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厦门.

游玩天数:3天
同行伙伴:朋友
微博名称:徐子慧_
ps:第一次写游记,大家有啥不懂得就直接问哦

前序

这次旅行是同两个小伙伴一起去的,国庆期间放假在家的我们,在网上闲聊的过程中就决定了要去厦门,于是乎…机票、酒店也就刷刷的定了起来,我们仨也真的都是行动派。
        在旅途中,我们最大的感触就是这一路上真的超级幸运🍀

关于花费

由于我们去的时间点很巧,不是旺期,机票便宜,如果不买啥东西的话,吃住路费还有门票加在一起人均1200就够了,下面这两张图是我记的小账本(除了机票和邮轮,其他都是我们三个人的总花销哦~)

关于住宿

我们在厦门玩了三天,前两天晚上是住在厦门曾厝安的一个民宿,叫做“漫物心语”,订的是一个复式家庭房,感觉还不错,房间温馨干净,地理位置也好,老板也很热情,周边的这种民宿也有很多;
        第三天晚上是在鼓浪屿住的,旅馆的名字叫做“黄胜记”,这个超级棒!环境好上档次,我们当初订的是一个阁楼房(因为阁楼房比较便宜嘻嘻嘻),到了宾馆以后,老板看我们是三个人,觉得我们睡不下就给我们换了一间大床房,其中一百多块钱的差价也没让我们补(感动到哭泣)老板表面虽然冷冷的,其实是个大暖男呐~

交通工具

外部:飞机✈️
内部:
1、🚌机场大巴:从机场坐到曾厝安旅馆;
2、🚕出租车(或黑车):因为厦门比较小,是一个孤岛,景点之间的距离也都很近,所以打车或者坐黑车也就十几块钱;
3、🚌公交车:在厦门我们就做两次公交车,一次是坐29路从曾厝安到厦门大学,第二次是坐87路从曾厝安坐到邮轮中心夏鼓码头;
3、⛴去往鼓浪屿的轮渡票是在微信里买的(公众号见下图👇)因为岛上是有人数限制的,所以这个票要提早买,不然很可能买不到。

关于吃

出门旅行,当然是少不了吃啦!其中强烈推荐的有:沈记闽南肠粉(才十元一份!),还有大大的芒果(大口大口的超级满足)关于其他的那些“网红”美食们,我觉得味道其实都一般般啦,和我自己在合肥吃的没啥区别…很多都是被别人吹捧出来的。话不多说啦,直接上图👇

关于下图的这个杯子我想说一下,这个是在鼓浪屿的一家叫做“号外”的奶茶店里自己画的(偷偷给你们说:这家店的老板超帅的哦),一杯奶茶30另送这个猫杯,我还和她们开玩笑的说:估计这奶茶也就值2块钱,杯子值28,哈哈哈哈哈哈……不过还是挺好玩的啦,自己画个小杯子带回来纪念一下。
最右是我画的,我觉得还是我画的最好看

行程概括

这是我在去之前自己规划的路线,其中15号的白城沙滩没去,也就没环岛骑行,一是因为那天确实感觉挺累的,玩到最后没啥劲了,二是因为那天我们是下午四五点的时候才准备过去,打车的时候听师傅说那个时间点去那边不适合,正在涨潮,没啥玩的,于是乎,我们就去我们曾厝安那一片的沙滩随便逛逛啦,其实都差不多啦,都很惬意~
        下面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下这些景点啦~

曾厝安

14号晚上七点多刚下飞机的我们就直接坐机场大巴来到了曾厝安,这里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很热闹,到处都是吃的,一条条错综复杂但又具有规律的街道是我喜欢的感觉,第二天傍晚我们去了曾厝安沙滩,站在护栏旁听着那些弹着吉他唱着歌的歌手,吹着微风,感觉很微妙~

到处可见的卖椰汁的摊位

法国可丽饼的老爷爷

曾厝安的沙滩

在曾厝安某陶艺店自己做的杯子,有点丑哈哈哈哈😄

海豚湾

第一天上午睡到7、8点我们便出发啦~本来是打算去南普陀,后来打车的时候当地的司机师傅说上午去南普陀要自己爬上山,索道要下午才能开始运作,于是他们就推荐我们去海豚湾坐帆船出海,我们当时觉得还不错,但也很犹豫,怕被骗了,不过后来还是去了😄本来是说让出租车师傅送我们的,但后来又把我们带上了一辆黑车(哼!心里瞬间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不过这个司机师傅还是挺热情的,所以还是安全的啦)
        到了海豚湾买票的地方以后,看见票价还挺贵,就更是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了!所以我们当时犹豫了好久,不知道这个票买来到底值不值,一直在嘴巴里念叨说:呀这票好贵呀!后来买票的人员实在看不下去了,经过三番五次的磨合,最终298元的票被我们用130元拿下!哈哈哈哈哈哈,就这样不知不觉的get到了一个还价技能!
        其实在上帆船的前一刻我还在心里忐忑呢,心想这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骗纸,但经过一个多小时海上的帆船之行后,我觉得还是挺值的,感觉还不错👍

这是船票~

上船前站在码头拍到的风景

这是我们可爱的船长

凹造型拍照片的我

黄金沙滩

从海豚湾回来的路上,我们去了附近的黄金沙滩,人少,于是我们就撒着脚丫在沙滩上肆意的玩耍,这种感觉很棒~

找路人拍的我和我的两个小伙伴

厦门大学

接着在黄金沙滩玩完后,我们就搭公交车去了厦门大学(我们的母校哈哈哈厦门大学的旧建筑多为陈嘉庚先生的女婿所建,清水墙、琉璃顶极富特色,被喻为“穿西装、戴斗笠”(比喻中西建筑风格结合),我们逛哒逛哒的去了芙蓉隧道,墙面的涂鸦多式多样,很有意义~

这面墙很赞~很多人都排着队在那等着拍照呢

鼓浪屿

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去了鼓浪屿,订的是中午11点半的票,在微信上订好票之后不用再取钱,直接刷身份证就行啦~

游轮上的大家都在各种拍照,当然也包括我啦,嘻嘻嘻🤓

这是上岛之后拍的,真的好美哦,天超级蓝,阳光洒在水面上,波光粼粼,当时我们就觉得能住在这里真好~

我们到达鼓浪屿把行李放在宾馆,稍微休息一会后,就去了菽庄花园,在这里面还有个钢琴博物馆呢~这是需要买票的哦~鼓浪屿一共有几百条小巷,兜兜转转的,不过都有路牌~

从菽庄花园逛哒完后就到了傍晚,我们坐在大石头上一起看了日落[表情]谈谈人生,聊聊理想,感叹这世间竟有如此美景,何必拘泥于小情小爱呢?

第二天一早,我们四五点就爬起来跑去沙滩看日出去了,爬上大礁石,我们仨坐在那里,吃着昨天买的芒果饼等着日出的到来~

正在拍日出的我,你们别说,这拍出来还挺有意境的呢~

日出前,无滤镜,真是美炸啦

日出看完啦,打道回府,我们回到宾馆正好7点多,就先吃了个免费早餐,然后便回到房间睡回笼觉,中午退房后行李寄存在宾馆。我们出去吃中饭,又逛逛买了点小礼物给朋友们,下午3点左右回宾馆拿行李(走的时候宾馆的老奶奶在楼上用钢琴弹了一首友谊地久天长,当时听到这首曲子的时候我眼泪都快要掉下来了,感觉还挺不舍的)紧接着就坐船出岛,搭出租车去机场,坐飞机回合肥

总结:厦门印象

厦门确实是个好城市,值得一去~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大家有啥不清楚不明白的就直接问就行啦~也可以关注我微博哦,微博名:徐子慧_
       我也想说写题外话,我觉得旅行是一种生活方式,一个旅行者,他的生活总是处于出发与抵达之间。从哪儿来到哪儿去都无所谓,重要的是持未知态度,在漂泊中把握自己。认真生活,谁也不糊弄。形成一种独有的girl power!希望今后的我能做到:『心有山海,身轻如燕』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1-15 15:27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1-21 10:52

引用 好多没玩过 发表于 2016-11-21 10:52:00 的回复:

回复好多没玩过:嘻嘻嘻

2016-11-21 11:53

引用 huangyy 发表于 2016-11-15 15:27:14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