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棉的微笑--暹粒五天暴走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言

今年年初去了俄罗斯东北一带,还没出发就突然订了柬埔寨的机票,可以说是非常突然,价钱其实也不是特别便宜,一个人1300+ 香港来回暹粒。基本每年都会安排那么几次出行,今年国庆还没定计划,跟基友聊起,随机就柬埔寨了,真特别高兴有这么一个一拍即合的默契基友。

血泪史
由于我们是香港出发,开始计划的是10月1日到香港西贡闲逛一天
10月2日早上七点多香港出发,6号回程。
就在出发前一个月收到航空公司邮件,航班时间有变,这简直是不能再坏了,尤其我们已经订好酒店。去程时间从早上七点多改到下午两点半,好吧,这天基本就是浪费了,在香港逗留的时间又变长了,日期前后没合适的时间可以改签,于是只能接受了。大哭!!!

出发前准备

1、关于货币
暹粒可以直接使用美金,无障碍,找零的时候如果低于1美金会找回当地货币瑞尔。出发前我跟基友一人换了300美金,酒店和机票是提前订好的,也没什么特别大的花销,所以结束行程后美金还有剩余。美金可以在国内提前换,一般银行都有,但是如果要换零钱的最好去中行,本人懒才就近原则到附近的华夏换,只有面额是100的。我朋友在中行换的是1元和10元的零钱。
2、关于服饰
10月还是在雨季内,然而rp爆发,我们在暹粒玩的几天都是大太阳,最后一天晚上下了场大雨。
吴哥窟背景都是寺庙为主,穿鲜艳的衣服或者带个披肩拍照效果会更好。穿短裤短裙的要注意,有些地方有着装要求,不能露肩露膝。尽量长裤长裙或带个披肩包一下。其实还是阔腿裤和长裤方便,因为太多楼梯要爬了,长裙多少有点不方便,特别最后一天在崩密列,穿的裤子真心变成灵活的汉纸了。而且可能是雨季原因,有蚊子或者不知名虫子,在酒店入住的时候前台也会提醒进房就关门。
鞋子方面,最好是穿个运动鞋或者质量比较好的凉鞋吧,一是路面较多尘土,二是寺庙经常要爬高爬低,本人带了个人字拖,第一天去小吴哥的时候还没进门,崴了一下脚,人字拖就彻底byebye了,只好拖着烂鞋在附近买了对。后面几天都穿的小白鞋。
接着是论防晒的重要性,我只在脸上抹了BB霜,身上穿着长裙加个薄外套,不知道是否外套太薄了挡不住强烈的太阳,华丽丽地晒出个黑白印还过敏了,大哭!吴哥窟很多地方都是露天的,太阳也特别猛,这里拍拍照,那里看看景,不知不觉吸收了很多紫外线。
3、App
Goole地图和旅行翻译官,翻译官没用过,在当地用英文可以交流,而google地图特别实用,估计也不用我来强调了,应该很多盆友都已经用过。

行程

Day1 香港西贡
Day2 暹粒
Day3 吴哥窟小圈
Day4 吴哥窟大圈
Day5 吴哥窟外圈部分景点
Day6  回程

Day1 基友提前一天晚上到我家,于是今天一早就可以直接在深圳过关到香港,直达住宿。订的住宿是在尖沙咀地铁站附近,房间特别小,但是我们只是凑合睡觉洗澡放行李,所以都无所谓。开始只是想着第二天早上要赶飞机才决定香港住一晚的,谁知道酒店都定好了机票却改时间了,囧。
坐地铁到旺角,然后从登士打街那个出口出(忘记具体的出口了,看标记吧),出去看到广华医院,沿着医院走,可以看到红色的小巴,小巴前面有贴着旺角到西贡的就可以上车了,车满就走人,车费是16港币可以刷八达通。司机开得挺快的,不到一小时就到西贡,我们是在总站下车,下车后走一点就到海边和著名的海鲜街了。
很多当地人遛狗
在码头附近逛了下
然后就到全记吃个海鲜餐,全记洪记貌似都挺出名的
选了个二人套餐478港币
我们选了芝士龙虾伊面、白灼海生虾、姜葱炒蟹、椒盐鲍鱼,有送一碟油菜和水果。
坐地铁的时候听到广播,今晚维港有国庆眼花汇演,于是就在附近住的我们,又有去处了。
西贡回来酒店休息一会,吃个晚饭后就跑去看,人特别特别多!
p.s.提前下载了很多关于吴哥窟的视频,想着出发前了解下的,然而都是懒人并没看!哈哈哈!

Day2
睡个懒觉起来吃个早餐加午餐
在尖沙咀坐大巴A21,港币33元,大概一小时左右可以到机场,车内可以放行李,二楼的屏幕可以看到一楼行李的情况。我俩都是背个大包,没行李,上车就直奔二楼第一排了,今天天气特别好。

出发这程还给我们安排了安全座位,特别宽敞坐着舒服。
下午四点多踏上暹粒的土地,暹粒机场不大,而且下飞机后是走路进去的。机场浓浓的一股高棉风。

飞机上空姐有发表格一共三张,分别是入境卡、出境卡和申报单。过关时三份连同护照一起递给海关,他会收走入境卡,出境卡会钉在护照上并且盖章,回程出境的时候海关会把出境卡收走。来之前看过不少游记,都有提及到柬埔寨过关要给小费的情况,于是怀着不安的心情走去排队了。右手和左手分别都要留指纹,十个指头轮流按,然后过一会就把护照还我了,没问小费,我都做好跟他们周璇的准备了。出关后前面就是拿行李的地方,没行李的可以右转出机场,出机场前要把申报单交给工作人员。

提前有跟酒店联系接机。BUT在机场外看了几圈都没看到接我们的人,无论我们名字还是酒店名字都没有!最后在机场外订了个tutu车6美金,机场统一的服务定价,付款后有司机过来带到停车场。司机大叔看着挺敦厚的,还问到我们接下来行程是否定好,可以选择他的车。我们行程还没定,想到酒店再看看具体情况,于是一直说我们还没计划好,要商量。后来在酒店发现司机在外面停了一段时间,不知是等其他生意还是在等我们,好内疚啊有木有。
半小时左右到达酒店,入住整顿一番后出去觅食。看着地图走到了夜市和老市场。老市场晚上还是有部分店铺开门的。随便找了个烧烤店吃了顿饭,要了个鱼肉amok和烧烤。味道一般般,有股淡淡的柠檬草味。还有果汁。

大名鼎鼎的红钢琴,红钢琴旁边不远的7-11有个atm,支持银联。出发前听说暹粒银联的机子不多,但是在暹粒几天下来,看到支持银联取款的还是不少呢。晚上回去订好第二天的小圈15美金,加日落要加5美金。

Day3
约了早上八点,差不多时间就去退房寄存行李。小圈是回来的时候给前台,前台会给司机,司机先问我们有没门票,然后带我们去买,我们买的是三日票。
门票一共三种,分别是一日票20美金,三日票 40美金(有效期7天)。七日票60美金(有效期一个月)。
据说吴哥窟的门票明年二月开始涨价了,一日、三日、七日分别是37美金、62美金、72美金,其中三日票有效期延长为10天。
司机会问我们需要买哪种票,然后指引我们到对应的窗口。买票时需拍照,并且把照片打印在门票上,每天经过检票都需要在门票上对应地方打孔,里面每个寺庙门口也会有验票的工作人员,所以门票要收好。
我们先去的小吴哥,小吴哥也叫吴哥寺,相对比较集中、保存比较完整,我们没有全部逛完,也花了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然而就是在刚下车没多久,走向小吴哥的路上,人字拖就罢工了,在旁边店铺好不容易买了对鞋子,2美金。

小吴哥真的很大,加上天气特别好适合各种拍照。
小吴哥主体建筑一共是三大层,建议先直奔第三层,第三层需要爬天堂的阶梯。楼梯特别陡峭,而且有限制人数,因此尽量先直奔这里,我们是最后才去的,大中午太阳特别大人特别多,考虑到时间问题我们只好放弃攀登了。
原路返回,看到一边很多人拍照我们也过去了,原来就是拍日出的水池!

结束小吴哥后就去通王城,又称大吴哥,里面包含了各个景点。我们是常规地从南门进,东门也就是胜利门出。
巴戎寺,著名的高棉的微笑。

去附近午饭。
巴方寺
旁边是斗象台
对面是十二生肖塔

周萨神庙和托玛侬神庙 ,两个寺庙很近,就在对面。

茶胶
塔布隆寺,一直在找电影里面的那棵树,人特别多,哪里人多估计就是了,哈哈。

巴肯山,去得太早了,我们不到三点半到的,日出据说五点多才有。但是为了占据好位置还是早点好。我们走路估计不到20分钟,沿途还有几个观景台。可以坐大象上山。
巴肯山有限制人数,采取发卡的方式,每下来一个人就放一个人上去。五点半后就不能再上去了,只能下来。
可惜今天傍晚多云,没看到特别好的日落。
下山时看到长长的队伍。

回到酒店拿行李然后去另一个酒店,我们这次一共预定两个酒店,第一天和后三天各一。一开始想去genevieve’s ,看着定位没找到,在附近一家旅行社订明天大圈的车,顺便问了下老板,原来对面就是我们要找的餐厅,只是今天没开门,外面真没看出来。
17美金的大圈。

Day4
大圈约的早上八点,司机就在酒店门口等着。今天的司机看着有点腼腆,比昨天的大叔年轻,是个小伙子。
也问了我们有没门票,然后直奔检票口,跟司机沟通后,我们从比粒寺开始游览。
其实已经审美疲劳了,昨天小圈看了太多的建筑,貌似小圈放在最后一天比较好。
比粒寺

东梅奔寺、塔逊寺、涅槃宫、圣剑寺

圣剑寺出来后,司机说行程结束了,结束了?!!!不是还有几个寺庙没去吗?跟司机沟通一番终于明白了,也是前面有提到过的。尽量提前跟司机商量好,或者大小圈都找同一个司机吧,因为大小圈有部分寺庙路线是有点重叠的,于是具体走起来可能会有点差别。我们还有几个寺庙没去,司机说他都会安排在小圈走的,好吧,反正我们看太多了也搞不清哪个了。早知道提前问好了。
12点左右就结束行程回来,我们顺便到genevieve’s订了明天晚上的位置。回酒店收拾一顿后,去蓝南瓜吃点东西吹个空调,再去老市场看下白天的店铺顺便买些纪念品。

然后再去lucky mall ,据说这是当地最大的商场,一共三层,一楼有个lucky超市,商品种类比起夜市那边的超市多。二楼有个lucky burger,有点像汉堡王之类的餐厅,三楼有个日式料理的店和文具店,其他有几家卖衣服鞋子之类的,很快就能逛完了。
晚上去koulen2 吃饭,就在lucky mall对面,过个马路就是了。早上已提前定好位置。koulen2 据说是暹粒最大的自助餐厅,自助餐加高棉表演是12美金一个人,不含饮料,需要另外点,服务费是10%。食物在六点半开始供应,表演是七点半开始,大概八点半结束,个人觉得菜品一般,有不少高棉菜,可以试试。
晚上回去订外圈的车,外圈有点远选择了小车。55美金,我们只去女王宫和崩密列加上只有两个人,有点小贵。

Day 5
约的八点,司机已提前在等候。
先去的女王宫,我们住老市场附近,大概一小时左右才到。
很晒很热,逛了一个钟

然后去崩密列,路程也差不多一小时,我们在里面逛了快两小时。个人特别喜欢这个景点,有种神秘冒险的感觉。

景区外的餐厅吃饭,味道可以,重点是较慢,我们等了一个小时,菜来后十几分钟不到我们就吃完了。

崩密列回去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回到酒店休息下,晚上五点半要到genevieve’s 餐厅。但是出发前突然下起了大雨,并且越来越大,于是撑风雨兼程地去餐厅了。特别喜欢甜酸鱼。
这家店我们订了两次行程,就在餐厅对面,老板英文很好沟通没问题,还有各地的大巴票预订。

Day6
一大早,五点多起床。我们是九点半的飞机,坐的tutu20分钟左右到机场。

The end

顶下

2016-11-15 11:09

顶下

2016-11-15 11:11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1-15 12:28

引用 lincl 发表于 2016-11-15 12:28:44 的回复:

回复lincl:Amok鱼,柬式bbq柬式火锅,春卷,红咖喱,还有法棍和果汁很多地方都看到,还有个油炸蜘蛛不敢吃

2016-11-15 18:28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1-21 11:51

引用 violashi 发表于 2016-11-21 11:51:27 的回复: