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格里布的浮光掠影

• 出发时间/2016-09-11

经过5、6二个月份的"折腾",幸运等到了摩络哥免签的正式启动。在2016年09月11日,终于踏上前往心仪已久的马格里布地区的摩洛哥突尼斯的路程。卡萨布兰卡、菲斯、丹吉尔,突尼斯城哈马马特、苏斯等城市。以及令我期盼的直布罗陀海峡、马赛克拼画和撒哈拉沙漠

抵达时恰逢宰牲节,感受了一把在拉巴特的节日气氛!

首先映入眼帘而惊喜的是小镇艾西拉。虽然抵达时细雨霏霏,但依然一头扎入其中。墙体上各种涂鸦画,美不胜收!然而小镇各种各样的门和门环却引起我极大的兴趣。启迪我就此一路拍摄,且汇集。

每到一处都十分留意各式门和门环。门与门框,各种的色彩、各式花纹,绚丽多姿。门环,以圆形居多,伴有纹饰。与门形状的各式搭配,成为一个整体。令人爽心悦目!

当然,蓝白色的小巷也是相当迷人的。曲折蜿蜒、纵横交错、岔路众多,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给你的是怎样的惊喜!

当地人特别钟爱蓝白色,是因为蓝色代表大海、蓝天;白色代表蓝天下的白云。寓意一切平安顺利、吉祥如意!故而成为马格里部沿海地区人们的最爱。

除了蓝白色,器具的色彩也是非常缤纷多姿的。鞋、帽、包、服饰,甚至香料、染料都尽情地显现着各自的五彩斑斓!

除了蓝白色,或季节关系,鲜花更是随处可见、竞相盛开啦!

菲斯,错综复杂的小巷。引导我可以一通乱闯,也不怕迷失自己。皮革染坊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刺鼻,或许没有赶上这道浓重的工序?!

突尼斯巴尔多国家博物馆,以收藏马赛克拼画最为出名。博物馆门口安保力量雄厚,一点不为安全问题有丝毫的担忧!与韩姐、韩哥同行而往,更感谢韩姐的慷慨!
    进入博物馆需要穿上鞋套,因为你随时可能就踩在了精美的马赛克拼画上(当然这是允许的)更为了整个环境的需要。在为马赛克拼图叫绝的同时,博物馆建筑本身也是同样的令人惊艳!

突尼斯,最著名的西迪 布 赛义德蓝白小镇。此景点有太多描写了,就不再多啰嗦了。推荐的是小镇的一座阿拉伯-穆斯林式的豪宅。内部装饰非常漂亮,极具阿拉伯风格。特别适合女生的各种拍照需要。(需收门票的)

阿拉伯-穆斯林豪宅内部。一区域可品茗、呷咖啡,当然另外付费啦。

以上仅为整个游程的沧海一粟、属于浮光掠影级别的。且多以手机拍摄,比不上专业的单反和微单相机。请见谅!
非常感谢同行游伴的各种相助和体谅!
摩洛哥突尼斯,我还会再来!
阿尔及尔,我也要来到你的身边!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15 15:27

引用 安心helen 发表于 2016-11-15 15:27:13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安心helen:好!我努力再添加文字。谢谢您的关注!

2016-11-15 15:29

欢迎好友回访我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27305.html

2016-11-17 11:01

引用 老马迷途-2010 的图片:

2016-11-17 12:47

2016-11-17 12:48

10顶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1-17 12:48:20 的回复:

10顶

回复行游天下:非常感谢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