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泰国七天游(清莱-清佬-清迈-曼谷),GLAD TO SEE YOU AGAIN

vie (广州) LV.7
2016-11-15 10:26 190/3

距离上次去泰国已经是两年时间,想当初和母上大人去了一遍之后,两个人都深深地爱上了那片土地,说好以后有机会还要再去一次。两年后,it's glad to see you again, Thai.

【交通】
行程如下:
广州曼谷清莱→清道→清迈曼谷香港广州

没钱当然全程买廉航的航班啦,由于到达曼谷时间为凌晨1点,第二天还要赶8点的飞机去清莱,决定在机场草草过夜。

廊曼机场详细攻略可见:

廊曼机场magic food在哪?magic food 的电梯下来左手边有一个便利店,也是为员工提供的,里面东西的价格比机场上面便宜。

【换汇】
由于16年后据说曼谷所有ATM银联取现都加收100B的手续费了,于是决定现在国内换一点钱,不够再当地解决。

super rich是众多驴友推荐的汇率最高的换汇点,曼谷清迈都有店面,google一下就能找到。
曼谷super rich 攻略可参考anna的:http://www.mafengwo.cn/i/2858526.html

机场汇率是4.74左右,一般换汇点在清迈是5.0,曼谷5.03,5.01都有,super rich5.13。可见super rich是最明知的选择。

关于中国银行还是工行换泰猪划算,大家可以在网上搜下他们当天的外汇牌价就好了。
但是据说一二线城市的工商银行才有泰铢,很多城市可能还是要到中行去取。具体信息也可以拨打当地银行电话询问。

从外汇牌价看出工行的确比中行汇率好不少,官方汇率6000THB,要1149.5CYN,我在工行换6000THB,花了1153.8CYN。也就多了几块钱,可见比在泰国当地ATM取钱还划算!!!

当地我一共用华夏卡取了两次钱,平均每次换算回来都会多收30元左右人民币。可能是当天汇率波动的缘故吧。。

【住宿】
4个地方我们分别入住了:
清莱:Homestay Chiangrai(清莱家庭旅馆)219/晚
清莱的住宿强烈推荐!老板和老板娘都很热情,这里只有7.8间房,容纳的客人有限,所以大家很容易打成一片。
西式泰式鸡尾酒都有,大概30THB一道菜。有免费早餐,吃的好好哒~还有免费welcome drink--两杯鲜榨菠萝汁,有免费租单车,摩托车450THB 一天,是很新的摩托,每天11:30、18:30有shuttle car载你去night market,。

清道:Huan Chiang Dao Resort (怀情岛度假酒店) 162/晚

这里充满了绿色,有小泳池,有吊床,还有一个很大的阳台。晚上的时候在露台上点上一支蜡烛,听着蝉鸣,看着满天斑驳的星星,超级惬意的!
但是老板娘明显没有homestay Chianglai的那么热情了~

距离清道市场步行30mins,到清道洞 tuktuk 10多分钟

清迈:9 Resident (9号旅馆) 103/晚

离契迪龙寺步行8分钟不到,早上有免费面包、咖啡、果酱、茶。100左右的价格,性价比不错~

曼谷:Thee Bangkok Hotel (曼谷为您酒店) 185/晚

离Asok地铁站步行8分钟左右吧,楼下就有7仔和全家,而且最重要的是有pokestop! 躺着就能抓小精灵!
房间很大,就是高档酒店的风格,大家懂的。。没有窗,wifi也经常断。而且要收1K的押金,导致我们第二天只能早早退房。

出发~!!

Day 1 廊曼--清莱

清莱机场很小,小到只有一两条行李袋,出了机场后走到机场外面停车场就能看到的士了。到市区大概200-250的价格。

经过红眼航班的折腾后,终于在10点多到达了酒店,早早就check in葛优瘫了。
吃过午饭后,老板娘热情地给我们讲解清莱的各种景点,因为她下午要去接女儿放学,于是开车载我们去了玉佛寺。

对寺庙无感,放图

玉佛寺出来有市场,可以看看当地人的市井生活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清莱tuktuk和双条车都不多,好不容易拦了辆tuk tuk去central plaza,清莱最大的商场。
商场也就这样吧~和世界上所有商场差不多,就不介绍了

clock tower,每天晚上7、8、9点有light show

我真的好喜欢吃泰国的麦当劳啊!!!一块鸡肉半个月都不想好吃麦当劳了!!这里才20RMB!!

Day 2 骑行一日,白庙黑屋夜市

租了摩托车,自驾去白庙,黑屋。去白庙的路上会经过辛哈农场,从外面看里面还是没有百花盛开的状况,也对农场不太感兴趣,就直接去白庙了。

白庙和黑屋中午12:00-13:00都会休息一个小时,参观时要休息安排时间。
果然是旅游景点,突然游客多起来了。门票50THB,进庙脱鞋,不能穿背心短裤短裙,不能拍照。
白庙虽然是现代建筑,但是真的很迷人,白的刺眼,仿佛身处天堂。设计师用现代的手法绘制了天堂,庙里的笔画有钢铁侠,多啦A梦,9-11,这种现代化的描写更能使年轻人产生共鸣,反而是传播教义の好方法。
大部分庙都在修建,一路上的各种绘画,装饰,雕塑,无处不透露出设计者细腻的心思,而金碧辉煌的确是厕所,刚开始看到还以为是什么博物馆呢。

从白庙开车去黑屋,大概40-50分钟,开到半路,在完全没有地方躲雨的大路上突然倾盘大雨。

我们在一个超级窄的屋檐下躲雨时,旁边一对老夫妇把自己做生意用遮阳伞打开,拿出小木凳子让我们去躲雨。

坐在破洞的大伞下,感受到了泰国人民诚挚的友好。

沿路上有很多小店,可以停下来吃顿午饭。

30THB一碗的肉丸粉,味道很好,就是有点咸了

旁边有cafe可以休息。

吃饱喝足重新上路

黑屋不用门票,也是当代设计师建的现代建筑,以死亡,地狱为主题。里面放有鳄鱼皮,动物骸骨等,也有石头摆成的石头阵,配着周围压抑的环境氛围,一切都变得很玄乎。里面有蟒蛇屋,十分可怖

缪老板说有生命的地方屋顶就不是全黑的,雕塑会有动物,代表死亡的屋子屋顶是全黑的,而且屋内的雕塑不会有动物。仔细看一下,也许不无道理。

虽然没清迈的夜市大,但是和很多游记说的一样,价格还是比清迈便宜一些的,而且有唱歌跳舞可以看。green bus station后面就是一个夜宵大食代,可以一边看表演一边吃宵夜,天妇罗集锦50THB,果汁30THB,瓦煲米丝60-80THB。

Day 3 清莱到--清佬

一早叫的士去green bus station,(清莱有两个bus station,一个old 一个new, 老的bus station就在夜市,有频繁来往清迈的green bus)

清迈车程4个多小时,路上走发水和饼干,湿巾,但是终点站是Arcade Bus Station 不是能去清佬的Chang Phueak Transport Station需要坐tuk tuk或者双条过去,明码标价120THB。

这是下车地点,没有去清佬的车

这个车站有去清佬的车,坐tuktuk的时候说chiangrai,他就知道去哪了

下车之后在售票窗口买票,或者上车之后买,每人40THB。
这算是城际巴士吧,超级挤,也没有空调的,吹风扇和自然风,可谓物尽其用了。
但是真的超级超级超级挤啊!!!!!

在chiang dao matket和bus station可以下,可能现在是淡季吧,清佬的公共交通工具真的很难遇见啊。个人觉得游玩清佬还是在酒店租个车自驾吧,我们从酒店走了30分钟到达matket附近后,吃了个饭,找了半个小时都没等到双条或者的士,最后竟然是一家咖啡厅的人把我们送了回去。

真的超级爱泰北雨后的天空,一朵朵白云悬挂在山间,太阳则躲在云朵背后,悄悄露出一颗小脑袋,超级美得!!!

半路遇到的买肉丸的小贩,30THB,一包,小小的猪肉丸,虾丸,加上甜酸酱。饥肠辘辘的时候觉得这就是美味呀~

chiang dao market附近的走鬼摊。30B一碗

Day 4 清佬山洞,清佬--清迈

一早去chiang dao cave. 不知道是不是雨季没过,在泰北的几天每天早上都下一场雨,清佬主要也就两条街道,伴着瓢泼大雨坐tuktuk 120THB到山洞。

泰国的雨来的快也去的快,等了十多分钟雨就小了,也第一次在清佬看见那么多游客(说多也就10多20个),山洞门票40B,导游小费每人100B。

据说这些导游其实是当地的志愿者,消费你不愿意的话可以不给。但是100B是约定俗成的了。而且导游要打着煤油灯,在洞里爬来爬去,真的超辛苦的。

钟乳岩洞真的很美啊!缪老板说来了这个山洞昨天窘迫的遭遇都可以忽略不计了。

爬山洞真的很耗体力,大叔打着煤气灯热得满头大汗,而且也会很好心地帮我们照相打光,告诉我们哪里可以拍出good picture。而里面的一些岩石被人们翻译成了各种圣象,被供奉着。

大概30-40mins可以参观完没有灯的山洞,到了大厅之后另一边有光的地方可以自行参观,有sleeping godness

出发和到达山东尽头,导游都要拜拜

是骆驼还是狮子去了

sleeping budda,还是个女生噢

参观完山洞去tripadvisor上餐厅排名第一的nest2,从山洞大门左边小路上去,步行8分钟就到了。只是天气实在太热了,而且刚才爬山洞把精力都耗光了,短短的路程好像走了十多分钟一样。

nesr2的菜品价格不贵,150-180B左右,我们点了冬阴功和炒蔬菜,推荐他们家的thai tea,有点像酸梅汤,酸酸甜甜的,在炎热的季节里喝一杯很是舒服。

冬阴功要了中辣,但是他们的中辣实在太太辣了,我中国是能吃大辣火锅,麻辣烫的,却被nest的中辣辣得受不了。

本想着山洞算旅游景点了吧,应该会有比较多的双条或者tuk tuk,可能是早上下了雨的原因,加上旅游淡季,从nest出来后还是找不到双条,不过最终还是等到了一辆。

清佬找到了双条就不要轻易放走,回酒店拿了行李后直奔bus station。VIP座是面包车的,在窗口买,140B到清迈。普通公交车的上车买票就好,还是40B,到chiang mai bus station terminal 1

不知道是习惯了清莱清佬的幽静还是清迈真的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路上的双条,tuktuk感觉比我两年前来多多了,游客也多了很多。。越来越显现旅游城市的样子了。

晚上本来想去著名的zoe in yellow high 一下,但是一天舟车劳顿,逛完夜市后感觉身体被掏空,也懒得再去zoe in yellow了,于是被歌声吸引,来到和清莱夜市一样的大食代广场,点杯小酒,和着life band和现场的食客一起小嗨

老城南门附近的市场

个人觉得,这个best mojito一般般咯,而且店家态度超级冷淡

一家日式煎饺店,煎饺真的一级棒!推荐!

ratchamanka rd上有个小学,在Chiang Mai Kindergarten 附近。由常识可知,小学外面一定有很多又便宜又好吃的东西

不知道什么饼,加鹌鹑蛋、香肠、肉松,才20B

乱走路上遇到的椰子冰淇淋,加了糯米饭和芒果,糯米饭很有嚼劲,带着淡淡的椰香味,芒果很甜,冰淇淋是很舒服的椰子味(因为个人不喜欢吃太浓的椰子味),超级好吃!!!!!个人觉得比乍都乍的还好吃呢!!

可以加超多奇奇怪怪东西的可丽饼,我们加了珍珠,葡萄和netella,还可以加各种颜色的珍珠,巧克力条,椰果

Day 5 清迈一日游,契迪龙寺清迈夜市

因为之前来过一次清迈,个人觉得尼曼路除了几个有趣的雕塑外,如果不是对有特色又不便宜的东西感兴趣的话实在没什么好逛的,清迈大学和素贴山如果对美景感兴趣的话也是可以去的。

而骑大象我觉得太残忍了,因为听旅店老板娘介绍,如果大象不听话驯兽员会扯他们耳朵上的耳环,而且大象要背着人过河什么的,其实他们也很害怕,但是还是要小心翼翼地度过,而且一结束一波客人,它们会马上跑去起点等下一波客人。

于是我们除了去契迪龙寺以外就在古城和附近随便瞎逛,抓pokemon

契迪龙寺门票40B/人,里面不大,但是正中心的佛坛很为壮观,据说建造之后经过了多次的地震,暴雨,火灾,那黑色就是火灾的痕迹,一次大地震后露出了金色的佛像,今天看到的是后人经过修补后的样子。

自从迷上了pokemon之后,清迈曼谷最让我喜欢的地方之一就是有很多pokestop

沉迷pokemon的少年

Day 6 曼谷 nana square

取了个钱,去餐厅吃了个午饭,

这家餐厅叫Huen Sang Laa,就在契迪龙寺路上。别被它外面的招牌吓到,其实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食物也挺好吃的。30元左右一份炒饭,附近还有两个pokestop~

吃完饭搭乘tuktuk去机场,150B。

可能是我不会讲价吧,还是清迈交通费真的涨了?三天在清迈,12分钟以内的路程都要120B,15分钟左右150B,而我在曼谷siam坐到考山,20多分钟才150B

到达廊曼机场后,由于打的士真的太贵了,于是在一楼等机场大巴A1.A2。出站厅一出来就能看到了,有指示牌的。
30分钟一班,mo chit和乍都乍,30B/人,大概20分钟就能到达。跟着游客大部队走总没错

从酒店走到terminal21路上,在mo chi地铁站天桥下的路上,有一个吃面的小摊。附近很多上班族来吃饭。65B左右一碗面。用料十足!

Terminal 21 最棒的地方是有2层美食广场!!而且里面的装饰都好有趣的说

曼谷超级火爆的甜品店 after you 在这里就有分店啦。

小逛了一下后,壮起胆前往nana square

还没进到nana就能看到街边卖壮阳药的走鬼摊多起来了,而且顾客还挺多。拐进nana街道就能看到很多人妖,和当街拉客的女生。还能听到她们大声缠着白人说“you want to go home?”

8点多人就很多人了,而且国人的面孔真的很少见,也比较少女生。靠着网上攻略去了一家有脱衣舞的bar,但是脱衣舞在里面,最终还是没有勇气进去,怕被赶出来。只能在外面点了两杯酒喝,偷偷瞄里面的女生好了。

贡献下一个超有用的nana square gogo bar 攻略:

(第一次可能打不开,多打开几次就好了)

从nana出来,走去mochi的路上看到了韩国雪花冰!国内60多块的冰,这里250B左右,不吃就亏啦!

芒果奶酪冰里超级超级多奶酪啊!!!冰里面都是奶酪!!!超好吃啊!!!!!!!

Day 7 siam,考山路

一大早起来赶去MBK,还和缪老板在麦当劳门口为了买雪糕吵了一架。就为了吃上传说中超好吃的吐司Mont Nom Sod。
google map上说他10点半开门,我们到了之后才知道11点才开门。

点了一份巧克力酱的蒸吐司,60B(貌似),还有一份玉米toast,和原味toast,各20B。

两个toast真的!!超级好吃!!好吃到仿佛置身天堂!!!面包外焦里嫩,玉米酱微咸,原味的黄油和白糖完美的融合,吃下去沙沙作响。毫不夸张的说这是20多年来我吃的最好吃的吐司了!!

而那个蒸吐司就中规中矩了,巧克力酱很浓稠,略带苦味,面包也很软糯。强力推荐toast啊!!!!

再点上他们家特供的牛奶,是曼谷当地人的正宗搭配噢

下去前往paragon 购物。但是对于预算已经很紧的我们而言,paragon真的很无聊,下面的美食天地人太多了,上面的衣服又买不起。只能随便看看,准备去考山路

泰国的雨说下就下,刚出了paragon就马上倾盆大雨。

这家的自称全泰国第一间专门做pancake的店哦,价格小贵啦,350+一份pancake,但是味道是真的超级棒的。枫糖甜而不腻,pancake也超级香软。

考山路很多卖炒面的小摊,建议大家选一个多人光顾的摊子,毕竟口味是有保证的。某人一定要选一个冷冷清清的小摊,味道并不怎么好吃,还导致了第二天的肠胃炎(微笑)

泰国必吃的还有DQ啊!!
35B一杯的价格,据说是全世界最便宜的DQ噢!

忘了在哪个机场看到的麦当劳叔叔了,觉得很是诡异

Day 8 回家~

由于缪老板肠胃炎状况愈发明显,于是打算打包个“全泰国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Mae Varee Sweet Sticky Rice with Mango到机场作午餐。

忘了拍照就吃完了。大家自行上网搜索吧。在BTS Asok站。

芒果很香甜!!!糯米饭是三色的,混合着淡淡的椰奶味。说不去为什么比别的家好吃,可是真的很好吃啊!价格150B一盒,有点小贵吧,堪比超市美食城卖的价格了。可是口味真的没法比的!至于他们家其他点心吧,我买了一盒绿色的椰汁糕,吃多了真的很腻,个人不太喜欢。

【友情提醒】如果精力不够旺盛,真的不要妄想国庆最后一天从香港回国。我们飞机9点多抵达香港机场,直到躺上广州的床已经是凌晨三点的事了。凌晨12点多深圳海关的人堪比高峰期广州地铁。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1-15 19:26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1-21 10:52

引用 bjchangbo 发表于 2016-11-21 10:52:02 的回复:

回复bjchangbo:两个人包机票签证全部消费,大概4000不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