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 Month之重庆大吃之旅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11-15 10:13 194/3

关于重庆

重庆市,别称山城、渝都、雾都、桥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西部唯一直辖市,将重庆纳为我旅行第一站的原因一是火锅,二是轻轨。其实这是我第二次到重庆,出发前没有做任何的攻略,连具体待几天的计划都没有,只是单纯的顺应重庆慢慢的生活节奏,逛吃逛吃,所以这是一篇吃货的分享贴。

关于交通与住宿

机票:
出发时间刚好遇上11黄金周,每年黄金周的机票定律是1-3号贵的要死,所以定了4号特价票,加起来500左右,机票预订推荐天巡网APP,能综合对比几大购票网站的价格,出国提前预定简直实惠到没朋友!
住宿推荐:
住宿裂墙推荐“童景花园国际青年旅舍”,虽然不是国际挂牌青旅,但好过相隔不远的桃亭国际青旅几条街,携程去哪儿都是满五星评价,他们有两家店都离洪崖洞超级近,走路5分钟内就能到(洪崖洞店:老店,装修超赞,无敌江景;泰安大厦店:新店,一尘不染,超级大厨房)两家店从老板到前台每个哥哥姐姐都超级nice,各种推荐本地美食,还组队吃最正宗火锅,一星价格,五星住宿体验!(我入住的是泰安新店,有无敌大的江景厨房)

超级大客厅,每天晚上可以跟小伙伴看电影,玩游戏…

还可以安静的品老板收藏的各种茶叶…

从床单到被套,超级干净,每个床都有独立帘子,就算混住也有全部私人空间…

关于市区周边景点

·两路口(轻轨两路口站)
第一天避开黄金周人流,在两口体验最重庆人的生活,来两路口有三件事情必做:坐皇冠大扶梯(号称“亚洲第一长扶梯”)、参观宋庆龄旧居陈列馆(为抗日战争时期宋庆龄的寓所和保卫中国同盟总部旧址)、游两路口夜市(杜老五夜啤酒、何王氏串串是网络评选必吃,夜市晚上十点钟以后才开始热闹起来,持续到凌晨三四点,对吃货简直一大福音)其实在两路口慢悠悠的逛,会遇上一路的其它景点,桂园、周公馆,茶馆,还有各种咖啡馆,书吧…绝对值得你慢慢走慢慢逛!

皇冠超级长的扶梯,坐上去坐下来,感受都不一样…

每到一个地方必不可少的书店,逛累了,悠然的看了一下午书…上书坊格调书店超有气氛,书的种类比较全面,周边有各种咖啡馆…
地址:中山四路靠近人民小学

朋友推荐必吃的胖妹面庄,实惠又好吃,连我这个广东人都觉得辣的超香超好吃!
地址:中山三路希尔顿酒店旁边一点

这就是传说中的何王氏串串,一定要提前排队,因为一到饭点简直不能再多人,串串好吃,小吃也好吃…
地址:两路口桂花景苑(血库旁)

·洪崖洞周边
住的的地方就在洪崖洞边上,去哪都超级方便,洪崖洞周边离各个景点都超近,解放碑、小什字、罗汉寺、朝天门、十八梯都在5km附近…

洪崖洞夜景,个人觉得千万不要去坐什么油轮,看到的景跟在路上的一模一样,走到哪儿都有人问你要不要坐游轮,要抵住诱惑!

天门,国庆的时候周边在修路,只待了一会,就被人流冲走…

十八梯都在拆迁了,两边的画册可以想象它本来质朴的模样…

2016-11-15 16:07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15 16:4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