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走,用双脚丈量大武汉(两日游详细攻略)

宝嘞个宝 LV.9
2016-11-15 10:26 525/2
  • 出发时间/2016-11-04

写在之前

身边总有朋友在抱怨没钱没假期出去旅行,其实旅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好么,背上包,两天时间就完全可以好好地感受一座城市了。(ORZ我又在说废话

来来来,先来看一下整体的行程安排,武汉之行,真的是无比的充实充实地我在回来的高铁上还在捶腿,第一天竟然走了3万8千步我也是服了我自己了

11月4日晚   Z257   杭州东——武昌   19:03开     第二天4点半左右到

11月5日   入住武汉雅斯特酒店——步行武汉长江大桥——汉阳造——归元寺——(三镇民生甜食馆觅食:热干面、三鲜豆皮、糊米酒)——古德寺——晴川阁——武汉关码头坐轮渡——户部巷——光谷步行街

11月6日   退房——远望黄鹤楼——湖北省博物馆——(土耳其小餐厅觅食:鸡肉卷、薯条牛肉)——武汉大学——江汉路步行街——汉口站
                  D2224   汉口——杭州东   16:43开

整一个行程就是这样,因为时间不是很多,想去的点儿又很多,所以这并不是一次悠哉悠哉的旅行,这是一次朝气蓬勃少女用双脚、毅力、以及对美食的渴望(然而并没有美貌)征服大武汉的旅行!!!

想要悠闲一点的小伙伴们可以再多玩一天或者是删掉几个景点,下面我会每个景点都说下自己的感受,有的景点的确比较鸡肋……两天下来只打过一次车,就是从户部巷打车去光谷吃晚饭,怕当地的小伙伴等饿了。其他的3公里以内的一般都会选择步行,远一点的都是公交和地铁(抠抠少女就是我)。

武汉初印象

买晚上的卧铺还是有很多好处的,下了班直接走,不用另外请假,晚上在火车上也可以省掉一晚的住宿费,第二天清晨到达武汉,就可以元气满满地直接开始逛吃逛吃了,一切都很美好……

呃,但是现实总是会有一些意外ORZ
周六早上4点半准时到达武昌站,此时天完全是乌漆嘛黑的好么,一走出火车站我都要吓哭了好么,武昌站附近各种修路,路那个破,人那个乱,本来计划第一站直接去火车站附近的三镇民生甜食馆过早的,但是5点不到就去过早我真的是想得太美好了没开门……于是我就百度地图了一下,步行前往最近的肯德基,打算在里面坐一会……走了大概2公里,这家肯德基不是24小时营业的……此时我真的只想大喊,妈妈我要回家!!!

但是,人总不可能一直这么点背对不对,还没开门的肯德基附近竟然就有一家24小时营业的永和大王!!!永和我爱你点了豆浆和三鲜豆皮,来武汉的第一顿豆皮!后来我发现永和的豆皮真的是独一无二的,做法跟外面的不一样。永和的豆皮是整个都被包裹起来的,外面的皮很脆,里面是糯米和笋丁、香菇丁、肉丁。

永和里喝着豆浆、吃着三鲜豆皮、吹着空调,看着外面偶尔路过的车辆和渐渐变亮的天空,我觉得自己找到了平静……之前觉得路破、早餐店没开门的阴霾一扫而光……

武汉,早啊!

武汉初印象:永和的三鲜豆皮不错

第一站:武汉长江大桥

永和大王里坐到了6点,这个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也已经有人出来晨跑了,走在路上一点都不害怕了。我就步行前往酒店,想着先把东西寄存一下。
这里我真的是要推荐一下武汉雅斯特酒店(黄鹤楼店),6点多到的,就可以安排入住了,而且这家酒店是2016年新开的,设施都很新,房间真的是很赞,我在艺龙上订的是159一晚,真的超级划算。

放完东西,步行前往武汉长江大桥。 从酒店到大桥,再到通过大桥,大概有3公里,我是完全靠走的。桥的两侧都有通道供行人行走和电瓶车通过。
长江大桥真的是hin长hin长啊,走到一半,我回头一看,黄鹤楼在阳光下若隐若现,美呆了。
武汉大桥:      必须要去看一看

第二站:汉阳造

走过长江大桥,刚好有个公交车站,一站路坐到了汉阳造附近。不用门票,其实里面是很多的广告创意公司或者婚庆公司的办公场所,只是设计得比较有特色而已。我大概花了20分钟就逛完了,对我而言,并没有网上吹得那么有趣吧。如果刚好逛到附近可以进去看看,特地赶过去看倒是没必要了。
汉阳造:

第三站:归元寺

归元寺不是很大,在当地的名气很响,有很多的香客。门票10元,进门取三支香,直接在门口烧香拜拜,寺庙里面是不能烧香的。我觉得归元寺是一定要去一去的,尤其是要听听它的义务讲解,能了解很多的佛教文化,对这座寺庙的崇拜感油然而生。尤其是信佛的朋友,真的是一定一定要去归元寺啊。
因为寺庙里面不能拍照,所以只拍了归元寺的大门和义务讲解的时间安排,供小伙伴们参考。
归元寺:

逛完归元寺差不多10点了,肚子饿的不行不行的了。百度了一下,发现附近就有我想吃的——三镇民生甜食馆!!立马奔过去了,很多本地人都在这吃来着。进去先去柜台点单和付钱,然后自己去对应的窗口拿吃的。我去的时间点刚好人不多,要了热干面,三鲜豆皮和糊米酒。热干面4元,三鲜豆皮5元,糊米酒3.5元吧好像,价格实惠,分量很足,满满三大碗,除了糊米酒,我竟然一个人全部干掉了。热干面里的花生酱很香滑,像我这种对花生酱无感的人都全部吃完了。三鲜豆皮刚出锅,热腾腾的。一个人吃三大碗,好幸福的说
三镇民生甜食馆:
这次武汉之行我没有去蔡林记,所以没法比较哪家的热干面更好吃,不过三镇民生甜食馆的口味真的很赞喏!

第四站:古德寺

古德寺其实有点让我失望吧,可能期望过高了。网上都说是一个带点异域风情拍照的好地方,恩,这点我不否认吧,那栋主楼是挺有特色的,如果是爱好拍照的是可以去看看。不过像我这种拍照都靠手机的,其实没啥必要去。
古德寺有两个门,有一个门不开放,七拐八拐,终于找到了门在一个学校门口的旁边,有三种规格的香火钱,相当于门票钱吧。我要了最便宜的小香,8块钱,进去之后也是先烧香,然后对着主楼拍了几张照片就出来了,也没啥可看的。这么一对比的话,那我绝对还是喜欢归元寺。
寺庙有贴公告,说内部正在进行装修,可能等装修完之后会更有趣吧。
古德寺:

第五站:晴川阁

古德寺出来,公交前往晴川阁。晴川阁景点免费,只要登记下姓名就可以进去了。给我的感觉有点像一个小公园,在这拍婚纱照取景的人挺多。
晴川阁:

第六站:武汉关码头

晴川阁出来,门口公交车前往武汉关码头,其实不是什么景点啦,就是可以坐轮渡的地方。想着到了长江大桥,总该感受下轮渡吧。我坐的是最普通最便宜的那种轮渡,20分钟一班,到的时候刚好是2点06分,我一看时刻表,2点10分就有一班要开了。赶紧摸出1块5毛钱递过去买了一张票,然后马上去登船啦,哈哈哈,运气好好,衔接地好好啊。
还有一种10块钱价位的,没仔细去了解,因为急着要去坐轮渡了
轮渡:  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感受一下轮渡过长江

第七站:户部巷

武汉必去的户部巷终于到啦!!
好吧,这个必去也不是我说的,这其实就是一条小吃街,像青岛的劈柴院,像西安的回民街,不去吧,心里总有个疙瘩;去吧,拥挤的人流,油腻腻的地面,此起彼伏的大喇叭音乐和吆喝声,在哪都能看见的臭豆腐、烤鱿鱼、炸排骨、烤猪蹄
户部巷正在装修,有一段围起来了,不能进去,所以我竟然没有看到蔡林记哎!!随着人流,我边走边看,然后就直接走出去了,啥都没买。喜欢吃小吃的小伙伴们可以去一下,不喜欢吃小吃的小伙伴们可以像我一样走一下
户部巷:

第八站:光谷步行街

逛完户部巷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困成狗了。5点起床,打车前往光谷,跟当地的小伙伴一起吃晚饭。真的想再吐槽一下武汉的路况你们修路要修到啥时候
光谷步行街就是各种异国风情的建筑,比如西班牙风情街、德国风情街等等,晚上人真的敲级多!主要是去吃饭的,也没有仔细逛。小伙伴带我去逛了两座hin有特色天桥,真的是美爆了,不过天桥上人也很多,拍出来的照片里都是人
另外给各位看官们排个雷,有家饭店叫我家小馆,不懂为啥生意那么好,等位等了很久,味道真的很一般很一般,我都点不出什么想吃的了。打的招牌是湖北菜,哈?欺负我们没吃过湖北菜是不是?跟外婆家比简直不是差了一点
光谷步行街:

超级充实的一天结束了,累瘫在床上,还好酒店的床挺舒服,环境也挺安静,美美地睡着了
3万8千步,鬼知道我今天经历了什么

第九站:湖北省博物馆

周日8点钟出门,先把房间退了,今天的目标是:博物馆,武汉大学,武汉大学附近的土耳其小饭馆,GoGoGo!!!
住的酒店附近就是黄鹤楼,黄鹤楼没打算去,所以就只站在远处远远地望了一眼,好远

坐公交前往湖北省博物馆,9点刚过到的博物馆,人还不是很多,队伍短短的。博物馆门口过安检,不需要出示身份证,水可以带进去,喝一口就可以。

一进去右手边就是编钟的什么表演厅,立马冲进去买票了,听说编钟表演很赞……然而!之前看的攻略都是坑爹的!编钟表演的时间并不是10点半他是10点钟开始售票,11点一场表演。等到11点再看表演那就来不及下面的行程了,没办法,心痛地放弃了编钟表演,直接进去参观了博物馆。附一张编钟表演的时间表,供小伙伴们参考,安排好自己的行程。

博物馆里有一些玉器什么的,还是挺有趣的。我比较喜欢看玉器什么的,不是很喜欢看各种陶罐
湖北省博物馆:

第十站: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的东门附近就是我想吃的土耳其小餐厅——沙漠月光,11点到的,竟然还没有开张,是我这个吃货到的太早了么坐那等了大概20分钟,普通话不太流利的外国老板终于告诉我可以点餐了,毫不犹豫要了招牌的鸡肉卷,另外加了一份薯条牛肉……原谅没吃早饭的大胃王好么ORZ

鸡肉卷好吃到内牛满面了好么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好么薯条牛肉也还不错,赞赞赞……不过跑到武汉来吃土耳其鸡肉卷是什么鬼,上次跑到苏州去吃了墨西哥卷又是什么鬼

吃完进了武汉大学闲逛,嘛,因为现在也不是樱花季吧,樱花大道就没什么特别惊艳的了。不过回去再感受一下大学的氛围也还是挺不错的,关键刚刚吃太饱,在学校里散步消食还是hin惬意的
土耳其餐厅:   这么赞的鸡肉卷请不要错过好么!!
武汉大学:      樱花季去看可能会更美

第十一站:江汉路步行街 汉口站

武汉大学逛完出来大概是1点左右,想着这个时候直接去火车站太早了,于是地铁前往江汉路步行街。江汉路步行街就是很繁华的有各种吃的各种商场的一条街,人头攒动,加上这里也在修路我很想知道武汉哪里没在修路在步行街逛吃逛吃,肯德基的双拼甜筒
江汉路步行街:

逛完江汉路,3点多了,坐公交前往汉口站,4点左右到的,又去买了三鲜豆皮带着路上吃,安检进站,时间刚好。第二天也走了2万2千步。
大武汉,再见!
热干面,三鲜豆皮,鸡肉卷,长江大桥,再见!
下次有空再来!

写在之后

拖拖拉拉终于把武汉的游记记录完了,我说说个人感觉哈,仅仅是我自己的感觉哈。
必去:长江大桥,归元寺,湖北省博物馆
鸡肋:汉阳造,古德寺,晴川阁
还是要去一下吧:户部巷,武汉大学
想逛街嘛:光谷步行街,江汉路步行街
建议住两个晚上,玩个三天酱紫。

清算一下费用:
交通:去程卧铺222+回程高铁245+打车30+各种公交地铁轮渡约20=520
住宿:雅斯特酒店大床房160
吃吃吃:永和大王10+三镇民生甜食馆12+沙漠月光50+其他各种(串串、奶茶、冰淇淋)约=150
合计:830!!系不系很划算!!

最后推销下之前的两篇游记,积少成多,我竟然也已经写完三篇游记了
http://www.mafengwo.cn/i/5640032.html     偶尔疯一场——说走就走的三清山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5705630.html     苏州,不走寻常路的吃货之旅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