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父母,自驾湘西,圆梦韶山

马小轮儿 LV.3
2016-11-15 10:24 456/3
  • 出发时间/2016-11-05
  • 人均费用/2000RMB

计划

年初的时候,老公就酝酿着要自驾一次。无奈工作脱不开身就从春游拖到了深秋游,或者可以称为初冬游。目的地湖南,带上父母。6天,大概3000KM,跨三省,河南出发,经湖北,到湖南。

准备

11.3周四 老公已经审批好公休,我也准备请假,请了5天加上两头周末一共9天。11.4周五 哈哈,准备出发。上午处理好工作,下午保养,收拾行装,干粮,等老公下班我们就从郑州出发了,晚上到南阳,接上父母。由于父母年纪身体不适合长时间坐车,我准备把后座放倒铺上爬爬垫再放上羊毛座垫,弄成一个临时软卧,哈哈,旅行结束后这个改动被评为最明智的。

第一天 出发

11.5周六 出发第一天,可是吃完早饭,朝窗外一看,妈呀,大雾!抱着侥幸的心理,出发吧。晃晃悠悠还没到到二广高速入口就看见排队等待上高速的大大小小的车辆。四个人一商量,果断决定走国道,百度到唐河县上沪陕。走了大概两小时后天放晴了,四人大喜,大概10点接近唐河县高速入口。Wait!怎么还在排队,上前询问,答复,尚有部分路段大雾未散,不能开放,具体时间未确定。等了一会儿,我们决定还是接着走国道吧。打开地图继续。

经过各种蜿蜒的省道、乡道,终于在12点的时候到达新野高速入口。走了一上午我们在南阳郊县转了一大圈,直线距离南阳市几十公里。但是我们终于驶入正道,马力全开。

上二广,过省界,经福银,随岳,历经6个小时终于到岳阳,打算在这里待一天,晚上休整一下,在网上预定了火车站旁边的锦江之星。这次自驾ETC真的有了大用处,每次过收费站或者省界的时候,总是堵车或者排长龙,哈哈,有ETC畅行无阻。

第二天 岳阳

11.6 早上在酒店旁边的相思路吃了早饭,味道还不错,办理了退房,开车几公里就到达了岳阳楼景点。门票80,四个人一合计不进去了,门前的浮雕墙,旁边的洞庭湖景色都不错。景区大门对面就是汴河街,里面有小吃特产什么的。

景区外围墙

景点外围墙

门口四人自拍

门外石刻浮雕墙

车停在了岳阳楼停车场,一次10块,接着门口游15路公交车直接到达君山岛,由于已到冬季,洞庭湖水位降低没有办法坐快艇,有些遗憾,不过景色还是很美的,门口有游览观光车,我们没坐,中途不让买票再上,后来证明我们错了,因为里面有些大,用双脚走一圈确实累呀。门票80,学生证、老年证半票哦。

中午时分,继续游15路公交,公交车站就在景点门口很方便,返回岳阳楼停车场。找到这家名叫井水▪巴陵的饭店,离岳阳楼不远,穿过汴河街就在左手边。点了招牌三色蒸回头鱼,井水豆腐,手打鱼丸,虾饼,哎呀,太好吃了等想起来拍照差不多都被我们吃完了。嘿嘿。饭足汤饱,启程前往长沙

岳阳上高速,经京港澳,下午5点左右到达长沙,在华住APP上定的全季岳麓山店,就在湘江边上,离橘子洲岳麓山湖南大学都不远,干净,舒服。

最喜欢这套小茶具

安顿好后,滴滴到坡子街,太平街,三王街,这几个小吃街离得不远,网上呼声比较高的火宫殿也去了,感觉一般般,不知道是不是没有找到好吃的,从太平街穿出,走着就回酒店了。

第三天 韶山

11.7 早上吃过早饭,天公不作美,刮起了风,下着小雨。从长沙韶山大概75公里,经长韶娄、韶山支线。由于限速大概9:30才到,到景区后需要换乘他们的公交,每人20,有学生票跟老年票半价。景点是联票制,因为我们只参观毛主席故居,是免费的,所以就没有买门票。景区大巴每个景点都会停,方便大家参观。在路上的时候,婆婆就说,没想到能来韶山看看,这曾是我的一个愿望。我跟老公就想着,以后要尽量多陪他们出去走走看看。

凭身份证领毛主席故居参观券,不能带包,要提前寄存。里面也不让拍照,有武警看着。参观结束,旁边的南岸是主席上私塾的地方,里面还有主席写给孩子的家书真迹。上面是偷拍的。中午时分到旁边的来韶饭店吃了当地的特色菜,也是在网上查的。来到这里,红烧肉是少不了的,那叫一个香。还有火焙鱼,自己感觉不如红烧肉好吃。忘记拍照了。吃完饭后,稍作休息返回长沙。本想着到长沙后去橘子洲头游览一番,但是风雨实在是太大了,于是计划搁浅。在酒店休息,跟旅行社的凤凰两日游对比了一下,我们决定自己行。美团上订了8号9号凤凰两日往返大巴,每人85,划算。在携程上订了凤凰印象客栈江景房,每间290。

第四天 凤凰

11.8 早上在长沙阿波罗广场集合乘大巴前往凤凰古镇,400多公里,下午两点才到,所以要备着干粮。来到凤凰不去湘西苗寨感受一下有点可惜,可是我们时间好紧,但是幸运的是,到了提前订好的酒店询问老板去苗寨的事情,没想到正赶上2:30的团。哈哈,放下行李就出发了。每人120,有苗人谷,苗餐,还有表演。

苗人谷的我的心里只有你

表演上刀山、下火海,可是天气原因没有赶上,遗憾

在车上导游跟我们说来到苗寨有几个忌讳,不能摸小孩子的头,进门不能踩门框、不能打伞,进入苗寨不能吹口哨,还有别的就是称呼跟汉族不一样了,男孩子一般叫点菜,女孩子叫点帕(音译),千万不能喊美女。

吃长桌宴之前,还要喝拦门酒、对山歌。嘿嘿,之前导游教了一首超简单的。桌上的菜、米、酒都管够,味道不错。

吃完长桌宴接着看苗家故事演出,听了当地人的建议我们租了一个火盆,30块钱送了毯子、瓜子。确实有大用处。虽然下着雨,但是演员们都非常卖力,灯光音效很棒,不比春晚的差,最后一个篇章“情”更是服装华丽,只有一小段录像了,没有照片。

看完表演结束苗寨之行回到凤凰,都说凤凰最迷人的就是夜景。今天身临其境,还有蒙蒙细雨更是有味道。走在青石板路上,听着淅淅沥沥雨声,岸边酒吧还有歌者在演绎属于这个小镇的故事。沱江两侧的吊脚楼被灯光点缀着,它们就这样安静的江边见证的人们的相遇、相伴或擦肩而过。

第五天 凤凰

清晨的沱江,在酒店阳台上拍的。远处的山被藏在层云之中,江边还有居民在洗菜,生活气息。

阳台的吊椅,早上醒来,清新的空气,远离城市的喧嚣,不时还有鸟叫声传来。

青苔

褪去华丽的灯光,这个古镇静谧下来,游人不时停下来记录此时的美好。站在南华桥上,此刻的心旷神怡不知道怎么表达。如果生活就这样安静下来,时光慢慢流走,该多好。但是,还是要积极向上,努力奋斗!

偶遇江边洗菜的小镇居民,午饭也是当地的特色血粑鸭,沱江小虾,土匪鸡,味道也是很赞的。就在我们住的客栈旁边好像叫苗家真味。下午做大巴返回长沙,结束凤凰两日游。

第六天 长沙

11.10 终于晴天了,吃过早饭,沿着湘江来到了橘子洲景区。这里也有观光小火车,如果体力可以的话步行也可以。我们买了四张车票,一共有五站可以上下。

这是毛主席在1961年时写下的《沁园春·长沙

我在自拍,老公在秀昨天在凤凰买的银镯子

坐上景区的观光小火车来到了核心景点,见到伟人雕塑公公婆婆笑的多灿烂,雕塑前方是一片桔园,不能采摘,有卖的,15一小袋,好贵。

四个人面朝湘江,天天向上,有个人在指点江山

午饭在文和友解决,饭店离橘子洲不远就在湘江对岸。猪油拌饭那叫一个香,田鸡跟虾尾味道也还不错。回到酒店收拾细软,返程。

结束

前一天赶夜路导致我睡到小10点才起床,今天的日子比较特殊,11.11,跟老公在一起8年了,登记三年,老爸还有两天生日,所以我们定了个蛋糕庆祝一下。希望我们的日子天天向上,每个人都身体健康,为了更好地生活,加油!

路线及花费

住宿
11.5 岳阳 锦江之星(火车站店)149rmb
11.6 长沙 全季酒店(岳麓山店)281rmb(金卡)
11.7 长沙 全季酒店(岳麓山店)281rmb(金卡)
11.8 凤凰 印象凤凰客栈 江景房290rmb
11.9 长沙 全季酒店(岳麓山店)281rmb(金卡)
过路费及油费 2000rmb
吃喝玩乐大概3400rmb
总体大概小8000的样子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1-15 15:27

第一次写的,有些不完善,明天我再详细一下

2016-11-15 20:1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