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自驾3000公里(五、科隆上)

红猴 (天津) LV.8
2016-11-15 10:43 125/3

赶路去科隆

途中遇到了传说中的威尔特海姆的颠倒世界的咖啡厅,叫“托佩尔家的咖啡厅”,由于前一天赶夜路害怕了,就没下高速,有机会再去一定刻意去一下。

路过斯图加特

洛林酒店

我们于傍晚时分到达科隆。在BOOKING上预定了科隆城东部的Hotel Lorien (洛林酒店),不知道德国有没有城乡结合部这样的说法,感觉酒店就在这样的位置。预定这家的几个原因:1、交通便利,从高速上下来很快就到酒店,而且在酒店后面不远就有轻轨站直通大教堂;2、吃饭购物便利,对面是汉堡王和快餐店、加油站,侧后方是超市,出门右手就是药店;3、停车方便,有地下停车场(地下停车场入口在正门西侧路口进去路左手);4、价格便宜,还含早餐。当时有点顾虑的是据说这是一家土耳其人开的酒店,你懂的。

酒店正门,我就把车停在了图中红车的位置。

餐厅,有后院。我们吃早餐时还有小雨,没去后院。

酒店“大堂”,栅栏门后面就是餐厅。以上图片是在BOOKING找的,当时没照酒店。

到达洛林酒店时我们将车停在了正门旁,办理入住已是傍晚时分。前台的女士应该是土国移民,当然,只是我觉得。反正是我在德国见到的唯一一个在工作岗位看电视嗑瓜子的。
       安排好住处,略整理一下行李,我们下楼挪车、吃饭。目标选择汉堡王。关于在德国点餐,我们发觉德国服务员的英语一般都不怎么样。汉堡王的服务员年龄并不大,不像初到德国那天在慕尼黑边上的麦当劳遇到的移民大妈那样,但还是英语不灵光。还有,我们在这里遇到的德国年轻人非常不友好,用一种异样的眼光打量着我们,特别是在我们和服务员沟通不畅时。我本打算点3个套餐的,结果变成了3个套餐外加1个汉堡。吃完晚餐,又逛了逛超市,回酒店睡觉。不知为什么,在超市里遇到的人们无论是什么肤色、什么民族都很友好。难道是爱逛超市的都是热爱生活、充满爱心的人?难怪当年爱人叫我“超市之花”……

科隆一日游

科隆,是我们本次德国游唯一一个有地陪(亲属)的旅游目的地,所以才安排了在此住上2夜。我们很早起床,用过简单的早餐(面包、奶酪、黄油、香肠什么的,在德国你还想吃什么早餐?),按照事先的约定出发,第一站——大教堂!这时,在德国读书的妻弟应该已经在大教堂旁的星巴克等候我们了。

地铁站就在洛林酒店后身。具体哪路车我忘记了,好像是要坐十几站。我们当时很不确定,想找个人问问。找到当时在打扫的清洁工,结果他们听不明白。找了个坐在椅子上等车的年轻姑娘,结果不会英语。最后找了上年纪的大叔,确定了不需要跨过铁路线坐车方向就是对的。时间不长,车来了。德国的地铁、城铁什么的和国内不同:
1、真正的无人售票。在大多数站台,连无人售票机都没有,只有在很少的大站才有售票窗口。一般要到车上买票,或者在站台寻找售票机。
2、售票机不像国内的地铁,不能选择上车站和下车站,由电脑计算车票价格。只能自己选择买哪种票(具体买票请自行搜索相关攻略)。我们由于没有问清楚,通过翻译发现有三种日票(一日内有效,不限次)成人长途、成人短途、小孩票。从酒店到大教堂(中央火车站)要十几站,拿不准是长途还是短途啊,就各买一张吧。结果,妻弟告知,买短途即可。还有,关于是否需要打票,我们也没搞清楚。我们没打。
3、没有进站的闸门、没有安检,上车不需要从司机面前走过,没有投币箱,
      按照导航的信息,我们一战一站的数着,生怕做过站。但意外还是发生了,随着地铁进入地下,我们的GPS信号就没有了。于是,依靠GPS的我和认真数停靠站数的儿子就到底是哪站下车的问题发生了争执。最终,我们对照着地图上标注的德文站名,发现还是多坐了一站(我错了,但我是大人,就不承认!)。只得又买了票(完全没必要),往回又坐了一站。上到地面才发现我们如果不往回坐这一站反而离目的地(大教堂旁的星巴克)更近!这两站,其实就在中央火车站的两侧,哪一站下车都没问题。

我们是从科隆火车站的北侧下地铁(姑且这么叫吧,很多时候在地上),上图中的U字那一站。然后穿过火车站就可以一眼看到科隆大教堂了。

网上有很多游记都对看到科隆大教堂的第一眼有一种不好表达的感受,一般表达为“它就这样突然出现在你面前”。这张照片很好的表达了这一感受。按照在科隆生活的妻弟的安排,我们没有直接进入科隆大教堂,我们的路线安排是:亨索伦桥——巧克力博物馆——步行街吃饭——科隆大教堂——吃晚饭——步行街购物。

亨索伦桥桥头两侧各有2座的青铜骑士塑像,青铜特有的绿色,让人感到历史是可以触摸的。亨索伦桥的设计者可能想把大桥设计成一座雄浑的建筑。可没想到的是,现在的亨索伦桥上,满满的挂着五颜六色的爱情锁,不时红色的DB列车一闪而过,充满历史感的绿色只能让位于充满爱的粉红色。

上图来源于网络

网上的带有亨索伦桥、大教堂的照片一般是在亨索伦桥桥上和上图红三角处(一个观景平台,有投币的望远镜)。另外,红五星处是边上的另一座桥,这里也是一个很好的取景点。拍摄角度如下。

桥上取景

观景台取景

过了桥,沿着河边的小路我们向巧克力博物馆进发。河边有很多莱茵河游船,有的船员在忙着往船上搬运各种货物,有的三两个聚在一起吸烟。看起来没有国内大家工作时的那种烦躁和对工作的反感。小朋友对异国的风光没什么感觉,好在下一站超级吸引小朋友。

巧克力博物馆

有人说这里是“最甜蜜的博物馆”。进入巧克力博物馆,购买门票的时候会获得一块这里生产的巧克力。这里展示了欧洲巧克力的发展历程,以及制作巧克力所用的设备。
       我们很想仔细的了解一下博物馆所介绍的巧克力的历史,但是孩子看不懂也没什么兴趣。我们尽量的和小朋友讲解,但怎奈自己的水平也很LOW。这一段参观,就这样了。
       随着现代化的生产流水线来到一个大厅,光线变得明亮,一颗金色的“树”向磁石一样把孩子吸引了过去。

窗外是莱茵河的美景,许多颗金色的可可豆组成一颗巨大的可可豆。这巨大的可可豆下面是巧克力喷泉。有工作人员负责将威化饼沾好巧克力浆,分发给每一位游客。

吃了巧克力威化,孩子开始专注于巧克力是如何在生产线中生产的。

从巧克力浆、到固化、分割直到包装、装箱,参观完了生产线。我们基本没有再参观模具和瓷器展品,也直接略过了一边生产一边售卖的巧克力商店,直接回到入口处的巧克力商店。这个博物馆对于甜品爱好者的刺激,那是太强烈了!我们的甜品爱好者已经按捺不住自己了。看看这些巧克力吧。

想象一下,一个大汉在抱着一个逼真的拖鞋舔……所以,完全值得你背回国送领导、送长辈、送同事、送朋友。小朋友在一番艰难的掂量之后买了最喜欢的小汽车样子的,我们则选择了假牙型的回家送给长辈。为了整蛊小同学们,小朋友还特意买了鹅卵石外观的。要回国表演“蛀牙碎鹅卵石”。

北海渔村、科隆大教堂

离开巧克力博物馆,已经日近午时了。其实早餐吃得很饱(德意志民族,吃得杠杠硬可),但妻弟表示要带我们去一个他们日常常去的餐馆叫“北海渔村”。这个名字非常有迷惑性,我们都以为是中餐馆。好像是为了增进我的这种误解,在慕尼黑的同学给我发微信说到了科隆可以吃到还算正宗的中餐,可以安抚一下自己的胃。
       说实在话,我家三口对于德国的饮食没什么问题。面包、奶酪、牛奶、果酱、三明治、肘子、香肠……这些都是我家的家常饭。只不过德国的面包硬一点、奶酪给的多一点,没有其他任何问题。看来有一个国际化的胃是很重要的。听说不少国人对于德国的饮食吃不惯。来旅游的同胞,非得在世界各地找中餐馆吃。我个人挺反对这样的。花了不菲的机票,来到完全不同的国度,为什么不融入当地的生活、吃当地的特色餐饮呢?
       沿着步行街拐弯抹角,我们到了“北海渔村”。这里完全符合我们当初对妻弟就就餐提出的期望。放眼望去,全部是当地人在就餐,甚至有些是附近商店的店员。

(来自百度)
        Nordsee在德语里是“北海”的意思,由于Nordsee主要出售的是各种鱼类食品,我们就暂且把Nordsee理解为“北海鱼店”或者“北海鱼类专门店”吧。
        Nordsee始创于1896年,如今在德国奥地利瑞士拥有超过400间的分店和6000多人的员工队伍。2002经营年度(2001.10.1――2002.9.30)的营业额达到3.56亿欧元。在此年度一共成立了18间新的分店。Nordsee的分店几乎遍布全德国,其中在汉堡15家,慕尼黑12家,波恩科隆及附近地区共8家,法兰克福7家等等。难怪Nordsee敢于声称,“必有一家Nordsee在您身边”。
       徳、奥、瑞士这三个国家的大部分地区不靠海,因此海产食物售价通常比较高,Nordsee以相对低的价格供应各式海鲜料理,又不收服务费、小费,因此在Nordsee用餐,说来是非常划算的。

在北海渔村,有两道菜非常推荐。一是因特殊容器而推荐的鱼肉沙拉。这道菜非常容易找,因为沙拉的容器是炸的金黄的面碗。二是装X利器,腌鲱鱼汉堡。不知道腌鲱鱼?上网搜搜吧。这汉堡,吃一个可以回国用一个眼神杀死同事!(悄悄告诉你,这个腌鲱鱼不是那个腌鲱鱼罐头)

照片来自网络。

吃过渔村,我们有点困了累了。这时去大教堂是很好的,因为教堂里有的是座位。进入大教堂,很自然的就不敢大声喧哗了。我们坐在靠近门口的位子上。这里的气氛有些压抑,光线有些暗。因为阴天的缘故,彩色的壁画一般的巨大玻璃显得很亮,却又不似在罗腾堡的那座教堂时看到的那样,有阳光照进来把玻璃上刻画的人物衬托的非常神圣。
       下一章详细说说科隆大教堂和克隆的肘子。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15 12:28

引用 iceberg 发表于 2016-11-15 12:28:44 的回复:

回复iceberg:没处理

2016-11-15 15:53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