜,那时相对论的,比如你去过日本,大家都知道日本的住宿相对贵一些,并且地方非常小,但同样的价格,你可能在泰国住了一间带泳池的套房抑或小别墅,这是我们所谓的便宜,性价比,当然啦,泰国的水果确实很便宜,在泰国的每一天我都把鲜榨果汁当水喝,随便喝,敞开喝,哈哈!另外,泰国遍地的711,超级推荐里面的咖啡,特别好喝,就是自己拿杯子接的那个咖啡,自己加冰,自己接咖啡,大中小杯都有,中杯的记得是13泰铢,便宜又好喝!

但是如果你是在泰国生活或是生活过,你一定会觉得泰国的消费水平并不低,可能对一个淘宝四黄钻的买家来说是这样。。啊哈哈哈

比如,我们去买床上四件套,到商场最便宜的都要2000泰铢左右,咬咬牙买回来了,打开以后惊呆的发现!我靠!没被罩。。。。后来才知道,人家泰国不兴这个。。。。泰国人表示很茫然。。。。当时瞬间一脸黑线。。。。

比如,吃饭,在北京叫外卖啊,吃个饭啊,两个人吃顿饭一两百,二三百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其实到了泰国,至少曼谷你会觉得和我们在北京的花销其实差不多,按一比五计算,1000泰铢等于200块人民币,但是实际上,你一顿饭吃一千多泰铢是很平常的,或许是对我们这样的吃货而言,哈哈哈哈!另外,如果你在泰国尝试着自己买菜做饭你会发现,其实真的不便宜,当你融入当地生活后你一定会这样认为,土豪除外,哈哈哈哈!所以任何事情一定不要盲目,不要说我去过一次我就觉得怎样怎样。

另外我想说的是,去过曼谷华欣、芭堤雅、清迈。目前觉得,清迈整体消费还是偏低一些,然而并不是很火的华欣,消费确并不低,至少比芭堤雅贵。也许,是因为华欣是皇家的度假胜地吧。。。

关于曼谷

从第一次来曼谷到哪里都打TAXI,到现在学会了坐BTS,但我要说重点了啊。。。。

曼谷的BTS真的不便宜,其实出租车更合算,但是记得一定要让司机打表!打表!打表!Ka~
    因为是酱紫,曼谷本来也没多大,就算你全程都逛下来也不过最多最多几百猪撑死了,但是司机一般不爱打表,因为赚不到游客什么钱,所以都是上车就给你讲价格,比如实际很短的距离一开口都要个200猪啊,300猪啊等等~

所以记得一定要打表打表打表!!不打表就不上,最好是下载个谷歌地图,到哪里先查好大概的距离,这样也不怕被挨宰~~~

但是问题又来了,曼谷的堵车真的超级无敌的严重,去过的一定都知道,所以是坐出租车还是BTS大家自己决定ka~

在这里说个特别好玩的事儿,我们打了一辆曼谷的出租车去唐人街,虽然我能说一点泰语,也能听懂一些,但我比较懒,打车上车说话什么一般我都交给我朋友跟司机说去哪儿啊等等当然他说的是英语,一路上我没说话。然后上车之后司机一直不停的找话题和我们聊天,其实司机挺好,挺热情,说了好多好多,然后在经过的每个景点给我们介绍,后来当经过四面佛的时候他说这里很多人,泰国很有名,去拜佛很灵,后来我小声的用泰语说了句“เราเคยไปแล้ว”意思是我们去过了。自此之后,司机把我们送到目的地之前,没有再和我们说过一句话。。。。。

曼谷其实旅游的地方有很多,各个游记里都有,大皇宫、四面佛、湄南河、考山路、摩天轮夜市、唐山街、乍都乍周末市场、暹罗海洋馆、曼谷著名的购物地点除了Siam Center暹罗广场外,目前还有Terminal 21 比较有名。上述所说的地点除了大皇宫,我们都有去过,下面来说说我的感受。

湄南河:夜游湄南河

说来也是惭愧,来过曼谷四次,没有去过大皇宫,没有真正夜游过湄南河,大皇宫这种人超级无敌多的景点还是不太想去,所以我们来了个夜游湄南河好好放松一下,还是挺浪漫哒~

此次我们订的是威尼克号,湄南河上夜游的游船有很多种,比如什么大珍珠号啊,公主号啊什么的,我们是十一黄金周去的泰国,所以大多都订满了,就订的威尼克号,不过也很不错,演出啊吃的啊什么都有,以下是两个人的价格,还是很合算的。

关于曼谷的其它景点会陆续补充。

下面说说此次行程的重点 华欣
    华欣(泰语:หัวหิน;英文:Hua Hin)是位于泰国班武里府的一个著名海岸城市,在曼谷南方约200公里,是泰国皇室的避暑渡假胜地,境内拥有数个美丽海滩、国家公园,历史遗迹公园和皇室遗址。

关于从曼谷华欣的交通:
    我们是直接从曼谷的酒店打车到的胜利纪念碑,在出租车上你就可以跟司机说你要去华欣,司机自然就会给你放到胜利纪念碑长途车站那卖票的地方了,或者到了那里随便找人问一下就说要去华欣,他们就会告诉你哪里卖票了,那里有很多长途车,去芭堤雅啊华欣啊都有的,非常好找!

曼谷华欣,汽车大约3小时左右。

另外,关于曼谷华欣其它交通方式,可以参考这个网页

哦,对了,告诉大家一个特大好消息!
    从2017年1月1日起,来自泰国港务局的最新消息:横跨华欣芭提雅渡轮业务将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开通。渡轮为Catamaran Ferry,共2艘,每艘实际载客量在150-262位之间,整个航程用时仅为1小时40分钟。负责摆渡的渡轮为Catamaran Ferry,共2艘,每艘实际载客量在150-262位之间,整个航程用时为1小时40分钟。在正式开放渡轮业务后,将每天安排早晚两班,其中早班为8.30至9.40分,晚班为15.30至16.40分。之后将会视情况而增加班次。(信息来自泰国中华网)下图为线路图(图片来自泰国中华网)

接下来说一下华欣的酒店,我认为是非常好的一间民宿酒店,价格便宜,位置超棒,就在海边的水上小屋,具有浓郁的泰国兰纳特色。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1-15 12:02

引用 kaixinba 发表于 2016-11-15 12:02:15 的回复:

回复kaixinba:还有哈 会慢慢更新

2016-11-15 13:24

坐等,我也是打算这个行程,12月底去

2016-11-15 13:36

美!

2016-11-17 08:4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