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痴的泰国之旅

布丁的猫 (南宁) LV.8
2016-11-15 10:29 1125/16
  • 出发时间/2016-08-28

前言

我是属于那种跟着导航有时候也会迷路挺久的人,就比较路痴了,但是我还是想一个人去完成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许有人会认为一个女孩子一个人去旅行存在各种不安全的因素,但是有时候想得多了,顾虑也多了,所以我一个人去赴了一场关于泰国之约。

旅行之前的准备

去年8月份的时候,去越南旅行,听朋友说过泰国的各种美好,回来正好遇到亚航大促,所以立马提前买好了今年8月份的机票,想来自己也是有点疯狂,其实亚航经常促销去泰国的机票,可以关注亚航的微信公众号,有空就去看看就可以了。签证是某宝办理的260块,手机卡也是提前在某宝买好的,35块。去泰国的落地签是1000泰铢,也很方便的。其实真的是遍地的7-11和全家福,所以一些洗漱用品可以到泰国再购买,都是有小样套装的,很方便。然后因为我是个马大哈,所以在去的前两天想着要去银行换钱,但是正好是星期五,所以没有换成。后面是到了芭提雅之后,办理好过关出门往右一点有个ATM,就在那里取钱了,我的是地方银行卡,无论取多少钱,都只扣100泰铢的手续费,所以其实完全应该一次性多取一点,那样就不用老是扣手续费了,毕竟100泰铢也20块人民币了,多了也是贵的。我在芭提雅的街头有换币,汇率是1:5.3,我觉得挺高的了,后面到清迈也是这个汇率。

关于花费

我是提前买好机票的,然后机票花了大概850块钱,从南宁芭提雅,回程是曼谷广州,在淘宝上买了清迈曼谷的机票花了120RMB,各种住宿费大概花了700RMB,吃东西花了600RMB,买手信花了700RMB,最后就是门票之类花了400RMB,还有签证淘宝办的,花了260RMB,一共算下来应该花了5000块这样。

行程安排

出发的第一天

有时候觉得自己路痴得太严重了,完全可以在跟着导航在十字路口绕一圈啊,所以我那天出门的时候急急忙忙跑着去搭机场大巴,结果刚好完美错过了,等下一趟要半个小时,但是运气挺好的,有两个帅哥赶时间去机场,所以想一起拼车去机场,而我只花了20块钱就搭着的士去机场了。到了机场又迷迷糊糊了好一会,然后碰到两个女生,随口问了一下她们行程单一定要打印出来嘛,结果又顺利被捡了,真的感觉那一天运气好到不可思议,就这样和两个妹纸一起开启了游玩芭提雅的旅程。

我们的行李箱,最右的是俺的

我们就这样上灰机啦……

落地啦,我不管,别人排队入关,我要先拍个照

其实入关后就直接做那种面包车就好了,没必要坐机场大巴,因为价格都是250泰铢,但是面包车可以把你送到你预定的酒店,而机场大巴是把人放在市中心,所以最好坐面包车。

我美腻的小伙伴站在芭提雅的路边,我感觉自己完全被她迷倒了

8月28号下午到达芭提雅,我是提前在TB上订的酒店,叫红色星球酒店,个人感觉还不错,含税完99块,我一个人住感觉这个价格还可以接受,毕竟一个人住是考虑到安全问题和环境问题。遇到的两个小伙伴订的是宜必思酒店,感觉也挺好的,遇上有活动的话折扣挺大的。
我们一到芭提雅在酒店放下东西之后就立马出门了,芭提雅有一个唐人街,很小的。然后我们就是在那里解决了晚餐。

个人觉得这些水果也没有国内的便宜,而且榴莲的价格换算一下和国内根本木有一点差别。所以我一直很好奇那些说泰国榴莲便宜,请问哪里便宜了===真是不能理解啊。

我们的晚餐,味道一般吧,也许是因为不够正宗吧,不过我这人不挑剔,能吃就好了(就是这么没出息===)

那个菜有点咸辣,所以买了杯饮料,口感一般般吧,不过解渴就好了。

第二天芭提雅

不得不说一个人在异国他乡,睡眠质量真的不怎么样,而且有点时差,所以泰国时间早上6点就爬起来了,洗漱完毕之后立马就出门了。一出门就看到了7-11,我的早餐有着落了。。。

我发现这种优酸乳相对国内真的好便宜吧,简直是便宜到没朋友的地步。很多牛奶也相对国内的便宜。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明治牛奶了,我还买了个面包的,但是忘记拍照了。早餐就是一瓶牛奶加一个面包啦,简简单单。

顺利和我的两个肤白貌美大长腿的小伙伴汇合啦,我们的第一个景点是富贵黄金屋,提前在TB买票的话只需要50RMB,而现场买票就需要500TB了,也就是100RMB了,我就是木有提前买票,亏了50块钱,心疼3秒,所以我墙裂推荐无论去什么景点,最好能在TB上提前买票的一定要提前买票,不光省事还节约很多钱。当然如果不在意钱的话当我没说。===

坐上了双条车啦,我们把这辆车承包了,就是这么壕,这种时刻怎么能不自拍几张呢,不过原谅我手抖啊,不过不怪我,是车抖,所以把我的小伙伴拍都有点不那么美好了。。。。。。

我们是直接包车到富贵黄金屋的,这个是搭车的司机,人超NICE,一直告诉我们该怎么进去,然后怎么出来,虽然语言沟通有障碍,但是还是被暖到了。

感谢旅途中遇到你们,牵手一起走.....

好啦,不会拍照的我,也凹张造型吧,请勿喷哟,还有不要在意我脚上的人字拖,我全程都是穿人字拖的,所以我觉得我的旅行也可以叫人字拖的旅行。。。。呵呵哒

我美丽的小伙伴又出镜啦,真的是超级喜欢她们两个人,而且非常合拍,这是最重要的一点。

进去的时候会有一张桌子,摆的都是这些米汤,不甜,免费的,口感不怎么样吧,不过免费呢。

其实我是不太推荐去富贵黄金屋的,都是中国人,没有一个外国人........而且就只给你看6楼,关键是根本没什么看头啊。

站在高楼看下去,风景还是不错的呢。

你在拍别人,而我在默默地拍你

富贵黄金屋的看点并没有多少,有两个部分可以看。但是没一会就看完了。我们三人出来的时候不知道往哪打车,因为来的都是旅行团,散客很少。所以大中午的暴走了很久才拦到一辆出租车。把我们带到真理司。

个人觉得真理寺还是有必要来看看的,TB上买的门票,一个人70RMB,总之就是比现场买便宜。而且因为真理寺据说里面有舍利,所以一定要穿超过膝盖的裤子或者裙子,如果没有的话,入口的地方可以租那个披肩,押金200泰铢,你还披肩回来的时候就会退回你的押金。

真理寺挺有韵味的,都是木头建筑的,感觉非常令人赞叹与敬佩。

请无视我的大饼脸吧,我也想拥有一个巴掌大的小脸,奈何事与愿违啊

因为自拍都是手机拍的,所以像素不是很好涅.......

里面的工作人员也非常的NICE,主动提出帮我们拍照,还告诉我们应该如何摆动作呢。刚开始担心她拍得不好,当看到照片时,感觉自愧不如啊,她估计就是专业帮游客拍照二十年了,所以拍照技术也是很不错呢。

走在路上,随处可以看到那些老外和泰国女人OR人妖在一起,果然比较重口味啊,不过很多老外都是比较老的啊。

其实真理寺也不大,但是还可以去看看的,毕竟这样的建筑真的是从没见过。(也许是我见识的太少了吧===哈哈哈真是尴尬呢)转悠完真理寺,又是打车去到步行街一带找吃的,大家这个时候都饿了,所以也就顺便在路边找了一家看着环境还不错的店就进去吃了。

其实我发现无论哪里的芒果糯米饭其实口感都差不多,我不太喜欢这么甜腻腻的,虽然价格上有差别,但是吃起来真的是没什么差别啊。

吃完饭之后,就慢悠悠的走回酒店了,我也要换家酒店住了,因为之前在网上和一个姐姐一起拼房,所以集体要换到另外一家酒店了。不过那家酒店我个人觉得不好,感觉不怎么样。虽然带有泳池,但是也没有提升我的好感度啊........在Agoda上预定的,因为我没有信用卡,所以用不了Booking,其实我觉得booking的这个政策会流失很多客源的,无形中为自己没有信用卡找了下台。。。。。预定的酒店是芭提雅和平度假村,含税后总共158RMB,两个人也还好啦。顺利找到新的住址后,在附近溜达了一会,去做了个马杀鸡等网上约到的姐姐一起来吃晚餐。我觉得在泰国真的是必须做个马杀鸡啊,又便宜又舒服,缓解旅途的疲劳。我做了个泰式按摩花了200泰铢,然后给了30泰铢的小费,是个和我年纪差不多的妹子帮我做的,感觉还是老一点的会做得更好。不过第一次做马杀鸡也是各种尴尬啊。做完了马杀鸡那个姐姐也正好飞机落地了,我就回酒店等她找到酒店,7点半的时候我们就出去找吃的啦。不得不说芭提雅是个开放的城市,大街小巷很多酒吧都有那些跳钢管舞的,真是辣眼睛啊,那些人妖浓妆艳抹,和老外摸来摸去,我就急忙走开了,真是不好意思啊......是我太OUT了吧。

我们去买了那个很火的金妈妈芒果饭,60泰铢一份,不过我吃不出有什么区别,甜都发腻,真心不喜欢。这种街头饮料20泰铢一瓶,口感还可以。有好几种口味呢,反正也就买了一瓶试试口感,尝尝鲜。在走回酒店的半路突然下起了一阵雨,真的是完全毫无防备,来得那么突然,但是不到5分钟雨就停了,真是来得快去得也快啊。不过我们马上就回酒店了,怕再来一阵雨就成了落汤鸡。回到酒店之后果然又下起 倾盆大雨,我们吃饱喝足之后就洗洗睡了。

第三天芭提雅格兰岛

赖床赖了很久,总于到了8点钟,起来出去找吃的,我们看到有一个小摊,很多本地人在那里吃,我们也就去尝鲜了,这个是鸡肉饭吧。口感不好吃也不难吃,坐在旁边的大叔一直问我要不要香菜,很好吃的,我连忙摆手,我还是老老实实就这么吃吧。

吃完饭之后就溜达了一会,发现我们酒店附件有个大型超市,里面东西挺多的,而且东西相对于其他地方都便宜一些,不说了,肯定要先买一些东西了,女生就是买买买啊。才刚开始就不忘买买买啊。走在路上都不忘来张背影照,忽略我的粗短腿哈。

买完东西退好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我们就要粗发啦,要上岛去看看啦。。。。

我们是直接坐双条车到码头的,然后一眼就可以看到售票的地方,30泰铢单程的船票,有到几个地方可以选,反正可以自由选择,发船的时间也挺多的,每隔一个小时就有一趟船。我们买好船票之后就直接过去坐船了,谁知道又遇到两个川妹子,然后大家4个人就一起上岛了。

网上约到的姐姐。

我们是4个人哟,少了一个在拍照的我涅

开船的时候不会晕船,但是没开船之前那个船一直晃得人直犯恶心啊。不过第一次坐船的我还是很兴奋的,原谅我这个土包子吧.........下船之后还没有到格兰岛,还要坐摩的去,在这里我们被坑了,我们被带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那里也有水上项目,但是基本没人在那,不过有个川妹子一直在沟通,她可是导游专业的,所以我就和另一个川妹子开心的拍照起来了

漂亮的川妹子。

这片海域被我承包了,哈哈哈,只属于我一个人在里面跳啊............

最后我们终于坐上摩的去到了格兰岛,真是有点一波三折啊。那里果然很多游客啊,各种比基尼啊。我们玩了个香蕉船,真是惊险刺激啊,但是我是带着隐形眼镜的,直接掉海里面去了,可想而知,我的眼睛都睁不开,近视眼真的是麻烦啊。不过我对大海真是有一种热爱,即使看过好几次大海,但是每次见到的时候依然会很兴奋。

躺在沙滩椅上的我看到两个美女在拍照,应该是拍写真的吧,然后我就一直默默的欣赏,各种羡慕啊。其实就静静的躺在沙滩椅上,晒太阳看美女,真是一种不错的享受。就是太阳太晒了,晒得我火辣辣的疼啊。就这样躺到了4点半的时候当地人告诉我们说回去芭提雅的船最晚是6点开,然后为了以防万一到时候人太多,我们就直接回去了。

有时候缘分就是那么神奇,在回去的船上,我又遇到了机场的那两个小伙伴,真的是猿粪啊。晚餐大家就一起吃吧,人多热闹啊。

吃完饭后,我和姐姐就一起去酒店取行李了,她要搭车去曼谷,而我要去清迈。我问了前台的工作人员去清迈的车站之后,就搭双条车过去了。买了晚上7点半的车,花了195泰铢。车不是卧铺,是座椅,但是可以放下一点,车上有厕所,然后有毯子,晚上冷了可以盖起来。车开了半个小时之后会有工作人员发水还有盒饭,

这个就是车上发的盒饭,味道还可以吧。而且这个车就是一直开,半路不停的。大概早上7点左右就到清迈了。不过6点这样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发一张湿巾,还有一盒豆奶、一个面包。我个人觉得服务真心不错呢。

第四天

我为了能逛上清迈,因为的周末夜市,于是决定先去拜县,所以一从大巴车上下来,就问了工作人员去哪里可以买到去拜县的车票,其实就在下车的地方对面的一个房子里,那里就是专门卖去拜县的车票。之前看来很多攻略说拜县的路途是山路十八弯,但是我因为太累了,就一直睡着了,但是半途中总是会滑下座位,路真是太绕了,一个弯接着一个弯。真是不得不说晕车的人一定要准备好晕车药啊,否则吃不消的。从清迈拜县要3个半小时的路程,然后到了之后我就直接先买好回去的车票,以防到时候没有票卖了,不过我觉得我这个举动有点多余了。买好车票之后就去租车啦,在拜县怎么能木有自己的坐骑呢。

下了车之后,直接往左手边走个200米这样,就到了阿雅租车行,真的是很多人在那里租车呢。要压2000泰铢的定金,然后就去选帽子,结果都没有什么好帽子了,伤心===我的车是车行小哥推荐的,他还问我会不会开,我说会,结果都不知道发动,这就很尴尬了。因为和我平时骑的电动车还是有区别的,所以不懂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那里的工作人员态度都挺好的,还会中文,所以沟通压力并不大的。顺利租车完之后跟着导航开去我提前在Agodo上预定的民宿,拜县是一个很小清新的地方,所以很多民宿也很小清新,我本来担心这家民宿不好,所以只在Agodo上预订了一晚,花了75RMB,到达之后感觉还不错,又在Agodo上预订了一晚,结果直接房价升到了99RMB,桑心啊........

我骑着我的坐骑,一直跟着导航走啊,结果老是找不到这家民宿在哪里,可是看导航明明就在附近的,老是找不到,我也是有点烦躁了,在一条路上来来回回好几次,最后突然发现就在我旁边,我都路过好几次,就是不知道是这家,原谅我的眼神不好吧。

这家民宿挺好的,老板也很好,还推荐我去哪些地方,告诉我该怎么走。真心不错呢。环境也很小清新。但是唯一一点不好就是热水不够热啊。

入住之后,立马洗了个澡,真心舒服啊,什么都不想管,先睡一觉醒来再说,做了一夜的车,真的累成狗啊。

恋爱咖啡馆-大树秋千-草莓园-黄色的房子

其实拜县住一晚就可以了,那些景点都是比较靠在一起的,而且骑着摩托车过去很快的,基本上一个下午就可以逛完了,不过要是很喜欢拍照的话,可以多停留一会。

导航了一下,发现粉红色的房子离我最近,然后就骑着坐骑出发啦。一到那里发现别人都是成群结队的来玩,我一个人就好尴尬啊,想拍照都没有人帮忙。但是过了一会有个妹子骑着摩托车出现了,她也是一个人,问我有没有伴,我说没有,我们就顺利结伴啦。

拜县一起玩的妹子,真好,我就不是一个人啦。哈哈哈哈

把我的大脸遮住

其实那些景点都很密集,挨得很近,开摩托车去很快的,不过泰国是靠左开的,这点要注意啊。之前看到有人说会被交警拦下来,所以我每次见到交警都很害怕会被拦下来交罚款,不过还好,运气比较好,都没有被拦下来呢。

逛完了就该吃吃吃啦,去了比较出名的好米餐厅,在夜市的那家,都是中国人,感觉除了重口味,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了,反正就是没吃出个所以然呢。

夜市上的猫,感觉它要成精了呢。

颜色好漂亮呢,是火龙果和牛油果榨的果汁,真的是纯果汁啊,一杯35泰铢,比国内划算太多了,在拜县的每天都要来一杯啊。现在都很怀念呢。

这个烤肠真是重口味啊,一股香料的味道,吃得我都差点晕了。

吃饱喝足之后,就慢悠悠的在夜市里面瞎晃,认不是非常多,但是也没有什么东西是值得特别要买的,所以也就走走看看。因为计划着第二天要大早上去云来看日出,所以9点这样就各自返回了。好吧,我就光荣的迷路了,在夜市里面转悠了很久跟着导航都没有办法找到回民宿的路,最后问路人,给我指路了我也不知道怎么走,有时候真的是为自己的智商捉急啊

第五天-云来-邮局-倒立的房子

拜县,一定要去云来看日出,我非常赞成这个观点。攻略上说早上6点到6点半最好能去到那里,日出正好出来是最好的。我早上4点半就起来,收拾完5点出门,一路上又黑又没人,也是有点瘆得慌啊。我和妹子昨天约好了见面的地点,在夜市那条路,结果夜市是个十字路口,好吧,我又华丽丽的迷路了,找不到约定的地点,所以我让妹子自己先过去,我开着导航过去。之前在攻略上看到说去云来的路比较陡峭,是有一点,大概有70度这样的坡,但是我完全可以驾驭,所以就直接开摩托车上去了,我也看到有人是包双条车上去的,车技不好或者胆子比较小的话就不要开摩托车上去(其实我的车技也是很烂的,但是胆子不小啊

云来的门票是20泰铢一个人,之前看攻略说可以送一壶茶,但是我们并没有得到。去到上面有挺多人了,但是那天是阴天,感觉太阳不会出来,但是还是心存希望啊。

爱情之树上挂着许多关于相爱之人的信物,而我一只汪也就看看就好啦,和我没什么关系啊。

从站台上往下看,景色还是挺不错的。

注视着远方的狗,我觉得它也许在思考着关于它的人生呢.......

其实还是挺失望的,没有看到日出,天不遂人意啊。由于妹子是中午的车,所以我们也就下去了。开摩托车下去,那速度真是刺激啊。回到城里,我们就分别了。我也困了,就直接回民宿继续补觉,毕竟早上起了那么早呢。

睡醒已经是下午了,又是一个人继续旅程了。想着可以继续去看看没看完的景点,所以爬了起来,骑着摩托车出门了。

实在饿得不行,就随便在路边吃了一碗粉,真是辣。没有其他感受了

夜市的饮料真的是我的爱啊,每天都要来一杯,好喝又便宜。

由于我把车停在了别的地方,所以回去的时候就一直找车,转了好几个圈就是找不到我的车,我都佩服我自己了,感觉走过的地方怎么都一样啊。最后转了2个小时终于找到车了,不过刚开5分钟一阵雨就来了,好吧,赶紧到旁边的店铺避一避雨。过了10分钟雨停了,我就开车回民宿。好吧,开到半路又是一阵倾盆大雨,我连躲的地方都没有,我不担心自己淋湿,只是害怕相机和手机被淋湿了。而且我戴着隐形眼镜,雨一直冲刷着,我根本就没办法真开眼,那感觉,真是酸爽啊。

第六天清迈塔佩门

早上起来收拾好东西退了房,就直接开车到阿雅租车行,把车退了,接着就默默等了半个小时的车,今天该去清迈浪啦。又要经历一次山路十八弯啦。

住的地方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青旅,评价挺高分的,叫Virgo青年酒店,而且价格也便宜啊,一晚含税后35RMB。反正离塔佩门还有夜市都挺近的。

第七天浦屏皇宫-双龙寺

今天醒来就决定去浦屏皇宫和素贴山啦,清迈是一个很悠闲的城市,不用出门太早的,9点这样路上的人才多起来,所以呢在这里最好的生活方式就是慢悠悠。

出了青旅,在马路对面看到的,我的早餐就是它了,口感还不错,有点类似华夫饼的感觉。

攻略上说坐车去素贴山要到清迈大学去搭车,但是到清迈大学之后要等到够10个人才开一辆双条车,这个时候又到了几对四川的母女,所以我又顺利的和她们结伴而行啦。不过很羡慕别人母女同行,等下次我也要带我麻麻一起去旅行。

去浦屏皇宫也不能穿无袖和不过膝盖的裙子、裤子,门口有租的披巾,可以拿来遮挡。门票一个人50泰铢,不过我觉得真心没什么看头,就一些花草啊,然后感觉真是不应该过来的。

其实浦屏皇宫和双龙寺在一条路上,先去完浦屏皇宫就下来直接去双龙寺。双龙寺门票是30泰铢,进去要脱鞋的。

很多人都进去烧香许愿,但是我没有进去,我怕自己不够虔诚,亵渎了神灵。

看到一个外国老太太在画下面的景色,画得很好,很佩服她呢。

整个清迈都在我手里啦

考虑到一行人里面有些年纪比较大了,所以12点这样就下山了。

随便找了家店吃的,口感还不错呢。有时候不一定要去那些推荐的店,毕竟个人口味不一样。

吃完饭后我导航了一下,发现我离之前攻略里面说到的蝶豆花餐厅很近,所以毫不犹豫地就过去了。吃货的我,果然很能吃啊。

这家餐厅在宁曼路,里面都是很多本地人,然后我就点了个推荐的套餐,颜色真的是很漂亮,但是我觉得不是很好吃啊===

神奇的颜色转变啊===把柠檬汁挤了就变色了,感觉好漂酿===

吃饱后暴走,就是太晒了。路边随手拍的,感觉好可爱啊......走了一会就坐车回青旅休息啦,晚上刚好可以逛周六夜市呢。

吃饱喝足之后就回去青旅休息啦,晚上刚好可以逛周六夜市呢。

出门之前刚好下了一会雨,到了夜市5点这样正好看到了双层彩虹,人生中第一次看到双层的,好激动啊===夜市5点这样就开始摆摊了,来到了就是吃吃吃啊。

这个椰子只要35泰铢,感觉便宜到不可思议啊.........

在买这个肉串的时候,突然有个广播,整个夜市都静悄悄了,所有人都不动了。等广播放完之后,人们又恢复了原样,我一脸蒙圈的问我的小伙伴怎么回事,她说刚才放国歌,所有人都有安静放下手中的事。那一刻感觉有点被震撼到了。

这个冰淇淋球有点苦,但是外面的壳脆脆的,很好吃,我喜欢。

周六夜市对于一个不怎么逛街的我来说挺大的了,主要就是一路吃,也没有买什么,感觉很多东西在万能的TB上都可以买到,而且价格也没有什么差别。所以放弃了。逛到8点这样就回去休息了。

第八天白庙-黑庙-周日夜市

我是在淘宝上预定的白庙黑庙一日游,有车接送,导游会讲中文。不过那个导游不是很专业呢,但是回来的时候还是给了50泰铢的小费,毕竟泰国是有给小费的习惯啊。白庙和黑庙在清莱,距离清迈有2个半小时的路程,所以有半天是在路上了。

白庙是不收门票的,同样也要穿过膝的裤子或者裙子。我就不知道,所以穿了个超短裤过去,不过幸亏自备了披肩可以拿来遮挡。

白庙真的很美,很震撼。要是想拍到没有人的照片可以12点的时候过去拍照,因为那个时候是吃饭的点,这里也不开放了。

挂满了许愿牌

我也写了一个许愿牌,祝愿你一切顺利-我的朋友。

午餐是包含在一日游的费用里面,12点的时候所有游客都会到一个餐厅去吃饭,导游会发一张卡,里面有80泰铢,正好可以买一杯饮料和一份饭。吃完了午餐就直接去往黑庙。

很多人误以为黑庙是一个寺庙,其实黑庙是一个博物馆,里面都是一些展览的东西。

里面有个老人在弹唱,有些人会给钱,但是我并没有给钱,因为有种说不出的感觉,让我觉得难受,所以没有给钱。不过我觉得还是应该给的。

其实我个人在黑庙有点走马观花,因为我看不出什么,因为不是很了解。对于白庙的话就多喜欢一些。但是观看黑庙的时间是一个班时间,时间到了就直接坐车回去了。

这个是泰国著名的香蕉饼,太腻了,不过现在回来了很想再吃一份。

墙裂在推荐这家粉店啊,都是当地人来吃的,分量足还便宜。吃到我撑了。这家店是一个在清迈开青旅的中国老板推荐的,真的是无比怀念啊。

我点的这份150泰铢。在国内根本不可能吃到啊。

我的小伙伴点的这份多了一只大螃蟹,这份250泰铢吧,有点忘记了。

吃完粉后,我们又散步走去了老板推荐的一个燕窝摊,在路边的一个小摊。

这份只要45泰铢,感觉好便宜啊。而且我们两个人去,老板又多送了我们一碗,真心被暖哭了,感觉全世界都充满了爱啊。就是没有招牌,不知道怎么推荐了。

第九天-曼谷

早上醒来去7-11买了泡面和酸奶,这个泡面真的好辣啊。不过我后面回国的时候买了好多泡面,什么口味的都拿了一包,感觉就是好奇啊。

清迈的机场不远的,从我住的地方过去做双条车花30泰铢就可以了,都不用10分钟就到了清迈机场。因为我是中午的飞机去曼谷,所以也并不着急啦。就慢悠悠地收拾好东西就去机场了。

曼谷主要是买买买了,要一些护肤品,价格对比国内真是便宜一半呢,现在回来真心后悔没有多买一点。

之前在攻略里面说泰国的DQ比国内便宜太多了,所以我也去吃了一份,这份35泰铢,但是我觉得口感一般,也许是我选的口味不好吧。我在曼谷的时候都是在Terminai21这个商场里面吃东西,是充值卡的方式,然后每家店铺都可以刷卡,感觉价格也不贵,然后环境也挺不错的。值得可以去试试,毕竟一个人不知道去吃什么了,那里是个不错的选择。

路边买的30泰铢一杯的咖啡,感觉挺好喝的。反正我感觉挺划算的,也值得去尝试。

很好吃,就是给的太少了。我发现泰国的吃的分量都不多,我要吃两份才能吃饱,估计是我胃口太大了吧

这个青木瓜沙拉,我真心吃不下,本来说尝尝的,但是因为是生的,所以吃不下去,但是如果不介意生的话,可以试试,闻着挺香的。

第十天曼谷-广州

因为是下午5点半的飞机,所以早上还是可以出去逛逛的。所以就决定是大皇宫看看。一个人又路痴,所以只好打车过去,那个出租车司机一直告诉我去哪里啦,但是半懂不懂的应合他,也是尴尬了。不过他还是很热情的啦。

早餐还是在21商场解决,便宜又实惠,现在的我还是很怀念呢。

来到大皇宫之后,我发现很多都是中国的旅游团,那热闹程度不亚于中国的故宫啊,而且我完全找不到入口在哪里===因为都是旅游团过来的,散客好像都没有看到,所以我就一直在找入口,好吧,不得不说我这个路痴又找不到方向了,所以我决定放弃了,就干脆在外面转一转好啦。

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一个人孤独的行走着,最后默默地找了好久的公交站,搭公交车回到住的地方去机场了。

在机场候机的时候,打发时间买的,忘记叫什么了,还可以吧。不过机场里面卖的比外面贵一点这杯80泰铢。不过感觉和国内的价格一样,还是算划算了。

后记

我是一个随心所欲的人(其实是懒),我在出行之前并没有给自己规划太多,只是规划了一个大概,因为我觉得旅行最重要的是可以舒心,然后可以时间自由,不要让自己那么累。这趟旅行是我一个人独立的旅行,在旅行中遇到了很多好心人,在曼谷的公交车上很多人给我指路,在清迈多送了一碗燕窝的老板,还有那些一起结伴而行的人,其实只要走出去,一切都不是问题。泰国是个旅游业特别发达的国家,很多人或多或少都会说一点中文,沟通并不存在太多的困难。走出去之后,才发现世界那么大,并不仅仅局限于自己生活的天地。曾看过一篇文章,里面说到:你都没有走出世界,怎么会有世界观。其实我还是挺赞同的。多一些见识,多一些感受,让自己多一份阅历。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也许会写得很乱,但是真的事花了很多时间,自己写游记才知道原来写一篇游记需要花费很多精力。离旅行过去了2个月,但是写下来的时候感觉又经历了一次旅行。未来,我还会继续行走去很多地方,坚持开阔自己的眼界。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15 15:27

引用 smtuotuoliu 发表于 2016-11-15 15:27:15 的回复:

回复smtuotuoliu:谢谢,其实旅行最重要的是开心。随着心走就好了。

2016-11-15 15:39

2016-11-15 16:29

引用 斑驴会飞 发表于 2016-11-15 16:29:03 的回复:

回复斑驴会飞:谢谢,有人喜欢很开心

2016-11-15 16:33

引用 布丁的猫 发表于 2016-11-15 16:33:33 的回复:

谢谢,有人喜欢很开心

回复布丁的猫:

2016-11-15 16:46

有时间也来看看 http://www.mafengwo.cn/i/6264107.html 哈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1-21 01:00

引用 aikar 发表于 2016-11-21 01:00:56 的回复:

回复aikar:虽然我知道并没有多少人是可以说走就走,但是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去吧。

2016-11-21 07:05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21 11:51

引用 wuxiao 发表于 2016-11-21 11:51:26 的回复:

回复wuxiao:我有机会也会再去一次没有去过的地方。

2016-11-21 13:24

可以約起一路嗎

2016-12-26 17:52

引用 水Mei兒 发表于 2016-12-26 17:52:04 的回复:

回复水Mei兒:有机会的话完全可以啊

2016-12-27 08:38

引用 布丁的猫 发表于 2016-12-27 08:38:30 的回复:

有机会的话完全可以啊

回复布丁的猫:還去泰國嗎一般妳是用什麼地圖

2016-12-27 08:44

在泰国用谷歌地图,还有maps.me这两个。你打算什么时候去呢?

2016-12-27 08:52

请问机票在哪里买比较便宜,打算今年八月去泰国。谢谢

2017-02-19 16:35

引用 basil 发表于 2017-02-19 16:35:14 的回复:

请问机票在哪里买比较便宜,打算今年八月去泰国。谢谢

回复basil:亚航的机票经常做活动,你可以微信关注一下亚航的公众号,你现在都可以开始查机票的价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