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六夜游北京 【追逐少年梦】

2016-11-15 10:10 212/5

1—到达

你好,北京
西安座票十五个小时火车,终于到达伟大的首都了,心情可是无比激动呐
和小伙伴跃跃欲试啦,不过要先回宾馆休息好,补充好元气
青旅地点前门。

2—天安门—故宫—国家博物馆

伟大的故宫,虽然有点雾霾,虽然非常寒冷,但我还是爱你的拉
重重宫门,镀金大水缸,九龙壁,铜狮子…无一不气度非凡。。午门进午阳门处,前三座是太和中和保和大殿,后面是后宫,再后面就是御花园,然后中轴旁边就是大大小小的各种宫殿,共999间半,个个都很考究(不过树好少啊不知道为什么

这三件是珍宝馆里个人比较喜欢的珍品,个个价值连城啊。。。我就是这么有眼光拉
里面还有很多乾隆皇帝的墨宝,话说这个乾隆皇帝啊我还真是佩服,后面几天的行程他的名字可是不绝于耳啊。。

都说最美的故宫不在紫禁城中,在景山上,登上山顶,揽景胜境果然名不虚传!!!
可以今天的雾霾有点严重,不该让它把历史的古迹笼罩啊。还天空一片晴朗,还历史一份清晰明目,政府还需要更多的作为

景山下来以后,来到国家博物馆,很博大很高端,不愧国家两个字,在里面逛了复兴之路和古代中国两个展厅,深感脑细胞不够用,手机没电没拍太多照片。
这是值得以后再来也必须再来的地方。

出来后就周围逛逛,人民大会堂啊,国家大剧院啊什么的都在这附近,无愧京城,建筑的名称动不动前面就要加它国家两个字!!
白天的天安门和晚上的天安门,这一天可是五点就起来看升旗啊,然后天安门—故宫—景山—国家博物馆—到处逛—老友请客吃烤鸭,大爱杰哥『可惜忘记拍照了』
很累很新鲜的第二天

3—圆明园—清华—中央民族大学—王府井

昨天太累了嘛,今天睡到大中午才起来,必须承认交通是很方便的,我们直奔圆明园,走着走着突然眼前就出现了教科书上面的图画—大水法

圆明园记载的是是一段中西开始交融又被西方践踏的悲惨历史,但值的注意的是,课本里的这个大水法呢只是园里很小很小的一部分啊,,只是因为他的结构比较耐火所以保存的比较完整。

从圆明园出来后,一不小心就到了清华大学,数一数二的学府啊,今天确实是天公做美!你连空气都那么清香芳华,这位老先生啊,说真,站在你身旁一向桀骜的我变得炒鸡乖啊

可惜北大今天不对外开放,我们刚好有个朋友在附近中央民族大学读书,就屁颠屁颠跟着去他们学校看看了,首先,必须承认,美女炒鸡多啊
让我默默抽个烟冷静冷静

回来的时候到王府井逛逛,和前门小吃街还是很不一样的感觉,一圈逛下来啊牛拍了很多吃的照片,咱是见过大世面的人呐,重在感受。。
街道很宽很宽,有一处近代的基督教建筑很美(图二),在他的灯光下,广场舞也很精彩

4—颐和园—鸟巢水立方—三联幍奋书店

今天丫的双十一,和小牛两个人又是睡到大中午才起来,我是个货真价实的光棍連个心动的女生都沒有出现,而他这几天24简直小時在和一個女生曖昧

皇家园林—颐和园走起。话说这是伟大的乾隆皇帝在三下江南之后修建的江南风骨园林,里面很大布局结构很讲究,适合夏天避暑。。后来变成了慈禧的行宫,后来万寿堂成了她长年居住的地方,只有到了冬天才回移回紫禁城

接着就来到了鸟巢水立方啦(感觉小时候的梦想在一个个实现啊)哈哈哈,小牛也很激冻,脱了剩背心就是干!这里夜色还是很美的,天空中飘荡的音乐也很好听啊

图片是小牛在回家的路上拍的照片,尼玛简直时尚小达人啊。。回到青旅吃了非常美味的晚饭,发现我们的房间来了非常热情又美丽的外国美女,两个爱尔兰和一个美国的,我这几天英语也是溜得飞起的啊—英语每天讲,今天格外多格外开心,还和他们一起喝了点小酒

因为时间关系,考虑到后面没有时间再回来了,所以摸着夜色一个人来到了大名鼎鼎的24小时营业书店—北京三联合幍奋。各种好书,爱书人,书桌台灯…这样的氛围确实很吸引我。在这边呆了五个小时,三点那样实在太累才坐夜班公车回去

5—钓鱼台国宾馆

今天换住宿的地方,从上面图片前门的啊来国际青旅换到下面图片中铜锣鼓巷附近的富山国际青旅客,不过相比较,说真,啊来比较好,外国人很多。。有时候不能光看图片啊。

更换完毕,儿时的发小打电话过来说今天他有空,带我去逛逛钓鱼台的银杏大道。现在读公安大学的他这几天在准备考公务员,能出来真不容易。可以嘛,就等你来临幸我拉

路很长很长
叶很黄很黄
人很美很美

很喜欢这几张照片,感觉整个人都快飞起来了,可以雅,可以痞,可动可静,可智可愚,,这是我最喜欢的状态。。可以可以

晚饭也太丰富了,招待得也太好了吧,,三个人搞了九个菜。。。很饱很饱。。兄弟之间话不多说,互相珍重吧,愿前程似锦

6—明十三陵—长城—铜锣古巷—后海

今天的目的地是明十三陵和居庸关长城,天气灰蒙蒙的雾霾天,不过后来发现好像和景点有点莫名的搭
因为第一行是帝王陵所以就没拍什么照片了,今天参观的是明定陵。话说故宫是北京龙脉的起点而十三陵为终点,这里埋葬着明朝十三位皇帝而十二个墓碑皆为无字碑,唯一的便是明成祖,原因嘛自然是因为他丰功伟绩受后人爱戴。最下图的树是龙爪槐,很形象很生动有莫有?

梦寐以求的万里长城啊,我来拉
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句话可是一直伴随着我的成长生涯到现在啊,这也是我来北京最想见的地方
这个季节来有一个好处就是人头比较少,更能专注感受。我知道攀登要讲究技巧要匀力,但是在长城上我却不由自主地跑了起来,好像自己在冲锋陷阵一样

宏伟壮观

衣服也脱了
不过好汉嘛
还要接着好好搞

回到市区,逛逛铜锣古巷和后海酒吧一条街,在繁华的地方找一个孤寂的角落喝上点小酒
在京城的旅程不知不觉已进入倒数第二天

7—北大—三里屯

隐约觉得如果此行中错过了北大会是一个遗憾,所以今天虽然退了房背着20斤炸药包一样的行李我也必须走一走,从东门进,需要用身份证做一下登记。
今天天气一扫昨天的萎靡而变得非常晴朗。
我们在北大运动场打了篮球,在北大食堂吃了饭,在北大图书馆作了片刻的逗留
萌萌哒

这是一种别样的美
格外的美
只属于我的美

脚步走啊走,护国寺,梅兰芳故居,庆王府,主要是想到大名鼎鼎的恭亲王府也就是原来的富可敌国的和紳府去看看康熙帝赐的那个福字。话说一个亲王府,半部清朝史。不过周一闭馆
好在已经习惯了,习惯了旅途中的这种不完美不成全。。

听说三里屯的楼比较高??
背着重重的炸药包又怎么样?
走起啊
有胡同四合院也要来点高楼现代化嘛
毕竟马上就要踏上归途的火车了
这顿饭还真吃的津津有味呢

七天六夜,北京再见。
今晚上天空中升起了68年最大的月亮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1-15 15:27

2016-11-15 17:30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15 17:30:47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

2016-11-15 23:15

引用 minscorpionfm 发表于 2016-11-15 15:27:14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minscorpionfm:是的,点点滴滴都是青春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