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香港游记,没有童话只有现实生活的点点滴滴

lemon LV.4
2016-11-15 10:46 423/5

每个人都需要一场说走就走属于自己的旅行,体会一把孤单和勇敢。本身是热爱旅行的人,之前因为男朋友不喜欢,所以放弃了很多地方,后来分开了,一个人终究是活过来了,现在很庆幸找回了自己,不管你爱不爱,我倒是挺喜欢现在的自己。

首先交代一下,本人学生党一枚,出门前会做攻略,然而香港是个例外,没有像内地城市很复杂,可以很放心的坐地铁或公交走,倒是很省心。

出发前准备:通行证   某宝入了电话卡和八达通以及送关 因为是团队签所以要找旅行社送关 ,提前预定就一块钱很便宜也很方便 ,电话卡买的是七天无线上网 ,香港信号很好超级方便 ,当然如果买化妆品的话可以提前在网上找找会员 SASA之类的是可以打折 ,最好找那种带姓名的,因为服务员会让你说名字

第一天
郑州出发到深圳  ,深圳机场出门坐公交车到地铁站,在深圳罗湖区的一家青旅住宿,离罗湖口岸很近,步行五分钟就到了。青旅住宿是65,我敏感肌到南方就不行了,皮肤敏感的可以带着药。
第二天
早上七点半起床,前去通关口领八达通和电话卡,给店家打的电话,他们会在关口等着你,去拿就行了。可以早点去的,因为晚的话人会很多要排很久的队。港币的话是在罗湖口岸里换的,500换570,也可以到香港之后再换,但是要小心假币,因为香港很多地方是可以刷卡,所以可以不用换这么多现金。
过关之后是地铁,说一下香港地铁是很贵的!两天交通费差不多就300了,地铁口有充值机所以又充了100,我用的八达通是可以退的,50押金,最后退掉扣9块多手续费。第一站是去了香港中文大学,这是我梦寐以求的学校,无奈自己不争气啊,大哭~~~~罗湖站有直接到大学的站,所以差不多四十多分钟就可以到,然后出去的时候看了下卡这趟花了40多好像。我们所到的站是大学站,没错就是大学里面有个地铁站,学校很大,在山上,有免费校车可以坐,我选择走着上去,这一路上去像是在公园里爬山,学校里的树都是纯天然不是移栽的,更像是在公园盖了所学校,空气很好,人不多,有匆匆赶路的都是学霸。早起没有吃饭,就在学校里问路人吃饭的地方,之前看到说香港人不太友好,所以问路的时候都小心翼翼的,但是很幸运我遇到的人都超好,帮我带路什么的,所以心情很愉快。总之是不错地大学。

从大学站出来后,就去了旺角,从地铁口出来以后真是好兴奋,因为从小特别喜欢看港台的探案片,什么麻油地警署啊都是我超级想去看的啊,感觉自己忽然就置身于港台剧中,哈哈开心的想蹦😂。女人啊对化妆品什么的没有任何抵抗力,街两边满满地都是化妆品店,来之前想好的买什么买什么,进了店之后就大脑一片空白,都想抱回家有没有!大家过年时候去的话可以买巧克力带回去,比内地便宜好多,剩下的时间就是逛啊逛的,在街头买了鸡蛋仔还有冰淇淋,那边对环境挺重视的,不能随便扔垃圾,地铁和各种店里都不能吃着进去的,所以大家要注意下啦。晚上去坐天星小轮,去太平山,八达通很方便的,都可以用,去太平山时要排队等候,先买票,如果有八达通就不用排队买票,直接去另一队等候去坐车就行了,我是一月份去的,晚上山上还是很冷的,夜景就是蛮漂亮的,好多拍照的,我就躲到另一边塞着耳机静静呆了会就离开了,晚上坐地铁回到深圳。因为香港住宿比较贵,也有国际青旅,我没住,还是回了深圳,第二天再来。

第三天。
天气不太好了,行程差不多也是逛逛停停,偶尔发发呆,星光大道在整修没有看到,去了海港城,也都是买买买,大家要理性购物的哦,我当时一冲动买了好多没用的东西。去了澳洲牛奶公司,陈小春等好多港星好像都挺遗憾,这家甜品的,人很多,要排队,不过也很快的,店员忙的乱转但又井井有条,他们不喜欢你问他什么好吃,觉得你在浪费他们时间,所以要快点下单的,味道还可以的,可以去尝尝的。最后又逛到了重庆大厦,对重庆大厦的印象除了重庆森林就是不安全,各种恐怖事件,哈哈当然可能夸张了,不过还是要讲一下,大厦里很多非洲印尼这些地方的人,说着你听不懂的语言,进去逛了一圈又哆哆嗦嗦的出来了,女生如果单独来不推荐,没有歧视但毕竟安全第一
时间有限,没有深入去逛,但正因为如此,也让我更有兴趣想去了解这个地方。我知道我还会再来,我知道哪怕你不会再回来,我还是会等着你。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15 15:27

引用 小螃蟹的滩涂 发表于 2016-11-15 15:27:16 的回复:

回复小螃蟹的滩涂:主要时间久了,记得都不太清楚了,时间也有限没有逛太多地方

2016-11-15 17:09

很不错

2016-11-16 01:5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16 01:52:02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第一次写这些,乱七八糟的,谢谢你还能耐心的看

2016-11-16 13:2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